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271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5/2/2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71)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二月二十八,也是我們「二二八」的和平紀念日,我們今天也是全民念佛,我們也願意以今天所念佛的功德,匯集來回向給我們二二八所受災難,我們的同胞,放下一切的恨、怨,仰仗佛力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也是本宗門,也是我們今天二二八紀念日、和平紀念日,我們非常殊勝的巧因緣,念佛回向,我們也等一下大家共同念佛的功德,一心來回向給我們二二八受災難的同胞,我們也願意以迴向所有一切功德,回向給我們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所罹難的所有我們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和所有地球人類,仰仗佛力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全民念佛,理念一致,天下太平之道啊!這也是我們每個人在這一生,我們有好因緣,能夠來到世間,尤其在這個末法的時期,我們有機會可念佛,也有機會可修行,等一下,我們也有我們易經大學高雄道場的同修弟子,他們對學易經的心得,和念佛的功德和心得,我們會來一一請他們報告他們的心得,大家仰仗著佛力,仰仗著理念一致,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共同來祈求我們的風調雨順,我們的國泰能夠民安,能夠化解所有一切人與人中間一切的怨,這是我們念佛的功德。

林秀美師姐報告: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阿彌陀佛!我是禪機山仙佛寺第七屆的學員,感謝師父提供這個時段,讓我們講一些我們念佛的心得,若要講到念佛的心得,我就要追溯到民國七十九年,當時我那時候,那段時間心情有夠鬱卒的,我和我們同事在說,說我心情怎麼最近這樣有夠鬱卒,都輕鬆不起來,都像一顆石頭壓在心頭,我們同事說,你怎麼不會念佛,當時,那時我就也聽他的話,一直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從早到晚都念佛,念、念再怎麼念,那顆石頭就都落不下來。

我到上班的時候,我說,奇怪呢,你叫我念佛,我愈念,我愈念是心頭愈緊呢,他說你有迴向嗎?我說迴向?要怎麼迴向?他就抄一些迴向文給我,我就照這樣念,念一念後,再念也是覺得不太那個,後來說,我們經理說修得說很好,我問說,黃經理、黃經理,我請教你一下,我這不知道,不知道要怎麼?要怎麼?我這樣,心情這樣,念佛,一分鐘我都靜不下來呢。我經理笑一笑說,這個喔!這個你自己去體會好了啦!他也又沒有跟我說。

我這樣,後來也是,傻傻地念啦!沒辦法啦!念念念到最近來,覺得說,嗯!好像心情有較平靜下去了,又再繼續又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念一念說,嗯!也不錯,心情好像繼續這樣,一直平靜,一直,好像最近的心情滿好的啦!以上跟大家分享。

洪仁香師姐報告:
各位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是禪機山仙佛寺師父的第七屆、師父的弟子,那今天有這個因緣,來這裡錄這個影,我實在很高興,讓我表達我的心聲,以前我的脾氣,實在有夠壞,在我家,整日只是和我先生都吵架,一定我要吵贏才可以這樣,算說,很鴨霸的一個人這樣,來接到師父以後,在師父的教誨之下,師父一直說,一定要念佛、念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自己這樣。
所以由那時開始,我就一直說,我一定要把我的脾氣改掉,所以我一直初一十五,最少我一定要念觀世音普門品,要不然就念阿彌陀佛經這樣,慢慢慢慢地,說實在的,我的個性就慢慢地改來,我先生若在生氣,在說什麼的時候,我就靜靜不要說話了,我就覺得說,要我不要說話,可能那個爭吵就會平息下來這樣。

但是雖然是這樣,不過我的脾氣,也是有時候還是會發作,因為有一次,我很深刻的時候就是說,每天上完課要回去,來我們這裡上課要回去,我都是在車上會放一卷阿彌陀佛的經就對,那時,剛好在一個十字路口,剛好有一個人這樣開車,可能他也在趕什麼,就衝過去,讓我嚇了很大一跳,不小心我很生氣地,我就罵一句髒話這樣,罵完的時候,忽然我那個錄音帶,就停掉就斷掉了,那時候我很害怕的,我說,咦!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所以說,我再把它重弄,結果都,錄音帶就都不會恢復了,都沒有聲音就對了。

等了好幾天,等我弟弟回來,我就跟他說,我的錄音帶好像斷掉了,拉不出來,你幫我看看,我弟弟看了說,沒有啊!都好的。我說嗯!奇怪?怎麼會這樣子。結果,他又把它放起來,都是好的,完全都好的,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覺得說,我脾氣一定要改,也不要隨便罵人就對,難聽話絕對不要出口。

