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閻浮世界(三)
授業主題 : 2293集_閰浮世界(三)

播出日期 : 2005/3/2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93)
閻浮世界(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給我們開示,玉清上宮,太上老君在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閻浮世界就是五濁惡世的世界,是煩惱的世間,也是三毒的世界,貪、瞋、痴的世間。

我們人在世間,記得,事業要成功,就不要愛生氣,我看過這麼多信徒,愛生氣的老闆,失敗的機會很多,愛生氣的老闆,賠錢的機會很多,愛生氣的老闆,我們員工要奉獻,真心的機會很少,所以我們愛生氣的老闆,我們的客戶,把我們敬如鬼神,遠遠看著這樣而已,離我們遠遠的,你要做得順遂是很困難。

所以因果循環一直輪迴,我生氣,你閃我,你生氣,我閃你,這樣而已嘛!哪有什麼了不起,各人有各人的家庭,各人有各人的事業,各人有各人的企業,不一樣的境界,不一樣的立場,不一樣的利害關係。

所以各位啊!奉勸夫妻之間,不要動不動愛生氣,貧賤夫妻百事哀,為何貧賤呢?從哪裡來?貪和愛生氣。

各位十方善知識,夫妻的相處,我們中國傳下來,很不合理的,幾歲和幾歲相配的事情,我這裡常常遇到信徒,跟我說老師啊!我兒子跟這個女孩子能合嗎?我說為什麼問?是啊!人家說幾歲和幾歲能合嗎?我說自私自利啊!我們中國一種習慣,就是說差四歲最好,事實上,離婚的,差四歲最多,有意見的,差四歲最多。

常常有弟子拿來說,老師,我跟這個男朋友能合嗎?我們差四歲,我說差四歲很好啦!不過一個觀念要改,因為我們台灣或是中國,說差四歲他會對我好,對方會對我好,他也希望對他好,結果結婚以後,各人各人的習性,生生世世,好幾千年好幾百年來,在我們腦海內的意識,都累積下來,結果大家相處,表達的方式不相同,家庭生活方式不相同,教育的立場不相同。

所以人跟人中間的理念會不相同,那時候你就生氣了,無名火就升起了,我想說啊!我就,就多我幾歲,我就要嫁你,你會對我好,結了婚,你因為差我幾歲,我所以要娶你,你要對我好,結果忘記了,我們要對人好,忘記了,忘了,因為人是自私的,自私自利,只希望別人對我好,忘記了我如何來對人好,忘記了。

我們就是菩薩來出生,來轉世,來化身,菩薩來世間,就是要成就他人,莊嚴他人,然後圓滿他人,這是我們菩薩的心腸,菩薩的大願力,可惜,我們不了解,我們只是一心一意,希望別人對我好,忘記了我如何對人好,我們很多信徒弟子,聽到之後,會深深歡喜信受,重新改正過去偏差的想法。

也有很多差六歲的,差六歲,離婚最少,因為互相約束,人家說我們差六歲不好,對沖、正沖,事實上,我們的靈性沒有正沖,我們的靈性,就像電燈這麼亮,你一盞燈,我一盞燈,燈與燈互照,愈光明而已,我們的愛心,就像電燈這樣愈光明,那麼為何我們無法來關懷著另外一方呢?

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呢,我們不是妖魔鬼怪來轉世的呢,我們不是畜生來轉世,六畜來轉世的呢,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呢,我們怎麼會忘記,自己的內心的愛心,我們要關懷另外一方,我們不要一心一意要求他人對我如何好。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交代,修心養性,修身然後齊家,修身齊家,才要談治國,才要平天下,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警告,給我們提醒的。

各位記得,我們不要動不動愛生氣,愛生氣的人,幸福會遠離而去,愛生氣的人,事業那光明會離他愈來愈遠,愛生氣的人,我們做生意,我們的客戶,會離我們愈來愈遠。

所以鬼谷仙師祂剛倒駕慈航時,哈哈大笑,笑說眾生,我們的內心原來清淨,為什麼充滿著那麼多那麼多悲、怨、恨不滿等等..來障礙到我們的靈性,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閻浮世界是多煩惱的人間,是三毒多陷阱的世間啊!人家要惹讓我們生氣,這陷阱到來,人家要惹我們煩惱,陷阱到來,我們要有智慧,很超然,原諒他人,我們就關心他人,可憐他人的時候,我們自我,自己,可以成就,我們堅強光明的本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時時開示我們,叫我們大家要有智慧,我們若有智慧者,萬項事情,我們會超然,有智慧者,萬項事情我們會客觀,若是我們不能客觀的時候,我們煩惱一定很多的,我們不能客觀的時候,事事項項,不如意的也很多。

所以三毒裡面,第三條、痴,愚痴、沒智慧、愚痴,講話蠻橫糾纏,「橫材夯入灶」,明明就不是這樣,你硬要來辯解,明明錯都錯了,你找各種的理由來,這都沒有用啊!

