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246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5/1/3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46)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又是我們全民念佛,每個月的三十日,即是全民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理念一致是世界的和平之道,所以只有念佛,理念一致,除了行善以外、行功立德以外,這也是理念一致。

但是呢!我們行功行善是每個人該盡的本分,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並無功德可言,所以念佛的功德最大,因為我們念佛,藉著我們,阿彌陀佛這佛聲能夠將這個法音,傳給我們周圍身邊法界眾生,也能夠傳給我們每個人的眷屬和我們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能夠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淨土。

所以本節目推動以來,很多人參與念佛,今天我們也是念佛的日,我們等一下,我們來聽我們易經大學各地,我們高雄的弟子,將他們的心得,將他們念佛、參與學習念佛,易經風水的妙法,這修道種種的利益講給各位了解。

希望各位!大家若有緣者,大家通知親戚朋友一同來念佛,阿彌陀佛!找起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無量劫以前,我們每個人本性,阿彌陀佛的本性,現在來聽,我們的同修弟子的心得。

洪欣塔師兄報告:

我是第七屆的師父的學生,我叫做洪欣塔,我入這個法門大概有,差不多五、六年的時間,當初入這個法門的時候,師父常常說要念佛,因為我認為說念佛喔!是出家人在念的,所以我那時也聽一聽,我就沒有去注意,也沒有去念。

經過一段期間之後,因為我在三寶寺上課,師父給我規定說要念四十八遍的金剛寶懺,因為師父給我規定,所以我就請一本金剛寶懺,來誦這個經,我誦到二十幾遍,大概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發現誦經使我這個個性,慢慢能夠穩重起來,且又我在想事情,也較想得通,過去我常常跟我的部下,常常為了小事情,常常會有那爭吵或是說起口角,經過一個多月,念佛的感受後,我發覺我能夠原諒的地方,小地方能夠原諒的地方,我都能夠、能夠原諒,還有,想事情也較想得通,對於處理事情就較有按部就班,很多在生活上,有時候我們想不通的或是說有時候,會常常與人爭吵的地方,都有辦法,這樣慢慢有辦法能夠原諒別人,這念佛,這是我初次的感受。

又再念二十幾遍的金剛寶懺完,我發覺我智慧稍有增加,因為我在想事情,有時候想得較久,若是在設計什麼事情,有時候都還要有一個草稿,甚至於說有時候反覆要這樣想,經過二十幾遍的,差不多要到一半,二十幾遍的,念這個金剛寶懺的感受後,我發覺有時候較簡單的問題,還是較簡單的設計,我有辦法這樣想到,我就有辦法馬上寫出來,不用再去翻書,翻那些參考書來看,這是我念經,所得到的第二個功能。

第三就是說,我家裡,我常常給孩子在講的時候,孩子有時候較會跟我頂嘴,就是說我在講的時候,我那兩個孩子,有時候都會跟我爭辯就對,經過念佛後,我在跟他說,就較有針對他的需要,針對說日常上,我們有辦法解決的,我就漸漸給他用舉很簡單的例子跟他說,所以他更能夠接受。

所以我父子之中在聊天,還是說日常生活中又更加有父子的感情,這是我念經的功德以上報告。

黃旗瑞師兄報告: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阿彌陀佛!有一回我在公司在上班的時候,我一個同事打電話問我說他一個孫子,很怕喜喪,若看到喜事也好、喪事也好,都會覺得不舒服,他說他們一個鄰居剛好死亡往生,他這個孫子每天上課,都要經過他這個喪宅,他經過喪宅的時候,結果回去說,就晚上都會怕,會怕到醒過來,都睡不著這樣,問我說這要怎麼辦?

我說來,我們師父剛好靈療的時候,我都跟在旁邊護法,撿一招你試試看,我都沒有機會可以用,今天讓我做樣本試試看,師父說你若是嚇到還是煞到,你臨時沒有那個的時候,你用手,右手也好、左手也好,貼在他的胸口上,先呼請三遍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呼請三遍後,你報自己的姓名,說弟子某某人,身口意三業清淨供養 南無觀世音菩薩 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 加持這個孩子,庇佑讓他能夠平安,這個收驚化煞,結果之後繼續再念十五分鐘的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一直念,念十五分鐘之後,你教他說:「弟子某某人感謝 南無觀世音菩薩 靈感庇佑加持。」

這樣,結果我這個同事,就照我的話,他說用寫的寫起來,怕去忘記了,回來後他就真的照這樣念,隔天他打電話來跟我說,他原本那個孩子,晚上都睡不著的,不曾睡到天亮,結果當天他這樣念一念後,真的一覺睡到天亮,以後過去就都沒有再被嚇到怎樣,他覺得非常地高興,以上這是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二)

我們修行的妙法,是我們每個人最大的權利,也是我們的專利,我們也歡迎,各位我們共同來參與念佛這行列,我們若有念佛者,我們心靈多一層的安詳,現在我們來聽,其他同修的心得。

楊義鉌師兄報告:

各位修道同修,阿彌陀佛!

