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257集_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2/1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57)
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屏東縣縣政府、古副縣長、潮州王鎮長、我們各個、各位貴賓,各位我們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台灣的地理,叫做「八國水神」,八國財神把台灣顧緊,所以台灣是一個好地理,有福氣的人,會出世在台灣,福氣不夠的人,會出世其他貧困的國家。

所以,既然我們能夠出世在台灣,這塊好地方,我們大家就要珍惜,要珍惜台灣這一塊土地,我們大家都是外省人,你也是外省的,我也外省人,我們是從空中下來的,我們來世間投胎,我六十二年前,我不是住在台灣,我們古副縣長,他四十三年次、四十三年次,等於以前四十二年以前,他不是台灣人,我們大家都不是天上下來的啊!

所以大家現在住在哪裡,我們都是台灣人,過去我們都外省人,外星人啦!較好聽啦!外星人啦!哪一個,天上哪一個世界投胎來,我們不曉得,那麼既然我們投胎,來到台灣這塊地方了,我們降落傘降下來,有的到出生在大陸,有的出生在越南,有的在美國,各國都有,因緣和合,因緣和合來台灣這塊土地。

那麼,我們大家都是台灣人,台灣這塊土地像一條魚,剛才,我請教我們古副縣長,我說屏東出產什麼?第一是蓮霧,黑珍珠的蓮霧,想到黑珍珠的蓮霧,我很喜歡吃耶!因為黑珍珠的蓮霧,就像我們的鼻孔愈大粒,很大粒的時候,就會有財氣。

所以,大家吃到很甜的蓮霧,嘴也在笑,鼻也在笑喔!臉也在笑喔!嘴笑、鼻笑、臉也笑,不能只嘴笑、鼻笑而已,若嘴在笑和鼻在笑就是豬八戒,是不是?嘴笑、鼻笑、臉也笑,三才、三寶都有在笑,那麼我們嘴若笑,鼻子若笑,鼻子大就像黑珍珠那麼大粒,我們大家都員外呢,大家都是很有錢的人呢,我若吃到,我們南部黑珍珠,呵!很甜的呢,真的嘴笑鼻笑,若吃到很酸的,我愁眉苦臉,因為我不敢吃酸。

那麼我們屏東的黑珍珠,能夠讓大家吃得歡歡喜喜,嘴笑鼻笑臉又笑,我們是不是大家若都吃黑珍珠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大家都會變有錢人,像台灣這個地方,一個鮪魚的形,土魠的形,最肥在屏東這一帶,鮪魚肚是最後這裡來了,我們這裡漁業的,我們的董事長,土魠是不是最後後面這截最好吃,我今年等你們拿來送,都沒有吃到,也有可能,你們今年沒抓到土魠魚,可能沒抓到。

那麼屏東,這個地方就是最尾端,黑珍珠、土魠魚吃了,鼻笑、嘴笑、鼻笑、臉又笑,大家肚子圓滾滾,那就是員外嘛!那就是員外啊!大家賺大錢啊!那麼合著天運,我們天運民國七十三年到九十三的時候,剛好第七運,第七的天運,風水學第七天運,都發在西邊。

所以我們台灣早期這二十年來,都發在西部、南部,等待我們天運八運,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年這中間,會發在屏東後面這區域,又加上我們台灣這尾土魠魚,鮪魚尾巴又很有力,拍打得很有力的。

我們滿州旁邊那裡,一個一百多甲我的徒弟的叫做大草原,大草原那叫做落山風,還是風飛沙,我們這裡是風飛沙有名嗎?縣長啊!風飛沙、落山風,魚要活,一定要有風,要有水,屏東接近水,天運八運,剛好走到艮宮和坤宮,艮在東北方,坤在西南方,西南方我們這運,合著正神和靈神,正神和靈神。

所以我們屏東在台灣後半段,在這二十年開始,我們會很發展,會很興旺,我們這裡,我們也請我們的副縣長、鎮長,我們所有的地方士紳,應該好好地把握!規劃我們屏東好地方,以後,我們若大家來住在屏東,大家鼻子都很大,有財,因為有黑珍珠的蓮霧好吃,我們這裡,我們大家肚子很大,圓滾圓滾的,有鮪魚好吃。

那麼這裡有落山風,風飛沙落山風,有風就有水,風生起來的時候,水就來,水來的時候,好運就到來,所以我們家庭的風水學啊!要風和水呢,我們南部一尾魚,旁邊都是水圍住,不像我們南投縣那麼窮,中間只有日月潭,這個日月潭,和你們這裡比起來,像這幾天我們陳部長,說某一個國家就像鼻屎那麼小粒而已,那麼囂張,那麼南投日月潭不是鼻屎而已,也是很大,與海不能相比。

所以我們屏東,這二十年開始,我們會非常發展,我們也希望,我們以後無論誰來做縣長,來執政,我們能夠從長遠計畫來規劃,都市計畫的規劃等等,或是觀光區的規劃,非常非常地重要,這也是風水學吔!風水吔!

