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一)
授業主題 : 2250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一)

播出日期 : 2005/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50)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易經風水面面觀」。

昨天也是我們清塵之日,昨天的清塵,若是我們將我們內心的煩惱,藉著反省、藉著懺悔,我們來消除的時候,我們今天早上,我們心裡是充滿著歡喜和心安的狀態。

那麼,我們對清塵這些妙法,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如何真真正正了解到清塵的真理。」

那麼,今天開始,我們要來講解神佛的真妙法,今日要講給人講知道,給各位,告知世人神、佛、法,「依法供奉勤修行,他日成就亦成佛」,我們會用很長的時間,很長的時間要來講解這個神佛的法。

那麼,我們這個節目到今天已經就二千二百五十幾集以來,我們各位,我們所聽到的這些易經和風水的妙法,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這就是我們現在面前這個法相,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所直接傳下來的妙法。

本人「身、口、意」供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傳各種各種的易經風水佛法,其他道法,還有其他的種種八萬四千種一切法門,都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啟示給我們的,在這二千多集以來,我們所得到一切的妙法,很多在世間上無處可尋的,很多都在空界,鬼谷仙師大羅金仙祂所傳下來的妙法。

祂為我們眾生劫劫的漂沉,生長在五濁惡世的娑婆世間,所以大家有很多、很多的煩惱,在台灣萬教齊發,這個因緣實在說,我們講起來非常殊勝,尤其本宗門唯心宗,唯心是宗這個法門,而且是安心的法門和淨土法門合而為一。

那麼,我們今天開始,要給各位講解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真妙法,給大家知道,若是各位依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真妙法,去行道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間上處處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化身,亦也是叫做「成就」、「成佛」、「成道」,至於成佛、成道、成菩薩等那一個果位的境界的名詞而已。

我們自這個法門弘揚以來,台灣的社會安定多了,自這個法門弘揚以來,我們很多諸法妙法,我們一一了解,哎呀!原來就是這樣噢,所以過去的無明,過去的煩惱,我們都仰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的啟示,給我們的開示,給我們的指點明燈。

今天因緣時機已經到,自今天十二月二十五日,我們開始要來講解著「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者是誰?在天界,大羅金仙天界名是王禪老祖,在我們凡間大家都很熟,叫做鬼谷子,鬼谷仙師鬼谷子,孫臏、龐涓的師父,蘇秦、張儀的師父,戰國七雄合縱連橫,將在不安戰爭的時代,藉著王禪老祖的智慧開示著弟子,蘇秦和張儀下山,去安定整個國家,安定整個社會,不要有戰爭,不要有禍劫;所以蘇秦張儀的歷史,各位也是很清楚,孫臏龐涓的歷史,你們也應該很清楚。

那麼鬼谷仙師住世的時候,祂的徒弟,在大陸河南淇縣雲夢山,雲夢山那個地方,非常非常地莊嚴,雲夢山山勢非常有氣勢,很有氣勢,道氣高超,道氣充滿著法界,所以雲夢山是一個非常好,出聖賢、出智聖鬼谷仙師和蘇秦、張儀、孫臏、龐涓,還有日本的老祖宗-「徐福真人」,還有很多很多一百零八個的弟子,這都在雲夢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門下弟子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在世間的時候,祂運用祂的大智慧,將當時春秋戰國的時候,把它安定下來,讓百姓免於各種各種的災難,所以鬼谷子祂在世間的各種神奇的傳說,眾說紛紜,但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真理、祂的妙法是「心法」,應時而生,應運而住世,在我們民間的布袋戲,講古的小說,對鬼谷子祂的神奇應化,寫得是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在我們中國人的心目中,是一位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在我們眾生的心中是智慧之聖,祂的心量「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細、細到任何人再怎麼,祂都有辦法進入我們的心中,給我們幫忙讓我們調和,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傳奇小說有夠多,各人寫各人的,各個時代都有鬼谷子。

但是在天界,王禪老祖是一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住世,祂在世間的時候,祂的名字叫做「王詡」、「王詡」,言字旁,這個羽毛的羽,叫做王詡,這樣俗名,祂修道叫做鬼谷子,因為在雲夢山、在雲夢山,在雲夢山修道,弟子有一百零八名,尤其最出名就是孫臏、龐涓、蘇秦、張儀,還有茅蒙修道家,我們所講的「毛遂自薦」、毛遂,人家說叫做矮仔毛遂,那也是鬼谷子的徒弟,去日本,東瀛日本,那徐福也是鬼谷子祂的徒弟,都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拜祂為師。

所以自歷史以來,這麼多修道家,在我們中國,那麼多修道家,只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在世間的演化最多,祂的妙法傳最多,我們不知道這個真理,所以我們都在小說的過程中間,聽講古、看布袋戲,來了解到鬼谷子祂的神通力、大顯神通等等,這是一種我們世間流傳的傳奇人物。