所以說,由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覺得說,念經拜佛,我們每一個人,是勢在必行,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秉著這個精神來做,個性一定慢慢就會穩定下來,就會改好,這是我小小的心得,跟大家分享,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二)
念佛的功德「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念佛的功德,不可說、不可思議,念佛的功德,只有每個人親身參與念佛的時候,你才有辦法了解到念佛的功德,那麼相對修行也一樣,修行,任何一個善法妙法也是一樣,不可思議,不可說,我們的心得,實在說,我們念佛和修行,一切都是自己最清楚,所以今天念佛的功德,那麼等一下,大家也共同念佛,把心打開,將這些念佛的功德,迴向給你們的祖先,迴向給二二八受難的同胞,迴向給我們所有有緣的法界眾生,能夠仰仗佛力拔薦、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確實不可思議,第一能夠成大智慧,第二安定身與心,第三轉危為安啊!我們一個人,心若煩的時候,多念阿彌陀佛,我們一個心,若在亂的時候,多念南無阿彌陀佛。

佛是誰?我們的心,我們的本性,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我們都是佛、主,都是有佛的大智慧,結果我們因為世間的,名、利、貪、瞋、痴的鬥爭等等,造成我們忘本等等,所以我們煩惱要怎麼辦?念佛。

建議各位!我們大家念佛,等一下我們聽,同修弟子的心得報告。

謝馨儀師姐報告:
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我是易經大學第七屆謝馨儀,今天我們師父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們在這裡,能夠把我們所有念佛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首先我要先講,為什麼我會來仙佛寺,來上這個課,我差不多,在七、八年前那裡,有一天我妹妹打電話來,她跟我說,她在埔里要去國姓那裡,有去一間寺廟,有一個黃師姐,她的卦很準,她這樣來跟我說,然後我就跟他說,啊!不要迷信啦!有一天剛好一年的春節,我們去台中,她就說,我帶你去黃師姐那裡,然後帶去草屯,黃師姐那裡,然後一直問她一些,我們公司經營上的問題,就是說我們公司,和我現在代理日本這間公司,對方和我的情形,緣分是如何?公司的員工主管緣分是如何?就在那裡一直卜這些卦,一直卜,一講,講到半夜的二點,然後她所形容的這個,從卦象形容的事情,都是跟現實的工作,每一個人,那個動作想法,都是一樣的,我就想說奇怪,為什麼這三支木棒而已,哪有辦法看出說,這麼多這些事情這樣,之後我就自己,就一直說,好,這樣黃老師你若來,來高雄開課,我一定要來學的,那時就有跟她這樣,講起這個事情,然後經過差不多三年後,她就說要來開課了。
要來開課的時候,她就說,我們這裡找一個地方,我就給她找三個地方,找一個是國軍英雄館,一個是一間高雄女中的旁邊,一間大樓,另外一間是一個扶輪社的一個大樓,之後她就說要選這個國軍英雄館,就開始來那裡,就開始上課,但是當她來上課那時候,我剛好有跟人投資,那段時間,剛好財務很不好,很不好的時候,但是我想說,既然要學了,就是要有那個心,每天我也是書包提著來上課,來上課之後,就回來,就書包再把它放著,然後就再來上課,都沒有,沒有那個心,去背我們這個這些。

我們現在老師在教的,這些爻辭爻卦這些,到有一天,自己台北的公司一些員工,都待不住,然後我就說,這房子是不是出了問題,就黃老師就給我卜卦,說你的主管坐的前面的東南方,有一個東西,黃色、金黃色,我就照那個方位去看,金黃色,就是一個型錄,她就說那個不好。

拿掉以後,就變成說,員工就開始穩定了,我在想說,這個東西為什麼會對我們這個,有這麼大的影響,我就說,這樣要開始來學,然後師父就說,你要學這個易經,自己先要心先正,要先念佛,我就想說,我要念這個佛,開始就先念這個波羅蜜多心經,念、念、念、念到後來師父說,寫的功德也一樣,所以我也是,每天都這樣寫,剛好在經營上,投資的經營上,有困難的時候,剛好寫到,無智亦無德的時候,這句話給我提醒說,啊!人生為什麼一直在求這些?在這裡好好的就好,怎麼又去做那些工作,來造成這樣,所以這個無智亦無德,給我的啟示,所以讓我好像夢一場,就把那個工作結束,全心現在就較常,每天就寫心經這樣,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
我們在二○○五年正月初一,在林口大體育館匯集三萬六千人的中華兒女代表,在那裡舉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奉請我們的歷代祖先、各姓祖靈來到會場納受供養,聽我們的心聲,圓滿以後,我們舉辦著全民念佛來迴向,這個場面感動非常非常多的我們中華兒女,大家體悟到祖先與我們的親近,所以我們記得,我們大家全民念佛的時候,時時念佛,能夠和祖先心心相印,現在我們大家來聽,共同來念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