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太上老君(五)
授業主題 : 2286集_太上老祖(五)

播出日期 : 2005/3/1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86)
太上老君(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一切神名都是法,道法、聖法,一切佛之名叫做佛法;所以古聖先賢為了要給我們啟示,教化我們大眾,要知恩、感恩、報恩的心的時候,以各種各種不一樣的方式來給我們教化,給我們啟示。

譬如說,我們每個人的家,在廚房都拜一尊「灶令公」、「司命真君」,因為我們古早,我們的灶令君,我們就是要保護我們一個家庭,最辛苦的媽媽或者太太。

我們的太太,一早要起來煮飯,嘁嘁叩叩,人家還在睡,她就要起來煮飯,那麼外面一片的昏天暗地,古早也沒有電,所以一早,身為太太的要起來煮飯,我們大家心裡都有一種驚惶,所以司命真君,灶令公祂就大慈大悲,示現立在我們廚房,一早起來在燒柴在生火,祂就在那裡,在陪伴我們在生火,陪伴我們煮飯,陪伴我們嘁嘁叩叩,給我們一個心靈上的依靠,給我們心靈上的安心和心安。

所以司命真君-灶令公,一早也跟我們坐在廚房,晚上三更半夜起來煮飯、煮菜、燒茶,祂也是坐在那裡,在陪伴我們,讓我們圓滿一家人共同的需要。

各位,我們有想到嗎?可惜我們很多不正確的理論,說灶令公,祂愛看美女,看美女起來,一早不要抹粉的最愛看,千錯萬錯了啦!

所以司命真君灶令公,祂是一個安大眾之心,安我們婦人之心,安全家之心的大菩薩、大神。

各位,我們若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看到灶令公,我們就要很歡喜心感恩祂、禮敬祂;另外我們很多眾神聖的妙法,祂都是一個法的代表,一個啟示。

就譬如我們的魯班公,「魯班真經」所開示,我們魯班尺裡面若是安實內,安在「官」者,官司跑不完;安在「義」者,是非撥不離;我們只有可以的「財」和「本」,清清楚楚。

以前我們一個弟子,他就也是做一些雜貨店的買賣,有一天,聽到我在說魯班經,呵!快點尺拿起來量,也是「劫財」,他說奇怪,那陣子中間的時間,很常丟失東西,不知道什麼原因?那就劫財啊!我說你把它增加,還是降一些掉,讓它合財,合本,合進寶,這樣就好了嘛!

回去馬上改一改,開始,沒有那些壞習慣,雜貨的東西沒有被偷,這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妙法。所以魯班公祂的偉大是有夠多,我們找時間,再來給各位講解魯班公的真理。

所以,一切聖神祂的妙法,都是在給我們啟示宇宙間的真理,我們做人處事的真理,在啟示我們,教化我們,如何來修心養性。

所以太上老君,太上老君祂就是在要啟發我們內在的智慧,內在的智慧就是我們的佛命,我們的生命,無量無邊,不生不滅的生命。

我們看到太上老君的時候,我們尊敬祂,感恩祂,啟示我有不生不滅的,我們的永遠的生命,身體上的生命是暫時而已,內在心靈一種的生命,永永遠遠的啦!

再來,依循真理修行,我們修什麼行呢?又再講解一遍,「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惡的念頭,一步一步,我們來把它放一邊;我們若好的念頭,好的事,我們認真來做,這即是真理,一步一步來做,會得到心安。

我們而且要放棄著貪、瞋、痴、愛生氣、不知足、沒智慧的行為,我們要與有智慧的人相處,叫做親近善知識;若這樣,我們會得到和諧,得到心安的狀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因為民族性的不相同,政治上的利害不相同,人與人之間的立場,利與害等等,各人一定堅持最有利的,所以才會產生著歷史上很多的戰爭,產生著,我們很多在歷史上的悲怨。

譬如在我們的二月二十一,本人去參加總統府,我們的國父紀念月會,由我們專家談起,二二八的事件之中,我們對裡面這個善知識所提起的二二八的事件,就是因為政治上的沒智慧的人,所發動的,才會造成這麼多年來悲和怨,那麼我們要將這個悲怨,歷史都過去了,這給我們一種借鏡,我們絕對要記著歷史的教訓。

我們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也開示,凡是若有權,抓著權的人,絕對不能藉著他的權和利,要來傷害著人權,這是非常不慈悲的人。

各位,歷史以來,有幾位皇帝天子帝王有這個心,一個人當他抓到地位,不擇手段,來傷害大眾的命,這種是非常非常沒有愛心,不慈悲的人,所表現出來的,所以我們國家,在五一九的時候,的發布,我們人權在台灣的政策,會變為世界上人權組織最健全的國家,這也是當今我們國家人民,記著過去的悲慘歷史的教訓。

所以我們既然知道,我們就要一步一步來修正,這也是太上道祖,太上老君的真禪,依循真理來修行,修正這個行為。

再來,逐步行功立德啊!二二八的教訓,當今我們政府,我們國家已經很積極,來立一條民主之路,來立一條共同的人權,尊重人權之路,這是大有為政府的行為。

那麼相對,我們在修行也一樣,我們壞習慣,絕對不能發生,我們很多人在世間要搶、要奪、要打、要劫、要綁票或是惡意的倒債,倒債等等這些,都不是我們人所做的,我們人,一個慈悲的菩薩化身,為何這麼多糊裡糊塗的事情發生,我們不知可曾去把它想過嗎?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傳的易經心法、風水學的妙法,就是要讓我們去除、消除這些沒有智慧的行為。

