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祭祖(前言)
授業主題 : 2239集_祭祖前言

播出日期 : 2005/1/2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39)
祭祖(前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一眨眼,國曆已經過一年,今天又正月二十三,我們的農曆也過得很快,我們也十二月中旬了,這一年多來,我們承蒙各個、各界對我們這個節目的,支持和護持。

各位,我們很多功德會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讓我們這個時段能夠繼續再播下去,將很多我們在世間,不了解的真理,不了解的妙法,一一講給各位了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祂傳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確實包羅一切妙法,儒家、佛家、道家,所有一切百家,所有的妙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藉著各種各種的因緣,給我們啟示,給我們開示,讓我們得到很多很多的法喜啊!

所以在這一年來,我們舉辦很多活動,各地各鄉鎮去弘揚易經風水學,我們得到各地方歐吉桑、歐巴桑,還有企業家等等,朋友的支持,尤其我們一年來,我們易經大學,各地初級班的開班,我們易經大學也是非常努力,將妙法傳給大眾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無論是儒家、道家、佛家、法家、百家等等,我們都有各人各人,不可思議的善巧因緣,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要學的,是確實很多、很多啊!

我們要了解的東西也很多很多的,我們無論是善、是惡,都會在世間發生,當我們看到惡的現象的時候,我們要把它看做一片鏡子,我們看這個人,做一些糊裡糊塗,我們就很生氣的,那麼相對,我們若做糊裡糊塗,人家也會很生氣,那我們就不要讓大眾,為了我們的事情起煩惱,起生氣的時候,我們就是不慈悲了啦!不慈悲了。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法是圓融,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那麼偏激,也不是我們一般,歷史學家以來,所給我們記載鬼谷子,是我們所講的陰謀家,不是陰謀之家,是給我們圓滿之家的妙法啊!

若是我們每個人,你若有開悟者,你看鬼谷子十四篇這個妙法的時候,你就清清楚楚,做為我們每個人,生活人生的真理的大導師,若是我們沒有佛學的基礎,我們若沒有、大智慧的開悟的時候,我們對鬼谷子王禪老祖,我們自然會造成,毀謗這個妙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已經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二千二百三十九集,二千二百三十九天以來,這中間所弘揚的妙法,都是希望社會大家得到和諧,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我們平時做人處事,心胸開闊,我們不要製造讓社會起煩惱的問題發生,若這樣者,我們就非常非常不慈悲了。

鬼谷子給我們開示,風水的妙法就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所以風水和生活,本來就是一。

曾經有一位政治家,問我說,老師啊!風水是什麼,我說就是生活,那麼人生是什麼?也是生活,那麼問我說,政治是什麼,也是生活呀!

各位,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生活的人生在體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一切都是生活,那麼生活要會安定,安定不只是只有錢財的安定,事業的安定以外,最重要,我們心靈的安定最重要。

若是我們一個心靈不安定,任你講多少的妙法,也無濟於事,於事無補啊!所以我們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沒有宗教之分,也沒有派別之分,只有我們每個人問心無愧,最重要做人,該做的是做什麼?行功立德,積善德,這是我們人最大的重點和人生的真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風水、風水,就是我們每個人,你我中間的調和,名為風水,這點我們很值得我們靜靜來思考。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示現在當今廿一世紀的今天,就是要示現著妙法在世間,將很多我們不了解,因為過去有爭、有執、有奪、有辯論、有爭訟、爭訟,爭訟的法,藉著這個因緣,一一給各位講解,給我們各位破除這個煩惱的根源,這也是風水,「易經風水面面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我們大家若了解的時候,我們會存一個感恩之心,鬼谷仙師所傳的法是易經的心法和風水的心法,所以我們在易經和風水,若是各位,你若要再進一步了解,我們從正月十五開始,我們的台視數位臺,家庭臺已經播出了,我會將易經風水,風水真經的真理,一一、一一都在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給各位講得詳詳細細,因為法的傳揚,法的傳道,我們是一一給各位講解。

若是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我們開始,過去在播出,你們沒有聽到的時候,歡迎你們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我們來看台視數位臺,但是你們要去電器行,去買一台轉換機,轉換的主機才幾千元,你們把它裝下去後,你晚上我們每一天十一點半開始,但是我用國語講的。

若是各位,你們聽不懂,我說我們的國語不標準的時候,因為我是台灣出生的,台灣出世的,所以我會講台灣國語,台灣國語,那麼我們歐吉桑、歐巴桑,我們若要大家來學國語,你晚上的時間晚一點睡,我們可以一起來學台灣國語,但是我們傳的法,是千真萬確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和我們唯心宗的宗門的妙法,我們已經傳揚很久來了,所以我們很多妙法,我們為了要讓大家方便,隨時能夠了解到我們易經風水和各種的妙法。

我們已經在十二月,十二月二十五日成立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我們的網址WWW.CJS.ORG.TW,你們拿筆來記起來,你們若要看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很多妙法,很多法寶的時候,你可以記起來,你照這樣下去上網,你就能夠了解到很多不可思議的妙法。

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太多、太多、太多啊!譬如說我們屋前,人家在動土,動土有煞到,我們的孩子、囝仔、小嬰兒,晚上不睡,直嚎哭,大聲小聲,你要如何呢?你去讓人收驚,也收無效的時候,那麼你要怎麼辦?去打針也無效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那麼我們有傳妙法,其中一項,我們可以用鹽和米,我們攪一攪,較慎重的再加一些紅花米,我們傍晚時,太陽要下山的時候,我們就請我們家的神,你若媽祖婆也好、太子爺、土地公都好,若是我們家裡沒有拜神的時候,我們沒關係,我們是信耶穌,信天主者,我們也沒關係,信耶穌,信歸信,事實歸事實。

那麼我們鹽攪一攪,我們攪絆一下,心裡祈禱我們家的神或者你相信的神加持,因為弟子屋前或者屋後,人家動土,動土煞,致使孩子不平安,睡不著,請你加持化煞,那麼你手抓起來,「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觀音靈感真言,叫做「唵.嘛呢叭咪吽」,你淨一淨,一三五七九,你慢慢淨一淨,你家裡的孩子,要吃藥也吃有效,自然會較安定,這也是很多妙法啊!

