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開經偈(四)
授業主題 : 2279集_開經偈(四)

播出日期 : 2005/3/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79)
開經偈(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我們中國歷史上,是一位智聖,智慧之聖;在河南有十聖,醫聖、釀酒的聖人;十聖之中,智聖是鬼谷仙師鬼谷子。

那麼鬼谷仙師在河南雲夢山修行,祂不出山門,能夠掌理著世事,六國的大事;這即是鬼谷仙師祂在凡塵施雨露,即是祂的心,祂的智慧,布施給他的弟子蘇秦、張儀,能夠將當時戰國七雄,非常混亂的天下,歸為一;那就是減少著世間的戰爭、人命的傷害,這也是凡塵施雨露。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歷史上,在我們演布袋戲的也好,演戲的,對王禪老祖祂的這些事蹟,祂的智慧,神奇兵法等等,都有不一樣,不同的角色,不同的立場,來給我們開示。

我們若以一般在看戲,我們就會,喔!鬼谷子是非常地厲害,殊不知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就是啟示我們每個人內在,我們的本性,我們都有一個道氣,莊嚴的本性,我們都有一個大智慧。

所以鬼谷仙師,古聖先賢一直在開示,藉各種的因緣,啟示我們眾生大眾,我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慈悲的心、愛心,可惜,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沒人去悟到,把鬼谷子形容為很有智慧,但是也是陰險的修行人,可惜我們大眾、聖賢很多,所悟的面還未圓滿。

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子的智慧智聖,是啟示我們每個都有巍巍道氣高啊!就是大智慧,我們忘記,我們不知道,只怨妒聖賢,嫉妒聖賢,誹謗聖賢,批評聖賢,我們會批評人,我們批評一大片,結果往回想,我們讓人說半句一句的時候,我們就要跟人拼生死,這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子子孫孫以來,我們中華民族,最大的缺點,最大的愚痴,最大的不慈悲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經過歷史以來這麼久了,祂的妙法,很多沒開悟的,沒智慧的古聖先賢、古德,他們一直在批評鬼谷子,殊不知,我們批評的人,沒有進入鬼谷子的心中,去了解鬼谷子這個人,這個聖賢,是哪一種的聖賢,不了解鬼谷子祂的內心、祂的世界是一片西方淨土。

那麼光明的世界,我們不知道鬼谷子的心靈淨土,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的一片淨土,那麼莊嚴啊!可惜!可惜!我們也希望,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講開以後,我們社會大眾,能夠增長智慧。

我們社會各位善知識!我們的心量能夠打開,智慧能夠開發,然後我們大家共同過一個安定、安詳、安和的人生,和世間淨土,這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本願,天下太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的妙法,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膚淺,也不是像我們演布袋戲的,演戲的、所講的、所表演的、所表達的那麼單純,也沒有所表達的那麼陰險,而是這是大智慧,巍巍道氣高啊!大羅金仙,大羅道長,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

所以我們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珍惜,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用心來學習,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心打開,雙手合掌,然後行禮,手打開,來迎接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大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功德齊天,王禪老祖的智慧遍滿著三千大千世界,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鬼谷子示現在世間,也是在示現我們大眾,大家都有一個巍巍道氣高的真真正正的本心生命,可惜!我們忘記了。我們不知道,只去批評鬼谷子如何?批評鬼谷子是如何?殊不知,我們會批評人,那麼誰知道鬼谷子祂的內心、心靈世界的淨土,何其的莊嚴,何其的光明。

過去我本人,修持王禪老祖的真理妙道的時候,我也充滿著懷疑,但是我在懷疑之間,既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我有很深,不可分、不可離的善因緣的時候,我也是用心,冷冷靜靜來領悟,鬼谷子祂的真理,鬼谷子祂的心法。

當我悟到鬼谷子的心法,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羅三千大千世界一切妙法的時候,我只有跪下來,頂禮、叩首、稽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妙法,倒駕慈航,凡塵施雨露,苦海靖波濤,教化眾生,如何在苦海之中,能夠離苦得樂,脫離苦海。

所以本宗門為「唯心宗」,唯心宗就是我們一個安心的法門,若是我們一個人,生活不安定的時候,心絕對不安的;不安的時候,你要有什麼大智慧,困難;本身不安,我們要做多少功德,困難;我們心不安的時候,我們要教化大眾,大家行功立德,本身自己揹金斗甕,揹黃金甕要幫人看風水,這根本不是符合真理,也不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妙法和心法。

所以本人自拜鬼谷仙師天人合一以後,深深體會到,佛家所開示的,即心即佛、是心是佛、是身是佛、是心是佛的不二法門。

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我們每個人,內在我們的本性,都一個巍巍道高氣的本性大智慧的時候,我們每個人,也是鬼谷子的化身,也是鬼谷仙師的化身,也是王禪老祖的化身,這是一個真理啊!真理。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經偈給我們開示,凡塵施雨露,就讚歎著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來世間,布施各種的妙法,布施各種各種的真理,讓我們能夠離苦得樂,讓我們做到問心無愧。

