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八寶心法(二)
授業主題 : 2272集_八寶心法(二)

播出日期 : 2005/3/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72)
八寶心法(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也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是在天界的聖號;在凡塵,祂的法號是鬼谷子,本名是叫王詡、王詡,言字旁一個羽。

鬼谷仙師為何祂會再倒駕慈航,這是一個天運和天意,在空界、在天界,我們藉著修行的因緣和鬼谷仙師,能夠祈求鬼谷仙師給我們智慧、給我們力量、給我們信心,而且我們發一個願力,要來弘揚我們中華文化。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真經.這是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妙法,還有企業經營,無所不包,包含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在王禪老祖所給我們啟示之中,一點都跑不掉。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做一件事業,他做的事業,是做得很好,有一天突然發覺他工廠,工廠一個大機械的地方,怎麼奇怪?怎麼有一個人影?只是在那裡走來走去。

我們這位董事長,他說啊!哪真的這樣,我員工這麼多人,好幾千人呢,那一個黑影而已,沒有什麼啦!

但是他的廠長跟他說:「老闆啊!我常常看到我們的火爐和主機這裡,有人影在走。」他說啊!什麼時代了,哪有那個。

他的廠長說,老闆啊!時代歸時代,存在的永遠是存在,你若存在的,你用你現在的思想來否認這個呢,可能這個這樣,我們要重新來思考;我們是不是請法師來給我們誦經。

我們這位老闆,他說啊!迷信啦!你是工作愈做愈怎麼?是不是晚上都睡不飽?你是到哪裡去?就走了。

經過又一陣子,廠長拿出辭職書,跟老闆要辭職,老闆他不肯,說啊!不要緊啦!身體若不然,讓你休息幾天,睡飽這樣就好了。

那麼這位廠長說:「老闆!不是;事實就是事實,你可以說把我否認,但是我不能否認著,這個我親身所看的、所感覺的。」老闆再跟他說:「啊!你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經過我們這位廠長,他就休息差不多近一個禮拜,工廠的火爐,開始發生爆炸,還有那些呢,開始爆起來,結果整個工廠,那部門的竟停起來,老闆起緊張,才問這位廠長,叫廠長回來。

廠長說:「老闆!跟你說實在的,這一股力量,讓我們沒辦法否認,尤其我看這些靈魂世界這個,常常會附在我們員工,作業員的身體上,結果員工眼睛就發直了,就自己不知道要怎麼辦?所做的工作,糊裡糊塗。」

這就是什麼?第三世界靈魂世界附進人的身體,到後來這位老闆,人家給他介紹,推薦來求王禪老祖開示;老祖給他開示說:你工廠的地方,原來那地方,旁邊就是墓地、墓地,你們在蓋工廠的時候,骨骸沒有幫人清乾淨,所以這樣,這些孤魂遊靈,你們也沒有幫人超度,結果他們在這裡,難怪你們會做不順遂。

這個老闆才眼睜睜,是啊!原來那裡有二門墓,在那裡,叫那些師傅填土,不知道給填到哪裡去了,要怎麼辦?

我說你要請佛寺有修行的師父,去給你們超度,接引這些孤魂遊靈,你們念經、誦經,你們供養他、普度他,這樣就過去了啦!要不然,災難一直來、一直來,你怎麼拒絕?拒絕不了啊!

那麼這位董事長說:「老師!事實我也有看到,我是覺得,那時想說不要想它,不要承認它。」那麼事實已經發生了,我說有傷到人嗎?幸好人沒有傷,我說你的人是太好了。

這是應在什麼?鬼谷仙師時常給我們開示,我們若沒有智慧者,煩惱會來,那麼你這件事情,應著鬼谷仙師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啊!去者不留啊!來者不拒啊!我們自己用口說的,否認沒有用,風水學就是這樣,世間的事事項項,就是這樣。