你上網進去,你就能夠找到,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了啦!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鑰出版社,我們全球資訊網,我們就是要傳很多妙法,這個資訊網,就要傳很多很多妙法,給大眾,普利大眾,因為我們在世間,所遇到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你不知道要怎麼辦,這樣而已。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出門出去,也剛好遇到人家剛出葬,孩子就怕得這樣怕到回來晚上整夜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剛好有一天,過去我在說我們用茅仔草、茅仔頭七枝,符三張,米七粒,鹽七粒,火柴棒,火柴棒七支,然後刺仔心,我們陰水陽水,燒了倒下去,一會兒,臉上七孔抹一抹,讓他洗一洗,就這樣睡著了,這都是妙法啊!都是妙法。

所以各位若有需要者,我們可以進入我們的網站,來找各種各種各種的妙法,各種我們的真理,只要各位若平安,我們傳這個道,傳這個法,我們就有價值了啦!

那麼我們進這網站,我們也沒有跟各位收錢,只要各位若要法寶者,你可以進入我們網站,你也可以歐吉桑、歐巴桑,可以跟我們的年輕一輩的,跟他們說,你若要求道,要妙法者,我們可以進入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全球資訊網站。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民族自伏羲氏,經過中華三祖,黃帝祖、炎帝祖、蚩尤祖和三皇五帝,轉到現在來,子子孫孫、漸漸分枝、漸漸分枝去,究竟有多少姓?我們大家可能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

我們台灣所講的就是百家姓,有的千家姓;事實,到我們調查出來,在九十三年年底的時候,我們調查清查,經過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各位同修弟子,在進入大陸、香港所查出來的,到現在已經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的天子帝王有九百十七位。

所以,有這麼多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先靈,列祖列宗的先靈,過去我們這麼多年來,每個人有在祭祖,都是祭著自己本姓之祖,但是我們很少去了解到,萬姓之祖,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開示,世間若要和平,從祭祖開始,世界若要和平,一定要有聯合祭祖。

從我們最早的祖先,共同的祖先,一一、一一奉請來到我們面前,我們來奉敬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常給我們開示,我們事業若要開始,我們一定要從祭祖開始,我們每一個人的姓、的祖先,我們一定要拜祖,我們清塵也快要到了,我們清塵的時候,我們要感恩著神、聖以外,我們要感恩著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祖先,然後在過年夜,我們要準備很豐盛來禮敬奉敬供養我們的祖先,列祖列宗,這是我們單姓之祖。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事業若要順遂,一定要拜祖先,要飲水思源,我們要感恩著祖德流芳,我們大家也要發這個願力在祖先的面前,也要發願力,我們要行功立德,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做好工作,那麼我們將所有這些,所做的好事的功德,我們仰仗諸佛菩薩,我們家的聖神,將這些功德,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這是一個非常殊勝的妙法。

我們有的人說,我以前就沒有這樣子講,那麼我們若知道了以後,我建議各位,我們過年快要到了,我們過年除夕夜,我們一定要拜祖先,我們將一年所做的功德好的事,我們要跟祖先稟報,說我今天做好事,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一件一件跟祖先說。

若是我們做不對了,我們一定要跟祖先懺悔,說我智慧不夠,什麼時候,這件事情不對,跟祖先稟報,我以後一定會再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請給我智慧、信心,做更好的工作,來回向給祖先。

所以我們祭祖,大祭祖、中祭祖、小祭祖,我們新春,我們也各姓都有在祭祖的活動,這是我們個人單姓的祭祖,但是呢,我們所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祖先,也是我們共同的祖,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因果輪迴,交錯複雜地投胎轉生輪迴。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總祭祖,我們才會二○○四年正月初一,和二○○五年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舉辦著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今年二○○五年在林口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我們歐吉桑、歐巴桑去,有的沒位置可坐,非常不好意思,因為,漸漸人們對祭祖的重視,聯合祭祖的重視,確實我們已經推動了。

那麼,我們明天開始要來播出二○○五年正月初一聯合祭祖大典的全部過程,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一一來收看,我們來了解到,我們祭祖的情形,在祭祖的時候,我們也以一個歡喜之心,我們來祭我們的老祖宗,從伏羲氏一直延傳下來到黃帝、炎帝、蚩尤祖,我們這些中華三祖的血脈。

所以明早開始,我們將近有五天,各位,我們看我們祭祖的實況的時候,我們也能夠了解到祭祖的殊勝,祭祖的重要。

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本著大公無私,我們為全民、為國家、為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來修道,為國家來修道,為民族來修道,為大眾來祈福,我們也希望祈求列祖列宗加持護佑,我們祖德流芳以外,我們台灣能夠安定,世界能夠和平,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