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七)勝天
授業主題 : 2265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七)勝天

播出日期 : 2005/2/2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65)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七)勝天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即是鬼谷仙師,那麼鬼谷仙師,祂給我們時時開示,我們在世間做人處事,活在世間或者修行等等,叫我們第一要順天、要合天、要制天、然後達天、再來統天,統天最後呢,就勝天。

  我們要來講勝天、勝天,勝天呢,過去我們剛國民政府,來到台灣的時候,跟我們說要人定勝天,反攻大陸等等的口號,所以我們大家,也非常努力,人定勝天,反攻大陸,到今天已經幾年了,那麼這是歷史上的悲怨,究竟誰對誰不對呢?過去心不可得,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共業,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的共業。

  今天,已經到二十一世紀來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時時開示,你要勝天是不簡單,勝天,第一,我們有辦法順天嗎?我們萬項事情要順天理,順天理以後,我們要合天理,制天理,然後我們就達天,統天以後,才有辦法勝天。

  所以我們若沒有智慧的時候,人定勝天;可惜,天是什麼東西?大自然的法則,大自然它是不生不滅的調和;那麼我們各位,若是我們能夠了解到大自然,它是原來與生具足,本來就有的東西,那麼我們如何來融入大自然,才有辦法勝天啊!若是我們不知道要融入大自然,你要勝天,是很不可能。

  那麼勝天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在講修心、養性,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性,我們有開悟,有覺悟以後,有悟道、有成道,我們也是與天齊而已,是不可能去勝天啊!我們德與天齊,天即是無量光明的世界,天是無量光明的三千大千世界;所以天在哪裡,天在我們心靈,光明的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會有正確的認識,要不然者,我們只是空口嚼舌,人定勝天,這是非常愚痴、愚昧,沒有智慧的講法;但是,我們人若沒有人定勝天的志氣,我們也是沒有智慧的人。

  那麼究竟,你如何才能夠勝天呢?那麼首先要了解,勝天是什麼意思呢?心靈世界的超越,勝天者,心靈世界的超越,是為勝天;那麼要如何來超越呢?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叫做火山旅的天山遯卦象,心量要廣大,有遠見,我們一個人要勝天,我們很多人怨天、怨地,嫉妒天、嫉妒地,嫉妒他人、排斥他人,無法去包容他人,若這樣的狀態之下,我們要勝天,是非常不可能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勝天的法則,我們先從心量來打開,心量,就是有智慧,才有辦法,心量才有辦法廣大,我們要知道一切法,知道世事一切都在盡調和。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融入大自然,即是風水的妙法,我們人住在世間,只是大自然之中的一粒分子,所以我們要融入大自然,你要了解一切法,我們才在全省各個地方,我們弘法利生,易經風水學這個妙法的弘揚,那麼明天起,我們也要再來播出,在彰化市彰化女中,我們所辦的一場易經風水學,我們的弘法大法會,我們了解到易經,了解到風水的時候,我們即是了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心法的一部分;那麼明天,我們就也繼續來看,看在彰化弘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在哪裡?天在你的頭上,在我的頭上,在大眾的頭上,在地球以外,但是天中還有什麼嗎?天中還有三千大千世界,銀河星球,這麼多的點點滴滴的星球,這麼多,所以天的範圍,即是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思想的腦海裡,天是那麼開闊,但是我們一個人,若沒有智慧的時候,我們腦海裡,時常會去怨恨,怨恨著一個人,會去嫉妒一個人,排斥一個人的時候,我們要勝天是很不可能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記得,鬼谷仙師跟我們說修到要勝天,我們要心量廣大,有遠見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踏入勝天的第一腳步,這是不變的真理,也是再找不到第二條路能夠勝天,修持到勝天的真真正正的境界啊!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的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定勝天,人定勝天的真真正正的真理,就是我們心要安定,要定,我們就有辦法勝天,我們就能夠超越一切光明的境界,若是我們心不定者,我們確實,要成就是很困難、很困難,過去台灣的經濟,從非常不好,那麼政府的努力之下,在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五點七,五點九,這是我們的成長的,大家共同的成績,這是全民共同奮鬥,打拚起來的,這也是叫做人定勝天。

  但是我們要人定勝天,我們要先了解到整個世界局勢,了解到整個經濟的結構,和了解到真正消費者、使用者、生產者等等,產銷的問題,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創造更好的經濟。

