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苦海
授業主題 : 2305集_苦海

播出日期 : 2005/4/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05)
苦海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太上老君,端坐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娑婆國土之中,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

劫劫漂沉,我們若沒悟到的時候,只想說好幾千年來,都在世間在起起落落,浮浮沉沉,我們若悟到的時候,我們每個念頭,就是劫劫,浮又沉啊!

一下高興,一下不高興,一下快樂,一下悲哀,一下富有,一下窮,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確實充滿著挑戰,也是充滿著法喜,我們要用歡喜心,來面對著世間,面對著人生,我們要用歡喜心,來面對社會,我們用更寬的心,來包容著人與人中間。

尤其一個治國的人,要有寬闊的心,慈悲的心,來包容全民,我們也不能說因為,喔!某某人說我不好,你就將我們的國民,冤仇,一筆帳就記著;若這樣來,枉費出世為人,出世為王侯。

若是我們一個人,心量非常窄,所以我們造成,就不會順遂,難怪我們事業不會順遂,也枉費我們出世做人啊!

我們怕人佔我們便宜,怕人佔我們的便宜,想盡辦法,來預防來傷害他人,這都是劫劫漂沉在苦海之中。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時時可以看,一些政治工作者,他們的心境,實在劫劫漂沉啊!要不要參選,劫劫漂沉,一旦要選,劫劫漂沉,在選的中間,劫劫漂沉,到快要開票的時候,劫劫漂沉,煩惱,再多久就要投了,我花這麼多錢下去,這麼多人給我抬轎的,是不是會當選,若不會當選者,對這些抬轎的,要怎麼交代,劫劫漂沉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經文裡面的,每一句的字眼,確實非常寶貴,確實也是對我們大眾一種提醒,給我們啟示,那麼要如何來超越、跨過,這個劫劫漂沉的苦海呢?我們要有智慧,要有智慧。

我們也歡迎,我們大家來讀易經,我們讀易經以後,我們會讓這些,劫劫漂沉的煩惱,我們會減少到最少,因為易經的妙法,直接,定點在成功的境界;若是把我們,依照因緣和合,我們了解以後,該為不該為,我們清清楚楚,我們就不用,生活在劫劫漂沉之中啊!

我們有的選舉,花那麼多錢,差一票、兩票以後,你就去劫劫漂沉了啦!每一天的煩惱,不甘願,當時我若多花一點錢,我就當選了,我今天不用在這裡這樣,劫劫漂沉!

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記得,每一個念頭,都是劫劫漂沉,我們的呼吸,喘氣之間,都在劫劫漂沉,世間煩惱的事情,煩惱不完,世間所有一切的事情,我們顛倒夢想、罣礙、恐怖等等,都是劫劫漂沉啊!

尤其我們有一些,犯罪的好朋友,我們違反到國家的國法,違反到法律等等,我們每一天生存在劫劫漂沉之中,即是苦海啊!所以叫劫劫漂沉苦海。

各位,我們要跳過這個劫劫漂沉的苦海呢?只有學道、學易經,人人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我們萬項事情,我們會圓滿一條心,我們就能夠,超越著,劫劫漂沉的苦惱之中。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要來講「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因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對我們社會國家安定,有很大、很大的功德和威德。

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儘量找時間,我們共同來了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它的威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很多名人聖賢,修行者,形容人生像苦海,為什麼叫做苦海?為什麼會形成苦海?就是劫劫漂沉以後,所產生起來,心裡的煩惱,為苦海;才有苦海,要不然我們若,風浪平平靜靜的時候,哪可能有苦海呢!

吃飽睡,睡飽吃,哪有苦海,但是我們每個人,時時都有苦海,吃飽睡,睡飽吃,也有苦海;吃飽以後,要解尿、大便,尿怎麼處理?大便怎麼處理?也是苦海,我們這頓吃飽,下一頓,你要吃什麼?我們吃過的再重複,也沒意思,每一天為了吃的,也在起煩惱,這也是劫劫漂沉,也是苦海啊!苦海。

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人世間有那麼多,愛、愛不到,拿、拿不到,得、得不到,想要再活下去,嗚呼哀哉,喘不起來,我們想要多住幾年,我們身體不能作主,腸肚開始潰爛發臭,層層疊疊在世間,劫劫漂沉都是苦海啊!都是苦海。

那麼苦海,是從哪裡所積來的,從我們的念所積來的,我們的行為所積來的,我們一言一行所積來的。

最近來,我們很多口腔癌的,非常地多,尤其來仙佛寺再找我,說給他報明路的,我看到口腔癌的很多,我說你吃檳榔?「他說是。」所以最近來,吃檳榔得口腔癌的很多,他說但是若沒吃,就很難過,要吃呢,且聽且痛且過,一天過一天,一天希望就一天,這樣挖到,看得到口腔,布貼著,這樣檳榔也要吃要嚼,劫劫漂沉的苦海啊!