所以各位,我們不能「橫材夯入灶」,我們「橫材夯入灶」的人,人家很討厭我們,「橫材夯入灶」的人,人家看見我們,閃我們遠遠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要多讀聖賢的書,我們多看,他人成功的座右銘,我們多參考,他人是怎麼成功,成功的道理在哪裡。我們不要認為說,喔!我都知道,知道,我們為何沒辦法去做?知,「獅」,獅子在深山林內。

我們若沒有走出來外面,看世間的時候,我們只是躲在深山林內,我們、我們的恨,我們的怨,所看到的是那麼狹隘,要成功哪有可能呢?

所以閻浮的世界,充滿著貪、瞋、痴,沒智慧,因為我們有眼睛,看到很多我們不喜歡的事情,我們起了煩惱心,所以沒智慧,我們自然,我們事業不順遂,恨、怨不滿等等,都會發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修心、修口、養靈性」,就是這樣,真理在這裡。

那再來呢,多汙濁惡世的世間,世間苦,多汙濁惡世的世間苦,世間苦,很多苦,世間的苦是有夠多,苦,苦不完;我們人在世間,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有八萬四千種的苦惱,每一個念頭都有苦。

我們譬如說,啊!我吃得很營養,也有苦,怎麼苦?我吃下的營養,不知道會不會拉肚子,不知道有沒有效,所以我們很多,現在減肥的藥特別多,減肥的食品特別多,我們就胡亂吃,當然呢,我們要來減肥,那麼減肥,哪一種有緣,哪一種無緣呢?這都是我們一個人,非常重要的課題。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給我們易經的妙法,讓我們能夠了解什麼是苦,正確的判斷,所以我們今天呢,已經三月二十二,我們在花蓮道場初級二班,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在花蓮道場,我們要報名要上課,晚上開始了,歡迎我們來上課或者先報名,03-8466168花蓮道場,我們的元通法師在那裡給各位傳這個妙法。

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若是我們想說,沒什麼啦!讀易經而已啦!我們這讀易經,是不簡單,我們讀易經,我們做人處世能安心,,我們讀易經,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到他人。

因為這個這麼好的妙法,我們在中壢道場也要來開班,三月二十八禮拜一,我們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中壢道場,我們要報名,03-4934315中壢道場,歡迎大家來學好的妙法,歡迎各位,我們來學對我們有幫助的妙法,這就是智慧,要不然呢,我們都愚痴。

所以很多人事業失敗,有原因;第一、智慧不夠。第二、我們不了解什麼時機到未到。我們一個人很有智慧的時候,感覺喔!我很有智慧,我很聰明的時候,我們也要等候時機呢,天時、地利、人和,天時為重呢。

所以我們很多人要如何了解天時,學易經一條路而已,要不然你根本就不可能去了解天時。

所以鬼谷仙師,我們傳這些妙法,重點就是天時、地利、人和,我們目前,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是地利之處;人和呢?要靠自己,我們來結一些好的善緣,靠我們自己好好來認真,一個禮拜找一天的晚上時間而已,我們來這裡上課,來讀易經,這怎麼會不好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妙法,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學到減少失敗,當今,我們在世間社會,能夠給我們一個真正知天機,知天運,知時運的妙法,只有易經心法。

其他的呢,我們有的說,啊!我通靈的,哎呀!通靈歸通靈的方法,那麼,我們每個人自己學易經,好壞自己最清楚而已,不用在那邊是是非非,講那些沒有用,誰對誰不對都不用說,看一看,我們自己事業做下去,對不對,清清楚楚,不用在那邊相爭辯。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又給我們開示,我們要記得,晚上,我們在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我們晚上開課,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世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我們會順心,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是五濁的惡世,阿彌陀經給我們開示,五濁惡世,第一、劫之濁。第二、見之濁。第三、眾生濁。第四、煩惱的濁。第五、命濁。

