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娑婆世界(二)
授業主題 : 2295集_娑婆世界(二)

播出日期 : 2005/3/2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95)
娑婆世界(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的內涵,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一切眾生之真理和妙法;這部經,也是我們離苦得樂的一部經,也是我們每個人,開發內在大智慧的一部經,因為我們很多經典,內中有講到易經、八卦的真理,只有「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所以,我們會藉著這部經的因緣,會來再給各位複習,或者重新講解易經的真理;易者,交換,一陰一陽的交換;易者,你我的心念的交換,立場的交換;易者,夫妻中間,我們的想法,立場的交換。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對他的太太,非常地不滿;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說「老師!老師!」我說貴事。他說他太太,一直把他太太的缺點,講一大片,我說你講完了沒,他說還很多,講、講不完;我說好啦!要不然,換你做你老婆的立場,顧家,你老婆出去打拚,做工,賺錢,他說這樣還不簡單,顧家而已哪有什麼?我說好,這樣你一個月後你再來。

回去,將我這個情形,講給他太太聽,太太說好啊!你認為我家裡的事情,做不圓滿,做不好,那麼換我來做工,做一個禮拜,你給我顧家顧一個禮拜,這樣就好了。

結果第二天就開始了,換太太出去做工,他跟公司請假,在家裡顧孩子、顧父親、顧母親等等,第一天沒有什麼,第二天開始起煩,第三天起煩惱,第四天起懊惱,第五天開始,沒辦法繼續下去了,第六天跟老婆吵架,第七天跟他老婆說,太太,對不起,我過去誤會,我不知道做一個女性,在家的責任這麼多,瑣瑣碎碎的工作那麼多,讓我親身體會到。

再不到一個月,他就又來仙佛寺,他就跪下去了;我說做什麼?「老師啊!我過去太自私,只為自己來設想,從來不曾去考慮到別人,我回去一個禮拜中間,我沒有辦法接受,我太太偉大、偉大啊!我跟太太懺悔。」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的一部分,易,交換為易,心心相對待是易,立場交換是易。

前一陣子,我們國家,總統陳水扁先生和宋主席楚瑜先生,扁宋之會,我們民間我們百姓,起了很大很大的反彈也有,來確認這個會是我們全民相互尊重的也有,所以啊!我們每個人,還沒開悟以前,記得,我們不要去批評著任何一位,我們的領袖也好,或者我們的長官,我們的朋友也好,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我們若那麼厲害者,我們為什麼不去做總統,我們那麼厲害者,怎麼不去做主席,去做院長等等呢。

所以就是要了解,心要交換,我相信,我們的國家的領導者,有經過非常客觀,非常超然的考量,去想法去比較,利與害的比較,結果我們很多百姓,都是很熱心過度,熱情過度,但是我們知識不夠,智慧不夠的時候,熱忱熱心的過度的表現,造成亂象,社會的亂象,我們也自己不覺得。所以這都是易,這都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給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啊!

相對,我們大眾,我們所有的國民,我們所有的全民,我們在中華民國,這個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在生存或者生活,我們在體驗到,我們整個人生,如何在世間,接受各種的考驗,各種的知識智慧的交換,讓我們心靈上,能夠昇華,讓我們的智慧,能夠昇華,讓我們的生命光輝,能夠昇華,這都是易,都是真理,都是易經,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給我們開示的,種種各種的妙法啊!希望我們各位,大家能夠了解,古聖先賢開示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智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的智慧和一切法,所以我們若了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的時候,我們會讚歎,古聖先賢,他們所示現的在世間,啟示在世間,我們看到歷史的記載,這即是閻浮的世界。

那麼從歷史幾千年來,來到我們現在,腳踏的地方,即是娑婆的國土,是我們修行的國土,是我們腳踏實地,體驗人生,來提升心靈昇華的國土、的世間。

所以各位,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我們二十一世紀開始,繼續給我們傳授,各種的妙法和真理大道,易經心法和風水學,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時時都在將聖賢的妙法,藉著我們六十四位的法師講師,傳法傳道給大眾,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法門,本來的宗旨,和我們的本願。

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八,三月二十八,我們中壢道場初級三班,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我們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壢道場,若是我們各位要了解,要讀易經者,我們可以來報名03-4934315中壢道場,我們可以來報名,我們這個班,一次要上兩年,上初級班,由我們的法師傳授,中級、高級班,由本人來傳授,將真理講給大家知道,將妙法講給大家了解,這即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應該有這個心念和心態;也是我們本宗門,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救世不辭勞,救世不辭勞。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時間者,歡迎我們苗栗地區的,我們三月二十八,三月二十八,我們在中壢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我們中壢道場,報名03-4934315中壢道場。

這也是娑婆世界的殊勝,也是娑婆世界的莊嚴,我們有機會出世在娑婆世界,我們為了心靈和我們智慧生命的光輝,我們要提升。

所以我們要藉各種的因緣,充實自己,了解真理,聖賢將各種的妙法,藉著易的真理開示,在我們娑婆國土,是修行的國土,要如何修行呢?第一、親近善知識。

各位,善知識所有一切的開示,讓我們心靈上的煩惱,離苦得樂,我們人在世間,最怕煩惱,煩惱若到來,腳酸手軟,這個手腳都亂掉了,心也亂掉,思想也亂掉,種種一切都亂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一部我們無形上,的善知識、的指導、導師,叫做仙師,所以鬼谷仙師,就是鬼谷子,也是我們人天的導師,天人的導師。

將我們世間各種的煩惱,藉著鬼谷仙師真理妙法,讓我們離苦得樂,尤其我們易經的妙法,我們若要離開煩惱的時候,我建議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若不知要讀易經者,任你多大的智慧,多大的聰明,往往我們所遇到的,要離苦得樂都還有一段距離啊!

