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娑婆國土(六)
授業主題 : 2299集_娑婆國土(六)

播出日期 : 2005/3/2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299)
娑婆國土(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給我們開示,爾時,太上老君,端坐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娑婆國土之中,娑婆國土,我們若沒有領悟真理的時候,我們會說,娑婆國土是苦難的國土,不要再來,相對,我們若沒有娑婆國土,你要成就,要成佛,要成道,悟到真理,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在世間的一天的所領悟的,即是在天上世界,空中的世界,沒身軀,沒身體的世界,靈魂的世界,要一年,甚至一百年領悟的,還沒有世間,所體驗的一年這麼多。

所以,我們很多修行家,大慈大悲,每一天都念經、誦經、誦很多經,來回向給靈魂世界。

有人說,老師啊!奇怪!這個法師怎麼每天誦,誦那麼多經這樣,要回向給靈魂的世界?因為靈魂的世界,沒有身體去體驗,只有聽到,在意識裡面的體驗而已。

所以,們人在世間,有眼睛、有嘴、有耳朵、有鼻,「色、聲、香、味、觸」,「色、聲、香、味、接觸」,這五個要素,五行之運行,這是人生最寶貴的啦!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珍惜我們的身體,多接觸著一切真理,一切妙法,多聽法師善知識的開示,這也是我們來到世間,最寶貴的人生。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如何能夠離苦得樂,如何能夠得到法喜,得到幸福,這是需要我們用心來修行,來聽經聞法,我們才有辦法達到離苦得樂了。

那麼,我們娑婆國土,在易經給我們解釋,第一、親近善知識,我們要來娑婆國土,就是我們修成,成仙、成佛、成菩薩、成聖的。

第一、一定要親近善知識。

第二、堅持、遵守著誠和信,我們這麼多天,一直跟我們說誠信。

第三、修行應精進,來世間就是修行,精進就是孝道啊!孝道。

孝道的範圍,非常、非常地寬闊,好好地做人,行善事、行善德、走好路、講好話,也是孝道呢!

因為,我們有很多守護靈、守護神、祖先的靈,在我們身邊,跟著我們出出入入,看我們在做的,對、不對,在祖先的,他們的靈魂世界裡面,在我們身邊,看我們在做的,不對,他也認為像是對;結果,我們會陷落黑暗的深坑的時候,我們祖先,我們也同時,沉落了深坑。

所以,才有一句話說是,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耽誤著道,九族跟著我們同時一起下地獄。

所以,我們來世間要修行,修行的本意,不是說,我一定要進去深山林內,叫做修行,不是將妻兒丈夫丟掉,叫做修行,修正我們壞的念頭,修正我們不好的行為。

我們若糊裡糊塗,壞事做到了,快點回頭,回去跟祖先、拜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阿公、阿媽、曾祖、高祖爸爸、媽媽,我何時這不對了,這糊裡糊塗,我現在心很不安,我不對了,我一定要改過,請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繼續下去,這不對了,我們要改,我也要改,我絕對不會再犯到,過去的壞習慣,壞行為。

所以,我們很多吸毒的人,有時候來,我叫他說,你跟祖先報告,歷代祖先、阿公、阿媽、曾祖、高祖,我吸這個毒,這不對了的行為,這絕對是不對的,我非常後悔,我懺悔,我一定要改掉,請歷代祖先給我力量,我要改,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繼續再沉下去,速速回頭,我也回頭,我也一定要改,我不會再吸,歷代祖先,請你們了解。

每一天的早上、晚上,我們做一個祈禱,在家裡,我們燒一支香,拜祖先,自己靜靜地跟祖先,說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這即是修行啊!孝道啊!這也是一個大孝;所以,我們在孝的範圍,我們今天開始,會講很多、很多的案例,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各位十方善知識,修行的定義,就是修正我們過去的壞習慣,壞的念頭,壞的行為,然後呢,依照正道,善知識的開示,我們去改變壞習慣,然後不要讓過去的壞習慣再發生,這即是修行了啦!即是修行。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宗門,我們的修行的法則,我們在家修行,我常常給我們的弟子,我說你在家修行就好了;第一、修心,善良的心,然後呢,養我們的性,我們人急性,不是不好,但是急性要有智慧,要有理性,養成我們一個理性,萬項事情要客觀,萬項事情要看寬些。

然後呢,我們再來幫助他人,若是我們一個人,心若不清,念若不正,你說得修多少行,這也是自欺欺人,我們修行,不是對佛祖負責,我們修行,是對我們的祖先負責,佛祖、菩薩、神,是我們的老師,牽我們走正路,牽我們走好路,想好事,那麼我們所有的,我們這個誠信,是對祖先來履行,來約束自我。

所以,我們在世間要修行,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每一天,把它用在生活上,有形的做工作,這是我們,也是修行的一部門,這訓練我們的身體。

就像我晚上數位臺,原來我想說,我們很多晚睡的朋友,要接近到妙法,要接近到風水學的妙法,機會較難,所以我跟台視,台視的數位臺,晚上的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把它接下來,現在每天早上、晚上,晚上的講國語,講「我家的風水」,從基礎開始講起。

但是,原來的時間,只講解著早上,就很沒時間可說了,接下來,晚上,原來想說再半個鐘頭而已,沒想到,半個鐘頭,那是多好幾倍的半個鐘頭,因為我本身,我們易經大學的開課,正期班就有十一班,十一班,一千四百多名的同修,所以每一個禮拜,每一個月,都有固定的課要上易經心法和風水學,另有我們先修班,初級班,也那麼多班,一百多班,所合起來,自開課以來,二百四十多班。

那麼在這中間,時間上的不足,但是我要堅持著,堅守著誠信,堅守誠信,我們再來修行,要精進,無論再怎麼忙,我也不能失去我的約定,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承諾、的誠信,對所有、所有十方大眾,我們功德會,所有會員的誠信。

所以,這個時間來,我要出去給各位看房子的機會,確實很少、很少,各位能夠諒解,本人的時間,不是說什麼我大仙,不是說一般我們大眾,所給我的鼓勵,說你要請那張老師去看啊!紅包要很貴,好幾十萬,千錯萬錯啊!

