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五)
授業主題 : 2255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五)

播出日期 : 2005/2/1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55)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恭喜,今天是乙酉年正月初四,我們今天,若是我們生意上的關係,我們若要開工、開市,今天初四九點以前也是很好,九點以後不是說壞,若要開店,我們就開早一點,賺早一點,不然我們就初七,日子也很好,中午以前,這是我們中國人、中國人的文化,但是我們的文化根據,有它的道理,我們這根據風俗也好,根據天理也好,這都是一種中華文化,最可愛的地方。

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都要趨吉避凶,我們沒有本錢,好去遇到小小一個災厄,若一個災厄,或許剛好一輩子的痛苦,烏有了,呼嗚哀哉。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順自然,順天意,舊例沒滅,新例沒設,但是現在的新例,因為時代的變化,人文思想,生活方式不相同,所以當然有新例,但是新的例,我們要依照天理,依照真理的時候,舊例沒滅,新例我們可以設。

可惜,我們沒有很了解以前,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改一個我們中國文化的舊例,我們在看這個好日子,這都是有一個歷史上以來,大家印證的結果。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驕傲,他說啊!我怎麼做,我也會跟天齊啦!就是我們今天所要講的這個達天,鬼谷仙師說我們要達天,要先有辦法順天、合天、制天,然後才有辦法達天。

但是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第一、沒順天;第二、沒合天;第三、沒制天,哪有可能能夠達天呢,所以他就這樣,自己糊裡糊塗,認為自己很厲害,古代人都是傻子,說實在的,我們現在的智慧,沒有古代人那麼厲害,沒有古代人那麼那麼有大智慧,因為古代人的生活,較單純,現在我們的人,生活較複雜,因為一旦複雜,自然就不單純,不單純,我們智慧就不開,智慧不開,你要順遂是很困難哪!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達天,要如何有辦法做到達天呢?我們易經卦叫做山火賁,第一不能只重表面的,現在社會生活習慣都重表面的人,佔差不多一半以上,包括過去我也會重表面、虛偽,到後來,我們虛偽以後,心裡的不安,等到我學修行以後,我發覺這個虛偽,無實質的表面,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罪過,也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災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要達天最基本的條件,我們不能只重表面,要重實質,不能重表面,你看一個人隨便穿著,你看他,瞧不起他,結果他是一個大智慧者、大藝術家、大作家,一個學者或者一個很有錢的人,這就是他不重表面,是重內心的實質。

回想到我四十二年前當兵,在台北市中華路一間錶店經過的時候,剛一個歐吉桑,老老的,隨便穿著,滿臉鬍渣不太整潔,問她說:「小姐、小姐,這個錶多少錢?」小姐不理他,再等一下,就換老闆娘出來,「老闆、老闆、老闆娘啊!請問這個錶一只多少?」她也不理他,我們剛好在那裡要經過,然後,等一下換這個老闆一出來,他說:「老闆、老闆,請問你這裡的錶,全部多少錢?」你要嗎?「是啦!我那只啦!」啊那只太貴啦!不好啦!「啊不要緊啦!」他說:「不然你這裡,總共要賣多少?」二萬元,整間的錶店,四十年前喊二萬元。

這個歐吉桑,老人家差不多七十多歲了,你說真的,「是啊!二萬啦!二萬啦!若有,你馬上這些抱走。」我們剛好三個當兵的同事,就在那裡,他說:「少年兄、少年兄,你們當證明喔!這裡說二萬元,我要把它買起來。」結果這個老人家歐吉桑,穿得很骯髒,拿出二萬五仟元出來,那時都五十元、十元的較多,這樣抱一疊出來,草袋提那個,賣菜的那個,買菜的那個草袋,二萬多元起來,他說我這裡全掃,要全掃,兩夫妻跪下求,他照常不管他,這就是在給他教訓,我們人不要只重人的表面,看人浮浮,有一天你煩惱會相遇。

那麼我們在身邊看一看,我們就走了,給我一個很大的教訓和教化,我們不能隨便看人不起,我們現在很多人重表面,西裝領帶,頭髮梳得亮亮的,四處在給人拐錢,四處給人倒錢、騙錢、詐欺等等,這種的是有夠無可,實在有夠可憐啦!有夠可憐,父母親給我們生得這麼英俊,我們不務正業,對不起父母親,非常不孝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達天,第一、我們不可以只重表面;第二、我們要親近善知識,親近善知識,親近有學修有智慧的人,親近好人,親近有學問、有修行的人,這才是我們,有辦法做到達天的,第二步的不二法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修行要與天齊,與天齊,功德齊天,每個人都做得到,我們只要從自己修心養性,第一、我們不要重表面,我們現在社會很多人,這種的一旦你有兩點錢,身價提升,一些較低階層的,你就看不起他。

