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太上老君(一)
授業主題 : 2282集_太上老君(一)

播出日期 : 2005/3/1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82)
太上老君(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現在繼續再來看經文:

爾時
太上老君,端坐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娑婆國土之中,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難逃生死之門,因是頓發慈悲,欲為救度,則說玄妙真經。

「爾時」,我們昨天也給各位講解,「如是我聞」是有負責的;「爾時」也是有負責的,「爾時」無論是過去無量劫,好幾千萬年前,真理也是這樣,法也是這樣,現在、昨天,法也是這樣,真理也是這樣,現在的念頭,這分這秒的真理,法也是這樣,下一分鐘、下一鐘頭、下一天或者再一萬年後,這個理、真理,法也是這樣,絕對不變的,絕對不會超越著,這個真理,不會超越這個法,也不會脫開著這個真理。

那麼你脫開如何的真理,世間,任我們有多少百般的武藝,能夠講得滿天滿山遍野的妙理,或者我們畫山畫水也好,都逃不出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所以古聖先賢或者大羅金仙、聖人、聖賢、佛、菩薩、如來所傳一切妙法的真理,無論過去、現在、未來,都是相通,都是不滅,也不會再生出第二條的真理出來,真理就是這樣、就是這樣,所以是「爾時」啊!

各位,我們對佛經或者這個經典,無論是什麼教,天主教、回教、基督教各種各種的教的真理,都是如一啊!真理就是「一」而已。

所以這「爾時」的殊勝,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心頭會很,喔!這樣喔!這樣喔!

也因為這樣,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對「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若是各位,你們若要這部經者,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住址: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
我們來這裡索取,但是記得,請你們要附三十元的郵票。

我們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可能要講一年以上,這部經,也是我們,安定我們國家政局的一部經;這部經也是安定我們全民世界人類心靈,智慧的啟發的一部經;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是我們做人處事成功,與問心無愧的一部經;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是我們每個人,要做事業,我們要做事業要成功的一部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是我們每個人心靈健康的一部經,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一部經。

因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太上老君太上道祖祂在玉清宮之上,看到娑婆世界,我們眾生劫劫漂沉,那麼多苦惱,生死的輪迴等等,祂才大發慈悲,所講的一部,非常殊勝的一部經。

尤其我們身體上的健康,在這部經,也是貫穿著我們身體上的健康、心靈的健康、思想的健康、一言一行的健康、國家的健康、社會的健康,都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間,給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

若是我們要為政的人,希望在各階層,要執政的人,我們若會來諷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時候,你一定會得到十方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給我們的加持,給我們的賜福,賜我們的智慧,我們就能夠發露我們內在的大智慧,和我們的願力,能夠為全民服務,為大眾服務,能夠行功立德,能夠光耀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光宗耀祖,可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真理之殊勝。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無論在修行上,丹家、道家、佛家、理家、理家、法家都離不開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若是各位我們依照,依法去修持,每一天,我們要做事業的人,我們來諷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第一、我們會開發大智慧。第二、龍天護法會給我們加持智慧、力量、信心,我們持這部經的時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會讓我們產生無上的法喜,我們持這部經的時候,我們的事業會更安定,會更順遂,因為這部經,它的殊勝。

我們傳到現在已經二十二年來,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道理,裡面的真理,包含著一切法,也是讓我們到達心安境界的一部經。

所以我都要求我這些弟子,唯心宗的門下弟子,每個人要諷誦這部經,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各位弟子,要更認真持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若是能夠時時,依照經中去做,在我們處事,安身和安心立命的法寶的時候,我們所證的道,我們即是王禪老祖的化身。

在本人兩三年前,講解著「佛說阿彌陀經」,給我們各位講解的時候,給我們提醒,佛法,就是一切聖賢成就的妙法;佛的名,就是修成正果,修到心安的境界的妙法、的名。所以處處皆是禪,禪中有禪,法中有法。

我們今天要來講解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當然,現在的時代,萬教齊發,各人的因緣,各人所結的善緣,都不相同;有的愛吃魚,有的愛吃肉,有的愛吃鹹菜,這是每個人,生生世世以來,各人的時間空間的因緣;任何一個真理,所留下來的都是一,如何安我們的心,讓我們心能夠安,這即是我們真理。

