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開經偈(三)
授業主題 : 2278集_開經偈(三)

播出日期 : 2005/3/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78)
開經偈(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易經風水面面觀,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功德無量,我的弟子,幾萬個弟子中間,每個人上我們的課,上我們易經大學這個課,都必須要來諷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就是讓我們開啟智慧,讓我們學習易經,學習風水或者經商、治國的一部真經妙法,也是我們佛家所開示的,無上甚深微妙法。

那麼,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他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跟我說:「老師!老師!你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無上甚深微妙法,那麼一部經這樣而已,哪能說得無上甚深微妙法呢?」

我說很簡單,經中所開示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這八卦已經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大無其外、細無其外都是在八卦的陰陽之中,任你是天仙也離不開陰陽之中,你修成正果的佛、菩薩也沒有離開陰陽之間之中。

他說有啊!怎麼沒有,佛就是超越著兩端,超越著陰陽,我說佛也沒超過陰陽呀!佛給我們開示要從善,就是陽,我們不要往惡去走,就是陰,所有一切法都離不開陰和陽,佛給我們開示,娑婆世界,到西方極樂世界,這也是兩端。

西方極樂世界是陽,娑婆世界是陰,陰者多苦,很多苦惱;陽者,就是光明的世界,就是巍巍道氣高;陰者,即是我們經中,所給我們啟示的「苦海靖波濤,巍巍道氣高」為陽,為極樂淨土。「苦海靖波濤」就是我們凡塵的世界,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就是搞不懂的世界。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聽了以後,老師!這樣我知道了,一理通、萬理徹,那麼你開悟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是在給我們開示一陰一陽之中是為大道,一陰一陽之外,我們也沒辦法去了解。

但是,你無論再大,也是都在一陰一陽之中,即是我們易所講的「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是為真道啊!所以我們任何人對一部經,我們若有辦法,深深去體會,深深去領悟,深深用在生活之中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當下一定已經就證得智慧的大道了,即是佛道了啦!

所以我們在世間,很多很多各位朋友,我們對修行的路徑,各人、各人不一樣的修行方法,各人、各人不一樣的境界和領悟,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誰都不對,我們不能這樣講,我們只是說悟的境界不相同啊!

曾經有一位阿婆,她就提一只草袋,來到仙佛寺,仙佛寺剛在開山的時候,一片的凌凌亂亂,非常亂,阿婆草袋提著,整山四處走四處看,我說阿婆,你提這只草袋,要做什麼嗎?我來寺裡這裡,那裡挖土機在挖,若有樹根,我就把它撿起來,我說樹根有什麼功德,有什麼用呢?你不知道,年輕人你不知道,這樹根,這條這撿起來,回來做什麼藥,那種做什麼藥,那種的做什麼做什麼。

阿婆你哪裡來的,我在鄰近這裡而已,我不曾看到你,喔!我很難得回來,阿婆一面講一面笑,那個時候我心裡,開始就自己很警覺,這個阿婆,不知道哪一位大菩薩化做阿羅漢來給我教育,叫我要珍惜著萬生萬物。

一下子,阿婆,年輕老師!你想的都對啦!如此照這樣想就對,照這樣想就對了,哎唷!愈講愈奇怪,那麼阿婆,你不要看這些樹根、樹枝,樹根樹枝會絆倒人,樹根樹枝會救人啊!這即是我們所講的,「巍巍道氣高的精華。」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我們要很謙虛,我們不要看人浮浮,我們若看人浮浮,有一天煩惱一定會相遇,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一枝草一點露,它都有它的功德。

所以這位阿婆,她這些草根撿了回去,經過再十幾天,又再來了,我們山上正在整理,阿婆又來很高興的,年輕老師,很感謝你喔!

我說感謝什麼呢?我來撿這些草根樹根,其中一樣就是在撿這個,含羞草的根和頭,我聽人說你山在整理,所以我就來這裡,撿這個草根,我說誰跟你說的?有人跟我說啦!誰?你就不用問啦!感謝就對了。

我撿回去含羞草的頭,根頭,整把剁一剁,去用罐子熬,水熬熬熬近一個鐘頭,我把它加入黑糖,加入黑糖,給我鄰居一位,年輕人,一直在便血,血便不止,所以人家跟我說,我知道,我就快點來撿回去,我說你怎麼知道我這座山有含羞草的頭呢?她說知道喔!就有人跟我說,這個菩薩在傳法、在傳道。

那麼我說阿婆,若這樣含羞草的根、頭,剁一剁熬茶,加入黑糖下去,攪一攪這樣,下去吃,來治便血有效囉!她說哇!這最有效了,這天上降下來的妙法。

阿婆就很高興,因為我山裡正當在整理,她就去拔一拔,又回去了,就這樣開始沒見到人,此後,我若看到信徒,或聽到信徒,說他在便血的時候,我就教他這個方法,從腹內火洩掉,就這樣好了。

這個妙法用到現在,已經十四、五年了,我傳給很多很多人去吃,包括我禪機山仙佛寺,我易經大學教務主任元諄法師,過年前也是一直在便血,我說啊!對啦!這個阿婆傳的妙法,你快點拔一些去熬,去吃,咦!吃一吃第二天就好了,現在也好得很。

