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261集_台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2/1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61)
台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台南縣市長、永康市長,還有我們台灣祖師,台灣寺大士殿,我的師叔,還有我們,全國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月十一,在我們台南縣轄內,台南市,我們的勞工活動中心,來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今天這場大會,是我回來,出生以來第二個故鄉,第一個故鄉我在南投縣的中寮鄉,九二一地震最嚴重的地方,第二個故鄉,就是我們台南縣歸仁鄉仁愛街看西村仁愛路二百七十七號之三十,這是台灣寺,是我第二個故鄉。

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一場病,差點病死,承蒙我們台灣祖師的救度,才有今天站在這裡和各位結緣,才有這機會在這裡跟各位談我們的心,談我們的世界,談我們的淨土,談我們的心靈的世界。

所以今天我是回來第二故鄉台南啊!台南,回想在二十二年前,生病的時候,我腎臟一顆萎縮,一顆脹大,有秘方吃到沒秘方,秘方吃到秘尿又便結,那個時候,有口無處訴,才體會到人在世間,若是身體不知道好愛惜,等到有一天病到了,要愛這個身體的時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叫父叫母無可奈何啊!

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九開始,到七月初一,這中間的病苦,體會到「人生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才體會到說「此生不悟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生」啊!

自從七十一年二月十九,經由朋友,好朋友洪先生的推薦,到我們台南新營市中正路四十八號,我們台灣寺,台灣祖師化身又在台南度眾生,救度眾生,我將一個壞掉的身體,壞掉這個殼,去到台灣祖師的面前求度,無奈的求度,無奈的怨嘆,無奈的希望,處處都是一個遙遙遠遠。

在當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轉達著台灣祖師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念南無阿彌陀佛!」集一心,一心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所以在那個當時,就像一枝棍子,頭部打了一下,稍微有醒來,但是阿彌陀佛是誰?我不認識祂,在天邊那麼遠,十億八千多萬里那麼遠,當這個人在生病,我走到你面前都有困難,哪有可能十億八萬多里那麼遠,要去哪裡求。

祖師慈悲,觀世音菩薩慈悲開示,只要一心真心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所以我回去開始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時時念,刻刻也念,分分也念,所以在那個時候,二月十九開始病了以後,就一直自己認真念佛,念到七月初一,剛好祖師大慈大悲,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降靈,降真靈,把我的身體醫好,才叫做天人合一,自己好好地修行念佛,在七月初一,一直好起來,一直好起來。

當時,我在病最嚴重的時候,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和我們的台灣祖師開示說,要下大願力,願大力大;所以,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願,只有一個傻傻之下,好啦!反正病若能好的時候,祖師要我做什麼,我一定不會推辭,所以在認真念佛以後,在七月初一,漸漸好轉、漸漸好轉,到七月二十四,才完全好起來。

自好了以後,我們祖師時時的啟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還有我們金母娘娘,諸聖神佛菩薩的加持,護祐之下,我漸漸健康,當時的要求,我跟祖師說,拜託,給我三年就好了,三年的時候,我工事,辦市地重劃的工作,我都能夠交代好。

再來,妻子還年輕、子女年幼,這三項,若三年,就能夠把它圓滿的時候,死也甘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答應說,好,給你三年,這三年好好地修行,好好地將你生生世世所學的道,所修的道,那麼易經和風水的妙法,能夠傳給大眾,而且要無私心的狀態之下,傳給大眾,我說好,這樣我做得到。

所以我又再就這樣,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就是我們台灣祖師的聖誕,在我們台南縣歸仁鄉仁愛街二百七十七巷之三十號,台灣寺大士殿,我們都有在給祖師在祝壽,來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天下能夠太平是我們祖師的本願。

那麼在七月,好了,一直修行學念佛,我並沒有因為說好了,我就放掉了,更加認真念,因為一顆炸彈,放在我的腎臟的地方,若是若不好好地修行,開始抽一下、抽一下、抽一下,我就知道了,我說好啦!我再更勤修,我不敢懶惰啦!

所以祖師的慈悲,叫我正月十五,要開始學走路,弘法利生,以風水和易經的妙法和十方的結緣,承蒙祖師的慈悲,在七十二年正月十五就開始以易經與大家共同念佛為勉勵,我們想說三年到了,可能要回去了,沒想到,今天就二十三年、二十三年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道,一個人在世間,要有願力,我們有願力不能有私心,若是我們有私心者,祖師給我們開示,與其私心惡業滿貫,那麼不如回家,不如回家,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我們就清明再來讓人拜就好了,但是無奈呢。

所以祖師的慈悲的勉勵,時時給我精神上的依靠,我就七十二年開始至今,已經九十三年,重生以後,這二十二年來,我們台灣祖師時時的加持,時時的庇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來弘揚傳道,傳揚易經,儒、道、釋和風水的妙法,於當今二十一世紀。

所以祖師祂的大慈大悲,若沒講出來的時候,很少人知道,若知道的時候,我們首先今天以後,所有結緣,全省依照電視統計,已經有一百八十多萬人的信眾大德,和祖師都有很深的緣分,若是二十二年前,若沒有台灣祖師的救度,我們今天,沒有這麼大家好因緣,在我們台南市這個勞工活動中心,在這裡藉這個因緣,我們來感恩著我們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

