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生死之門(二)
授業主題 : 2309集_生死之門(二)

播出日期 : 2005/4/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09)
生死之門(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片頭所放的音樂「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偈,我們在電視之中,一直唱,唱已經七年多,在七年多以來,我們承蒙各個單位,給我們的護持,承蒙各位功德會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元,給我們護持,我們能夠繼續,將人世間的人生哲理,一一來播出,講給各位做參考。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是佛、神、聖、菩薩,我們再來轉世,來化身,來到世間,來繼續,我們生生世世的好善緣。

可惜,我們人為什麼會結惡緣啊!我們為什麼人與人中間,會結那麼多的冤仇,我騙你、你騙我,我拐你、你拐我,我搶你、你搶我,我打你、你殺我,層層疊疊的這麼多,這麼多人世間不和諧。

我們若想到的時候,我們內心會淌血,覺得非常可惜,人與人中間,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投胎在我們這個,有形體之內,我們眼睛看到想要就要騙、要搶、要劫、要奪,我們所聽到的,氣沖沖等等等等的虛偽,這,不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呢。

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就是像佛,那麼慈悲,那麼有愛心,都是在成就大眾,圓滿著大眾,莊嚴著他人。

可惜,我們人來到世間,為何沒辦法這樣來做呢?這覺得,叫做天理難分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人生最大的課題,如何行善德、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想好事情,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老師啊!

可惜,眼睛張開,婆媳互相看不慣,父子互相看不慣,不高興出門;回來,不高興進門,回來到家,為什麼又爭爭吵吵,爭吵不休,夫妻為什麼又爭吵不休,究竟世間有什麼好爭,有什麼好奪,有什麼好吵呢?

我們來到世間,是好幾千年、好幾萬年,其中的一個過程的一世,我們如何,怎麼沒辦法來做到尊重他人,包容著他人,同情著他人,可憐著他人,然後我們關懷著他人,為什麼做不到呢?

這我們有時想起來,自己也覺得很可惜,覺得很羞愧、很羞愧,我們是最有智慧的人類,最有智慧的動物,那麼最有智慧的動物,為什麼和一般沒智慧的動物,沒什麼分別呢?這就是什麼?教育不夠,我們私心太重,我們沒了解到,生死之門的苦海。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真經:「太上老君,端坐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娑婆國土之中,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難逃生死之門。」

當我們一個人,生起煩惱之門的時候,就是貪,愛生氣,沒智慧的念頭的時候,接下來,我們一定有果;什麼果?煩惱之果,斷掉幸福之果,我們不要常常想要去氣一個人,你要恨一個人,要批評一個人,當你批評一個人,我們已經生起煩惱之門,我們的煩惱之門生起,一定有煩惱之果,煩惱的果,會來相報。

當我們生起歡喜的門,我們生起智慧之門,我們一定有幸福之果,這是真正的因果律。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離不開因果啊!有善因,就有善果,有惡因,就有惡果,不是不報,時間未到,幾千年來,聖賢、宗教家、聖人,給我們開示的,這個真理,即是生死之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所有的弟子開示,人在世間,幸福無門,只有自己去勤修,改掉壞習慣,幸福之門即會打開,即會生起戒定慧的法喜,生死無門,唯人自取;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一切都是靠自己來學道、來修行,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人生課題。

我們這個節目播出這麼多,已經二千三百零九集以來,二千三百零九天,這中間鬼谷仙師,傳的妙法,傳的妙理,傳的真道,安定社會,我們二十一世紀,優秀的民族,中華民族的後代,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我們的子子孫孫。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我們傳這個妙法,目的,第一尊重人性,第二啟發人性,第三讓我們每個人,能夠見性,我們的本性是什麼?慈悲、喜捨、光明,是我們的本性。

那麼,為何那麼多人,不了解到,我們人的本性是慈悲、喜捨和光明呢?原因常常在探討,就是我們一個人,從小的教育,教育都是說,要打拚才會贏,千真萬確的真理,但是在打拚中間,都是強的欺負弱的,旺的欺負衰的,大的欺負小的,所以造成人與人中間,不是相尊重,不是慈悲心的發露,不是喜捨行為,也不是光明的心念,都是黑暗、黑暗、黑暗,在地獄界,餓鬼道,惡鬼道的行為,表現在我們的世間。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交代,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要大家成為社會上,維持社會和諧的工作者,也要成為維持人與人中間,化解人與人中間干戈的工作者。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弟子,都是秉遵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開示,第一、成就眾生;第二、莊嚴著大眾;第三、圓滿大眾,相互尊重。這是我們社會和諧,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原動力,和最好的藥方。

所以我們藉各種的因緣,在全省全國,甚至現在開始,要到美國、澳洲、歐洲等等,開易經心法的課,希望將這個真理妙法,傳到地球上,將地球建設為一個地球村啊!

