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娑婆國土(七)
授業主題 : 2300集_娑婆國土(七)

播出日期 : 2005/3/2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00)
娑婆國土(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三月二十九,也是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播出,第二千三百集,這二千三百天來,承蒙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各位會員,你們的支持,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

我們能夠播出,二千三百天來了,這二千三百天來,我們所花的,給台視的經費,也非常地多,我們也很感謝,台灣電視臺公司,撥出這個時段,讓我們來播出,利益社會,利益大眾,利益有緣全民的妙法。

這中間來,本人履行誠信,我一定要,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三千集,現在已經二千三百天,二千三百集了,除了感謝各位你們的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以外,也感謝各界,給我的鼓勵,給我的勉勵,給我信心,給我這個力量。

那麼,本人一定本著誠信來堅持,我們也希望社會,共同建立一個誠信的原則,社會才會和諧。

本節目,原來都是六點到六點半,在二年前,台灣電視臺公司,因為政策的關係,把我們這個時段,提早到五點半,台視公司也說,若是那政策一段落時,要讓我們恢復到六點到六點半,維持原來的。

可惜,不知道什麼原因,政策上已經改變了,也沒有堅持著誠信,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大眾非常埋怨,說老師無誠、無信,我們基金會無誠、無信,所以我在這裡,給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會員,善信大德,給你們報告,這是台視公司,政策性的關係,不是我們仙佛寺,也不是我們功德會失信,在各位,向各位抱歉!

我們人在世間,一定要有誠有信,我們不要隨隨便便、無誠無信,這也是在,一種給我們啟示,因為我們失去誠和信,造成大眾不方便,心理上不方便,那麼我們以後,要如何在世間,在天國極樂世界,要來立足呢!

所以,我們在世間,都是娑婆世界,我們要會適應環境,環境這樣,我們需要法,我們就自己較委屈一點,我們早一點起來,這也是我們一種娑婆國土,我們要修行的地方,所以各位會員,各位同修,請你們諒解,早一點起來,較有精神,工作多做些,儘早,這個時段,我們來了解以後,對心靈的啟發。

我們剩下的時間,多半個鐘頭可做工作呢,我們要自我約束,自我勉勵,自我反省、懺悔、檢討,力行誠信,那麼我們要精進,要精進。

我們這個娑婆國土,給我們開示,再三地強調,娑婆國土是我們修行的地方,要親近善知識,我們要堅持誠信,我們修行,是來修行的,我們要精進。

我們不能說,我們的台視的政策,還沒改變,或者有某種的困難的時候,我們就退道,若這樣,不對了,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共同來希望說,台視公司這個時段,能夠給我們,恢復以前六點到六點半,我們已經播出二千三百集,社會的收益,社會的利益,確實無計其數,這也是我們,台視的慈悲的政策啦!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在世間,娑婆的國土,我們要適應環境,我們要融入環境,然後我們就能夠得到,自我的約束、自我精進。

那麼,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娑婆國土,就是我們修行的地方,修行呢,最重要這點,精進,最重要的精進,精進即是孝道啊!即是孝道。

孝道的範圍,包含著很寬,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是孝道,我們孝道,是建立在知恩、感恩、報恩的狀態為基礎;所以孝道建立在誠信的基礎上,孝道建立在親近善知識的基礎上,若這樣者,我們要談孝道,我們就有辦法,繼續來精進,來談下去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世間是要修行,是要精進,精進除了孝道以外,我們有各種的學習,也是孝道,我們要學習各種的法,利益人天,服務大眾,這也是孝道啊!

在我們民國九十三年,九月初六開始,舉辦著三個半月,禪機山仙佛寺「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整整三個半月,由本人親身來講解,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這回返來的,有三十六名,總共有十五個國家,尤其澳洲,我們的華僑最多,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們這裡播出,在澳洲我們的僑胞,時間都會看得到。

所以,我們也在這裡,給各位報告,我們九十四年,也是照常九月初六,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的養賢班,為期四個月,來回機票費,由各位自己負責,在仙佛寺我們這裡,我們的住吃,我們來全部來供應,希望各位,學到好的妙法以後,能夠回去世界各國,各個地方,有人的地方,我們就將正法,易經風水學和佛法的妙法廣傳。

現在在我們,在巴西也有人,我們的華人回去,也已經開課,廣傳妙法,我們一個郎建榮老菩薩,回去紐約也開課,廣傳妙法;還有我們各個地方,的華人同胞也會一直都積極,要來開課。

本人也在五月初十開始,為期十五天,要去美國加州洛杉磯,我們華人的地方,來弘揚,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希望我們的環境,藉由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會讓大家住了更平安,這也是一種精進精進啊!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每年暑期七月初一開始,我們有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為期一個月,過去我們已經辦四年了,每一年都一百名的學生,免費吃、住、穿,在那裡我們有法師講師,還有我們社會,各屆的學者,會給學生上課,教導他們遵守道德,遵守倫理,遵守孝道。

所以,這四年辦下來,非常地圓滿,也非常地成功,我們也歡迎,我們各屆的,我們若有孩子,已經讀大學了,在學中的,有時間,歡迎可以報名,到我們台北大安寺來報名,這也是精進,也是孝道。

