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苦海(二)
授業主題 : 2306集_苦海(二)

播出日期 : 2005/4/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06)
苦海(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難逃生死之門。」我們在這個凡間,講起來確實是苦海,但是也是法海,修成正果之海。

我們在世間,各種各種的苦,也是各人自己所造所成,除非是天災地變,要不然一般,事業的不順遂,這都是我們自己智慧不夠,沒有前瞻性,身體不好,有的我們一出生出世來,我們就已經帶下來了,要不然者,我們一個人,身體健健壯壯,結果半中間,開始起生病。

本人也是一樣,常常也是有生病的機會,一個人很健壯的時候,突然發覺到肚子,腸子、肝或是腎臟、肺等等的地方,產生一顆,瘤也好,惡性東西也好,我們就自己覺得,不知道要怎麼才好?這也是苦海。

我們一個事業,做得順遂、順遂,突然呢,我們的客戶被搶,我們後面員工一大群,所跟著,我們要周轉出問題,這也是苦海。

一個家庭,夫妻原來很好,突然第三者再插進來,夫妻產生了感情的變化,家庭的變化,讓孩子不知要怎麼辦?父母親煩惱得,煩惱得身體都壞掉了,這也是苦海。

所以世間,真真正正是苦海呀!那麼至於苦海,要如何脫開這個苦海?叫做修行,修行才有辦法脫離苦海;但是修行要脫出苦海,也是不簡單,要有妙法,要有法,要遇到明師給我們指點,這樣才能夠脫出苦海。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夫妻不就要離婚,就帶去請示一個師父,一個師父說,跟你說不要結婚,像我沒有結婚,就沒有這個離婚的煩惱了;所以叫你不要結婚,你就要,今天這個苦海,你自己去承受。呵!兩個氣沖沖,要請師父作主,師父就這樣跟他說,叫你們不要結婚,你們就要,就走了。

有一天就繞到仙佛寺來,兩個跟我說,老師!他們兩個是有夠不合的;我說,誰最沒辦法接受著誰?所以喊要離婚;先生他就說,我的太太,怎樣怎樣,一大堆的理由,所以他要跟太太離婚。

我說若這樣,度量最小的人,就會先提出要離婚,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我度量已經寬,寬到很寬的了。

他的太太說,你的度量哪有多寬?父母親生活較困難,我們有較充裕一點,充足一點,我們拿一些回去給岳父、岳母,給我的爸爸、媽媽,做一些零用,這樣你就沒辦法接受了,我的弟弟要讀書,較沒什麼學費,我就自己省吃儉用,少花些,我就拿一些幫助他,做學費,這樣也不行,反正她若娘家要做什麼,他都不行就對。

我說沒有錯,做丈夫的度量不夠,若是說今天換你,你做你的太太的時候,你要如何?你的希望是怎樣,才自己震了一下,對啊!這樣卻真的,我的度量較不夠呢。

我說是啊!你度量不夠,你本身就在苦海裡面在生存了,你要感恩著你的岳父,感恩你的岳母,幫你養一個女兒,那麼大了,來給你做妻子,這個女兒,又栽培她讀書,大學畢業,而且那麼有智慧,又幫你打拚事業,給你幫忙打拚,顧這個家,又生三個孩子,那麼這個妻子你不疼,你要疼哪裡的妻子呢?

這個時候,這位先生臉就紅起來,原來這個先生有桃花呀!說呀說的,丈夫才叩一聲,我的面前跪下去,跟我說,老師!我不對了,我一定不要離婚,我一定好好對我的妻子,我會很尊重,很疼惜。

一個人念,念頭起來的時候,念頭慈悲,看開了的時候,他已經脫離了苦海,一個人念頭,自私,看不開,自私自利,沒有一個愛心的時候,他在苦海生存哪!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是清明節,是我們掃墓的日子,我們掃墓,我們一種慎終追遠,我們要感恩著,我們父母親,感恩著我們的祖先,若沒有我們的祖先,就沒有今天的我們,所以我們全國大家,都是非常孝順。

但是記得,我們在掃墓的時候,我們在我們祖先面前,我們要跟祖先說,我某某人,過去若哪裡不對的,我一定會改,我一定不會再犯錯,請歷代祖先,請你們原諒我,我何時若有錯的時候,我一定不會再犯錯。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掃墓,除了跟祖先懺悔以外,跟父母親感恩以外,我們最重要,我們明天掃墓的時候,若是要動到鋤頭,我們就要注意了!坐東向西,坐西向東,東西向的風水,最好不要動鋤頭,坐西的就是坐太歲,犯太歲,我們若有草,拔一拔,割一割就好,我們墓身不要動鋤頭。

坐東向西的,三煞,我們若有草,有樹,能夠拔的我們儘量拔,要不然我們就鋸掉就好了,因為今年煞東;煞,我們若動土以後,我們哪一房會去損到,我們很難講。

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他清明以後,風水就大興土木,結果回來一個倒一個倒,一個生病,事業不順遂的很多,這點我們要注意,若是我們風水的,風水身有裂掉,尤其我們砂手的地方,有斷掉有裂掉的時候,我們準備一些水泥,我們把它黏好,不一定要再貼石子,不一定要磨石子,我們把它黏好,以後找到時間,再來整理,等到明年過,我們再來整理,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啦!

