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玉清上宮(三)
授業主題 : 2290集_玉清上宮(三)

播出日期 : 2005/3/1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90)
玉清上宮(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的聖誕,在每一年三月二十六,在易經卦來講,叫做澤火革。

革者,改革,改革我們過去偏差的想法,改革我們過去偏差的思想和行為,即是澤火革,我們一個人在世間都不是聖賢,我們往往,我們眼睛所看到有偏差的想法,耳朵所聽的也引起著偏差的想法,疑神疑鬼,聽到誰說他不好,氣得發抖,氣呼呼,殊不知,我們不了解,你現在所聽到這句話,評批誰的,這個人是真君子或者是有意來中傷他人。

所以我們每個人,心,我們的思想,我們都要非常冷靜,要考察,要證明,我們才能夠再來表達著我們每個人的行為,要不然者,我們會造成很多很多的煩惱和苦惱,結成很多的冤債,這是非常划不來。

所以王禪老祖祂的出生日選在三月二十六,那是有祂的道理,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我們實在說,我們若有學道的人,你就了解,欸!易經的殊勝啊!

我們才會全省易經大學到處開班,就是要將妙法傳給大家,讓大家了解自己,然後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最後幫助他人。

我們在三月二十二日,易經大學初級班,在花蓮道場,我們第二班,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路,在我們的花蓮道場,我們若要報名者,03-8466168我們電話這裡先來報名,因為我們招生的教室不大,人數有限,若是有,各位若有需要,要了解真理的各位善信大德,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

再來,我們在三月二十八,我們在桃園中壢市,中壢道場初級三班要招生,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我們的中壢道場,報名者03-4934315,中壢道場來報名,我們傳這個妙法,我們是要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人生在世間,處處都是險境,那麼我們要做一件事情,我們若不對了,回過頭百年身,回過頭,我們已經嗚呼哀哉!

所以我們都沒有保留,將妙法傳給大家,傳給大眾,這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啊!各位不用怕,我們易經大學的所有的學員,都是社會人士,歐吉桑、歐巴桑、老阿公,我們最多的同修弟子才九十歲而已,最多才九十歲,你看,八十多歲七十多歲很多。

我們只要有那個心,我們來讀易經,能夠開發我們內在的大智慧,我們再多歲來,我們來讀易經,我們能夠將這些妙法應用在生活上,我們的子女沒時間讀,我們來讀,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然後我們兒孫,他們若要做事業,我們可以替他算呢,我們的兒子、孫子、女兒,他們若減少一個失敗,我們老人的費用,我們就不會欠缺了。

所以各位,人生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好好地把握;尤其,我們到一個年紀以後,我們沒有在做什麼工作了,我們來讀一部易經,而且又教各位念佛,教各位風水學,我們這是非常殊勝的妙法啊!

目前我們易經大學全省開班至今,已經二百四十幾班了,我們全省全國都有開課,任何一個地方都有,所以希望各位啊!我們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若會安心的時候,我們時時都在玉清上宮了啦!若是我們不安心的時候,心不安,我們就是閻浮世界,娑婆世界,摸不着的世界,苦惱的世界了啦!

所以,我們在玉清上宮的真義,要堅定信念,不退轉;再來呢,腳踏實地,不虛妄,我們人因為,說老師啊!我都很腳踏實地。你哪有腳踏實地?你就沒了解到法,沒了解到真理,你要怎麼腳踏實地?實地就是可以做的,可以走的,可以踏的,可以去打拚的路,才叫做實地呢,要不然都是虛妄的,都是泥淖啊!

我們信徒,「是喔!我以前踏的不就都虛偽的。」我說對啊!你就是以前踏的都虛偽的,都虛妄的,虛妄,都不實在的,那當然你事業不順遂,漂漂沉沉,這是一定的嘛!