我們落山風的大草原一百八十甲的地方,在六、七年前,我經過專程去給他參觀,遠遠地看見一隻虎,猛虎下山,牠就向西,向西跳出去,我就跟我很多弟子,來,我們來看,一隻虎穴,虎的穴,在南部最後面,結一個好地理。

結果車一直開,開到那個地方,我說這裡一個好地理在這裡,當時我們的大哥大090都沒有了,090在那個地方,打不出去呢,我跟我們的郭董事長,我的弟子,你把大哥大拿到穴的裡面去打,結果裡面三格,你出這個穴,出來一寸以外,沒半格,他問我:「師父這怎麼會這樣?」台灣地理,寶島就是這樣,魚頭;在基隆也一個龍頭,有好地理,含一顆珠,南部在落山風那個地方,風飛沙的地方,大平原有一點穴,一隻虎顧守在這裡,我們禁不起讓外在、外人對台灣有任何、任何一點的傷害;所以這也是我們屏東,我們各位鄉民,我們的天命和福分。

所以風水的法則,處處都是有風水的法則,我們只要了解到我們台灣這塊寶島,台灣寶島的地理,從大陸崑崙山通過澎湖,澎湖沖過玉山、玉山,玉山頭南北縱走,一個向北,一個向南,九尾龍南下,九尾龍北上,九尾龍是陽龍,九尾龍陰龍南下,一陰一陽,形成一個天地的法則,那麼到屏東最後,氣象塔的地方,剛好最尾端。

我們國家又來設一個、一個氣象塔,這個燈塔在那裡,將我們所有的由頭至尾,氣來到這裡又擋住了,所以我們台灣是寶島,台灣好地方,剛才我們聽我們副縣長,他說美國留學博士,拿到以後,又回來為國家來效勞,這是應該的,因為台灣這塊土地,都讓我們從天下降下來,給我們小便,給我們小便,給我們吐痰,給我們大便,不高興你就搓一搓、罵一罵,培養我們走過幾十年的路,培養陪伴著我們,走過失意與如意,或是喜怒哀樂,悲恨交集,酸甜苦辣,陪伴我們走一段,這麼久的人生。

所以我們出去外國,學成以後,一定要回來國家服務,我們古副縣長做到了,所以我們全國的鄉親善知識,我們孩子,若拿到學位以後,建議都請他們回來,為國家服務啊!

那麼曾經有人跟我說,老師啊!博士碩士回來,沒有工作呢,國家不給我們工作,不是國家不給我們工作,我們常常要回來不回來,人事編制,國家需要優秀的人才,國家需要很優秀的年輕人,尤其天運第八運了,屬於少年的運啊!

所以我們也希望,所有我們有出去留學的學生,年輕人,我們要回來為國服務,為國效勞,那個心,我相信我們國家,會規劃很多很多,讓我們年輕優秀學生,他們就業的機會,為國服務,為國貢獻,這是我們人生,最價值的人生。

所以今天,剛才我聽到我們縣長,說著那麼多話,那麼多心裡上的話,我們也以這裡除了讚歎以外,我們也鼓勵大家記得,我們從外國學成道以後,回來台灣,也就是易經,交換、交換。

所以台灣和外國這條溪,這條河,這條海,那是生與死之海,幸福、光明或者落魄、悲哀之海,在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念頭,第一、愛家鄉;第二、愛國家;第三、愛我們珍惜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福報因緣哪!這也是風水呢。

我們很多人只是,我家要扦一間好風水,結果我們的心念,沒有國家社會的觀念的時候,再好的風水,都變成壞風水呢,我看很多看很多了呢。

所以我們今天藉著各位,我們屏東的因緣,講解風水和易經的妙法,住家風水好運來,住什麼家?國家的家、國家的家,不是住在小小的你們的家,你家修整,兩天就解決了呢,國家的安定,大家庭、大家庭、大家庭的家呢,最重要呢。