所以,我們每一年,所舉辦的大專班,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由我們的大安寺,主持元德法師來帶領,各位講師,各位工作的同修,住眾,師兄師姐,來共同護持,歡迎我們有緣的,我們就來參與中華文化-「易經心法」。

所以,我們這個易經心法,是教化我們如何盡孝道。曾經有一位先生問我說,老師啊!你傳易經要做什麼?我說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也有這麼好的法。本來就是這樣,我們年輕人,以後人生很漫長,如何立於不敗,只有一個妙法-「易經心法」。

沒有第二個法,讓你有辦法去,了解這件工作該不該為,該做還是不該做,做了會順,還是不會順,未來如何,只有易經心法,鬼谷子所傳的妙法啊!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傳這些妙法,本人也是在盡我的孝道,因為我將所了解的法,傳給大眾,我能夠心安,心安的時候,我就沒有罣礙,我就沒有顛倒夢想,我心安的時候,這個做人該盡的本分,我相信我的祖先,他在空的世界,看到我這樣做,他也是會一樣,發出一樣的菩提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修道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證道難;證道容易,行道難;行道容易,弘道難;說法,講經,將妙法傳給大眾。

所以,我們今天,開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時段,利益著我們社會大眾,無論國內國外,我們大眾有緣的,都得到鬼谷仙師,所傳下來的,無上的妙法啊!這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至高無上的妙法的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娑婆國土,就是修行的好地方,我們的世間,確實修行的好地方,歷史以來,我們很多佛、聖賢、聖人,就是因為有身體,有世界,才有這麼多大覺者,才有這麼多大菩薩,佛等等。

若是沒有這顆地球,我們一直在靈魂世界,要悟到真理,很困難,所以我們在世間,一年的體驗,也是在天上世界,一百年、二百年、三百年的體驗,還沒辦法在我們世間,一年的體驗。

所以各位啊!我們雖然很多不順遂,我們要去反省懺悔,為什麼不順遂,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啊!

若是我們一個人,不知道要去反省,不知道懺悔,不知道力行好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在娑婆世界,確實冤枉,枉費著我們娑婆國土,給我們的機會。

所以我們在娑婆世界,我們要精進,要了解一切法,學習一切法,除了我們少年,孩子在學校的教育,然後,出社會以後,工作場所的教育等等以外,我們要修一條,以後離開人世間,無上殊勝的妙法,叫做修行、修行。

修行,有在家的修行,出家的修行;在家,就是我們在煩惱的地方,過著人生,叫做在家的修行;出家修行,就是離開著煩惱的地方,離開煩惱的家的生活,叫做出家修行,這個觀念,我們要弄清楚的時候,我們接下來,人生要做各種的事情,我們就隨心所欲,我們就沒有疑問了啦!

所以,娑婆國土是我們修行的地方,記得,要精進、精進、精進,是孝道啊!我們若了解一切法,減少造一切的苦因、苦果,我們這樣的時候,我們就得到心靈的和諧,得到心安的境界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如何能夠過得和諧,如何能夠過得平安,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課題啊!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成立易經大學,這麼多年來,我們已經二百四十多班了,我們最近,四月十二、四月十二,我們在台北市中山道場,我們要初級一班,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市民族東路四百一十巷,二十三弄十八號,行仁里,里民活動場所,在濱江市場的旁邊,若要報名者,我們可以報名,02-26837265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我們報名或者02-27913576,元崇法師直接報名,也可以。

我們學到正法,我們能夠利益著大眾,這即是一個大孝啊!我們學習易經以後,我們會立於不敗之地,減少失敗,減少傷害他人,也是大孝之道。

再來呢,我們桃園楊梅道場,初級二班,四月十三,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楊梅鎮大同里自立街二號,我們大同里活動中心來報名,來那裡上課,我們若要報名者049-2724756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或者我們直接元利講師0933-257540我們報名,妙法難聞,易經的妙法。

因為本人過去研究易經,研究八年都不通,到後來有一天才讓我通,悟到以後,我才發一個願力,我一定要將易經心法弘揚,有人要接法,我就傳,所以妙法難聞,既然今天有這個緣分,歡迎各位,我們共同來學習,真理妙法。

鬼谷仙師大慈大悲,開示我們,我們若欲得到和諧,得到順利,得到心靈的健康,得到家庭的和諧的時候,一定要學習易經,研究易經心法。

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我們結了這麼多人的緣分,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能夠離苦得樂,尤其最近,我們在台視數位臺,家庭數位臺,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的時間,我們播出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這也希望說,大家真真正正了解到心靈的風水,住家環境的風水,社會的風水,社會的環境,國家的環境等等,合而為一。

我相信,我們這也是一種盡孝,這也是一種精進啊!歡迎各位,我們來世間就是修行,我們要精進,我們若學到一切法,即是孝道了啦!

我們來讀我們的課,我們的歷代祖先,守護靈,,也同樣會進入教室,一同共修,一同來領受,接受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易經心法的妙法。

我們能夠得到安定的心,即是我們,真真正正的大孝之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