五種的濁,讓我們眼睛看不清楚叫做濁。一劫一劫,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劫劫的漂沉,今天不知明天,究竟台灣變什麼?世界變怎樣?地球變怎樣?一劫一劫,一天過一天,回想到過去無量劫來,世間的多變化,人世間的變化,生死的變化那麼多,劫劫的漂沉。

回想到九二一的地震,一夜中間,死傷那麼多人,回想到十二月二十六,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我們南海的海嘯,地震引起的海嘯,層層疊疊的災難,這麼多這麼多,這都劫劫之濁;這能夠障礙到我們的本性去,這叫做劫濁。

我們的念頭,也有一劫一劫,煩惱到,劫就到了,劫數到,我們智慧就不開了,智慧不開者,我們就不會順遂嘛!我們各種的煩惱,叫做劫劫漂沉。

再來,見之濁,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這個呢,是我們人很大很大的課題,我們今天,要投資這項事業,你看的,哎唷!賺錢喔!怎麼算都賺得到,結果做下去,事業失敗,結果做下去,層層疊疊,結果做下去,拖累他人,拖累親戚朋友,這見之濁。

我們來世間所看到的,世間的名利,金銀琉璃瑪瑙,七寶等等,認為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錯了,錯了,我們要看我們的心,看我們的靈光,最重要。

可惜,我們不了解,可惜,我們所遇的一切,都是覺得我看的對就對了,才會造成人世間那麼多悲哀、怨嘆之事啊!

再來呢,眾生濁,眾生之濁,我們人在世間,不是唯我來在世間而已,我們身邊有那麼多大眾,那麼多人,還有眾生,眾生不只是人,一棵樹,一枝草,一點露,或是藤,一隻畜生,都是眾生呢。

所以我們在世間,各種各種我們看到的愛,愛不到,拿,拿不到,這都是眾生,讓我們起煩惱的,我們的念頭起恨、起怨,不滿親戚朋友,不滿我們的上司,不滿我們的部下,不滿我們的夫妻、親戚朋友、兄弟等等,我們處處的煩惱,這叫做眾生之濁啊!眾生之濁。

再來呢,煩惱之濁,煩惱的濁,我們人在世間,煩惱有夠多,也說有夠多了,我們,哎唷!我能夠活到幾歲,唉!我的事業沒看到,沒看到兒子的成功,沒看到孫子的成功,沒看到兒子娶媳婦,娶妻,沒看到孫子娶妻,沒看到什麼,一直一直一直煩惱,煩惱不完呢,阿彌陀佛啦!

各位,我們若煩惱到來,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也一樣,我很多煩惱若到來,啊!不要去想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就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會將這些煩惱,就這樣劈開去,將煩惱化為幸福,將煩惱化為歡喜之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接下來就是命濁,命濁,好命、壞命,命入骨,銅刀削不落,所以我們易經心法的法門,我們會傳給各位,我們就叫做命卦,讓我們了解,我們命中若有就自然有,命中若無呢,不要強求,我們若要大富跟大貴,我們要種德和積善。

所以我們今天晚上,我們在花蓮開課,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我們歡迎大家,我們花蓮地區的好朋友,你們可以來花蓮上我們易經的課,我們傳這個法,讓每個人了解自己,知自己的德,行天運,機運,然後我們才去做事,我們能夠減少失敗,然後,我們就不會拖累到他人了,要不然我們拖累他人,任你修什麼法也無效,任你拜再好的上師法師,也無效,因為法師上師,無法為我們擔業,一切的業,我們自己去承受,那麼這個業,惡業不要發生,自己來讀易經嘛!減少失敗啊!

所以我們全省,目前有兩百四十多班,我們在日夜,我們都在傳這個法,希望我們大眾,能夠得到和諧的家庭,得到安定的事業,這是我們大眾共同所希望的。

所以五濁惡世,又處處凶險多邪惡,我們在世間,處處遇到凶險,很多凶險,那麼領悟諸苦,我們能夠超生,最後,與聖人君子來親近,聖人、好人、君子來親近的時候,我們才會離開著閻浮世界,我們就可以向往玉清上宮上去。

所以我們世間是一個多災、多難、多劫數、多陰險的地方,處處都是在激發我們要小心,要好好修行,修心養性,這就是我們世間的可貴。

所以各位啊!我們既然就來世間了,我們就歡喜受,歡喜接受,努力來行功立德,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這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最大的課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以上所講,就是閻浮的世界,所以閻浮的世界,在各種煩惱之中,即是閻浮的世界。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