所以今天我們很極力要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個殊勝,我也一心奉請太上道祖太上老君,諸天聖神,諸天佛菩薩給我加持智慧,讓我有這個信心,有這個力量,能夠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的真理妙法,講得清清楚楚,做為我們以後,我們有心要治國,有心要經營好事業,有心要修行,有心要來安自己家庭,有心要來行善積德的參考。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部玄妙真經,確實非常地殊勝,因為裡面,一段很長的時間都在講「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在講我們每個人,是怎麼生存下來,我們人的人生過程,遇到什麼情形,如何來破解,遇到如何的困難,我們用如何來跳過,這個困難的這條大溪。

所以這個妙法,也示現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鄭成功來台灣的時候,他的國師劉國軒大師,他在仙佛寺附近,柑仔林溪那裡題一首詩:「舉望華山貴尊嚴,華山何事隔深淵,左倉右庫障屏上,南溪北港會案前」。

烏溪就是生死之溪,就是我們煩惱的一條溪、一條河。我們在世間中間,每一天所遇到的,所面對的,都是有思想的障礙,煩惱上的障礙,事業的障礙,家庭的障礙,人與人中間的障礙,這是什麼?就是烏溪,一條生死之溪,一個生死之門的隔離。

那麼你要如何跳過這條烏溪?要如何跳出這個生死之河?跳過生死之大川呢?這也是我們易經八卦,這個S型這個,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人生的過程、路徑,都有不一樣的煩惱,都有不一樣的生死,都有不一樣的煩惱啊!這即是生死之河。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文給我們所開示的「爾時」:
「爾時,太上老君,端坐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娑婆國土之中,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難逃生死之門,因是頓發慈悲,欲為救度,則說玄妙真言。」

「爾時」,爾時所用的範圍,太寬太寬,煩惱發生也是爾時,歡喜發生也是爾時,悲哀之時也是爾時,生也是爾時,老也是爾時,病也是爾時,死也是爾時,苦也是爾時啊!

所以「爾時」這二字的字眼、字義,非常地殊勝,我們不要看這二字,沒有什麼?我們對任何一個法,你頓悟到的時候,也是爾時,我們產生著煩惱,也是爾時,產生著對這部經的來源,也是爾時,產生對這部經,來源的法喜或煩惱,都是爾時啊!所以各位,我們一部經,隨時都可用,也都爾時。

所以我們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部我們的《陽宅風水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在台灣也是爾時,陽宅風水學講座也是爾時。

所以《陽宅風水學講座》這本書,雖然是小本,但是這本書,這也一部經,無論是過去古代人,現在的人,未來的人,我們的住家厝場,離不開這個真理,的風水的真理,也都是爾時。

那麼我們賺錢也是爾時,賠錢也是爾時,那麼因何會賺錢?遵照天理、善法、正法、妙法,我們不順遂,也是違背著真理,違背著正法,這都是爾時啊!

所以各位,你們若有看到一部經,翻開,有「如是我聞」者,這部經即是殊勝,對人類有益的一部經,「如是我聞」、「爾時」也是,對大眾有益的一部經。

再來我們講太上老君、太上老君,是我們的空的世界,天界,我們三清五老,三清太上道祖,我們有的講的叫做太上老君、通天教主、靈寶天尊這都是三清。

我們在台灣三清宮很多,尤其在宜蘭的三清宮,這地理非常非常地殊勝,一個很好的地理的地方,我們有煩惱,去到那裡的時候,我們心裡,我們會清淨。

那麼三清,是什麼為三清呢?在神的世界、道的世界、天的世界,太上老君、靈寶天尊、通天教主,我們的元始天尊,那麼真真正正的三清,「貪、瞋、痴」的三清,都沒有發生,也為三清;化為我們佛家所開示的「戒、定、慧」,是我們的三清。

我們太上老君,站在我們易經,易給我們開示,太上老君祂的名,第一是聖人;第二是法;第三是真理;第四是大智慧者,為太上老君,這在天界的聖號。

那麼太上老君在世間為老子、老聃,老聃是老子,對於老子的傳說,眾說紛紜,那麼我們就不要用來傳說,用傳說就是據傳,我們以法觀點來看,以易的真理來看,來了解。

所以太上老君,三清中間至高的中尊,即是三清道祖的太上老君,太上是什麼?宇宙混沌,再來無極,無極太極,太極兩儀,這是太極之上,混沌未開的大覺者,大菩薩,大智慧者。

那麼來到世間,藉著人體修行,將無量劫以前,到現在一切妙法,弘揚讓大家了解,每個人的生命,是永永遠遠不生不滅的,也名為太上。

老君者,我們的佛性、我們的真性、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的泉源,都名為老君。

所以太上道祖,太上老君,這給我們啟示,我們生命的泉源也是聖人、也是法、也是真理、也是我們人的大智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