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娑婆國土(五)
授業主題 : 2298集_娑婆國土(五)

播出日期 : 2005/3/2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98)
娑婆國土(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祂的慈悲,王禪老祖的偉大,我們一般若不了解,沒親近的,我們都將王禪老祖在世間,法名為鬼谷子;鬼谷子,我們都以一種,陰謀家的心和念,來對鬼谷子王禪老祖,下一個非常沒智慧的評論。

殊不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也是啟示,代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代表我們每個人的智慧,這都是王禪老祖的真理,和無上甚深的微妙法。

所以,王禪老祖即是為智聖,鬼谷子、鬼谷仙師也為智聖,智慧之聖,所以我們了解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智聖的時候,我們就能夠起一個敬法、敬佛、敬仙、敬聖、敬神之心;我們若有產生著這些,各種的尊敬之心的時候,自然呢,我們就產生,無上的大智慧了。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二十二年多,這中間在台灣、兩岸、世界的和平,啟示無上的大神通力,大愛心,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就像太陽那麼大,從來不曾計較著眾生,如何來回報,從來不曾計較眾生,要來給祂拜什麼東西,從來都不曾。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時時給我開示,時時學習,成就大眾,成就眾生,要莊嚴眾生,圓滿眾生,每個人的本願,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法。

所以,本人在二十二年來,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開示,堅守著王禪老祖所開示,也堅守著偉大的台灣第一代,台灣祖師的教化,堅持誠信,台灣祖師慈悲開示眾生,台灣祂度一半,一半由眾生自度。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名言的時候,我內心非常地高興,得到真法,得到明師,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自己不修者,好事不做,好話不講,好的念頭不去想,只想一些壞念頭,講一些是是非非,挑撥離間的話,做一些糊裡糊塗的行為,那麼我們要順遂,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我們是要履行著誠信,對祖先的誠信,對父母親的誠信,對自己良心的誠信,對兒女的誠信,對朋友的誠和信,對公司的誠信,對國家的誠信,大家共同來履行著誠信,這是一種,社會的生命的原動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誠是我們,誠信是我們人與人中間,最有安全保障的妙法,誠信是我們,事業成功,最好的原動力,誠信,是我們國家安定,國家富強的基石和原動力。

所以,我們太上老君「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娑婆國土之中,娑婆國土,卦象是為地風升,和地山謙,再給我們強調,第一我們親近善知識,我們沒有那個本錢,親近一些亂七八糟的行為和團體,若這樣,我們有一天,煩惱會遇到,任何人也沒辦法救我們,任何人也沒辦法來給我們幫忙;所以,我們親近善知識,我們也要做為一個善知識。

再來呢,我們要堅持誠信,人與人中間要誠信,尤其和我們的良心,要履行著誠信,要不然,我們每一天,違背天理,違背人與人的心和身相尊敬等等,我們違背了的時候,我們誠信就沒有,誠信就沒有,百事不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家、佛經,給我們開示娑婆世界,我們這部「王禪老祖真經」,給我們開示娑婆國土,這都同樣的內涵,就是我們所腳踏的地方,就是娑婆的國土,無論我們去到,任何一個星球,所踏的地方,也都叫做娑婆國土,就是我們修成正果的地方。

那麼,這個國土有多寬,不是只有地球而已,照佛經所講的,娑婆訶,娑婆訶,娑婆的國土,無量無邊的我們的,修行的國土,修行的立足地,都是為娑婆國土。

所以,我們今天既然有緣,有好福報,出世來到世間,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在娑婆國土,但是我們,都有平等的待遇,就是讓我們修成正果,我們得到心安的地方,平等地對待我們;所以,娑婆國土是我們修行的國土,是我們成佛、成仙、成聖的國土。

尤其我們地球上,尤其在我們台灣,是我們修成正果的地方。這麼多年來,因為政府的德政,宗教自由信仰的德政;所以,在台灣,信仰非常地普遍,萬教齊發,各人因緣,各人福報,各人業報等等,各人示現。

所以,我們在世間,是一個娑婆的國土;但是,娑婆國土,即是我們成就的國土啊!各位要珍惜!

我們來到世間,有好因緣來到,我們跟祖先有約,跟我們的父母有約,跟我們的兒女有約,我們既然有約來到世間,我們就要盡善良的心,善良的行為,善良的想法,我們在世間就會成佛、成仙、成道了啦!

所以,娑婆國土,就是我們修行的地方,各位不要怨嘆,我們現在所出的時代,不要怨嘆,我們住的台灣,你若怨嘆者,生死無了期,我們若怨嘆者,我們永遠不會得到和諧,不會得到快樂,那麼相對,我們要用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面對著目前國家的問題,社會的問題,我們存一點好心,走好路,講好話,我們人人這樣的時候,社會會和諧啊!

