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269集_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2/2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69)
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彰化女中孔校長、和我們各個單位、協助單位,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非常感謝,大家現在還在這裡,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的和平,我們彰化市得天獨厚,就是八卦山脈,一支八卦山脈通到彰化市來,當然是會變成早期的發展,發展一段以後,會睡午覺,睡午覺到一段時間,等到天運到的時候,開始再興旺,八卦山脈這條脈通到這裡,到和美、到線西,這條脈剛好發在天運,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三十三年這中間這樣而已。

在西南邊天運八運,坤方在我們西部,這裡有海,所以海線這裡會發財,那麼東北方剛好在我們的大肚溪口,裡面一池這麼大池的盆地,就是台中市的盆地,這個這麼充足的氣,兩邊的氣夾在,把彰化市夾住,這是天運,會到天運八運開始來,會大發。

所以台灣,我們在八運開始,我們的經濟今年開始,會一直復甦起來,因為我們台灣四邊都是水,是一個八國水神,八國、八國的水神,把我們包住,水神即是財神,把我們包住,所以各位我們不用煩惱,台灣的地方,我們會很安定,我們三十幾位,我們的華人同胞,你們在世界各國,你們對國家不用煩惱,你們不用罣礙,我們國家會安定,只要你們時時將台灣,我們國家,我們大眾的可愛,我們台灣民族的精神,台灣民族的心靈,心境,那麼開闊,我們傳給世界各國的人民,這也是一種修行啊!

所以我們彰化,早期是就發展了,但是彰化出很多能人,尤其在當時我們台灣,真真正正的財神是誰?你們知道嗎?元極舞的師兄、師姐,台灣的財神是誰呢?謝東閔先生呢!台灣的經濟,謝東閔先生創造台灣的經濟呢!我們把他疏忽掉了,偉大的謝東閔先生,我們看沒有什麼,事實上他的政策,他的口號,讓我們台灣帶來經濟的復甦,在世界上我們站得起來。

雖然是兩岸有政治上的,給我們打壓,但是我們台灣有天、有神、有佛在給我們幫忙保佑,在給我們護持,人算不如天算,人沒有多厲害,天要養我們,很簡單,天若不養我們,不用多久,淒慘落魄。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不要大國欺負小國,天若不養你的時候,不消多久,天昏地暗,蓋得霧煞煞。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在八卦山脈,在這個「天官賜福」、「三陽開泰」的彰化市舉辦著這場,龍天護法來給我們保護的大法會,舉辦著這場,我們祈求世界和平,我們心量多寬,所以,上天給我們保佑就多少。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時時要有那點愛心,為全民來祈禱,為全民為人類來祈福,我相信,我們地球很快會變成一個地球村,我們若會成為一個地球的時候,我們世界就沒有戰爭,也沒有兩岸的戰爭。

有一次,大陸那裡的我們的同胞,時時跟我談起說兩岸的問題;我說什麼叫兩岸?各位啊!什麼叫兩岸?什麼叫做兩岸?「戰爭與和平」叫做兩岸,「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台灣和大陸是中華民族的一脈,老祖先留下來的脈,是兄弟,沒有兩岸,心量狹隘者有兩岸,心量若寬者戰爭與和平即是兩岸。

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這場「三陽開泰」的法會,我們是「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所以,「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那麼我們人在世間,人與人中間也有兩岸呢,哎唷!你是好人我壞人,喔!你是壞人我好人,我跟你說,這就是兩岸了,所以真真正正的兩岸,就是煩惱和快樂,喜、怒、哀、樂,這才是兩岸,貧和富是兩岸,貴和賤是兩岸,那麼我們要化解這個兩岸的問題,來讀易經,我們來學易經,研究易經,我今天不是開王祿仔店,所求是希望,我們社會會和諧,藉用大家的心念,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

那麼現在,我們來給各位解答,我們今天要解答這個,也是兩岸呢!也是兩岸呢!怎麼兩岸?我有煩惱與沒煩惱,叫做兩岸呢!煩惱與沒有煩惱是兩岸呢!

你看,江女士,二十三年十二月十九,恭請師父開示,離婚的媳婦,是否要向夫家祖先辭祖?又辭祖要如何講?

