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太上老祖(四)
授業主題 : 2285集_太上老君(四)

播出日期 : 2005/3/1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85)
太上老祖(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也是法的啟示的示現,鬼谷仙師也是法的啟示,鬼谷子也是法的啟示,我們所有一切聖賢之名,都是法的啟示,所以一者一切法,一切法是一,一切佛之名,叫做佛法,一切聖賢之名,叫做聖法、道法;那麼道法包括佛法、聖法,一切都是道法,真理之法。

我們每一次走到任何一個地方,我們若看到廟,那就是在當時在給我們教育,我們的好因緣,我們的守護神,讓我們走走走,走到帝爺公廟,玄天上帝之廟,左手舉這樣,中道,右手拿劍,斬掉貪、瞋、痴的三毒;腳踩蛇和龜,蛇者代表我們的邪念,惡毒的心,我們要把它踩掉;一邊龜者,左腳踩龜,龜就代表善行。

所以這都是在給我們啟示,福德正神土地公,在給我們啟示,給我們教化,我們要學習土地公謙卑謙虛的精神,事實說,我們所拜的神,最偉大的是福德正神土地公,巡頭,巡田頭,巡水頭,巡山頭,巡水尾,守水口等等..

我們才會看到福德正神土地公,都顧在庄的庄口,的山邊水邊,那就是在守我們整庄人的財,守我們顧我們整庄的平安,這就是福德正神;祂的慈悲和祂的偉大,還有福德正神土地公,我們每到中秋的時候,我們都用一支木頭插著,上面夾一個土地公金,夾著,我們拜拜,感謝祂,幫我們顧田頭顧水尾,幫我們顧田園,我們才會順遂。

回想在將近二十年了,在我們西螺,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有一天,就因緣的關係,親戚朋友就把他帶去求道,求道的師父跟他說,你不用拜土地公這麼小,我們要拜大神,不要拜小神,拜小神,你永遠都不超升,不升天,都永遠也是還在那裡,在做土地公,以後一樣要顧田頭,顧水尾。

喔!聽到這樣,他心生害怕,那麼他開始土地公他就沒拜,第二年收成,人家隔壁所有的田園,都稻子很美;他的呢,好幾畦,一甲多地開始得稻瘟,得枯黃病,他就覺得很奇怪的,去問他的師父;他的師父說,那個喔!那天意,他說為什麼天意,別人會,我不會,他就跟他說,你這在受眾生在受業報,那好,第二年,收成,根本就入不敷出,倒貼。

再接下來下一年,又播種了,稻子又播種又得稻瘟,整畦敗光光,他就去問那個師父了,說我是不是可以灑農藥,他說你不能灑,你若灑下去,你就殺惡業,殺業惡業,那麼所以他又忍下去,對、對,我們求道人,修道人不能殺生,沒有錯。

那就再來,人家又收到沒得收,他就又開始又,一期又來,連續四期,家庭的生活陷入到無法生存,孩子出去做,外面做工作做事業,整個都賠了錢。

有一個因緣,人家給他介紹來請示鬼谷子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給他開示說,你的人太貢高,不謙虛,震了一下,心裡震一下,才說情形給我說。我說拜土地公,不是說你這樣不能成道,錯了,土地公是叫我們謙卑、謙虛,是這個用意啊!

你要成道成佛成聖,你也要謙虛呢,你才有辦法成佛成道,你只是貢高,哪有效!家庭生活過不去,什麼都不好的時候,你哪有可能去成佛成道,餓都餓死了;心裡的不滿,心裡的驚惶恐怖,哪有可能再去成什麼佛,騙人的啦!

快點速速拜土地公,因為土地公祂的慈悲,祂的偉大,祂是,祂的心,天地無我,都是為大眾能夠生活,為大眾能夠生存,自己不怕風吹日曬,在給我們顧田園,那麼這我們不學,要哪裡學到那麼慈悲的神哪!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了解神聖,就是一切法的示現。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的妙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鬼谷子並沒有輕視,任何一位神聖,鬼谷子都是在尊敬恭敬所有一切法,那麼一切法,都示現在神聖的修行過程,也是示現在我們,所有眾生的過程。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即是易經心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已經二十二年了,這二十二年之間,所示現的妙法,也代表著過去無量劫,好幾千萬年億萬年以前就都有,在此去也是都有,並沒有因為時代在變化,這些法就都失去,易經的妙法,易經心法。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由本人來傳祂的妙法,在全省,在全國台灣這片淨土,弘揚妙法,弘揚易經心法,目前開班已經有二百四十多班的易經大學,全國各個地方都在開班,也因為這個因緣,在美國、澳洲,甚至大陸、河北一些縣市鄉鎮,也希望我們去那裡,給他們開課,因為這是中華文化,並不是外來的文化。

這中華文化也是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文化,已經好幾千萬年,那麼這法,在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心靈之中,本來就具足了,這也是我們太上老君的法,太上老君的禪的法,就是啟發內在的智慧,內在每個人好幾千萬年來,大宇宙虛空之中,這些法,原來就具足,任何人也沒有把它弄丟,只是我們忘記而已。

你把它弄丟,它也在身邊,你不理它,它也在身邊,也在我們的身體的裡面和外面,周圍一切虛空之中都有,叫做太上老君的禪,我們內在的大智慧。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中,給我們開示,太上老君祂在玉清上宮,叫做超越,玉清上宮叫做超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法在台灣,我們四處開班開課,目的就是要將妙法,讓我們每個人,有正知正見的時候,我們就不會起煩惱心。

我們在三月二十八,九十四年三月二十八,我們在桃園縣中壢道場,初級三班要傳妙法,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
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 禪機山仙佛寺中壢道場。

這是我們已經在過年前落成的教室,我們易經大學的分校教室,要報名者:
02-26837265 易經大學 北區的教務處
或者直接 中壢道場
03-4934315
03-4934315 中壢道場
或是元融法師
0928-885733元融法師報名。

歡迎我們桃園中壢地區附近的十方善知識,歡迎,我們來讀這個易經心法,我們若讀了以後,我們的生活會較和諧,思想會增廣,啟發我們的智慧,這是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啊!