所以每一年若清明以後,不順遂的人很多,這有它的道理存在。

另有,我們要掃墓的時候,我們要先拜土地公,山神后土,我們先感恩著,本境山神后土,給我們護佑,我們的祖先,在這裡平平安安,我們先感恩祂,所以先拜土地公,拜后土,然後呢,我們再拜我們的祖先,這個程序,是不變的程序。

至於我們屋頂,我們有蓋,放鼓仔紙,那就是,叫做給父母親,給祖先蓋著房子,這是很有需要。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掃墓完,晚上一直夢到他的父母親,說我房子雨漏成這樣,你都沒有給我巡看看,沒有給我關心,都沒有把房子蓋一蓋,一年也才一次而已,我回去看一看,我再回來家裡,房子在漏雨,每次若下雨就在漏雨。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起緊張,就跑來問我,問我說師父!到底這是什麼原因?我跟他說,你沒有蓋那鼓仔紙嗎?他說啊!沒有啦!我想說蓋那個這樣而已,我上面就種草,種得漂漂亮亮的,我蓋那個,這樣蓋下去,草壞掉,我跟你說,快點,快點,儘快,回去,在明天、後天,再去幫父母親,再蓋個鼓仔紙,跟父母親說,瓦再給你補好,舊例沒滅,新例沒設,這就是舊例了啦!

舊例好幾千年來,已經留下來了,我們新例,要設這個新例,我們也要有大徹大悟,所以回去,他才開始去用一用,回來,他太太頭痛就好了,他太太,頭痛成這樣痛苦不堪,藥吃了無效,好幾天來,這樣直叫痛,蓋好就好了;你說迷信,事實就是事實。

所以任何一件,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我們不要隨隨便便,把它破壞,要不然者,很多煩惱,我們要自己去承受,記得、記得,明天清明,我們準備豐盛一點,我們來拜我們的祖先,這是應該的。

我們祖先的墓埕後面,我們把它清乾淨,我們若有裂的,有會漏的,我們就把它補好,我們補水泥,沒有動土,不算煞,不要緊就對,這點在這裡給各位提醒,提供再做為參考,也希望大家,家家戶戶平安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清明,除了就我們掃墓以外,一件很重要,平時我們多做一些好事,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這也是大孝,我們多念「南無阿彌陀佛」用這個功德,回向給我們的祖先,也是大孝,我們念菩薩的名,觀世音菩薩的名,回向給祖先,也是大孝,我們想好事,講好話,也是大孝。

尤其呢,我們若每一次,有你們鄰居,或者你們信仰宗教的地方,若在法會,我們給我們祖先報名,寫一個蓮位,去那裡聽經聞法,這是更好的大孝。

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三,農曆三月二十三,媽祖生開始,我們有八天,恭祝我們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邀請到台東佛教會的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總共有七十多名戒德菩薩,來給我們誦經,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會和平以外,我們也來諷誦諸經,來供養我們的祖先,供養我們的九玄七祖,供養我們的冤親債主,供養我們家裡的地基主,還有供養著我們的嬰靈,供養我們的三軍陣亡將士、山河大地無量劫以來,這些無辜往生的生靈眾等,能夠仰仗佛力拔薦、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

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個法會,我們在乙酉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在農曆九十四年三月二十三日到四月初一,總共有八天,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仙佛寺,我們有設七個壇,七個壇,華嚴壇、梁皇壇、延壽壇、淨土壇、諸經壇、楞嚴壇、法華壇、寒林所,還有內壇。

我們附帶要超度我們的各姓,若要參加者,第一、我們有消災延壽閤家平安的長生祿位,還有超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的蓮位,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超度我們嬰靈,孩子流產掉,我們把他拿掉,他們沒處去,嬰靈能夠往生西方佛淨土。

要報名者,你們可以打電話來問049-2724669要報名的時候049-2724058傳真,我們會將各位所要求的,我們給他供養,你詳細內容,你們打電話來,我們會寄這些單子,讓各位報名。

只要家家戶戶,我們祖先,能夠得到安心,和心安的時候,子孫會較順遂,這才是大孝啊!大孝,冥陽兩利,陽界,我們要孝順父母親,陰界,我們的祖先,九代人,我們能夠藉這個因緣,這麼多高僧大德,有修行的高僧大德,在我們仙佛寺,設七個壇來誦經,每一天誦經,每一天有焰口、焰口,我們要普桌,若是各位你們有,參加超度祖先的,我建議你們,一人辦一桌普桌,來拜我們的祖先,若有需要者,你們帶著,或者由寺裡代替給你們辦也可以,或者自己辦也可以,誠心最要緊,機會難逢,一年一次,所以這也是大孝啊!大孝。

我們陰界的祖先,他們在生沒有得到妙法,在靈魂世界也是有苦海,他們的苦海,會示現在我們的子子孫孫的面前,示現在我們的身體,子孫做事,較不順遂多了,覺得冤冤債債的人,會較多,是是非非的冤債會較多;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來參加,我們這回,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水陸大法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苦海,冥陽兩界皆有苦海,陽界之苦海可以修行,陰界之苦海,我們就,靠子孫來給他超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