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八寶心法(一)
授業主題 : 2270集_八寶心法(一)

播出日期 : 2005/2/2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經風水面面觀(2270)
八寶心法(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要講這部經以前,要讓各位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基本的認識,我們要了解,和祂的基本的法,和心法,我們前一陣子都講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萬事要順天,順天意,我們不能違背天意,順天、合天、制天、達天、統天,然後才能夠勝天,要勝天就是我們的心量,要比天更寬,若是我們的心量,沒有比天更寬,我們要成佛成道,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很多人在修行說:「喔!我到第幾天了,到第幾天。」就是到那個境界、境界,就是修心養性的境界,叫做天,若是我們的心量,你若不寬闊,你要說到什麼天什麼天?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切法,一切法都是一個天的境界,一個智慧的境界、一個光明的境界、一個知識的境界,若是我們不了解,所有一切知識的境界的時候,那麼我們要超越一個天的境界,是不可能,要合天是不可能,尤其我們在風水學的法則。

前一陣子,我去看一間道場,道場裡面所有在那裡修行的,非常非常地不平安,百病都到來,修行的也覺得非常無可奈何,結果我去幫他看,對面剛好人家的土地,近近的,就蓋一間房子尖尖的,就這樣插進來,插進來後,這間寺的主人,這間廟的主人開始,胃開始出狀況,吃藥無效,胃就開始漲氣,去念什麼經也沒有效,結果胃去開刀,發覺裡面已經胃癌,快要擴散了。

然後裡面一些外來的住眾,進去呢,就開始有爭執,心就煩,表達的方式,不會較溫柔,沒辦法溫柔的狀態之下,大家互相誤解,那麼那些修行的同修問說:「老師啊!這可要怎麼辦?我們念那麼多經了,怎麼佛祖都沒有保佑?」我說佛祖怎麼沒有保佑,若沒有保佑,你們大家都鼻血雙管流了,大家病成這樣,已經都一個一個大家動干戈了。老師啊!那間房子蓋了以後,我們裡面所有的,若來這裡修行的人,待不住,心煩氣躁,我說一句,他們就回我好幾句,他們說一句,他們就回好幾句,這大家亂糟糟,不知道要怎麼辦?大家,他說是業障現前,對啊!就前面蓋房子尖尖來,沖過來,直接撞過來,撞到鼻子這個來,我說有流鼻血嗎?有啊!都擤出來常常有血,這是什麼?風水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順天,大自然的法則,我們要知道,我們要合天,要了解大自然的法則。所以風水學,有的人說我不相信,你不相信,你在風水裡生存生活嘛!怎麼跑也跑不掉嘛!

曾經在三年前,我們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他們全家有三位也是對醫學非常有研究,但是他醫別人會好,自己家裡的病,一個一個層出不窮,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自己兄弟互相看病,互相開藥,但是也沒效就對。

有一天,我去到彰化的地方,車停著去讓他看到,很高興的,我才轉到他家去看,去給他走走,我說哇!某某醫師啊!你二間房子,人家蓋起來,中間那條後面防火巷,雙邊像一把刀就插進來,中間圍牆就撞進來,你們難道都沒有心臟病?有啊!我們大家也都心臟病。我說你心臟病,就是從胃傷到,這個這樣,大家肩膀是不是都很酸,「對啊!」防火巷二間房子插來,就像二把刀插進來,又一把插來,三點就插進來,問我要怎麼辦?我說簡單啊!你門把它改個玄關過去,就好了啊!挪過去就好嘛!他說喔!我們這樣搞到沒辦法了,但是我們兄弟給人醫病,醫很多人好了,但是我們自己的沒辦法,我說這不是沒辦法醫,這就是,這叫做破壞了風水的法則,被風水所沖,那麼你們若會挪,挪過去就好了嘛!