在我們目前台灣,我們已經走到民主時代了,我們一些官員,對百姓較客氣,在台北市戶政事務所,我們的阿扁總統,他當市長的時候,開創為民服務的好典範,這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法門,也是非常有智慧的作法。

若是我們當下、當今、未來,要繼續來執政的時候,你一定要便民,我們要教化我們的百姓,教化我們的官民和我們的官員,我們遇到最討厭那個人,或許上輩子,我們的父親母親,這是有可能的事情,或是我們的恩人,他只是換一個不一樣的身體,新一個角度來而已。

那麼我們很多做官的人,斥喝傲慢,非常地不慈悲和沒有智慧,我們領的是百姓的薪水,我們所享受的是百姓給我們的資源,但是我們很多做官的人,沒有那個雅量,沒有那個愛心,我常常遇到有時候去機關,一些擺個臭架子的官員,我看了替他可憐,很可憐,你所領的薪水,也是全民給你的,你的福利也全民給你的,那麼你說,啊你在為大眾服務,那麼請問,哪一個沒為大眾服務,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啊!我們為民服務,我們一定要很謙虛,要不然的話,你會踢到鐵板,到時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煩惱、苦惱,是我們自己去承受。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不可以只重表面,即是達天,而且呢,我們要親近善知識,善知識就是有修行的人、有修身的人、有道德的人,這種的是善知識。

再來,我們要修心為重,修心,我們的心,要修那顆善良的心讓它出來,我們人的善良的心,往往都在睡午覺,我們的壞念頭,貢高、不滿、怨妒等等,貢高的行為的念頭,確實有夠多、有夠多,我常常看到一些官員,他的小小一個官而已,他就裝腔作勢,我實在看了替他可憐,替他可憐,有一天,他會踢到鐵板的時候,災難自己跑不掉,一輩子都有得懺悔的。

剛才那個錶店那個,因為當時我們在那裡看,他要把他抱錶的時候,我們這個歐吉桑,看到警察,把警察請他進來,問我們說少年人,他有這樣講嗎?我說有啦!他就這樣講,好,我們就走了,警察去給他做公親,他也照常說,這種的人沒教訓不行,所以就抱得空空的,後悔要怎麼辦?雖然是讓他賠一些錢,但是這個歐吉桑教訓他,這讓他未來,有幸福的未來,要不然,我們碰到一些,喔!我有什麼錢?看不起小小一個消費者,看不起一個歐吉桑,穿開襠褲的人也好,或者褲管折一腳的也好,我們不能隨便去看人不起;因為,我們的眾生皆有佛性,這是這個真理啊!

所以我們修心為重,我們時時要有慈悲心,今天是正月初四,我們希望大家發出慈悲的心、愛心、憐憫的心,我們自自然然,我們今年會較順遂,放心。

再來,我們要學習正法,學習正法,各位十方善知識,正法難聞,正法就是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易經大學,我們的先修班,易經大學先修班,我們到處在開班,目的要將各位這個正法傳給大家,因為我們這個正法,每個人自古以來就有了。

可惜,我們因為世間的教育方式有的不了解,我們才會疏忽於正法,那麼本宗門易經大學,仙佛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要將正法傳給社會大眾,我們才會全省各個鄉鎮開班,而且我們各地,講解風水學的妙法。

我們明天,應著我們十方大眾我們南部朋友的要求,說我們在屏東弘法利生,風水學的講座的妙法,要求能夠再播一次給大家看,我說好啊!這樣我找適當的時間,再來播給大家看,明天我們就繼續來看,再來聽,我們風水學的講座。

各位十方善知識,正法難聞,我們大家要好好把握!我們在二月二十一,二月二十一,我們在桃園安心道場,初級三班,我們二月二十一,要再來開班,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桃園市春日路一千二百六十二號,家樂福對面,安心油行的三樓,若是你要報名者02-26837265我們歡迎,我們桃園的鄉親,歡迎來讀易經。

然後呢,我們在台北板橋,我們的板橋,我們道場第三班,我們也要開課,二十二,二月二十二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板橋市中正路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社後活動中心,報名也是易經大學02-26837265北區教務處,我們大家來學習正法,我們一定會離苦得樂,我們能夠得到無上的法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常常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學習正法,我們才會快樂,我們若學一個邪法,我們不會快樂,何時煩惱要到,我們都不知啊!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他的大慈大悲,傳很多妙法,尤其在易經心法方面,不可思議,我們了解以後,我們得到和諧,我們在世間不知道的有夠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因為犯到我們的麻衣煞,有一天突然全身就失力了,無力了,漸漸無力了,後來到台大醫院去檢查近一個禮拜,都驗不出病,但是走路就無力,直發抖,臉歪一邊,臉色眼睛都吊起來,非常不莊嚴。