嘿!各位!問得很好,媳婦要離婚,是否要跟祖先說?我跟你講,你講啊講,講歸講,你也是白講的,因為死後孩子不能沒有母親,孩子不是石頭縫冒出來的,你知道嗎?我們的孩子,不是石頭縫冒出來的喔!所以夫妻意見不合,表達方式不相同,見解不相同,死後,也是要入回來祖先牌,死後也要回來祖先牌,所以不用相辭,屁股拍一拍,要走各人走,屁股拍一拍就好了,不用辭行,有一天就會再回來了,死後就要回來了,不然孩子沒有祖先,這樣是不是不對了。

所以各位,你不用叫她跟祖先辭行,屁股一拍儘管她出去,若要回來隨時回來,鑰匙要再交給她,金庫的錢也交給她,沒關係。

所以各位!夫妻來世間不是冤親,父子不是債主,所以夫妻好善緣,才會做夫妻,若沒有好善緣,為什麼六十三億的人口,你會選她做老婆,是不是,為什麼不然二千三百萬人,你會選她做老婆,這不是緣分是什麼?所以大家互相關心,男人,我們就結婚了,對不對,結婚的時候,岳父送皮帶給我們,叫我們度量放得寬,肚子繫得緊,妻兒養得胖,那麼我們就公公、婆婆送項鍊給媳婦,給她掛起來,你就看成像觀音菩薩了,你為什麼就要再離婚,哎唷!互相忍耐啦!

沈小姐,七十年八月十二,雷地豫,事業適合哪一種的性質?這個孩子不錯,先上班,以後這個孩子有錢人,以後有錢人,若賺錢要來布施喔!她喜歡從事什麼就好了,這個孩子讓她去做事業,去做生意可以了,不會變壞啦!不過明年注意!會被人牽走,明年去求佛祖、求土地公。

再來沈先生,沈什麼?沈什麼?三十八年五月十二,雷風恒,健康?嗨喲!你就名字寫得我看不懂了,身體難怪不會健康,我們記得,我們的個性不要太強硬,若強硬者,我們心臟一定差,支氣管會差。

我們林先生,謝東閔的閔,不錯喔!要做善事唷!六十四年十二月二十八,震為雷,不錯啊!但是年運來合住,綁手綁腳,婚姻、事業,後年、後年你才拿餅來請我們,後年就可以,因緣就出來了,後年。

蕭先生,四十五年八月初二,澤地萃,財破,家運?今年、明年還很有事事端端的。

張先生,六十三年二月十五,天澤履,帶破格,到台北做事業,加工製造,不順,運途?不用上台北,他在中部就好了,跑愈遠愈不利,他讓人僱請就好了,上輩子老闆做完了,這輩子不要做老闆,做員工,知道嗎?你上輩子老闆做完了,這輩子換做員工就好了,你不要想說要自己做老闆,做老闆要到五十歲。

劉先生,喔!很先進的喔!五十三年正月十八,澤天夬,雲遊四海、四處奔波,身體
精神狀況不定?就四處奔波嘛!命入骨、銅刀削不脫,下次,要出世時間要選得對,聽得懂嗎?要出世時間選得對,但是你要選得對,你沒讀易經你就選不對,這用易經排的命卦,多厲害!多準的呢!所以你沒來讀易經,你若要再跳下來,你會跳錯,你要注意!他的心神不穩定,心神不穩定,明年會較好一點,他也沒什麼陰的來卡啦!也沒有祖先來作怪啦!你們放心。

吳小姐,七十五年十一月十六日,地火明夷,陰天,明年考試讀什麼科較好?這個孩子,讀技術科的最好,讀技術的最好,明年考試還可以啦!

陳小姐,七十三年四月二十六日,澤雷隨,事業是創業好或者上班?她有財無庫,有財無庫,不要勉強,明年開始,明年大賠錢,今年也是,所以真的要創業,要到三十二歲以後、三十二歲以後,她南下較有貴人,不要北上喔!

