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前言(六)統天
授業主題 : 2260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六)統天

播出日期 : 2005/2/1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60)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前言(六)統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的玉皇大帝聖誕的日子,大家在子時的時候,已經開始很虔誠、很虔心,來供養香、花、果、饌,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也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

在甲申年十二月初十開始,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的法門,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舉辦七夜七日諷誦《天德經》,總共六萬四千零九十二部的經懺《天德經》,來祈求玉皇大帝,祈求龍天護法降臨台灣,保護台灣,我們能夠消災化劫,天災永息。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在十二月初十到十二月十六中間,這七天我們來修持這個「護摩消災大法會」的時候,七天一定要有地震,小地震,然後才有辦法將這個地氣散掉,鬼谷仙師的慈悲,鬼谷仙師的偉大,帶領指示我們大眾弟子眾等,能夠來求天公,給我們慈悲,給我們賜福。

所以今天剛好欣逢玉皇大帝聖誕,我們大家以非常虔誠之心,感恩之心,我們準備香、花、果、饌,我們當天來向天公答謝祝壽,我相信,有的也已經拜過了。

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在子時也求天公,還是安光明燈、安太歲燈,我們今天我們就開燈,若是各位,我們十方要求平安,今年太歲肖雞和肖兔的,我們要安太歲的,正月十五以前,我們都可以來向我們三寶寺來報名,來祈求大家天災永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啊!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修行的階段,有六個階段,我們就是順天,順天理、合天理、制天理、達天,達天然後是統天,最後是勝天;今天我們在天公生的日,我們來傳這個統天之妙道,統天之妙道,我們有的叫統天教主,有的統天什麼主?很多。

那麼究竟如何能夠統天?本來天多大,在我們心裡而已,心裡是什麼?一啊!一者易者,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有一切天地,都在我心之中啊!在各位心中。

所以我們要做到「統天」是不簡單,也是很簡單,我們只要依照王禪老祖所慈悲開示的真理的時候,我們不難有辦法會統天之境界。

我們統天以易經來開示即是「山地剝」變為「坤卦」,登高是漸進的,我們要統天,要爬高是漸進的,一步一步,一腳步一腳印爬上去的,不是一次就跳得上去的,即使你一次,用飛機把你載上去,即時的天地的冷空氣,你也沒辦法去適應。

所以各位,我們要統天、統天,「天」者就是光明的世界、光明的路徑、光明的前途、光明的事業、光明幸福的家庭是為「統天」。

所以統天是登高,一直爬高上去是漸進的,我們不能急,腳踏實地、要學道、要學修、知道一切法,我們才有辦法要登高,漸漸上進啊!

再來,貪念之心,無法如願,我們想要統天,要勝天,要合天等等,各位我們要注意,我們不要貪,不是我們的,我們沒必要設法要得到、要搶到,若是我們的呢,我們就能夠說實實在在,我們得它都沒問題。

但是現在,很多社會的壞習慣,我們貪的人較多,大家都一直要一直求著,一直要、一直想要,希望得到各種各種的如願,結果我們的貪念太重的,你要得到光明,要跨過光明,是不可能的事情,是沒辦法如願啊!叫做「貪念之心,無法如願」;「貪念之心,無法如願」就是你要統天。 

「天」多大你知道嗎?所以我們要修行,累積著生生世世,我們的功德,我們的祖德,我們這輩子又積德,一直積,積德、積德,積、積、積,積到我們因緣到的,我們的光明,照遍三千大千世界,名為統天啊!

所以我們一個國家,要身為一個總統,要做一個領袖,他也是要累世積、積、積、積,積到這世,自己克勤克儉,自己約束自己,心念時時保持,一個非常端正,保持著能夠時時一個歡喜心,寬廣的心量,那麼我們才有辦法,真正做到統天一個階段和步調。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天公生,也是叫做玉皇大帝,叫做玉皇大天尊,我們有的稱呼天公祖,無論是哪一種的稱呼,我們都是對上天一種的尊敬,和我們內心發露我們內心的大愛,和我們的慈悲心,和我們的智慧之心,我們來敬天敬地,再來敬祖先,再敬父親啊!