所以各位,大家來讀易經,有很大的好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既然倒駕慈航傳妙法,我們大家心打開來承受。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早人、聖賢、老師,父母親都叫我們要腳踏實地,說很簡單,我們若沒有知識,沒有智慧,哪有可能腳踏實地呢?我們若沒有學易經,你要如何腳踏實地,易經的妙法真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給我們開示,我們要腳踏實地,從易經開始,所以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即是腳踏實地。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去大陸投資,四年前啊!他就問我,我幫你依照易經給你排,照你的命卦給你排,你這四、五年都是賠錢年,會漂漂沉沉的年。

但是他呢,老師啊!有什麼方法可以解嗎?我說無解,要解就是自己腳踏實地,等候時機,六年後才來做,他說那時就老了,我說你若沒有腳踏實地,六年後,滿身屎,臭腥味,全身臭呼呼,那時你就知道。

他認為我說,不以為然啦!認為沒有什麼,認為他就有能力,有朋友,好朋友在牽,我說上帝若要毀滅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讓他去抓狂,讓他歡歡喜喜啊!

結果沒接受我給他建議,他就開始去借錢,房子拿去押等,跑到大陸去投資一間工廠,去經過一年多,剛在建廠的中間,較沒有什麼,開始生產出問題,開始銷售出問題,種種的問題都到來。

到去年年底,回來寺裡,我們尾牙的時候,來仙佛寺聚餐,問我說老師,你看我何時才會賺錢?我看你,你永遠不會賺錢喔!你倒貼太多,你沒有腳踏實地,踏到泥淖,所以你已經栽下去了。

哭出來,跪下去,老師!請你救我,我說我沒辦法救你喔!快點放掉,回來台灣,顧身體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我一再強調,大家來讀易經,我們易經大學,不是年輕孩子讀的,是我們中上年齡的,我們在做事業的,我們的易經大學來讀的也一些博士、企業家等等都來讀易經。

目的在哪裡?我們就要希望大家能夠心安自在,這即是我們所開示的天宮,玉清上宮,腳踏實地,不虛妄,不虛妄,實實在在,人生沒有多少可失敗,沒有多少可起顛倒夢想,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給人虧欠,我們給人虧欠五元,五百年後,變二億五千萬,你看,算起來會不會嚇人,做牛做馬,怎麼還都還不完。

所以我們學易經以後,我們可以減少著失敗,減少著各種的煩惱,這是一種非常非常慈悲的妙法啊!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這裡,我們也在這裡給各位,邀請大家來讀易經,我們全國各鄉鎮都會開,若是各位有需要者,你們可以電話來問我們,我們在楊梅道場,初級二班,我們在四月十三,四月十三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楊梅地區,我們在楊梅鎮大同里自立街二號,大同里活動中心,我們要報名者,我們049-2723756易經大學,我們中區教務處,或者我們元利法師0933-257540,元利講師,我的弟子,很優秀的弟子,去那裡給各位傳授妙法。

這都是要告訴我們,能夠腳踏實地,實實在在,讓我們時時刻刻站在玉清上宮的境界,我們要了解,我們了解一切法的時候,即是禪,即是禪,禪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時時刻刻,一個念頭,一個心安的狀態,是禪的最高境界。

你要達到這個境界,一定要腳踏實地,你要腳踏實地,一定要學真理,學真道,要不然你要怎麼,這批事業做下去,有緣還是沒有,緣到還是還沒,這個時機到或還沒,這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是很大很大很大的人生課題啊!

再來,修行,從謙遜開始,你要如何腳踏實地,謙遜,謙遜就看地下,我們在走路,腳步,一腳步一腳印,一定要踏得穩妥,謙遜就看自己的心,看前面,一腳步一腳印,叫做謙遜。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是要輔助我們大眾,能夠時時的心,時時心安,我們即是腳踏實地,即是謙遜,即是坐在玉清上宮的境界。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時時都可以在玉清上宮的境界,這即是我們對易經的真理,不二法門,能夠得到玉清上宮的境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光明的世界,西方極樂世界,東方淨琉璃的世界,還是無量光明的世界,在各種宗教的名詞,各有不同,在我們道家的光明世界,叫做玉清上宮,宮是一個淨土,宮是一個世界,不是小小一間房子。