陳先生,五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一,風雷益,枯木開花,事業是創業?這也是上班的運,上班的,有財無庫。

我們再來,陳女士,四十五年,請教總導師,父親陳先生七十四歲,民國二十年九月十七日,乾為天,住在彰化,父親因食道癌開刀。哎唷!沒念佛的樣子啦!才會有食道癌啦!勤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就吃得下去了,有麵就有佛,有麵就有佛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麵就有佛啦!較勤些念佛啊!阿彌陀佛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有食道癌的人,要很注意!勤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南無是皈依,皈依我們的本性,你自己一直念,自己念,自己一直挲,你漸漸,你會順遂,你知道嗎?

我們再來,在彰化秀傳,自己認真念佛,你做功德給你父母親,自然有貴人。

羅女士,六十年七月初十,澤山咸,山澤通氣,修道人,命卦來帶沖帶破的人,注定一輩子都不健康嗎?要吃藥嗎?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健康不用吃藥?藥就是生活,吃藥就生活呢!我這裡也有藥,所以吃藥哪有稀罕,對不對,你若大家都沒吃藥,我們讀藥劑科的,讀醫學科的,這些學生要怎麼辦?失業,所以輪來輪去,帶破的人心念要改、心念要改,從食品、從食品去改善,和念頭要改,我們帶破的人,比較容影極端,所想的事情,想到一半就結束了,這一點,我們從心性去改,喔!你還有孩子喔!

女兒,卯寅年九月三十日,水天需,歲破呢!那麼能生,這個女兒,己卯年九月十二,雷天大壯,沒有啦!沒有破啦!雷天大壯沒有破啦!破!走藝術,做藝術家,絕對有效。

所以希望各位!大家,你來讀易經,你就知道要怎麼排解,易經的奧妙,是治國的妙法;易經的奧妙,是我們做生意最好的老師;易經的奧妙,我們身體健康最殊勝的老師,所以我們在十月二十四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在台中大肚鄉,在龍井鄉啦!我們的東海大學,跟他借學校,舉辦易經大學的高級班、中級班的結業典禮,不過各位!若要跟我讀到畢業,要讀八年,要讀八年才有畢業證書喔!很多師兄,不要哩!不要卻死蹺蹺,有的說好,我來讀到八年的,到八年後,現在還健康得這樣,所以各位願力,我不是咀咒,不讀八年就會死,不是這樣喔!我說我們要八年,表示最起碼這八年還平安。

所以在我們十月二十四,那天的結業典禮,我們考試院院長,姚院長來給我們頒獎,這是代表「天」、代表「天子」、代表「天神」來給我們頒獎呢,那麼姚院長他對研究易經,確實非常非常地有另外一面的殊勝,所以姚院長給我們,啟示人世間都會變,世事會變,如何來應這個變?如何在這個變中間處於不變?在變中間立於不敗,這就是易經,所以我們也很歡迎我們大眾我們來讀易經,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我們校長給我們護持,讓我們用這個地方,我們也請到老縣長,周縣長給我們關心,我不是「關說」喔!老縣長給我們關心,等一下請縣長給我們說一下話,給我們鼓勵一下。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希望各位鄉親,我們大家來讀易經,易經叫做無常、叫做無常,你看連這好好的,它都會掉落,喔!所以世間的事情,很多無常,各位啊!我們來學道,我們才有辦法應付著一切無常的事情,什麼時候,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什麼時候我們有什麼事情要如何去做,要知天機、知天命,我們的國家,我們大眾所需要的是什麼?一個和諧,一個安定,安定在哪裡?我們建立在我們每個人日常生活中,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真理,我們妙法的地方。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彰化的地方,我們可以時時以後我們若有時間者,來彰化,來彰化走一走,你們會體驗到彰化的可愛,尤其我們八卦山脈、大佛,我們國家觀光局去年辦一場,我們這個觀光節,非常非常地盛大,由交通部部長的指揮策劃,請觀光局配合縣政府,我們的洪縣長共同的配合,對彰化的觀光、彰化的宗教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改變,很大很大的建設,所以歡迎,我們全國的同胞,所有的各個鄉親,若有時間,來到彰化,我們來拜佛,因為,我們彰化佛祖的地方,媽祖,開始走天運第九的天運,第八的天運是天官賜福,三陽開泰的天運,我們下節,要繼續要給各位解答,這些問題,各位我們解答以後,我們若有什麼疑問,以後我們可以來請示著,我們元諄法師,給各位解答,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