各位,今天天公生,若是各位,你們有什麼許願的,你們可以去天公廟,去那裡很虔誠點香,求玉皇大帝作主,天公祖作主,弟子某某人,幾歲?住哪裡?今有什麼計畫?我們求玉皇大帝、天公祖,賜我力量,賜我智慧,賜我信心,求這樣就好了,你說然後呢,我做什麼事業,讓我有智慧,有力量,有信心,這樣很足夠了。

只要一片的誠心最重要,我們若沒有那個誠心,你要統天、要勝天,是很困難,所以我們那顆善心,善良的心,已經就包天、包地,又包海。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生命,人生的禍福,都自己要來掌握,都要自己來打拚,絕對沒有從天上掉下來的東西和道理,所以啊!今天「天公生」,我希望各位,我們在玉皇大帝天公的面前,我們發出我們的願望,我們的願力,發大願力,願大力就大,我們福報就大,我們願若小,力就小,福報就小啊:這點,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我們要統天。

第三,我們要與善知識親近,要與善知識親近,善知識所有一切的行動、言語、一切的智慧,能夠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光明,帶給我們希望,給我們心安;我們常常若沒智慧者,我們煩惱一直來,你接近著沒智慧的人,你煩惱一定一樁一樁,層層疊疊,撥都撥不離啊!所以,我們要與善知識相處,多親近。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啟示我們要開這個易經大學,我們現在已經開幾十年了,目前我們的學員全省到處都有啊!我們在二月二十一日,二月二十一,我們在桃園安心道場初級三班,二月二十一禮拜一,我們在桃園市春日路一千二百六十二號,家樂福、家樂福對面,安心油行的三樓,教室在那裡,我們要報名的電話02-26837265教務處。

另有,我們在台北板橋道場初級三班,我們在二月二十二,我們也要開課,我們在板橋市中正路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社後活動中心,報名02-26837265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我們來學這個道,即是都是善知識。

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很多很多所有的學員,都是社會上的人物,大家都是有一番的事業,共同放下玩樂的時間,我們每個禮拜一天晚上,我們再來上這個課,來了解到易經心法,來學習這個,求人不如求己的真理妙法,也是我們所講的,我們一切法,靠自己來修行、來學習。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除了開班以外,我們也到處在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真理,我們在台南,我們也弘揚易經風水學,明天我們也應著我們的觀眾的要求,繼續再來播出在台南,台南市弘揚妙法的真理的節目,歡迎大家明天按時,準時來收看,這就是互相親近善知識啊!

各位,第四點,我們要「統天」,我們要一個正式了解,人生無常,即時行善,人生無常 即時行善,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何時要活要死還不知道,就像十二月二十六,我們南亞海嘯,都還不到一分鐘呢,我們一條命就都失去了,計較一生就都失去了,死傷好幾十萬人,非常不幸,這給我們啟示著,人生無常啊!我們要即時行善,我們不是即時來享這個福報,我們若享福報者,我們自己自然有很多很多的災難會到,所以各位,大家要小心。

我們即時行善哪,我們的福報就會到,我們的福報就不會花掉,相信我們有災難的地區,我們修行的人,應該要更努力的時候,就沒有這個災難,若是我們疏忽於修行,行功立德的時候,我們任你多厲害,也是沒辦法牴觸著天意,天意和天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統天」,給我們提醒人生無常,我們要即時行善,我們才有辦法超越一切的束縛,我們才有辦來達到統天的境界,統天就是我們心靈,包含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生老病死苦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祂的真言:修心、修口、和養靈。

「養靈」就是養性,我們人的性靈,性和靈。

「修心」,我們要有一個慈悲心,我們不要時時想要害人,不要時時製造各種各種不滿的事情,製造社會亂象,這即是修心。

「修口」,口最難修,若是一個人口德若不好,他若要到什麼天,實在很困難、很困難。

我們到第五天來了,第五天是為「統天」,你要到第五天,要如何才能夠到第五天?我們在世間做人處事,第一、我們要了解到登高,要爬高是要漸進的,我們不能有貪念之心,我們要親近善知識,我們要即時行善。