尤其呢,在這個當今二十一世紀,這個資訊,資訊最發展的時候,藉各種的因緣傳妙法,易經大學全國開班,今年的年度,三月份在美國約紐,約紐也是已經有開班分校,我們在五月中旬,我們也會到洛杉磯傳道、傳法,我們七月時,我們也會到澳州去傳法,我們也希望,這個真理妙法,傳法佈滿整個娑婆世界的地球,任何一個角落,這也是本宗門,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這都是凡塵施雨露。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各人以不一樣的方式,到各地去施雨露,我們台灣台商,過去幾百年前,唐山過台灣,現在換台灣過唐山,再去那裡設廠,讓那麼多人有工作可做,經濟帶動,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在給我們開示,兩岸的問題,要建立在經濟做基礎之上,那麼以後才不會互相欺負、互相欺凌,因為經濟是每個人的民生問題,經濟是我們人與人、心與心、印心、交心的橋樑,這也是施雨露。

所以我們很多台商同胞,到大陸各地設廠,有的工廠很不順遂,因為違背著風水的法則,違背易經真理的法則,所以花很多錢,愈做愈差,結果慘敗榮歸的也很多,這非常地可惜,不了解到易經風水的真理,才有這麼多的苦難災厄。

那麼本宗門,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施雨露,我們弘揚易經心法和風水學,我們也希望我們台商,各個工廠,有需要我們服務者,請你們不用客氣,跟我們功德會、我們的台商服務聯社,我們來聯絡,這也是凡塵施雨露啊!所以各位!凡塵施雨露,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傳很多妙法,傳很多真理,讓我們能夠離苦得樂的妙法,有夠多、有夠多,講也講不完,要再講,一輩子也講不完。

所以,我們藉著各種的因緣,除了開課以外,我們也設網站,你若要了解,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我們可以進入網站來看,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站,我們的網址:www.cjs.org.tw 歡迎你們若要了解,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時候,歡迎大眾進入網站,我們就能夠了解鬼谷子王禪老祖在台灣救世不辭勞的,祂的精神和偉大。

所以王禪老祖祂「凡塵施雨露,苦海靖波濤,降福垂恩大,消災化劫多。」消災化劫,這若有了解我們的宗門,我們才了解,喔!鬼谷仙師,每一次若有天災要發生的時候,之前幾個月一定會開示天災要到,認真誦經,快點誦經來祈福,祈求天公、祈求龍天護法來保護我們蒼生。

我們在農曆三月二十三開始,也有七天要來舉辦著水陸大法會,護國息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的大法會,這都是在降福垂恩大啊!降這個福。

那麼各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若要得到平安、得到和諧、得到幸福一定要從反省懺悔,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學正法,絕對不能要瞞騙,不能騙人的,不能各種糊裡糊塗,騙了一時,我們誤了萬世的幸福,絕對不可以,想盡辦法要騙人,騙財騙色等等,這絕對不可以,若這樣呢,造業,各人去承擔去承受。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在世間,我們也非常感恩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以外,我們也很感恩著台灣祖師,來請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來度眾生。

「降福垂恩大,消災化劫多。」我們台灣自民國七十二年開始,每逢很多的災劫,快要到來的時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都會開示何時有災難,大家要以怎麼樣來求天、祭天,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所以鬼谷仙師時時都在關心著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也在關心著兩岸,中華民族中華兒女的心,也在關心著整個地球上六十三億人民的安危。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功德,我們不了解的人,認為說沒有什麼,因為我本身,修持這個法門,我了解到很多、很多,還有我的弟子,那麼多弟子,也了解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消災化劫多啊!

這是我們大家共同要有一個認識,我們也要共同發出一個善念,有人說,啊!台灣換某某人來執政的時候,很亂,經濟不好,這不負責的講話;原來我們台灣的經濟,泡沫的經濟,虛偽的經濟,那麼你以後,才怪在新的政府,非常不負責任,沒有智慧;一個人要窮,一定一段時間所累積下來的,一個人要富有,也是累積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修行,我們大家共同,要有一個共同的信念,我們經文給我們開示,鬼谷仙師在世間,消災化劫有夠多。

我們漸漸會給各位講解,「仙班名著列,救世不辭勞。」我們仙班名著列,就給我們開示,我們若是依照以上,「雲夢青山上,巍巍道氣高,凡塵施雨露,苦海靖波濤,好好地修行,降福垂恩大。」

我們就要有做布施給眾生的,消災化劫多,我們要大家有服務大眾的心念,能夠服務社會的心,然後我們在世間,我們不住了,我們回去天上的世界,我們也是和大羅金仙,坐在一起,也跟諸佛菩薩坐在一起,那麼你要做到這個程度,能和諸佛菩薩,能夠得到正果,我們救世不辭勞啊!

我們要認真修行、認真修,做好人、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盡心奉獻,也即是救世不辭勞,行功立德,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修心、修口、養靈性,認真行功立德,好事能夠做,我們儘量做,也是佛教所講的,佛家所開示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這樣的時候,我們都能夠成道,能夠成佛,這是一個很簡單的真理,只要大家依照,我們想得到,就要去做,我相信大家都會成道,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