喔!儘快改一改,經過再一二個月後,兄弟就帶小孩來遊玩,剛好也過年了,所以來了很高興,大家覺得非常歡喜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環境的影響,我們若不知道者,我們常常受傷,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傳很多,我們要順天,順大自然的環境,也是順天,你有辦法順天,才有辦法勝天,才有辦法勝過,超越這些,不要讓環境把你束縛住,超越這些,外在風水學也好,或是一切的環境把你束縛住,那麼我們才有辦法勝天,要不然我們三天、四天哎哎喳喳,怎麼撥也撥不掉,要說勝天,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族的文化,確實非常地殊勝,尤其在易經和風水學方面,站在我們每個人,若不了解的時候,認為說喔!非常深、深到我們摸不到,深到我們不敢去想,若是了解以後,我們才發覺,哇!原來在我身邊而已,息息相關。

所以本寺、本宗門,在今年的年度,我們全省全國各鄉鎮,我們也陸陸續續會來給各位講解風水學、易經風水面面觀,若是各位啊!你們各地地方若需要,我們到各位的地方去弘法,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我非常高興和歡迎大家,我們來跟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來申請,跟我們易經大學申請或者跟我們的功德會申請,那麼我們一定會排時間,到各位的地方來弘法。

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這是大家都會遇到的,我們不是在說迷信,我們重點是在弘法利生,大眾若有什麼困難,我做得到的,我們做得到的,我們的宗門做得到的,能夠儘量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那麼讓大家有辦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今年新年度的計畫。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傳的妙法,鬼谷仙師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算命先生,我們的「命」-無命好論,因緣果報。「運」-無運好論,我們來看行功立德。所以各位啊!我們各人的行功立德,做好事、走好路,我們自然會遇到好人,給我們指點明燈,給我們指點明路。

我們很多信徒大德,去到大陸去開工廠,打拚,日夜打拚,但是我們很多無明的病會遇到,尤其在大陸,叫做無神論,事實你無神論,神也本來就存在,無靈魂之論,但是靈魂也是存在,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這也是鬼谷仙師祂八寶心法所開示的,你不相信,吉凶禍福一定也會來,你有相信,你有了解,去認識研究的時候,我們尊敬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就能夠趨吉避凶,要不然,我們怎麼撥都撥不掉。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時時叫我們要順天,道理就是在這裡,那麼鬼谷仙師,也再傳一個八寶心法,自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和鬼谷仙師天人合一以後,時時開示,有一天,開示一個八寶心法,修行和做人處事的八寶心法,鬼谷子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八句,非常非常地高深的哲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來者不拒」-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若做了壞事情,我們惡果,業力業障,惡報來者,你不可能去拒絕,這是天理,若是我們糊裡糊塗,沒有那個智慧,要去創造事業,不了解該為不該為,我們所拚的、所做的,不順遂,我們也沒辦法去拒絕呢,你擋也擋不住呢。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們電腦剛剛,很多九年前十年的時候,正當在起步,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在一間電腦公司做總經理,幫這間電腦公司賺很多錢,有一天,他就自己想一想,「對啊!我幫公司賺那麼多錢,我薪水才領多少。」結果他就開始跟董事長說:「這樣不行,他幫公司賺那麼多,他要分多少。」董事長說:「這一個公司,一個團體的經營,不是你個人的才能,你的智慧沒有錯,但是大家共同去打拚,所以我們一切的制度,我們照那個來。」

不肯,就這樣跟公司辭掉,辭掉開始出來,就自己去拚,自己開公司,把岳父岳母的錢借來,父母親房子拿去抵押,田地拿去抵押,親戚朋友都找來做股東。結果,做不到一年就收攤了、收攤,賠二億多,岳父快要去跳樓自殺,岳母快要,因為岳父岳母錢又去跟親戚再借,父母親什麼所有的來,遇到了。

有一天帶去,我們的弟子帶去我們的禪機山,我們的分道場,新竹大凡寺去找我,我說:哇!你這個,第一、沒有智慧,你事業會成功,是仰仗著他人,董事長的福分,讓你有一個舞臺,可以打拚而已,不是你厲害,那麼你根本就沒有老闆命,而且你做,根本就成本會計,也沒有這個福分等等...所以你要失敗,你爬不起來了,不可能了,才自己眼淚流下來說,他親戚朋友等等,拖到後來,他現在快要無路可跑,我說你這個跑不掉,面對現實,來者不拒啊!過去事業多厲害,那麼你所有賠去,去者不留啊!這就是給我們提醒,我們要學道,要了解一切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給我們的妙法是有夠多,我們只說「來者不拒、去者不留,」有智慧者,你的幸福,你的光明,「來者,」你要怎麼拒絕,拒絕不了,一定福分繼續給我們。若是我們為非作歹,所得的以後的惡果,一定你也拒絕不了,若是我們對父母親不孝,以後我們的孩子,對我們不孝的時候,你怎麼拒絕?也拒絕不了。