再來第五、不要批評他人,我們要超越一切,這即是修口,本宗門很多修行的善知識,先覺大德,你們的關心,你們的愛心,給我的關照,說我不對,什麼不對,寫信來給我指導,我都接受起來,感恩你,但是各位你還不知道,我說話的頭到尾,你聽到頭,沒了解到尾,你了解到開始,你沒了解到我的過程,到最後那個階段的果是什麼樣的?任何世間一個法,都不是誰的專利,絕對沒有專利,若有修行的人,他絕對沒說,他有什麼創造,什麼專利的法,絕對沒有;若有的,他沒有開悟,沒有開悟,他所講的法,你要說把它拿起來用,你會跟著走入黑暗的地獄和深坑裡面,非常地危險。

所以,鬼谷仙師常常給我提醒,我們不要批評他人,宗門的是非,因為我們不了解,我們不了解以前,我們不要批評他,一旦我們了解以後,更不敢批評他,但是我們世間的人壞習慣,你不了解的人,不了解這個人,尤其雜誌,寫一些胡說亂報的報導,你不了解他的因果如何?你就開始藉著你片面,你認為你很會寫,你就把它寫了,認為你勝利了,事實上你一個失敗者,你沒有開悟,你不知道因果的厲害。

所以我們很多媒體朋友,不要開玩笑,我跟你是有緣,所以我今天在這裡給各位媒體朋友建議,沒事實的事情寫一大堆,你自己犯因果,你們的子子孫孫,替你擔業障而已,你並沒有因為這樣,造成社會對你的尊敬等等,我跟你說,你不了解事實的事情,你把它寫出來,百姓很健忘的,很健忘的,講過、結束,哈哈就過了,並不代表你已經戰勝了,但是最後的失敗,是我們媒體的朋友啊!朋友、朋友,你要注意啊!你要注意,因因果果何時了啊!

我們祖先很不簡單,行功立德,省吃儉用,來讓我們讀書,栽培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做一個媒體的記者也好,媒體報導也好,這是父母親省吃儉用,所積下來的功德,但是我們糊裡糊塗,認為我時代不一樣,我懂得什麼,我知道什麼,事實我們懂的,都很有限的,一個表皮也還沒進去而已。

所以,釋迦牟尼佛跟我們說,當你還沒開悟以前,不要批評他人,相對,你開悟以後,更不會批評他人,只有讚歎著眾生,他所客串的角色。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我們不要批評他人,我們要超越一切,我們就不會陷下去了,再來支持君子,能夠、才能夠成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親近善知識,我們要支持君子,有才能的人,來為我們服務,為我們全民服務,我們因為為了選舉的關係,或者若選輸呢,就說某某人不會做事,不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那麼相對,你若會做什麼,你為什麼做到,你讓人不能肯定,選不上呢,很簡單的道理嘛!

你只說別人不會做,那麼我們難道真的會做,若會做百姓怎麼會把我們放棄了我們呢,來換別人來做呢,這是一定的道理嘛!所以我們百姓,要有這個智慧,我們不要隨隨便便聽到一些政客,某某人不會做什麼啦!某某人不會做啦!某某人不會什麼啦!結果自己做得比人家更歪七扭八,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要有智慧,我們也不要批評人家說不會做,我們若批評人家不會做的人,我們就沒有智慧了;那麼如何才有智慧呢,我們要開出路,這件工作要怎麼做,他的果是什麼,這怎麼做他的果是什麼,他會這麼做他的果是什麼,這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會做事的人。

那麼你只是喊說,誰都不會做、不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錯了;各位,我們還沒開悟以前,不要批評他人,以外呢,我們要支持君子,支持正人君子,支持行為,他非常純、非常正的君子,那麼這是全民的幸福,支持君子來領導我們的社會,我們社會才會和諧,社會才會平安,才會健康的時候啊!各位,我們世間就會太平嘛!

那麼明天,我們請大家,我們來聽來看,我們在台南市,我們弘法,我們在台南道場,我們弘揚風水的妙法,我們目的也是要將幸福、正法帶給社會,大家共同來學習易經,讓我們做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