所以各位!這就是諸佛菩薩在世間,「凡塵施雨露、苦海靖波濤」,施雨露者,妙法啊!妙法,也是布施、布施。

我們布施有三布施,雨露有三種的雨露。
第一財施,財的布施。
第二呢,法的布施。
第三呢,無畏的布施,不怕人說,不怕人笑的布施、的做好事。

所以財的布施,我們很多企業家,他們都有列出一條,布施給基金會,給苦難的,救助的單位或者孤兒院、老人院等等,這都是一種布施,這都是一種雨露。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這台中道場,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建設世界和平的元點,台中道場我們也已經施工,現在地下二樓,也打平起來了。

我們總共有五百坪,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土地有五百坪,向著文心南路,我們上面蓋七樓,我們是要做世界和平的元點,一個促進會,我們也要在那裡成立,成立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我們來圓滿圓融,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到現在,所有的列祖列宗的靈性,的覺性,諸眷靈,仰仗佛力,拔薦往生淨土。

希望自今以後,我們中華民族不要再有戰爭,不要再有人世間的災難等等,這都是雨露,都在凡塵在施雨露,也是一種妙法,也是無畏施。

做這件工作的時候,實在很大的大工事,首先我們要清查著我們中華民族,從黃帝祖到這個時候來,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的列祖列宗,我們要藉著各種的法會,我們在三月,農曆三月二十三開始,七天,我們也舉行著,水陸大法會,我們來拔度,我們中華民族萬姓祖靈,能夠往生淨土,這都是施雨露,這也是每個人該做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開經偈,給我們凡塵施雨露,我們要以各種的愛心,來布施、來奉獻。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傳很多妙法,風水、易經、佛學這個經商、企業等等,很多妙法,這都叫做雨露。所以鬼谷仙師祂又倒駕慈航,來世間施雨露,那麼本宗門是唯心宗,唯心是宗,自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本人因為沒死去以後,發願力,身、口、意來供養,來弘揚中華文化,易經心法,風水學的妙法。

那麼這二十二年來,我們易經大學,現在已經二百四十多班,我們這裡的課程,很多妙法,所以我們在去年,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正式成立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站,我們若要了解我們這些妙法,法雨甘露的時候,我們的網站網址,你們可以進入,我們很多很多妙法,我們網站會陸陸續續一件一件,一條一條,妙法普傳等等,我們會傳給各位,這即是雨露,凡塵施雨露。 

鬼谷仙師所傳給我們的妙法,記得我們若要了解,我們的妙法的時候,歡迎叫我們孩子也好,我們自己也好,能夠進入我們的網站,我們來了解鬼谷仙師,祂在台灣所傳的心法,非常非常地多。

我們現在開始在大集結,大集這些妙法,我們在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元點,我們在二00八年,若是好了的時候,我們會完全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每一本這麼大本,做出來,將近差不多一千多本、將近二千本。

所以各位啊!鬼谷仙師又倒駕慈航,來凡塵施雨露,施著很多很多的妙法。這是鬼谷仙師祂的大慈大悲,那麼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也是在施雨露,不一樣的立場,媽媽照顧子女,施雨露,我們很多大師,大師也在施雨露,教育家也在施雨露,務農的歐吉桑歐巴桑、阿婆、嬸母、伯母也在施雨露,我們各行各業都有在施雨露,所以我們要謙虛,我們大家,我們要尊敬著,大眾在世間都在施雨露,垃圾車的朋友兄姐,他們也在施雨露,布施他們身體的力量,布施著他的時間,布施他的精神,來給我們清潔著環境,這都在施雨露。

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人與人中間,一定要互相尊重,我們不要看人浮浮,我們不要藐視人,今天王侯將相,明天變做販夫走卒,今天有錢人,明天變一個貧窮人,這種的非常地多,今天氣勢凌人,明天落魄到沒人敢親近,今天為非亂來,明天受業報,要進去監獄。

所以今天,我們為非亂來,無惡不作,明天我們受到天譴,今天的糊裡糊塗,明天以後我們的子孫,來受到很多很多的苦報,何其的不幸。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凡塵施雨露,苦海靖波濤,「靖波濤」就是我們在風浪中間,在過著我們的人生,但是風浪中間的人生,我們要如何能夠避開這個風浪呢?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在世間為國王,後來去皈依在世自在王如來座前,為弟子出家修行,就發大願力,六度萬行、六波羅蜜。

所以到後來就成佛,這就是給我們啟示著,人世間最困苦的時候,如何以什麼方式,來能夠避過難關,六波羅蜜就是忍辱、布施、持戒、精進、禪定,到最後生出智慧。

我們若有智慧,在苦海裡面,我們會將這個苦海化為菩提樹林,我們菩提樹林,我們在那裡修行,我們會悟到真理,我們能夠成道成佛。

所以各位!我們多聽經聞法,我們多了解以後,我相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能夠讓我們證入無上的菩提,讓我們能夠,領悟到無上的大智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