所以後來,我常常建議各位!我們若有緣的,蓋工廠的,完成了,圓滿了,我們一定要謝土啊!一定要謝土;要開工,我們一定要求神,求當地諸佛菩薩、城隍、土地公,好兄弟來接受供養,祈求施工圓滿;這樣,我們自然會順順遂遂,這是無法去拒絕,無法去否認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要學的,是有夠多、有夠多,生、老、病、死、苦,我們都要學,尤其在苦,如何來吃苦?那麼吃苦中間,大家都會遇到事業上之苦,家庭之苦,處處都是苦,身體上的苦,任何人都會遇到,王侯將相也會遇到,我們國家的元首、各部會的主管,也時時在為大眾在受苦,為我們全民在受苦。

譬如我們國家的經濟,兩岸的問題,整個世界國民外交等等的工作人員,也是都在受各種的苦,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要有智慧,若是沒有智慧者,我們所造成的煩惱,是只有自己去納受,這些辛苦,其中身體上之苦是一時,事業上的苦是一時,最重要我們的智慧之苦,沒有智慧之苦。

確實每一天顛倒夢想,顛顛倒倒,不知道要怎麼辦?哎哎喳喳,這就是我們的,沒有智慧之苦;沒有智慧之苦,我們自然煩惱會到來,你怎麼排斥?怎麼跑也跑不掉?如影隨形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下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也有上網,我們也有網路,我們的網路,現在全球網路,我們也非常努力在做這個網路。

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混元禪師的智庫,智慧之庫,很多,傳很多的妙法,其中一項,我們就是「妙法普傳」,妙法普傳這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所傳給學生,很多很多的妙法。

像剛才我講我們這個,工廠若要竣工,我們一定要謝土,要怎麼謝土呢?要怎麼上樑?要怎麼上樑等等。局部要修造,動土要怎麼動土?改新大門要怎麼祈禱?或者興工啟建、結構等等,要怎麼來結束,這都是非常重要,我們大家需要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蓋房子,會很多很多不如意的,我們若沒適當的妙法,來執行來推動者,我們會很多煩惱,怎麼撥也撥不掉。

曾經一間在南投的高中,校長他,學校修建好了,學生很穩定,結果他忘記謝土,要動土的時候,他有給人許願,結果動土完了,施工完了,圓滿了,忘記給人謝土。

有一天,自己開始一直發抖,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才回來請示。我說:「啊!校長啊!你學校圓滿了,你應該給人謝土呢,感謝當地的孤魂遊靈也好、當地的土地公、學校地基主等等…你要來給人答謝!」

他說:「這樣喔!不然要怎麼辦?」我才跟他說:啊!不然你照「妙法普傳」這本的妙法裡面,你裡面照這樣自己寫自己去拜。

才舒了口氣,手開始不抖了,不然像帕金森的樣子,一直跑出來,這是什麼?我們要知道一切法,我們就不會讓一切法,把我們綁住了,才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和我們的事業等等。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一直開示,我們要有智慧、要有智慧,智慧為大,我們若有智慧者,我們能夠避除各種的苦;我們若沒有智慧者,各種的苦一定會在身邊。

所以我們來學習一切法,了解一切法,我們自自然然,我們自然這些苦會減少了,幸福就到來了,要不然,我們的「來者不拒」,你來者,怎麼拒絕都拒絕不掉;我們若有智慧者,福分來者,我們也不用拒絕,自自然然就來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難聞!我們做人處事也是一樣,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人與人之間,絕對不能攀緣,我們若攀緣,是很痛苦的事情;攀緣,我們沒那個能力,一直要跟人好啦!要做什麼啦!這不對了。

我們跟人,我們去隨時尊重,有緣的親戚朋友,隨時尊重一切眾生,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這麼多學員,大家所遇到,都會互相合掌「阿彌陀佛」,互相尊敬,互相祝福。