所以,既然我們若認定我們的目標,認定我們的前途,台灣是一片的淨土,我們要大家共同發出一個心,謙卑的心,我們追隨我們總統所提倡的妙法,富國富民的妙法,真理、謙遜、謙卑啊!台灣是一塊謙虛、謙遜、謙卑的民族。

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住在這個謙遜、謙虛的民族,過去我們很多不知道,現在由我們國家的領導者,總統陳水扁先生,時時給我們提醒,我們要謙遜、謙卑,這即是我們真真正正,共同的誠信的履行者。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娑婆世界的殊勝,我們沒悟到的時候,一片的苦惱,我們有悟到的時候,充滿一片的歡喜了啦!

所以,我們台灣人的民族,住在台灣這塊的民族、的習性,就是很可愛,很自由,可以隨我們的意,來發表各人的見解,隨我們的意,來發表著,我們每個人的心聲,這即是國家對人民的誠信,的尊重,也是我們每個人,對社會,對心的誠信尊重。

但是記得,我們表達著我們的理念,我們不要影響到我們整個社會,大眾的心靈的安定和安詳,這點非常非常地重要啊!這叫做堅守誠信。

我們不要讓大眾,為了我們的自由,我們的表達,造成我們心靈上的煩惱,社會的不安,這都不是真真正正的誠信;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娑婆國土,即是我們修行的好地方。

我相信,各位有好地方,我也有好地方,這顆地球的台灣,這個台灣,我們無論出世在任何一個國家,人與人中間要誠信,我們同是中華民族三祖的子孫,我們應該共同履行著,心連心手牽手,共同相尊敬,維持誠信,我們的大願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誠信的寶貴,誠信的莊嚴,不是一般人用錢買得到;誠信呢?最重要這字「誠」,我們有信,也要有誠,有誠心,也要有信心,所以信心和誠心,這是向內,自我的對待,自我應該盡的本分,誠心、信心。

那麼對大眾,對親戚朋友,君臣,做為君跟百姓,也要有誠有信,若是身為君,不誠不信者,這即是欺騙我們所有的百姓眾生,若這樣國家,要富強,要安定,是很困難。

相對,我們做一個事業,我們的誠信,也非常非常地重要,我們一個事業,與客戶的誠心、信心、誠意和信用,這都是我們人,做事業的原動力,也是做人處事的原動力,也是治國的原動力啊!

我們國家最近的變化,在向往和諧,向往清淨,人間淨土的建設開始,我們也希望兩岸,同樣是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生生世世的血脈,都有非常深的緣分,是親、是友、是戚、是父、是母、是子、是妻、是夫、是恩人等等呢!我們都要了解到這個。

我們人與人中間,宿世的緣分,無論在天涯海角,都有一種緣分,我們三十也到了,也是我們全民念佛,這也是本人自二十二年來的本願,世界和平,仰仗全民念佛,這也是一種誠信,對我自心的誠信的約束,對我們的多生父母,誠信的履行,對整個人類,能夠理念一致,共同創造世界,佛世界、天國,的本願啊!

所以,我們三十是全民念佛,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將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回向給我們的累劫冤親債主,回向著法界眾生,仰仗佛力,拔度眾生往生淨土,這也是我們一顆誠信。

還有,我們每年三月二十六日,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日,自五年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遵照誠信的法則,舉辦著水陸法會,護國息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的本願,舉辦水陸法會。

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三,農曆三月二十三,媽祖生那天開始,到四月初一,我們舉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本山,法壇有七壇一所,非常莊嚴,我們仰仗佛力,拔度諸靈往生淨土。

我們拔度的事項者:
第一、超度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往生佛淨土。
第二、第二超度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
那麼超度無緣住世、我們流產、墮胎、拿掉的無緣住世嬰靈往生淨土。
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
超度往生未滿周年,我們父母親往生淨土。
其中一條,就是我們一定要超度,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魂。
我們若是要報名超度者:
歡迎電話
049-2724669
049-2724669
我們可以打電話來查詢。

所以,我們這也是履行著誠信,我們跟祖先,他們有因緣有機會,仰仗子孫的盡孝,仰仗諸佛菩薩,仰仗高僧戒德,我們將近七十五名的高僧戒德,我們連續七天的,諷誦諸經,各種的供養,還有讚普桌來供養;所以,這都是履行誠信。

我們很多宮壇在修行,跟我說老師啊!奇怪!我的宮壇怎麼興不起來?因為,一件事情要記得,我們跟神的約定,我們要誠信,我們不能為非作歹,胡亂來,胡亂搞,個呢,我們就已經失去誠信,我們和信徒要有誠信,跟我們宮壇,我們供養的,無形世界的諸靈,三界萬靈眾等,我們也要給他們供養,誦經法筵供養,這也是履行誠信;再來我們事業要順遂,也要有誠信。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誠信的用途,它的寬,寬到無其外,細、細到無其內,只有用心,各人去體驗,各人去履行,你就能夠得到誠信的法喜和法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