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劫劫漂沉
授業主題 : 2304集_劫劫漂沉

播出日期 : 2005/4/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04)
劫劫漂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繼續再來看經文,「爾時,太上老君,端坐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娑婆國土之中,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劫劫漂沉,無數眾生。」

確實,我們在世間,充滿著挑戰,但是我們的充滿著挑戰,是在激發我們,內在大智慧,我們來到世間,是自己所選擇的,每個人依照過去生,生生世世,我們的善德多少,我們在這生,自然所投胎,出世在娑婆世界,我們的因緣、果、報,各人各人有不同的感受。

所以有的為王侯,有的為將相,有的為販夫,有的為走卒,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來到娑婆世間,娑婆國土之中,都是為了我們,第一、了我們的願;第二、了我們的業;第三、我們再找因緣,再來精進;第四、我們才得到一個歡喜心安之果。

這是可愛的眾生,可愛的人,所以眾生的和合、生滅等等..都有一個,各人不一樣的因緣的定數,所以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以後,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是充滿著法喜,我們就開始,不會怨天怨地、怨父親、怨父母親財產留太少,怨我們的子女不聽話,怨我們的孫子,身體不好,不讀書等等等等,都是無數眾生,因緣和合而起啊!

所以,佛教的真理,叫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即是我們,超越著生死輪迴,超越著無數眾生,劫劫漂沉於苦海。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即使他很有錢,他也有他的煩惱,很沒錢,他也有他的煩惱,他有很大的權威權位,也有他的煩惱,這些煩惱都叫做眾生,都叫做劫劫漂沉的苦海。

但是,這都是每個人的本願哪!本願,我們今年選舉也到了,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有願力,發心要來參選著,地方的父母官,很多很多藉各種的關係,來到仙佛寺要問我,我說,給他鼓勵說,每個人若要為地方的父母官,好幾個條件,你代替我轉達就好了,不用來找我;第一、順天理,合天理,遵天理;再來呢,遵民意,合民意,聽民意,要清清白白,祖德有留一些德行下來給我們,我們要有慈悲,要把百姓,看做自己的孩子,不要說,喔!我選到以後,我就是父母官,我最大。

選舉有三顆頭,還沒當選以前,一定點頭,選中以後就抬頭,頭就抬起來了,以後若要拜託的時候,搖頭,這些眾生眾生的壞習慣,你若有辦法去克服,你就可以跟人參加選舉,若沒辦法克服者,最好不要選,要不然,你選了,失了錢,失了德,口德等等。

我們會損到呢,造成劫數層層疊疊,一劫又過一劫,煩惱一樁過一樁,就是劫劫漂沉,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你看,我們每一次在選舉的時候,我們擁護的人,讓人擁護的人,幫人抬轎的人,讓人抬轎的人,劫劫漂沉,凸一下凹一下,煩惱,我們看到抬神轎,晃一下、晃一下、晃一下,那叫做劫劫漂沉啊!

每一個念頭,劫劫漂沉,所以我們要參與選舉的時候,我們會很多煩惱,煩惱不當選,若不當選的時候,我們錢花下去了,債主到來,財產花光光了,後悔來不及,我們若當選的人,我們要努力去做,我們這樣,才是有辦法,履行我們的本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各人各人的本願,各人各人的因緣,各人各人眾生的和合等等,都是一劫過一劫,在漂、在沉、在流,沉一下,流一下,沉一下,層層疊疊,叫做煩惱,叫做煩惱。

我們還沒結婚的,煩惱說結婚以後,家庭要怎麼來維持家庭的和諧,這也劫劫漂沉;一旦結婚,孩子生了以後,我們也煩惱孩子,如何來教化教導,才有辦法成為未來社會有益的人,國家有用的人,這也劫劫的漂沉。

我們事業成功以後,我們是非常非常地歡喜,但是時勢在變,世事無常;今天,這個行業很好,再幾天,行業墜下去了,這也是劫劫漂沉。

我們父母親,祖先,已經做神了,他們也是在劫劫漂沉,祖先在我們的身邊,在看我們這些子子孫孫,我們每一天在行功立德,究竟如何?有做、沒做,我們也,祖先也是在起煩惱,他們也是在劫劫漂沉啊!

所以我們在世間,任何一個時刻,不一樣的因緣,無數的眾生,因緣和合,都在劫劫漂沉,尤其我們的歷代祖先,他們在靈魂的世界,他們也希望子孫,能夠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行功立德,將這些功德,回向給祖先;可惜,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做,也是劫劫漂沉。

所以,我們才有很多宗教家,尤其台灣目前,萬教齊發,萬教齊發以後,我們就很多,會劫劫漂沉的事情,在我們的腦海裡,社會之中,有的宗教為國家來祈福,有的為世界來祈求和平,有的為了,我們所有的眾生大眾的平安和諧,在祈禱,這也是劫劫漂沉於苦海,要化眾生之,劫劫漂沉於苦海,向往幸福光明佛淨土啊!

