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娑婆國土(四)
授業主題 : 2297集_娑婆國土(四)

播出日期 : 2005/3/2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97)
娑婆國土(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內涵,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一切人、事、物之妙法,尤其我們若研究「王禪老祖真經」,或者要來了解,「王禪老祖真經」的內涵,我們必須要,要有易經的基礎,更加圓滿。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來世間傳法,或者我們太上道祖,來世間傳法,都離不開易,也離不開易經的心法,所以大家對每一部經,都很有興趣。

但是很多法門,都以各種各種的示現,給我們開示,叫我們要努力,依照經典,經文的內涵來了解。

譬如我們聖經,給我們開示,信耶穌能夠永生;但是我們若不了解,它的真理的人,我們會覺得說,哪有可能的事情。

那麼,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叫做耶穌,耶穌在世間,一個人的名字,祂受眾生內心的依託,所以犧牲著祂自己,為眾生為大眾為人類,來受這個業報,所以祂釘在十字架上,那麼,釘在十字架上面,那是誰?耶穌祂也,釘下去的時候,頭低低,看心,看這個心,跟我們說耶穌就是心了啦!

所以我們要有信心,相信自己那顆心,我們就生命是永永遠遠,長生不老,我們那顆心,心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的歲數,是無量壽。

當我們若了解到,耶穌祂的犧牲的時候,祂就是要有心了啦!我們要,喔!我要有心,那麼有什麼好爭辯呢?爭辯說什麼耶穌,寫說信耶穌能夠永生,這是千真萬確,你不了解耶穌是誰?是什麼人?妙法在哪裡?就是心法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多接近善知識,你就會了解一切法,那麼我們佛、佛教,我們這樣合掌起來,合掌起來,也是十啊!也是十啊!也是十啊!十會起起落落,我們的心也起起落落;我們要在哪裡?我們要安定的,安定這點,安定這點就是心。

所以,我們拜佛、信佛、學佛,我們的生命,無量數、無量光、無量壽,道理就是這樣,那麼我們道家這樣守一抱元,守一抱元也是心,兩隻手合起來也是十,一、一就是我們的交叉點,也那顆心。

所以我們社會世間,這塊國土,百教齊發,萬教齊發,我們若不了解法者,我們很容易走偏掉,走偏掉的時候,我們心一定不安的嘛!

譬如說最近,很多人,因為過去的糊裡糊塗,貪、愛生氣、常跳腳、沒智慧,造成事業的失敗,欠錢,他就去要參加修行的行列,就說,喔!我道的較勇,他佛的較不好,怎麼樣,你就是信佛的,身體全陰的;千錯萬錯,沒智慧。

什麼叫做佛?佛就是智慧,要覺到世事無常,佛就是叫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光明的心念,光明的妙法,哪有哪裡陰的,哇!你要信我的教,你賺錢才拚得贏,你要怎麼拚才會贏,因因果果,業力業障一大堆;貪,沒智慧;結果,造成家庭雞犬不寧啊!

我們道家,太上道祖,叫我們要守一抱元,鬼谷仙師,叫我們要修心、修口又養靈性,我們若這樣做,我們自然會順遂。

你若沒有呢,我喔!什麼神啦!叫他做什麼,我要開幾號的,要如何、如何?這都是自己心魔顯現,你愈墜愈深,已經違背著,做人的道理,也是違背著你自心的誠信。

所以,我們的行為,對自心,要有誠有信,對我們的祖先,要有誠有信,我們才會順遂;要不然,任你什麼符咒,什麼作法,也是於事無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十有八項九項,不合我們的意的事情有夠多,所以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給我們啟示一個名言,人生在世,十項有八項九項,不合人意的,這就是人生的課題;叫我們要有耐心、有恆心、有善心、有誠信之心。

所以,我們在世間,處處都是充滿著考驗,處處都是我們的老師,處處都有法喜;可惜,我們人的貪、瞋、痴,三毒,侵佔著我們的腦海裡,變成沒智慧,向外一直求一直求,對自己內心,不曾去做反省,不曾去做懺悔。

我們今天,為什麼事業不順遂,我們要去反省,要去懺悔,不對的事情,我們不要再陷下去。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心;修心即是反省和懺悔啊!一個人事業要成功,一定要去履行著反省,過去自己所造的,為什麼不順,我們要去了解,找這個因啊!找這個因。

一人不順遂,一定有他的因、緣、果;果就是不順遂,我們要去找緣,找因,然後連根,壞習慣要拔掉,徹底地懺悔的時候,我們自然就會順遂了啦!

所以,我們社會很多大眾,因為過去,沒有接近到善法,沒有接近到善知識,一切都在,喔!我來求就有了,我來拜拜,來這樣求,用什麼方法來制,符令來制,做什麼你就會順遂,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若是我們一個人不順遂,我們要去懺悔,對誰懺悔?對我們的祖先懺悔,跟我們的祖先說,你自己冷冷靜靜,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某某人,過去因為怎樣怎樣怎樣,你慢慢想,哪裡不順遂就是因為我對人誠信不堅持,或者有所偏差,造成今天的不順遂啊!我在這裡懺悔,求歷代祖先原諒我,然後我們家裡有拜神,我們請我們家的神,賜我智慧,給我力量,重新打拚,我一定會堅持著誠心、誠意,和信用、信任等等..誠信之心,我一定,此去我會接近、親近著善知識,那麼我們做這個基本的反省懺悔的時候,我們過去不順,過去所造的煩惱,我們才有辦法漸漸漸漸,遠離顛倒夢想,和一切苦厄,我們就會順遂,這是最上之禪,最上的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在修的同修,很多在學道的同修,我們千萬不要跟人家說,喔!你就是去拜佛,去佛的那裡,才身上會全是陰,你去,去哪一間宮,哪一間廟那裡,你身上才有陰的,你去哪裡才有陰的,來我這裡都沒有;千錯萬錯,妖言惑眾,因果你要去負責。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的本性是清淨,我們的本性是有智慧的,我們的本性如如不動的,那麼因何會這麼多不順遂,三業,貪、愛生氣、沒智慧,所引起的。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靈就是有產生著智慧,靈就是知道因,知道果,這也是一點誠信的啟發,誠信的啟示。