那麼互相祝福,所反應回來的,是一個法喜,我們也是「來者不拒」,我們就不用太拒絕了,也不用太排斥了,也不用太如何?我們真正自自然然會,家裡充滿著一片的和諧。

所以無論家庭也好、朋友也好,我們這裡人與人之間,互相尊敬,非常地重要,但是我們有的人說,我對他很好,他怎麼不理我?你不用煩惱那些,你只要一心一意對人好,我們尊重人,人家對你如何?是他的事情,我們是我們的事情,我們盡本分,是我們的事情,他對我們沒有禮貌,那是他的事情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再三給我們開示:「八寶心法」
來者不拒,去者不留,
順其自然,不可勉強,
有緣則度,有德則助,
皆順天理,事事如意。
這是鬼谷子王禪老祖八寶心法,我們做人處事,得到能夠心安,得到和諧的無上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這二十世紀尾,和二十一世紀這之間倒駕慈航,來到世間,天人合一,弘法利生,我們不是在講迷信,我最反對迷信,鬼谷仙師一再講解,我們要從教育的真義,有教、又培養,才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心法。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易經心法,我們的班,重點就是尊重人性,尊重大眾,尊重大眾的心,所以將一切過去,大家生生世世所累積留下來的妙法,藉著這個因緣,來啟示、來教化,這即是古聖先賢,留下來的精神哪!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所有的弟子,這麼多弟子,時時要把持著「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這個法則;若是一個人,若沒有做好事,煩惱到來,也不用太閃躲,我們要接受業報,若是一個人糊裡糊塗,犯了罪,我們也要接受著政府給我們的處罰,我們不用拒絕,也不用逃。

曾經我一位弟子,他因為公司經營不完善、不完善,早期犯票據法,所以他就這樣被判刑兩年多、兩年多,他一直閃躲。

有一天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祂給我開示說,要寫這八句字,八句真言,讓他去領悟;然後,他領悟以後,「老師!師父!謝謝!這樣我知道了,我要進去服刑,兩年多而已,我裡面好好地懺悔。」

我說對,好好地懺悔,出來,但是記得,要再打拚、打拚,錢要再還人,不能說因為被關了,被政府來關,來這樣關後,你就不用還了。

你這些錢是生生世世,做牛做馬都要還,這並不是說,我來服個刑,以後什麼事情就要一筆勾銷,我說千錯萬錯,要不然你的子子孫孫,也會還要替你還,要不然你再出世來,做牛做馬做狗做豬等等,要來還。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弟子,他歡喜受「來者不拒」,就開始服刑了,回來,兩年多回來以後,開始開計程車,然後再去讓人僱用,一個善良心,照常保持善良心,讓人僱用,公司看他做事業這樣,做工作很認真,為什麼會犯這個刑呢?了解以後,公司將一部門的工作,交給他去努力經營。

現在也很好,給公司賺很多錢,他以所賺的薪水,公司給他的紅利,去還過去的債務,一面還、一面做,努力打拚,到後來體會一點,心安的重要,心安,那就是什麼?我們心安,來者不拒嘛!

我們努力去做好事,我們不要只是去,要逃逃避避,你怎麼跑也跑不掉;我們若錯就錯,反省懺悔,我們不要逃避,去者不留啊!

過去的成功,過去的失敗,過去就過去了,自己重新要有智慧,要有信心最要緊;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時時要有信心,要有智慧,自然會產生著力量,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

才很多人對鬼谷子說:哇!鬼谷子那是什麼?算命先生,算命頭等等…各位千錯萬錯,鬼谷子王禪祂到這個時代來,是來消災化劫,消災化劫救度一切的災劫,我們若不了解的人,認為哪有什麼;事實上,我們都生活在非常幸福的狀態之下,我們要懂得知恩、感恩要報恩啊!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這「八寶心法」,各位你時時在念,能夠用的時候,你會發覺,哎呀!太妙,「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

我們很多人在世間,做萬項事情,都不懂得要順自然,要逆自然,尤其風水學一樣,你們很多,看到好朋友也好,看到山坡地的開發,一直挖,挖到後來,山的氣,靈氣,整個都變動了,它變動的時候,自自然然,水若來,颱風若來,水較多,自然就山崩地裂,這因果要怎麼負責?所以我們要順這個自然,可以添不可以挖的原則,這即是順其自然啊!

那麼做事也是一樣,我們人若道德不守,我們若所接受到的惡果,不順遂的時候,這也是自然,所以要順自然走,發生的發生,我們重新創造,幸福的人生,重新創造,我們光明的心念,最要緊,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八寶心法,是啟示我們,如何做人處事,啟示我們,如何做到心安無愧,啟示我們如何做到問心無愧,這是我們最逍遙,最自在的妙法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八寶心法,我們也歡迎大家,時時念王禪老祖八寶心經,這個心法,我們會得到無上的自在,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