所以我們需要很多、很多的講師,很多人才,他退休以後,能夠來服務人群,讓大家有一個機會,我們大家共同行功立德,共同來繼續我們生生世世,多生父母的好緣分。

所以我們四月十三,我們在開課,在楊梅道場初級二班,四月十三,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楊梅鎮大同里自立街二號 大同里活動中心,我們要來開課
報名者
049-27234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或者直接報名
0933-257540
元利講師
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社會和諧圓滿一條心,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

所以,我們要做一件事情,絕對不能讓煩惱生起,不能讓無明生起,我們若無明生起來,我們顛倒夢想,到底什麼是對?什麼不對?我們自己會很無奈,我們無奈的狀態之下,糊裡糊塗的事情發生,那麼你要哪裡找明師,自己是明師,明師在哪裡?在裡面很深的地方,這很深的地方,那位是誰呢?鬼谷子啊!

鬼谷子王禪老祖,也是智聖在我們心中,我們要請這個智聖出來,各位記得,來讀我們易經大學,全國各地,我們的易經心法的班,我們自然會找到我們的大智慧,生起幸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生死之門,有形、無形、空界、識界、現象的世界,都有生死之門,我們陽的人,時時刻刻,都有煩惱會生起,也是有生死之門特別多;在陰界,生死之門,也非常非常地多,時時刻刻也在發生著生與死之門,念頭的生死之門。

在今年正月十三,我們這宗門,在桃園的弟子,我們那裡有開好幾班,易經大學的中級班,和高級班了,那麼我們去羅東鋼鐵公司,去給他定一間辦公廳,定向,那麼我們很多弟子,從西部、台北,經過北宜公路去到宜蘭,一位弟子,女弟子,女同修,去到宜蘭的時候,人開始抓狂,很痛苦,臉色發青,不是暈車,坐在椅子上,痛苦不堪。

我看到的時候,說有空界、無形界、靈魂世界的兄弟、無祀、無辜的男女孤魂,在身體上要求度,在那個時候,我跟她說,才看說,這位在身體上,這麼多位的菩薩,你們的煩惱也那麼多,靈魂世界你們要求度,你們也是在生,沒有好因緣,不能遇到佛法,所以你們放掉身體以後,你們所發生的煩惱,那麼你現在,藉著人的身體,來這裡這樣,是不合理,但是我知道你們有煩惱,你們要求道、求度。

開始,藉著我們這個女弟子身體,跪著一直點頭,我說好,這樣,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三月二十三開始,我們要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所舉辦的水陸大法會,我們會舉辦著超度,所以你們,你快點下來,所有身體的這些,靈魂世界的這些菩薩,你們下來,不要在她的身體,讓她身體痛苦,就不慈悲了,我速速給你們報名。

所以我把這個寫一寫,傳回來我們仙佛寺,讓我們這裡的師姐,快點給他寫,他們這些的蓮位,這樣,就這樣醒過來了,醒過來以後,她就恢復原狀,這也是靈魂世界的煩惱,在生沒機會得到妙法,沒辦法得到法師,或者他的子子孫孫,在法會的因緣,給他們超度,給他們設蓮位,臨壇仰仗佛力,加被靈光,離苦得樂,離開苦海。

所以我們靈魂的世界,也是有生死之門啊!生死之門。

我們在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我們要舉辦水陸法會,我們從三月二十三開始,總共八天,我們歡迎,我們各界的,電視中我們所有的會員,或者我們的同修,你們可以來,超度我們的祖先,或者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的嬰靈、孩子,在我們的肚子裡,我們把他拿掉了,沒機會來世間再修行,我們把他拿掉了,或者流產,等等的冤冤債債等..

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三開始,我們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也目的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我們在農曆三月二十三,國曆五月初一開始,到(農曆)四月初一止,總共八天,我們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我們有設七個壇,我們法師,有將近八十名的法師,我們除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超度三軍陣亡將士以外,我們也設蓮位,第一消災延壽閤家平安的長生祿位,第二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蓮位,第三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蓮位,第四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的蓮位,再來我們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若是要報名者
049-2724669
你們可以先打電話來查詢。

我們要了脫著生死之門,我們祖先,我們也要讓他們能夠有機會,來這裡聽經聞法,仰仗高僧大德誦經來超度,能夠讓我們的祖先等,能夠離苦得樂,能夠生往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這也是我們做為一個子子孫孫,應該盡的大孝。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的生死之門,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含一切法,都是在生死之門之中啊!

時間的關係,到這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