  我們台灣,我們這片淨土的企業家,配合政府的領導,大家共同來配合,來努力,改變著我們台灣的經濟,所以過去,政府四年中間,在非常危險,轉危為安,這要有準備,轉危為安的準備,在過去四年中間開始,我們政府剛轉型的時候,非常地危險,非常地不安,大家對國家政府沒有信心,尤其我們很多公務人員,尤其教育的老師,大家想辦法,要快點要退休,而且要全退,來問我,我說你對政府要有信心,就是我們台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政府,已經有進步,才會轉為民主的形式,那麼大家要給政府,我們一個依靠,政府給我們的信心。

  我說你不用怕,你若要退休,領月退的就可以安心,再用我們的身體,再來奉獻社會,人生第二階段的工作,奉獻,可惜很多教員,來問我以後,還是對阿扁政府沒信心,所以就退休,退休金領一領,結果花到現在,花光光了。

  各位,我們現在政府也安定了,所以政府不是一個人而已,不是一個人在運轉而已,是整個全民,大公司共同在運轉的;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支持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統天,要支持君子,才能夠有成就,我們等於要支持政府,我們國家才有成就,若是沒辦法支持政府,我們大家煩惱是自己去承受呢。

  在過去二十年左右,大家喊說台灣不能住了,鬼谷仙師開示,台灣是很安定的,愈住大家愈富裕,一些移民移光光了的,結果出去,賣一棟房子,回來呢,抱不到一支柱子,這樣的人非常非常地多。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遠見,我們不能沒有遠見;所以,心量廣大,轉危為安,我們要有準備,頭一個要有遠見,我們有準備,有準備者,就是智慧嘛!每個人事業要順遂,一定要充實、學習,充實我們一些真理,我們這樣才能夠轉危為安,我們才有準備,要不然硬拗,我們自己會受傷,大家全部受傷到。

  所以各位,我們多讀書、多讀書,歡迎大家,我們像我們晚上數位臺,台視數位臺,你們要去裝一台,數位轉化器,我們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我們台視數位臺,每天,我都有在講解「易經風水學」、「我家的風水」、「風水真經」;所以歡迎各位,我們晚上的時間,若有時間者,每晚我們打開電視,我們來看,我們老人家,鼓勵我們的子女,我們的孫子,有時間你多看,對大家有幫助啊!有幫助。

  再來,反觀內心得人助,反觀內心;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人非聖賢哪!人不是聖賢,神仙打鼓有時錯,那麼我們人,若失覺察,失敗的時候,沒什麼稀罕,最稀罕、了不起就是我們會反觀、反省,我們會懺悔,不要將過去的糊裡糊塗的事,讓它去繼續再發生下去,所以我們要反省,反觀反省的時候;那麼各位,我們一天,我們也是有成就呢,所以我們也能夠勝天哪。

  反觀內心,得人助,我們就能夠得到,人家來給我們相助,這是一定的道理,我們一個人,若不會反省的人,人家要給我們幫忙,是很困難,人家要給我們幫助,是很困難。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要時時反省,檢討自己的時候,我們自己,我們會得到人家助我們,我們會反省懺悔,我們不對的壞習慣要改掉,我們貪、貪不完的習慣要改掉,我們常生氣,常生氣的習慣要改掉,我們沒智慧,沒智慧的習慣要改掉,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我們才會,仙佛寺,我們到處在開班,我們在記得,我們在二十一的時候,二十一,我們在桃園,安心道場第三班,若要報名者02-26837265

  另有,板橋道場,二月二十二要開班,報名者02-26837265.易經大學教務處。我們來讀一些有智慧的書,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的真理,我們的宗旨,也是鬼谷仙師的心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即是元宵,元宵圓,年頭要會圓,年頭對自己心靈要圓滿,叫做元宵,元者元點啊!我們的心靈的世界,我們的生命的光輝為元,所以元宵,我們要吃紅圓,我們年頭要圓滿,年尾我們也圓滿,冬至到,也是圓滿;所以我們年頭圓滿,年尾圓滿,那麼我們一年,我們事業會順遂,家裡會和諧。

  明天也是我們本人的恩公,「台灣祖師」的聖誕,每年的正月十五,是台灣祖師的聖誕日,我們在台南縣新營市東山路二百三十五號,中山大禪寺,我們都有很多大眾,師兄師姐,同修的菩薩,在那裡給祖師的祝壽聖誕,本人下午,也會到那個地方。