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八,我們在桃園中壢道場初級三班,要來招生上課,每禮拜一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在
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 禪機山仙佛寺中壢道場
我們自己道場已經年底已經成立了,若要報名者,直接報名
02-26837265 或者
03-4934315  中壢道場也可以。

我們來學一個真理,學一個真道,了解到什麼叫做人權,人權就是我們生存之權利,所以我們若不知道易經的心法,沒有易經的智慧的時候,要做什麼事情要順遂,實在很困難哪。

我們沒辦法站得中道,沒辦法站得不偏不倚之路,我們要啟發大智慧,一定唯一,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

再來呢,「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再來第三條「逐步來行功立德。」一步一步行功立德,不用急,做好事是日行一善,一個念頭的善念,都是一步一步行功立德。

我們不要說,喔!我今天做很多工作,要來行功立德,明天後天就一晃過三年,三晃過一輩子,所以我們要做好的功德,做好事走好路,好功德的時候,時時刻刻,一分一秒,每一個念頭,我們想好事情,講好話,走好路,這即是「逐步行功立德。」

所以各位,我們這才是太上道祖,祂的太上老君的真理,太上老君的妙法,我們若了解後,我們依法去學習,即是太上老君的化身。

各位十方善知識,宇宙虛空三千大千世界,一切萬生萬物都是我們的老師,都在給我們教化,這都是有各種的因緣和合,緣生緣滅的和合,這即是太上道祖之禪,也是太上老君之禪啊!祂的真理,祂的妙法。

各位,我們出外遊玩的時候,當然,我們要呼吸新鮮的空氣,爬高山,讓汗流出來,我們四處遊玩,都是在一種享受大自然給我們的教育,我們有眼睛可看,其中一項,我們可能很少人去注意!就是我們看到樹葉,喔!發光,油亮油亮,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它接受著陽光,接受著光明之面,所以它會發出很油亮之面,這就是在給我們教化啟示,我們每個人,心的念頭、想法、思想,我們若向往光明的時候,我們的臉也會像樹葉那麼油亮,那麼光鮮呢!

若是我們一個人,時時所想要害人,時時想要傷害人、要騙人,都壞的想法的時候,我們就樹葉,這邊光,太陽照不到,照不到的這面,這就是我們的壞的想法,我們就黑黑暗暗。

那麼我們看大地之間,所有都是我們的老師呢,我們怎不去把它想看看,這就是道祖,道之根源,名為道祖,太上道祖無上甚深的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出去外面遊玩的時候,我們要記得,樣樣要看,萬項事情我們要領悟,為什麼有這個現象?我們要悟,要有真理,我們出去看花,太陽照得到的花,非常光明非常美,那麼相對給我們,教化我們,我們的心頭,儘量來接受著光明的教育,儘量來接受著好的教育,我們心裡充滿著法喜,充滿著歡喜,這即是大道啊!即是大道。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在雲夢山鍊丹採藥,就是在教化教訓我們,在深山林裡,山上鍊藥、鍊丹、採藥,這就是叫我們的心胸打開,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時候,叫做鍊丹、叫做採藥、叫做法啊!丹者是我們的生命,藥者是法;所以丹,是我們的生命的原點,即是一,即是易。

才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心法在台灣,我們也希望,今天有這個因緣,在台灣弘揚這個妙法的時候,我們能夠將很多很多好的妙法,我們藉著各種的因緣,啟示給大眾。

我們出去,我們就知道,喔!時時,大地都是我們的老師,也是經,也是法,也是道,也一切都是能夠成聖成賢的過程。

所以太上道祖,太上老君之禪,就要光明正大,美德,光明正大是美德,萬項事情,我們往好的去想,好的去走,或許我們一個人生活很困難的時候,需要金錢,需要經濟,沒有錯,每人都要;但是,我們不可以因為這樣,設法騙人、拐人、劫、奪、搶等,若這樣,你搶到一時的東西,我們一輩子在心裡,就是樹葉下面,照不到陽光,下面會長毛,下面會長蟲,下面的一些,骯骯髒髒的在那裡,叫做地獄,叫做地獄,這邊是光明啊!

所以我的弟子,叫做王子雄,在台北市警察局,仁愛路的分局,仁愛分局分駐所當所長,自從他當所長以後,我給他寫一個光明正大,光明正大讓他吊在他身邊,時時勉勵著自己,也一邊順便在教育著有緣的朋友弟兄,提醒,我們要光明正大,正大光明,我們即是美德啊!

萬項事情想好事,走好路,講好話,都往善解去想的時候,就是一種美德,這即是太上道祖的無為妙法,無為最上乘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處處都是禪,處處都是法,處處都是真理亦是道,在我們家門口出去一枝草、一點露,都是真理,都是妙法,在我們家裡面,任何一個地方,也是一點露、一點草、一點露、一個妙法,都是在給我們教化,都是我們的老師。

我們若稍微注意看了,喔!無上甚深微妙法,在我們家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