我這二十幾年來,從來不曾給各位規定,一分五釐,我們能夠在世間,以這個法再結緣,我就已經非常、非常的幸福和幸運,和非常法喜。

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是在修行,修正我們的念頭,修正我們的心和念,和我們的行為,即是修行。

所以,我們很多外界的,對本人不了解,今天在這個時候,藉著這個因緣,給各位報告,若是各位,需要我們服務者,你可以打電話來我們台中道場
04-24727757
04-24727752 
台中道場,我們會派愛心團,免費為各位服務。

我們的厝場風水的問題,這也是我的誠信,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龍天護法的約定。

所以各位,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來,我們話講出去,一定要履行,我們一個人常常變化,我們的計畫的人,他一定不會成功,我們常常改變,我們的計畫的人,我們事業要順遂,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堅持誠信,誠信也是原則,自我,對我自心的原則,約定的條件的原則,這都是誠信啊!

誠信,也是修行,所以修正過去偏差的想法,然後改善,不要再去犯到,即是真真正正的修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到世間,都是在修行,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在修行,而且也要修行,尤其時時刻刻都要修行。

修者,修正偏差的想法,修正偏差的行為,修正我們不好的個性,修正我們不圓融,修正我們的三毒「貪、瞋、痴」,我們要修正,然後行,就是去做,去走,去實踐,不要讓我們原來的壞習慣,再繼續發生,這即是修行的真義,王侯將相,他們各盡本分,他們也在修行啊!

像我們國家,中央行政院交通部,林部長陵三先生,這麼多部長,他是最認真的部長,最盡心的部長,因為他是工程專家,各種都是很用心,用心呢!自然,大眾有的人,產生一種怨妒,排斥。

所以,各種各種的媒體,有的會藉題發揮,來傷害他的信心,但是林部長,他是一個有修行的人,一個我們的父母官,他也是非常仁慈的父母官,腳踏實地。

所以他說,我儘量做,做到有一天,上天不要我做的時候,我就休息,這樣而已,這就是修行了啦!這就是修行。

我們只要,我們認真去做一件事業,無論哪一種的對我,對自己,對我們的排斥,的批評,我們心放開,接受大眾的批評,但是我們自己,認真做人處事,這是本分啊!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娑婆國土,娑婆世界,是一個我們修行的地方,要成道,沒在世間,沒有這個身體,不可能成道,不可能成佛,沒有這個身體,任你百般的神通力,也沒辦法,讓我們有所領悟真理。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的身體要顧好,我們能夠保養,儘量保養,不必要的東西,不要吃,各種各種的要吃的,我們要有知識,要有智慧的判斷,要不然者,我們肚子不是藥櫥,所以我們沒智慧,我們要學道,了解哪一項補品,對我們有益,了解哪一種產品食品,對我們身體無害,而且有幫助,這也是要修行。

所以修行者,我們從我們的易經心法,易經大學的,我們全省各地在開課,我們只有易經,會讓我們了解到,哪一樣對,不對,這也是修行。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全國各地開課開班,也是一種修行的道場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娑婆國土,我們記得,修行要精進就是孝道、孝道;孝道的範圍包含三千大千世界。

尤其呢,我們的孝道,我們多多以各種的因緣,我們來接法,回向給祖先,或者我們來參加,佛所傳的法會,我們讓我們的祖先,能夠聽經聞法,入壇坐上蓮位,這也是孝道,也是修行。

所以,我們每一年三月二十六,即是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日,我們在今年,我們三月二十三開始,我們舉辦著仙佛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時間在乙酉年三月二十三,媽祖生,到四月初一,總共有八天;最後,四月初一要送聖,地點,禪機山仙佛寺的本山,我們法壇有七壇一所,我們仰仗佛力,拔度諸靈往生淨土。

我們的水陸法會,除了超度三軍陣亡將士以外呢,我們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平安,附設來超度歷代祖先,往生淨土,來這裡聽經聞法,超度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超度無緣住世嬰靈,往生淨土,超度住家工廠的地基主,那麼,超度往生未滿周年的,我們的父母親,能夠往生淨土。

所以各位,你們若要報名者,
我們報名049-2724669
能夠讓祖先來聽經聞法,這也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孝道啊!

我們邀請到七十多名的高僧戒德,由台東佛教會前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給我們主壇。

所以歡迎各位,你們若說要超度祖先,超度你們的嬰靈,墮胎、墮胎,拿掉的這些小朋友的他的靈,能夠去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那麼,歡迎你們用這支電話,這支電話,我們來報名,我們能夠得到無上的法益,這也是修行精進,盡一個大孝,盡一個孝道不二法門,無上的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