台灣祖師究竟是何等人物,祂即是我們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化身,倒駕慈航,要來救度我們台灣,這塊這個淨土,台灣這個淨土上的全民,過去、現在、未來,我們所有的台灣淨土,這塊所有的菩薩,所有的大眾,都是跟台灣祖師,都坐同一台船的,祖師就是掌方向盤,我們後面要記得懂得跳上來船上,讓祖師度我們,這中間來,因為台灣的宗教,各教萬教齊發,所以祖師非常慈悲,以方便法,度大家念佛。

我們才每個月的三十日,即是全民念佛,包括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所有電視,台灣電視看得到,大陸沿海、美國、澳洲等等,看得到的地方,我們每個月三十日全民念佛,這即是我們大慈大悲,我們的台灣祖師傳心法的時候。

回想到這二十二年來,祖師的慈悲,祖師,不時不時在給我們教訓,記得,要認識真真正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是一啊!是一,一者是易,易者是交換,易,我們易經的易就是交換,我們現在,住在煩惱的世界,住在煩惱的台灣土地,我們理想的世界,在西方極樂世界,台灣祖師已經祂給我們啟示,給我們示現,讓我們能夠台灣這塊淨土的所有的大眾,地球上所有有緣的淨土的大眾,我們只要一心一意,有南無阿彌陀佛的心念,心和念的時候,我們當下就能夠回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遵照祖師大慈大悲的牽引,接引倒駕慈航,我本人,將身口意來供養著台灣祖師,供養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供養諸天聖神佛菩薩,能夠做出弘法利生啊!

所以各位,我們的身體要顧好,特別注意,我交代我們的易經大學所有弟子說,你們的手,五指,如來掌,裡面有八卦,如來掌裡面能夠推出乾坤,扭轉乾坤,能夠推出我們一個人一生,生生世世無量劫前,無量劫後,我們每個人,我們的佛性、本性、清淨性,我們的覺性於一體,所以交代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手要顧好,不要因為賭博賭輸掉,手把它斬掉,以後要學易經,你就沒得學了。

這是什麼?一切生死,在我們的手門裡面,我們自己來掌握,祖師時時給我們啟示,台灣祂度一半,一半我們大眾要自己度,這即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台灣祖師的偉大,台灣祖師的慈悲,幾個人知道,事實,我們都去疏忽掉了啦!我們去疏忽掉。

所以在這幾年來,我都平時較沒時間,都一定正月十五,回到台灣寺,我們大士殿由我們,我的師叔,楊師叔就是祖師的大孫子,他對修行,少林派的禪宗的精神,研究得非常徹底,對少林寺達摩大師的一、覺性,一、佛性,一、清淨性,三性一體之一,傳道,我才了解,喔!祖師,台灣祖師所給我們傳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講的一點點的一,而是天地,大無其外的,細無其內的,大,大到也無其外,有夠大,尺量不到,想、也想不到的妙法啊!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二十二年來,當我有煩惱,當我遇到眾生,大眾有困難,有問題的時候,祖師馬上到來,給我智慧,給我信心,給我力量,能夠解除著眾生一時之苦,化為菩提,證到一切苦厄皆空,於當下,所以台灣祖師大慈大悲啊!

我們今天,我很有福氣,又回來到我們台南縣,所有轄內這裡來這裡與各位繼續這個緣分,記得,每年的正月十五,即是我們台灣祖師的聖誕,名取為台灣祖師,台灣是海中的一艘船,那麼我們人也是海中的一艘船,我們的覺性,清淨性,佛性,三性一體,也是在蓮池海之上,也在海中,也在宇宙虛空之中。

所以台灣祖師很慈悲,我們也記得正月十五,我們一定要回去,我們台南縣歸仁鄉仁愛街看西村,看西,西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西,二百七十七巷三十號,台灣寺大士殿,我們回去不是我去拜拜,回去認祖歸宗,認什麼祖?台灣祖師,已經代表著我們每個人的本性,代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最早的生命,阿彌陀、阿彌陀。

那麼各位,你若悟到,喔!阿彌陀佛,相尊敬的時候,你就悟到哇!我的本性阿彌陀佛!你的本性阿彌陀佛!大家大眾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那麼整個娑婆世界,互相恭敬阿彌陀佛,見到本性的阿彌陀佛,那麼世界和平,天下太平。

所以台灣一半,祖師給我們度,給我們啟示,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都下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大慈大悲的台灣祖師,已經給我們啟示,可惜,我們都向外去追求,沒有向內去追求,我們向內去追求,是找本性,向外去追求,找到我們繼續人與人中間的緣分,繼續這個緣。

那麼今天,我向外追求,來到台南縣轄內,我們台南市,勞工活動中心,和各位舉辦一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這向外的追求,目的是什麼?找到我自己內在的心安,那麼我內在心安的時候,大家都心安。

那麼,一切都是如來佛的化身,如來佛的示現,即是我們清淨人間的佛淨土,所以今天舉辦,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就是我們內在的心靈,外在的清淨,這我們的淨土基金會來主辦,希望我們很好的妙法,我們下節,繼續再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