再來心靈的家,心靈的家,心靈的家更加重要,摸又摸不到,煩惱你家的,你也不知道,煩惱只有我知道,那麼煩惱在哪裡?這本書,若是牽涉到我們家的厝場風水,環境,我們的煩惱,這本能夠讓各位找到解除煩惱。

再來,再解除煩惱來讀易經,來讀,明天開課了,我們只有從多了解,聽我們的講師法師,他將很多很多妙法傳給各位,我跟我所有的弟子現在學生弟子六千多名,一再交代,你接到我的法以後,你要再接給別人,傳給別人,傳給你兒子你孫子、孫子、孫子、孫子,一直傳,朋友弟兄能夠幫他忙,如果你光是接到,你沒有要傳出去的時候,你會啞巴,這話不毒呢,因為不能自私自利啊!

我們人在世間,心量打開,我們每個人,給國家什麼東西,給我們的社會,我們給社會給國家什麼,都是國家社會在給我們,今天我從台中來到這裡,繳四站,四段的收費,那麼這四段的收費,不是我只有四十塊,四十塊不算什麼?那麼多人,那麼多人工程人員,國家規劃人員等等,造這辛辛苦苦,讓我們平平安安走到今天我們屏東貴寶地的時候,這中間所經過的,我已經欠大眾欠很多,欠國家欠很多了,所以我們在世間,都是在欠,欠人。

那麼,我們若沒有用我們所學的回饋社會,用我們的身口意回饋社會,用我們的智慧回饋社會,用我們的能力來服務社會,那麼我們永遠是欠人,所以國父給我們開一條,不欠你也不欠我的一條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點就是最中道,我交代我這個邱弟子,你做建設公司,喂!拜託,你幫人規劃,一定要照這樣規劃,你若隨便規劃,規劃後,不符合風水的法則,我告訴你,人家沒人會來跟你買,沒人跟你買你會倒掉,就剩下的自己住;那麼你依照風水學幫人設計,你很大的功德。

所以最近我們台中有一個案子,高價位案子,他把整個規劃設計,讓師父全看過以後,全看過以後按照規劃,那麼去要買房子的人,欸!這都對呢,這都對啊!那也好那也好,他說,我就依照師父所傳的法,來設計,結果一棟大樓,現在十一萬就很高了,他賣到十九萬一坪,大家住了很平安的,最後一戶用標的,標價二十二萬,你看,這是什麼?風水給人帶來好運嘛!

所以國家要好運,要從小小家庭先建立,能夠大家好運,住家,我們的風水若好,運就來,若是我們住家的風水不好,運一定不會來,會來什麼運?壞運,衰尾道人的運一大堆。

像前幾天,我們一位弟子,他說師父啊!這家人,這家五個人三個瘋,看嚴不嚴重,這個瘋一瘋就換那個,那個瘋一瘋換那個,來問我怎麼這樣?我說你房子給他查查看,有啦!我有去看他房子,原來不錯,右邊人家又蓋一棟,剛好蓋一半,上面從頭到尾十七樓,他這間三樓,右邊過來,劈下來,所以五個人三個瘋,我們一家人若一個瘋的,你就很懊惱了,你知道嗎?

三不五時說:「爸!那裡人家在打仗喔!跑喔!你就拔腿就跑。」事實有嗎?也不是真的,你說爸!誰要來喔!誰要來,哎唷!你就不得安寧了,這就是什麼?住家風水不好,壞運就來,你若住家風水好,好運就到來了嘛!

那麼各位,這本書,你們回去好好地看,譬如這裡一個,我隨便翻開一個例子,翻開一個例子,有這些圖,好與壞,你們照這樣子對,很簡單的,好的就好,壞的就壞,你照這樣子對。

我們再把它翻開一頁,我們來講給各位聽,我們來翻開一頁,床位,床位右邊不能安鏡子,我們床位右邊若安鏡子,右邊是離卦為火,是白虎,白虎你又有鏡子,屬於火者,我們自己嚇自己,鬼嚇人,人不會死,自己嚇自己,會嚇死,這就是風水嘛!很簡單的嘛!

我們若懂得,我們用在家庭,回去自己檢查,不對的,挪一挪,對的,我們就安心地睡,這樣而已,妙法在家庭,妙法在世間,妙法在我們的身邊,只要各位有了解者,妙法,我們就能夠得到無上的法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