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在每年,三月二十三開始,到三月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我們有七天,舉辦著水陸法會,我們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今年三月二十三開始,農曆三月二十三開始到四月初一,一共有八天,我們就乙酉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在仙佛寺,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

我們今年照常有七壇一所,我們有華嚴壇、梁皇壇、延壽壇、淨土壇、諸經壇、楞嚴壇、法華壇、寒林所,然後有一個內壇,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法會,冥陽兩利,能夠讓這劫劫漂沉於苦海,能夠離苦得樂,仰仗佛力。

那麼我們這個,這麼大的因緣,目的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順便我們來辦理,我們的各姓,消災延壽閤家平安的長生祿位,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能到佛淨土,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或者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尤其這個呢,劫劫漂沉,有夠可憐的孩子,沒有出世來的,我們也要給他超度。

若要報名者049-2724669或者傳真049-2724058歡迎報名,電話來查詢。

這也是要讓我們了解到,依法來給我們幫忙大眾,冥陽兩界,劫劫漂沉苦海,能夠出離這個,劫劫漂沉苦海,能夠出離,度一切苦厄。

所以,我們在世間,一個呼吸之間,也就是劫劫漂沉的苦惱、苦海,在我們的身邊,所以我們知道一切法以後,我們自然跳過一切法,了解一切眾生,因緣的和合,我們自然,我們會離開煩惱的眾生苦境的苦海。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人在世間,有很多劫劫漂沉的煩惱,時時刻刻,我們的腦海裡,時時刻刻,我們的心裡,時時刻刻,我們的身邊。

所以我們若了解,劫劫漂沉,各種的煩惱的時候,我們要如何來破除這個呢,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繼續再來看一段的經文「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無數眾生,因緣和合,人、事、物的果,是無數的眾生。

那麼,劫劫漂沉,是這個時間,時間,我們佛經有講,無量劫以來,無量劫以來,不是只有說,幾千億萬年以來,就是我們累積著,每一樣眾生和合的經過的時間,無量劫,那麼只這支筆,這支簽字筆,是非常好用的簽字筆,它的水量大,寫了,不會常常這個變形掉,所以這支簽字筆是很好用,那麼它是劫劫漂沉啊!

一直在研究,用了不行,再改革,改革再用,用了不行,再變化,再想,種種種種,叫做劫劫漂沉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劫劫漂沉的範圍是非常地寬闊,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經過,修行也是一樣,尤其是修行,修行就是修正我們偏差的想法,和我們的行為,然後再改過,再做,做完不對再改,改了再做,做了再改,叫做劫劫漂沉。

煮一頓飯,不會煮的,煮到燒焦,那麼就開始再重新來再學,那麼了解到,要多少熅火?水要多少水?要多少時間?這都是劫劫漂沉啊!

我們不是一般人所講的,喔!眾生在海裡這樣掙扎喔!在大海掙扎喔!佛祖要去救他喔!不是這樣啊!不是這樣,在海裡在漂漂浮浮,有魚,海中多少魚呢?海中多少其他的動物,佛祖怎麼救得完,不可能,海中若沒有魚,水就不會清澈,不會活動,沒有空氣,它就臭了。

所以魚牠在海中那麼多,誰救誰?所以我們要了解,這個真理,魚牠在履行著牠的過程,因為牠的身體,牠在海中,需要這個水,牠在那裡履行著,牠的調和的責任,讓水有空氣,其他的海草等等,有辦法生存生活。

所有的經過,劫劫漂沉,我們一個發明家,他也是劫劫漂沉,在裡面在研究,改革、讀書、請教、設計、規劃、生產、試用等等的過程,都叫做劫劫漂沉啊!

我們在種田也一樣,種水果也一樣,插秧也一樣,種蔬菜也一樣,劫劫漂沉啊!做了不行,改進,再高起來,不行,再降下來,再沉下去。

所以我們人的思想,也是這樣,地球在轉,也是劫劫漂沉,一分一秒,一時一刻,都在變化,位置在變化,我們在呼吸,也是劫劫漂沉,但是我們有一項,不會漂沉的東西是什麼?善念,好的念頭,好的那顆心,那才是真真正正是永遠屬於我們的。

但是那個呢,我們往往忘記,我們讓眼睛看到,你就想要,你看到不喜歡的,怒氣沖沖,看到愛的,想盡辦法要騙、要奪等等,這都是劫劫漂沉啊!

各位,我們在世間,每個人都是劫劫漂沉,之中在生存,在生活,我們了解以後,我們會歡喜心面對現實,我們做工作,該盡的本分,我們把它做好,不該做的,我們就把它放掉,我們沒有那個本錢,來做一些影響社會的和諧,這也是劫劫漂沉。

所以,我們的劫劫漂沉,這是人生必然的過程,劫劫漂沉,是上天給我們的法寶,因為我們有劫劫漂沉,起起落落,成功失敗,失敗為成功之母,這也是劫劫漂沉,但是一點最重要,我們要有一個善念,我們若沒有一個善念的時候,難免,我們會遇到很多很多讓我們起煩惱,煩惱,在我們的心裡,腦海裡的劫劫漂沉,那才是苦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好事多做些,好話多說些,好路多走些,雖然是劫劫漂沉,但是沉到後來,是一個彼岸,極樂世界的彼岸,也是我們的天國,我們幸福,我們快樂的果,的彼岸。

所以劫劫漂沉的內涵,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會快樂,會幸福,我們充滿著人生的歡喜,充滿著人生的法喜,這也是劫劫漂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