我們最大的護法神,守護神,即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祖先,跟我們有約,父母親跟我們有約,我們要來世間,再修行,做一些好事,體驗一些好事,然後回向給我們的祖先。

結果,我們沒守著誠信,胡亂騙,胡亂拐,糊裡糊塗;貪,貪不完,沒智慧等等,造成我們事業的不順遂,我們家裡不順遂,這即是我們,違背著誠信的原則,當然我們不順遂嘛!

所以,我們要對父母親的孝順,對祖先的祭祀,這是非常非常重要,我們人的誠信的基本條件。

所以我們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的聖誕,我們做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在乙酉年三月二十三到四月初一,我們舉辦著,仙佛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大法會的啟事,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本山,我們有七壇一所,我們有將近七十多名的法師,給我們來開示,若要拔度祖先往生淨土者,歡迎報名049-2724669這也是在履行,我們對祖先,來世間接法,這個誠信的原則。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到娑婆世界,娑婆國土之中,我們一個很大的天命,和歷代祖先的約定,多生父母的約定,就是誠信,來到世間體驗一切法,體驗一切善惡;善的呢,得到心安;惡的,得到心不安,壞的,心不安。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養靈,養靈性,就是在世間,體驗著酸甜苦辣的因、緣、果。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老師!世間有夠惡毒,有夠險,呵!處處都要騙、要詐、要拐、要搶、要奪等等這些行為,讓我沒辦法接受。

我說,不然你要跑到哪裡去?本來娑婆世界就是這樣嘛!娑婆在閻浮的世界嘛!閻浮的世界,就是煩惱的世界;那麼你看到那麼多社會的壞習慣,你不要跟著他陷下嘛!我們去體驗嘛!你看到那些騙騙、詐詐,你很氣的,那麼相對,我們就不要做騙人、詐欺人、瞞騙人、搶人、奪人、倒人家債嘛!我們不要做嘛!

你都把它看做你的老師,叫你的孩子,女兒、兒子,親戚朋友,那些壞習慣不要有發生,這,一個傳一個,整個社會的壞習慣,漸、漸、漸、漸就會化為善良和諧嘛!所以,你遇到的考題較多。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想一想,老師!我怎麼不曾想到啊!我會,這樣我回來,我會把那些所看的,都是我的老師,我看人家這樣做,就會討厭,相對我若這樣做,人家也會討厭,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回去。

以後,經過又一年多就來了,又來拜老祖,他說老師啊!我上來仙佛寺,我一種安定之感,我自從回去以後,時時反省我自己,檢討我自己,我是不是現在有犯到,和媒體電視報導的這些人的壞習慣,有者快點懺悔,跟歷代祖先九玄懺悔,這是非常、非常有利益自己的妙法。

所以,我們現在社會世間,很多對誠信,對歷代祖先的誠信,人與人中間的誠信,都成為泡沫去了,都成為覺得沒什麼,騙得來就好,搶得來就好,拐得來就好,殊不知內中的因果;誰要負責?只有我們的子子孫孫,要來負責著我們上代的,我們這代的,的這些因因果果,的惡果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很注意,教我們的孩子,要有因果之律,若沒有因果者,我們孩子、家庭、社會會一個大混亂啊!

所以,這也是我們一個誠信,我們將世間所體驗的,我們跟我們的祖先說,我何時這件好事,這樣做就對了,我這件不對了,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想,跟著我這樣做,我在這裡懺悔,我一定要改過,我不會再發生,過去的壞習慣,若這樣,我們的事業,一步一步就會起來了。

所以,世間充滿著陷阱,究竟什麼是對,什麼不對,我們很難去判斷,只有多學道,多學佛,我們目前開發,開一個,開啟一個法門,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法門。

所以我們在明天,三月二十八,在我們桃園中壢道場,初級三班了,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中壢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中壢道場,我們報名03-4934315歡迎我們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再來,四月十二在我們台北市中山道場,初級一班,四月十二,就每個禮拜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市民族東路四百一十巷二十三弄十八號,我們行仁里,里民活動中心,濱江市場的旁邊,要報名者,我們02-26837265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或直接報名02-27913576元崇法師,我們這樣,這些妙法,我們來接近妙法,回向給我們的祖先,這也是我們的誠信。

再來呢,我們四月十三,在楊梅,初級二班,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楊梅鎮大同里自立街二號,大同里活動中心,報名者049-2723756易經大學中區的教務處,或者你報名給元利講師0933-257540

這都是我們一種履行,誠信,我們來到世間,要來接一切法,回向給我們的祖先,九玄七祖,回向給我們多生父母,我們有緣的,過去生的,法界兄弟等等,這即是娑婆國土,修成正果的誠信。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