今天有這個緣分,受到我們 混元禪師,我們拜在混元禪師座下,今天有這個機會,來講我這個念佛,全民念佛的心聲,我一出世,我的父母親就,自我能懂事,我的父母親就只說一句話,你就是太驕,但是在小時候我們就不懂,不懂要怎麼辦?就是只驕、驕、驕,驕到長大也是驕,覺得我們懂事了,父母親就帶我們去皈依,來念佛,就奇怪,念佛就狀似念佛,就不得其門而入啊!那麼怎麼辦呢?剛好有這個機會,在二千零一年十一月的時候,我們師父,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全民念佛,喔!去參加之下,才讓我們覺得說,什麼叫做念佛啊!什麼叫做功德啊!那個心頭,都整個快活起來,整個輕鬆起來,才知道說,書在讀的說叫做「滿招損」是什麼?什麼叫做「謙受益」?喔!我們以前不知道啦!呵!什麼稻子長高,就要垂得較低些,道理都在哪裡,都不知道?所以說今天,師父有給我這個很好的機會,來給我們修道同修,阿彌陀佛!來講著我們這個念佛的心聲。

我今天走入這個道場,參加混元師父的全民念佛,讓我唯一的感覺就是說,心頭整個開了,也讓我在這個學術上,覺得有那種感覺說,突飛猛進的感覺,所以說我今天師父給我這個機會,我來奉勸我們所有的修道同修,若能夠、若能夠,儘量、儘量,來跟隨著我們 混元禪師儘量來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洪照成師兄報告:

阿彌陀佛!

諸位同修師姐師兄,大家阿彌陀佛!以及所有諸佛菩薩,阿彌陀佛!

我本人,以前是台電上班退休的,年紀已經這麼大了,想說沒有什麼可消遣,想說學一些對我們本身有意義的事情,儘量這樣,人生短短幾十年,能夠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跟隨師父的腳步以及師父的大弟子,他的元合法師,已經到現在差不多二三年,雖然我很笨,但是我派到領天命,去給人參考看房子,我想說,我也沒有那個能力,但是說沒關係,你沒有去參考怎麼會,要去的之前,我都請我們的、我們的師尊給我加持,到的時候,要進去人家的裡面,我就開始請師尊說:「你不要讓我漏氣呢!漏氣你就會讓人刮鬍鬚呢!」

又我平時都是在念天德經,因為天德經對我感受很好,因為我一個殘障的兒子,在開錶店,生意不太好,但是我所念天德經後,覺得不錯,而且做事情都較順,是說儘量我們若有機會,能夠這樣念佛,對我們很有幫助,所以我勉勵大家,有機會大家來念佛,阿彌陀佛!

洪仁香師姐報告:

各位善信大德,阿彌陀佛!

我是禪機山仙佛寺師父的第七屆、師父的弟子,那今天有這個因緣來這裡錄這個影,我實在很高興,讓我表達我的心聲,以前我的脾氣,實在有夠壞,在我家,整日只是和我先生都吵架,一定我要吵贏才可以這樣,算說,很鴨霸的一個人這樣,來接到師父以後,在師父的教誨之下,師父一直說:「一定要念佛,念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自己這樣,所以由那時開始,我就一直說,我一定要把我的脾氣改掉,所以我一直初一十五,最少我一定要念觀世音普門品,要不然就念阿彌陀佛經這樣,慢慢慢慢地,說實在的,我的個性就慢慢地改來,我先生若在生氣在說什麼的時候,我就靜靜不要說話了,我就覺得說,只要我不要說話,可能那個爭吵,就會平息下來這樣。

但是雖然是這樣,不過我的脾氣,也是有時候還是會發作,因為有一次,我很深刻的時候就是說,每天上完課要回去,來我們這裡上課要回去,我都是在車上會放一卷,阿彌陀佛的經就對,那時,剛好在一個十字路口,剛好有一個人這樣開車,可能他也在趕什麼,就衝過去,讓我嚇了很大一跳,不小心我很生氣地,我就罵一句髒話這樣,罵完的時候,忽然我那個錄音帶就停掉就斷掉了,那時候我很害怕的,我說:「咦!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所以說我再把它重弄,結果都錄音帶就都不會恢復了,都沒有聲音就對了,等了好幾天,等我弟弟回來,我就跟他說:「我的錄音帶好像斷掉了,拉不出來,你幫我看看。」我弟弟看了說:「沒有啊!都好的。」我說:「嗯!奇怪,怎麼會這樣子!」結果,他又把它放起來,都好的了,完全都好的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覺得說,我脾氣一定要改,也不要隨便罵人就對,難聽話絕對不要出口,所以說,由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覺得說,念經拜佛,我們每一個人,是勢在必行,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秉著這個精神來做,個性一定慢慢就會穩定下來,就會改好,這是我小小的心得,跟大家分享,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
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現在我們來請大家淨心,放下一切的煩惱,什麼事情放一邊,我們淨心合掌,跟著我們大眾來念佛,並以此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歷代九玄七祖,同證菩提!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