各位,實在人生像苦海,就是這樣來,我們就缺智慧,缺常識,任何一個人,重要的病,都是我們國家社會的損失,但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和合,他有他的因緣。

所以我們在世間,究竟什麼是對?什麼不對呢?我們一定要自我有一個主宰,那麼你要如何主宰呢?有辦法主宰著自己,事業你要怎麼主宰等等,你要怎麼主宰?只有學道,我們來學道,不是放棄著各種的行為,不是放棄各項都不要做,不是這樣,我們了解,什麼跟我們有緣,什麼東西跟我們無緣,我們就學道。

所以從易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全國各處招生,在我們台北縣林口,初級要開一班,四月初七開始,將近我們有二年,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台北縣林口仁愛路二百二十六巷二號一樓之二,仁愛村辦公室,我們若要讀者,我們報名02-26837265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或者直接,我們的講師0933-051305元瑛講師,我們了解到易經,我們才有辦法保護自己。

很多失敗了,原來好好的,劫劫漂沉現前,咚一下、下去了,對不對,不知道,結果失敗了,錢賠掉了,全家人,跟著我們在劫劫漂沉,一分一秒都是一劫,一分也一劫,一秒也是一劫,所以劫劫漂沉,煩惱不完。

所以我們也歡迎,我們大家來讀易經,你能夠保護著自己,避免著各種的煩惱,那麼我們在台北市,我們也要來開班,台北市中山道場一班,四月十二,我們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市民族東路,四百一十巷二十三弄十八號,行仁里里民活動中心的場所,在濱江市場旁邊,我們若想要讀易經者,02-26837265,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或者我們0912-628938元崇講師,教各位中華文化,易經的殊勝。

我們能夠避免著,劫劫漂沉的煩惱,這是無上之妙法,我們要度一切苦海,我們只有自己多學道,學到正法,我們能夠讓自己心安,心安以後,我們家庭幸福,家庭光明在眼前。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跟我們說的,人生像苦海,生、老、病、死,各種的苦,在我們的一分一秒,我們每個人的念頭,都是像苦海;那麼我們為何有這些苦海!我們是缺智慧,貪、貪念造成的苦海,常常愛生氣,所造成的苦海,沒有智慧的,所造成的苦海。

所以我們全省各地,在開易經課就是這樣,每個社區,我們落實在社區,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空者,大家、我們多來學道,了解易經,我們就能夠趨吉避凶,我們能夠劫劫漂沉離我們而去。

所以我們,創辦著易經大學,目的,是讓我們學校教育以後,在社會中,到老,安頓民心的妙法,我們也很感謝著,我們的所有功德會會員,給我們的支持,我們也希望,還沒參加「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會員的,歡迎,你們也來支持,來參加會員;每個月一百元,一百元的會費,我們來做為電視的弘法,妙法,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在劫劫漂沉之中,跨過生死之河,超越著生死之河,超越著生死的苦海,能夠向著光明,幸福的未來,這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的大家的本願。

所以我們在四月十三,我們在桃園楊梅道場,第二班的,我們四月十三,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楊梅鎮大同里,自立街二號大同里活動中心,若要報名者,我們可以直接從元利講師那裡報名,0933-257540直接那裡報名,因為時間也到了,歡迎大家來讀這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就像苦海,劫劫漂沉,無數眾生,造成我們每個人,在生的時候煩惱那麼多,我們死後,我們在靈魂的世界,也是不安,所以很多、很多,我們信徒大眾,都是非常孝順,因為佛說法四十九年,目的要利冥陽兩界的大眾。

所以我們台灣目前,萬教齊發,我們仰仗著佛菩薩的慈悲,我們來辦理,各種的法會,仙佛寺今年照常,要來護國息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我們做一個,乙酉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我們要做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在三月二十三,農曆三月二十三,國曆五月初一到四月初一,總共八天,我們在仙佛寺,我們有設七個壇一個所,和一個內壇。

這個法會,我們會超度三軍陣亡將士,各界無祀男女孤魂以外,還有山河大地,還有我們國家建設中,無辜傷害的五陰什類,我們全國各地頭,路頭、路尾,水頭、水尾,一些枉死的,或者各種的,陸海空的災難,災難的亡者,我們仰仗佛力,召請來參加這個法會,聽經聞法,納受供養,然後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

我們也附設著各姓堂中,第一消災延壽,閤家平安長生祿位,也超度著,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蓮位,也接受,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的蓮位,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的蓮位,也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的蓮位。
 
若是要報名者,你們打電話來查049-2724669或者傳真049-2724058

冥界有苦海,陽界有苦海,尤其在我們的陰界,我們在祖先的靈魂意識之中的苦海,身為子子孫孫,我們要給他超度,這即是大孝。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人生的苦海,都是累積在,在我們靈魂世界,也有苦海,至於靈魂世界,祖先的苦海,靠我們,靠我們在世,陽世的子子孫孫,我們時時念佛,修行以外,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離苦得樂,了脫生死,同證西方淨土的大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