那麼太太,夫人就把他帶來仙佛寺,那麼這位自己的先生,他存著一個懷疑之心,這哪有什麼效?剛好來,我禮拜六,我們易經大學第十屆在上課,結束了,六點多了,我才到休息室,辦公室看到我,跪下去,卻爬不起來,看他直發抖無力,我注意看他,哇!有惹到麻衣煞,像陰煞、喪煞就對。

我們人再怎麼強壯,一旦喪煞若到來,怎麼撥也撥不離,所以啊!他就這樣開始很無奈,他跟我說,醫院驗,驗一整個禮拜,沒效,住院在台大,這方面也驗不出什麼病來;我說你這個是醫學之外之病,靈魂世界之病。

那麼我看他,我頭把他貼著,心裡持咒、持密咒、密咒,跟這位靈魂界的朋友,我說你這樣,你住我仙佛寺,你讓他回去,我這裡有法會,在那裡聽經聞法,仰仗佛力,把你拔度往生西方淨土,這位靈魂世界的兄弟朋友,他就這樣脫離開了;我跟他說你起來走走看,哎唷!腳能動,手能動,哎唷!我說你爬樓梯看看,爬了一直上去,哎唷!怎麼馬上好了。

我們這位先生,他自己說這麼奇怪啊!我說這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哪!我們不是只是純粹每樣都是醫學方面,有辦法解決的,因為我們人的生命,不是醫學有辦法解決的,但是我們人肉體的生命,是要醫學來幫忙,給我們幫忙加持,給我們幫忙保健,這是一定的道理。

但是我們還有另外一樣的力量在我們身邊,我們要注意,多學佛、多學習正法,多學習一切妙法,我們遇到煩惱,我們自然會知道,我們只有讀易經心法。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跟各位說,我們要開課的,歡迎大家來讀,我們不是說,喔!我在學什麼,我們傳這個法,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哪!

我們要達天呢.再來的心量,不可貌相,我們不要看人浮浮,有一天煩惱會相遇,現在世間的人,台灣的經濟,已經到一個程度,人的生活都較虛華,都重表面不重實質的,佔超過一半以上,這是我們台灣人民生活的素養,應該開始重新調整。

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政府單位,我們要照常來對我們的教化全民,但是相對,我們要教化全民,我們身為教育官員,我們也要自己以身作則,這樣我們全民,我們能夠達到一個和諧,人間的淨土,世界的人間淨土在台灣未來;那麼,世界各國對台灣人二千三百萬人,會另外以一種讚歎、學習,這個心態和行為,給我們讚歎,這是台灣人的可愛,是台灣人的尊嚴啊!

所以各位,我們不可貌相,不要看人浮浮,看來英俊的,不一定有智慧,看來醜醜的,缺嘴的,不一定說他就是,沒有智慧的人,往往很多真理,都是在我們的相貌,不很美的不莊嚴的狀態之下,我們都在那裡發覺出來的;所以我們要做到達天,我們不能有看人浮浮,只重表面的行為,那是不行。

然後第六,返璞歸真、返璞歸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仙佛寺,從初一開始,我們舉辦一個「佛像藝術祭」,這是一個返璞歸真的「佛像藝術祭」,在我們仙佛寺,我們免費,大家歡迎大大小小,帶來仙佛寺,我們來欣賞著我們佛像和花園和景觀,一切大自然的調和,即是返璞歸真。

所以我們要達天,一定心返璞歸真,才有辦法成佛,才有辦法成道啊!若是我們人的心態,若只是重表面的,不知道親近善知識,我們的心不知道要修,我們不知道要學習正法的時候,我們就只是看人沒什麼的時候,我們要返璞歸真,就困難了啦!

所以要放下這些壞習慣和學好習慣之後,我們才有返璞歸真,觀自在菩薩的道理,也叫做「王禪」啊!叫做王禪,王禪者叫做「它的內涵本意」,就是我們人生命的原點,王禪即是我們返璞歸真的本來,大家的真真正正的真面目。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要再來播出,我們在屏東弘法利生,風水學講座的妙法,我們也歡迎明天大家按時準時再來收看,大家共同來了解到中國聖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所傳的真理和妙法。

也在這裡祝福各位,今年大家順遂,會平安,大家大賺錢,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