所以太上老君的禪,就是啟發內在的智慧,你要啟發內在的智慧,要從哪裡呢?一定要從正知正見的教育開始做起,若是我們沒有正知正見,我們就不可能會開悟。

所以昨天給各位說,太上老君手指舉這樣,再給我們重複複習,這個天,這個地,天地之間有三界,也有我們三毒「貪、瞋、痴」,也是代我們一個人身、口、意,也是戒、定、慧,也是精、氣、神,天、地、人,這都是太上老君已經,祂的手印舉這樣。

我們不知道祂的真理,我們就坐著,好!我兩隻手這樣,認為說我很厲害了,我是什麼!哎唷!騙眾生,我們要了解,所有一切聖賢之真理,都是在示現。

我們要了解到聖神祂的精神的時候,我們拜什麼神,看什麼神,我們內在心靈馬上就會頓悟這個妙法,所以我們眼睛所看的,一切都是教育,我們身邊所接觸的,也一切都是教育,我們隨時所想到的一切事情,也都是教育的上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的府中、貴府的神廳,我們在台灣的宗教,信仰的神,我們是多神之教,很多神的教義的教化,但是它的理都是一,都是在談我們的心,都在說我們的良心,在開發我們的良心。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來到仙佛寺,踏入我們大雄寶殿,進去右邊正是王禪老祖,中間一尊,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這邊龍邊,我們看出去的左邊「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面前一尊笑咪咪的,笑哈哈的「彌勒佛」,他來看的時候,他只有中尊拜,旁邊這邊王禪老祖他沒有拜,再過去,再觀世音菩薩那裡頂禮。

我看到說:「嗯!你怎麼沒拜老祖?」這我們佛教沒有這個神,沒有王禪老祖。我說:「請問王禪老祖,你認識祂嗎?」他說:「啊!這不是我們教的,這我不需要認識祂。」好囉!不是你們教,那麼我不是我們佛教出家眾呢,你認識我嗎?「噢!你張老師,好。」

那我請問你,那麼你不認識王禪老祖?你認識張老師,張老師法從王禪老祖來的,那麼你今天要來問我,這樣你問到外道喔!你絕對不要問。

這個時候,我們這個信徒張著口,我今天有事情要來問張老師,我說這樣你不要問,問了你會煩惱,因為你問到外道,他的太太在身邊,老師啊!我拜道的呢,我說好啦!你今天來的用意,什麼事情?

就從頭到尾跟我說,說他兒子去大陸投資,賠錢賠了很多,他女兒嫁出去,夫妻要離婚,回來家裡哭哭啼啼,全家亂糟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這個原理,就是從你家而起,你家住在鄉下,山下後面山高水深,人面鬼心,所遇到的人,都不是善知識,所問到的人,所遇到的人心煩氣躁,相對,你的兒子,比別人更兇,做工作右拐左拐,拐到人家,不要跟你兒子做生意,層層疊疊的問題到來,這是王禪老祖的法。

孩子四處遊蕩,孫子不讀書,樣樣都有,我說你先生,你今天是拜王禪老祖,還是要拜佛,這樣我要拜王禪老祖了,我說沒效,你沒有開悟,佛者一切法之名皆是智慧,智慧者是佛呀!是法啊!

所以你今天,沒了解到真理,當然呢,你會遇到這麼多這麼多的問題。

再來,你兒子的命底,本身命入骨,銅刀削不落,你不了解到,你的兒子他的命,他的運,他來世間要做什麼?所以你難免會遇到很多很多的苦惱,任何人也沒辦法替你解決,這是天數所定。

這是王禪老祖所傳的道,我們要知道天機,知道時空因緣,知道我們的福,知道我們的德,我們現在要來談,做人處事,成功還是不成功,事業成功或者不成功,這都是鬼谷子之妙法,也是太上老君,太上道祖,太上老君之禪啊!我們了解以後,我們才來做。

所以你今天來,大家就有這個因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很慈悲,回去叫你兒子回來,女兒離婚,絕對不能離,你不要認為說,噢差六歲,你只在那裡說,哇!她那個差六歲不行,給她反對得很,我說差六歲就是水火既濟,不是差六歲是相沖,我們人都是自私的,都希望別人對我好,忘記我們要對人好,所以種種的問題,這些教化在當今二十一世紀,教化眾生普度眾生,最好的妙法。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這不是我們所講的算命。
「命」-沒命好論,因緣果報。
「運」-沒運好論,行功立德。
「相」-沒相好論,相由心生。
這三個條件,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那請問各位,你要分什麼道?分什麼教?所有一切聖神所啟示的都是在教化我們,我們要心打開,而且我們沒有私心,我們要走入眾神的法之中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得到和諧,能夠得到快樂,得到幸福,也是我們內在的大智慧,的啟發以後,我們人生才過得平平穩穩,順順利利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