所以我們親近善知識,我們世間很多善知識,善知識就是讓我們離苦得樂的真理妙法,叫做善知識。

我們現在很多人,網路上,看到很多讓人自己會起煩惱的資訊,這不是叫做善知識,這是苦海,苦惱的知識,苦海的知識。

所以我們在世間,常常會遇到煩惱,遇到煩惱,我們如何避除煩惱,這即是我們所開示的善知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善知識,讓我們離苦得樂的真理和妙法,我們學到真理,了解到真理,我們不會去讓煩惱把我們束縛住,各位可以冷冷靜靜想想看,所以娑婆國土,我們要親近善知識,我們才有機會能夠離苦得樂。

各位十方善知識,娑婆國土是我們成佛、成道、成仙、成聖的地方,我們大家在靈魂世界,因緣和合,投胎來到我們地球上,我們要繼續我們的緣分,我們要珍惜著緣,我們要結著更好的緣分,這樣我們人,煩惱才會解除。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世間雖然是各種的苦惱,但是我們每個人,每樣事情都是老師,都我們的老師,以法為師,以經為師,以戒為師,以萬生萬物的示現為師,若這樣的時候,我們世間,處處都是善知識。

你看到人家吸毒的,我們看他那可憐相,我們自己,我們要自我約束,譬如我們仙佛寺,我們在晚上三更半夜,有時候有吸毒的孩子,可憐,來到仙佛寺大殿打開,香油箱用黏膠,就裡面,在黏這些香油的錢,目的也是要再去吸毒,有夠可憐的孩子。

我說祈求老祖諸佛菩薩,讓這些孩子有機會,能覺醒,能夠讓他們離苦得樂,度諸苦厄,我們在社會上,看到很多人,他們也是糊裡糊塗、犯罪,偷拿東西,搶、劫、打等等行為,已經失去了我們每個人做人的本心,和每個人的本性。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慈悲的,像佛菩薩這樣,神愛世人,同樣的意思。

可惜,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我們一些,看那些孩子,大人也好,為什麼會這麼苦惱,潦倒,顛顛倒倒呢?原因在哪裡?沒了解到,娑婆國土的殊勝,不了解娑婆國土,是我們修行成道、成聖的地方。

那麼我們在娑婆國土,要成聖成仙成佛者,第一個條件,親近善知識,親近善知識。

所以我們很多,脫序了,走入黑暗的路的,我們的各位有緣的大眾,就是沒親近善知識了啦!國家的教育,也是善知識,老師的教育,也是善知識,親戚、好朋友,給我們的建議,也是善知識,尤其有修行的,各種各種的宗教,修行的,這些大菩薩,都是善知識啊!

所以各位,當我們有煩惱的時候,我們若信耶穌者,我們十字架,我們大家來,我們自己祈禱,求上天、求主、求上帝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智慧,離開煩惱的境界,煩惱的世界。

我們若能夠在佛的面前,佛、菩薩慈悲,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離苦得樂,我離開煩惱的世界,離開煩惱的境界,能夠讓我心得到安詳。

我們若遇到王禪老祖,遇到眾神,無論大神、小神,土地公也好,我們時時大公無私的祈禱,你們都會得到神、佛給你幫忙保佑。

我們不要說,我是信天主教的,就不能求各種的神,千錯萬錯,我們信天主教者,我們所用的用品,很多也佛教、基督教、道教,各種的教的大眾,所做出來的成品,產品,我們在使用他們的所做的產品呢,那麼我們哪有這個資格,去說喔!我信什麼教,其他的東西不能用,千錯萬錯的想法,那不是善知識啊!

神愛世人,佛愛世人,都是平等對待,那麼我們很多信各種的法的,也是一樣,各種的教也一樣,因為,教是每個人心靈解脫煩惱的妙法,和真理和依靠,所以我們要有那個心,要知恩、感恩、報恩的時候,我們就是自己親近自己的善知識了啦!

我們若好的念頭,就是善知識,壞的念頭,就是惡知識,所以各位啊!我們修行,在我們腳踏的地方,在我們心裡,在我們思想,想法的地方,都是在修行,所以親近善知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

我們要了解,世間所有一切的人,對我們都有恩情,那麼我們要去回向、回饋,去感恩,世間所有有緣的人,他們都是有恩情給我們,我們要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身和心的時候,我們即是,本身也是善知識。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