所以太上道祖,在玉清上宮,即是在光明的世界,那麼太上道祖,太上老君祂的聖號,祂的聖法,祂的真理,叫做光明正大。

曾經有人問我說老師,你只是說易經,給人卜卦,解決風水,這樣不會究竟,你不會究竟。我說阿彌陀佛!大慈大悲,人在世間,每一天只是要談究竟,若沒有腳踏實地,不謙虛者,你要究竟是很困難,若是沒盡責任,沒盡到做人該做的責任,你只空思妄想,坐在那裡呶呶唸,你是什麼佛?什麼菩薩?什麼神的時候?這根本就空思妄想,魔心現前,哪有可能什麼究竟呢。

那麼我們要究竟,從哪裡開始?謙卑開始,腳踏實地開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開始,包容心開始,慈悲心開始,這都才是有辦法算究竟,會讓我們的心安,沒有煩惱的境界,是為究竟啊!

這位先生不以為然,認為說你只是說易經,不會究竟。我說你若沒有做到,做人處事沒有做好,把人拖累一大堆,你要究竟,根本就魔心現前哪!哪有可能什麼究竟呢!

我跟他一說,這位先生心頭起慚愧的心;老師!對不起!我不對了,我債務欠很多,朋友弟兄被我拖累很多,我一直要尋求一條能夠究竟之路。很簡單,認真做,打拚,省吃儉用,認真做,錢給人還完,你就能究竟了,要不然你坐在那裡,呶呶唸,想說,哇!五鬼運財,什麼財,黃財、白財、黑財、什麼財,魔心現前哪,哪有可能究竟。

這位信徒先生自己非常懺悔,老師!我不對了,我過去的想法不對了,我過去的空思妄想,過去的妄念,過去的不腳踏實地,我錯誤了。我說恭喜,你現在這剎那,已經在玉清上宮,光明的世界。

這位信徒先生很歡喜心,回去開始打拚,認真打拚,道場也沒有去了,將道場放在心裡,光明的世界,光明的念頭放在心裡,認真打拚,謙虛等等。結果兩年,債務還一半了,再來認真打拚,現在已經還到清清楚楚。

所以各位啊!我們做人處事,做到圓滿的時候,你才是究竟,要不然,不可能究竟,騙人的,空思妄想,我們也希望,很多法師、修行家,我們叫眾生,一定要做人做到問心無愧,夫妻的責任要先盡,父子的責任要先盡,對父母親的責任要盡,對員工等等,還是對老闆,對社會責任要盡的時候,才是真真正正的大修行家,要不然都是騙人的。

所以我們眾生,因為糊塗不順遂,造成我們藉各種的方式,想說快點要來解決困難,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要腳踏實地,不虛妄,修行從謙遜開始,看心。

再來,光明世界是究竟,光明世界,沒有煩惱的心,叫做究竟;我們現在這裡坐著,我很安心這裡坐,等一下不用追三點半,明天三點半不用追,或者我工作給人做好了,讓人有安全,讓人有衛生,讓人歡喜心,這都是光明的世界呢。

有的光明的世界在哪裡?在心啦!在心,光明世界在心,若是你自己的心不安者,你說要做到,如何能夠光明,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所以我們光明的世界,心安的世界,心安的境界,即是我們所講的玉清上宮,光明的世界是究竟,這就是玉清上宮,就是光明的世界,那麼太上老君祂的聖號,祂的法就光明正大,是太上老君的真理、的妙法;相對呢,玉清上宮就是光明的世界,我們每個人,都時時能夠在玉清上宮,心裡非常光明,做人處事能夠光明,我們就在玉清上宮。

我相信現在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我們在電視機的前面,你們現在這個時候,你們都坐在玉清上宮了啦!我們就繼續堅持,我們的好的理念,堅持我們的善念,堅持我們的慈悲心,堅持我們的包容心,堅持我們的愛心,若這樣者,我們都,大家現在,未來都在玉清上宮的境界。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