尤其現在,我們的倫理道德,實在差很多,子女可以讓他這樣很多再大的享,都沒有計較的時候,那麼有時候父母親,要吃一碗飯,我們就要秤斤秤兩,斤斤計較,那麼以後,換子女對我們的不孝,我們要拒絕,拒絕不掉啊!

各位!這就是我們整個倫理,來者不拒,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從善念,想好的、走好路、講好話、做好事情,我們福分,來者不拒,拒絕不掉,一定會硬要給我們。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從小來非常歹命,到四十多歲,將近五十歲的時候,他說老師啊!我這麼歹命,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剛好,那時我幫他卜一個卦,我說你做人是很好喔!你最近有一筆偏財會到來,他說哪有可能,我一輩子就辛辛苦苦,小時候父母親就早別世,那麼他自己辛辛苦苦,這樣勉強活到大來,這個舅舅、母舅把他養大,又給他娶老婆,他又生二個兒子,一個女兒,那他也過得非常辛苦的日子。

有一天人家介紹他,想說來見老祖,希望說啊!他的人生,未來要怎麼走才對,那當時我就開始給他卜卦,我用卦給他卜,卜卦起來,我說某某人啊!你最近有偏財喔!你做好事,已經有偏財到了。他說:「我也沒有在簽東簽西。」我說這不是簽,祖德流芳,流下來的香味啊!哪有可能,他說:「根本就不可能,不敢去想。」回去,再過差不多一個禮拜,我們台中市政府,通知他去領一筆補償費,因為他的土地,他祖先,祖產留下來,市政府要開發為,公共用地,結果那筆,就是他父親再上去的相續的時候,到他父親這裡來,他父親也沒有去知覺到,因為小時候就死去了,小孩小時候死去不懂事,也沒有聽到父親說,到後來通知到這裡來,有一筆很大筆可觀的錢,剛好讓他買一間房子,還有剩,這是什麼?來者不拒啊!來者不拒。

所以我們有的福分若到,我們行功立德,我們做好事走好路,再辛苦我們也是要辛苦要安,我們一輩子,我們生生世世所累積的福報因緣如何,都有一種固定的天律,叫我們要順天。

我們這個法門,自成立以後,我們這中間,傳很多很多的妙法,尤其在易經方面,和風水學方面,我們希望家家戶戶都能夠了解到風水,若是沒有因緣的,我也栽培很多我們的弟子,大家學習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學了以後,來為大眾服務。

那麼我們目前,我們這個法門,為大眾服務奉獻,我們這個妙法,確實得到上天諸佛菩薩也給我們加持,我們在今年開新班,在二月二十一已經過去了,剛開始報名而已,二月二十一,每個禮拜一,每個禮拜一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桃園市春日路一千二百六十二號,家樂福對面安心油行三樓,我們在那裡上課,若是要再繼續報名者,你可以打來0932-168312魏講師,我們可以報名,再繼續來上,正式要來開課。

還有我們在板橋,初級也三班、三班,二月二十二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板橋市中正路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社後活動中心,若是要報名者,我們也可以打這個電話0932-168312我們的魏講師,就是元聰法師,你們可以直接報名,去那裡上課,因為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

那麼既然我們有妙法出來了,各位若有緣者,我們就不要去拒絕,學這個妙法,來利益自己,利益別人的,人我兩利的妙法,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妙法,所以鬼谷仙師時時給我們提醒,來世間,任何一個道我們都要學,死也要學,要怎麼死?才心安自在,問心無愧呢!這就是「來者不拒、去者不留」八寶心法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傳就傳心法,面對現實,我們要接受,我們若壞觀念,壞的煩惱來,我們一定要歡喜受,我們假使時時做善事講好話走好路的時候,我們好的果來,我們怎麼排斥,也排斥不去,這就是鬼谷仙師的妙法,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