  早上,我就先到我們台灣祖師的出生地,修成正果的地方,在台南縣歸仁鄉仁愛街看西村大士殿,我們的台灣寺,台灣祖師成道的地方,去那裡給祖師祝壽,我們要求一個心安,為什麼?心安,我們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本人在生病的時候,非常絕望的時候,我們得到台灣祖師的慈悲加持,也得到我們中山大禪寺謝媽媽、謝老師、謝爸爸和闔家人,對我的關愛,讓我有機會重生,雖然我不是非常修很好的弟子。

  但是我另外這個方式,將古聖先賢,中華文化的精華來弘揚,來廣結善緣,我們也祈禱祈求,我們祖師慈悲,賜大家闔家平安,賜大家身體健康,順遂,大賺錢。

  所以我們明天,明天早上,我會到歸仁,去給祖師祝壽,明天下午,差不多三點多,就回去到中山大禪寺,當時牽我、度我、救我的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要勝天,實在說,若沒有佛菩薩,給我們牽教,給我們加持,要勝天就不可能,因為我們在天之下,如何能夠跳過天之外呢,這是一個大學問。

  所以鬼谷仙師以易經的方式開示,心量要廣大,要有遠見,轉危為安,要有準備,反觀內心,我們會得到人助了,我們要求安定,心性要正當,我們大家事業不順遂,要求安定,心性要非常正當,心念要正當。

  很多人,心念不正當,平時不拜佛,臨時才要來抱佛腳,這種的人是有夠有夠多,平時不做好事,一旦發生了困難的時候,才哎哎喳喳;所以我們要求安定,一定心性要正當,不能把神看做好像都不知道,我跟各位說,你不要認為神不知道,若不知道,祂不會做神,我們為什麼不要讓人來求、來拜,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要求安定,心神心性要正當,不能有企圖,不能有陰謀之想法啊!我們不要認為自己厲害,問了,神騙一騙,神被你騙過,天知、地知、神知,結果你自己不知道,因因果果啊!

  再來呢,要光明磊落,第五、光明磊落,要有前瞻,要看得遠,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做任何一件事前,我們要光明磊落,我們的想法,走路,一定要光明磊落,不能想盡辦法,要來傷害著他人;所以我們光明磊落,有前瞻的看法,要不然者,我們要勝天是不可能,我們心量要先打開光明,萬項事情要善解,我們萬項事情,要往好的去想的時候,你就有辦法來勝天。

  到最後,凡事要柔順,要謙虛,我們現在很多人,認為說,喔!我是修什麼行的,我是什麼佛啦!什麼菩薩啦!我能夠勝天啦!胡說八道,頭腦有問題,我能一隻手做什麼,哎唷!騙一些奇奇怪怪的,喔!我修到什麼菩薩果了;你還在吃飯呢,什麼菩薩果,菩薩果就是心靈境界,思想的光輝和智慧呢,我現在,我這就菩薩了,我什麼,我什麼神什麼佛了,哎呀!都是頭腦有問題,佛是什麼,是智慧呢,菩薩是什麼?去行呢,如何幫助眾生如何救人,家裡面母子、夫妻,要孝順等等什麼,你都做不到,你什麼什麼什麼佛啊!騙眾生!

  所以大家要記得,我們不是說我什麼佛了,我們要謙虛,真正什麼佛,祂是謙虛的,把眾生你哪裡不對,你怎麼走,這樣才會得到心安;釋迦牟尼佛,住世四十九年,祂也是教導眾生,得到心安嘛!什麼說哇!你什麼神了,什麼佛了,我最大了,什麼;我人定勝天,一手打過去那邊,我能夠如何,讓誰如何如何,結果我們都要聽人家騙,所以我們台灣,很多修行人也好,自己沒有修行也好,反正我們人,台灣人一個好習慣,很有趣的,就要人家騙一騙,你才會過癮,這是很有趣的事情。

  所以各位,大家要有智慧,大家不能沒有智慧,若沒有智慧者,煩惱是自己的,所換來的苦惱,和不超生啊!

  所以各位記得,人定勝天,我們一定要遵照,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六個步調,第一順天、合天、制天、達天、統天,然後才有勝天,這是不二法門。

  明天我們大家來看,在彰化弘法的時段,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