現在在日本,他們對鬼谷子的妙法,「孫子兵法」由鬼谷子王禪老祖直接傳下來,傳給孫臏,那麼孫子兵法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傳下來的,在修行的境界,我們都有在流傳說,五百年前師度徒,五百年後徒度師,五百年前,孫武子度鬼谷子,五百年後,鬼谷子度孫臏,這也在給我們啟示著我們人在世間,好事要多做些,要不然相遇得到,我們不要人與人中間結惡緣,你若結惡緣,你一天一定相遇得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應化世間,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祂也示現在世間已經二十幾年了,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妙法,非常地慈悲,祂讓我們很多眼盲的人,給他們一個行功立德的機會,就是算命、卜卦,能夠為大眾來服務,雖然他們的身體不方便,眼睛看不見也好,藉著卜卦,易經的真理妙法,來指點人生的明燈,這種的功德,實在不可說、不可說,沒辦法去想的,沒辦法去量的。

所以鬼谷子祂的妙法,在世間普利人天,很多算命,「山、醫、命、卜、相」五術的大覺者大師,也是都拜鬼谷子拜王禪老祖,當有的人他對鬼谷子王禪老祖不了解的時候,他就會起著毀謗的心,說王禪老祖是外道,王禪老祖是鬼,千錯萬錯,沒智慧的講話。

你知道鬼谷子誰?當今自古以來,在社會世間流傳最多,最不可思議的妙法的教育家,也是政治家、企業家、經營、科學家、天文學家,那麼請問我們誰有這個大智慧?我們不了解,對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很沒有智慧的批評,這種的人我們要重新檢討,我們要重新懺悔,要不然,我們心會難過一輩子。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在民間流傳非常多、非常多,大家若講到鬼谷子,大拇指豎起來,因為大眾對鬼谷子祂的歷史上以來,祂的功德、祂的神通力、祂的大智慧,實在說,我們歷史以來,要找有這麼大智慧的修行家、政治家、經濟學家、科學家、天文學家等等,百家,都沒有一個鬼谷子這麼厲害,尤其治國方面。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知道你們五百年後的時勢如何?那不是預測,直接就跟我們說開示五百年後,我們一個國土,這片淨土是變什麼樣的?那麼請問誰,你能夠這樣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能夠給我們開示說,五千年後的台灣是什麼樣的,這叫做心法啊!叫做「心法」。

歷史上很多人,智慧沒開,將鬼谷子把祂批評為陰謀家,非常陰謀、陰險的人,事實錯了錯了,你不了解鬼谷仙師鬼谷子是什麼樣的,那麼我們一個人,就隨隨便便把祂批評鬼谷子是一個陰謀家,陰險的人,千錯萬錯,那麼若這樣,不然你留一個法,給後世的人,看要如何批評?我們有辦法嗎?我們沒辦法,不可能;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智慧啊!

所以鬼谷子是中國的智聖,中國的智聖,中華民族的智聖,若是依我們的在野史所記載,祂的出生年分、年歲,自黃帝的時候,祂就在黃帝的時候出現,祂的名字在世叫做鬼庾區,他輔佐黃帝,我們黃帝祖來安定天下,黃帝祂有什麼困難的時候,一定會去請示著鬼谷子鬼庾區,祂的名字叫做鬼庾區,又名是這樣。

在黃帝時代的時候到春秋戰國的時候,時代需要,祂再出現,那麼由這點來證明祂在世間並沒有將這個體丟掉死去,而且祂時時刻刻示現在世間不一樣的立場,不一樣的國度,需要的時候,祂就出現在世間,安定國家,安定社會啊!

所以我們現在這個每一天的節目開始之前有一首歌,這首歌:。「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天下」有大天下、小天下、心靈的天下,若是鬼谷子有出現的話,天下即是太平了啦!

那麼今天,鬼谷子再出現嗎?「有出現」;在哪裡嗎?在哪裡?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那麼鬼谷子是誰?是一個法,妙法,我們安心之妙道,安心之真理即是「心法」。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和本人結一個生生世世以來的因緣,在民國七十一年,我病得最嚴重的時候,經過朋友推薦介紹,到新營中山大禪寺謝老師謝媽媽,我們台灣祖師那裡,求明燈,求消災解厄的時候,因緣的具足,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祂的牽引,讓我能夠了解到我們人在世間,我們不要貢高,人病得最嚴重的時候,無可奈何,要好,只有修行。

所以好因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還有我們的台灣祖師的牽引,本人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我的病才漸漸、漸漸一直好起來,到民國七十二年,台灣祖師慈悲開示,要行道,將中興測量公司放掉,開始行道。

從正月十五,亦是我台灣祖師的聖誕日,台灣祖師的聖誕,我本人遵照開示,一步一步學道,一步一步行道,一步一步學習,諸天聖神佛菩薩,祂們的精神,修心養性,用在生活之中,一路走來,今天已經二十二年了,在這麼長的歲月之中,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的智慧、給我的靈感、給我的啟示、給我的輔助幫忙,讓我能夠得到各種心法的智慧,非常感恩,才有辦法跟各位結了這麼好這麼好的緣。

我們明天會再繼續開始為各位講解鬼谷子「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