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生死之門(五)
授業主題 : 2312集_生死之門(五)

播出日期 : 2005/4/1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12)
生死之門(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又再禮拜日了,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自古有一部經,叫做鬼谷子、鬼谷子,鬼谷子裡面有十四篇,內中所開示的,若沒開悟的,他就把它用在戰爭,用在人與人中間的陰險的相對待。

  但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這是叫我們要合天,人的心要合天,天是光明,天是互相包容,天是互相給我們眾生,化解兩者不滿,恩恩怨怨的壞行為,叫我們要合大自然,要尊重大自然的和合、調和。

  我們不要動不動,小事情,結冤仇,結生死,這都是違背大自然啊!所以大自然是相調和的,那麼我們人,要融入大自然,我們人,所腳踏的地方,要知其恩,知其恩,知道這個我們腳所踏的恩。

  這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所有弟子,心要合天心、合天,叫做天心,光明正大,也是太上老君的真理妙法,我們要合大自然,順大自然,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

  每一次若,夏天雨水期到,我們全國住在山腳的,手腳直發抖,不知道何時要土石流,又會再發生,所以我們要合大自然,不要破壞大自然,奉勸所有我們建設公司,我們若要建設山坡地者,水土保持,應該要做好,本來大自然,人家在那裡就好好的,沒有事情,那麼我們為何一己之私,一己之利,我們來破壞大自然,這樣影響到大自然,我們就損德了啦!

  我們要知,知道土地之恩,知其恩,了解到土地,給我們的恩德,讓我們的腳踏,讓我們吐口水,讓我們小便,讓我們大便,讓我們在這裡,創造我們一番的事業,結果我們不會,來感恩著這片的土地。

  所以我們不容允,有人隨意來破壞,我們台灣這塊淨土的土地,我們大家共同要來珍惜,要不然者,上天,一定沒辦法容允我們,我們看多少人,開發山坡地,把山坡地破壞掉以後,他好不好,不好,十個,九個不好,還另外那個,接下來也快要不好。

  所以各位,山河大地的保護,我們了解到生死之門,這也是我們傳這個法,王禪老祖所傳的,風水真經的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我們人都往往,會去疏忽掉,我們往往都會忘記,等到事情發生的時候,來不及了,我們很多,失去理智的鄉親朋友,我們垃圾,往水溝就把它倒下去,結果下大雨了,水溝堵住了,把村裡淹得,農產品,東西,淹得壞光光了,這個因果,我們給人倒垃圾要負責,我們會損了德、失了德,那這個呢,也是違背大自然的法則,也是違背風水的原則和真理。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所傳的風水學的妙法,就是社會的環境學,也是我們人與人中間學習,創造幸福光明,行功立德的世間,也叫做娑婆世界、娑婆國土。

  那麼,我們在娑婆國土之中,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的煩惱都很多,貧富貴賤,生生死死,這些問題,時時都圍在我們身邊,可惜我們都疏忽掉了,我們忘記,我們來世間要做什麼?我們來世間,不是說只要我高興,什麼都可以,都不是這樣。

  我們學習尊重自然,我們來學習尊重大眾,學習我們的心,如何合天的心,所以人心合天心,天人合一,我們功德無量,我們福慧增長,我們的福壽無窮啊!這也是「風水真經」,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時時給我們開示,修心、修心呢,修正我們這顆心;我們的心,本來就像天那麼大,大到我們無法去算去量;可惜,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我們的心量都小了,小到我們沒辦法去量、去計算。

  結果我們產生著煩惱,生起煩惱的時候,我們的幸福,就死掉幸福,死掉光明,死掉富與貴,這都是離不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劫劫漂沉在苦海,難逃生死之門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對他的媳婦,非常不諒解,他的媳婦,因為是要上班,那麼一大早,她的班都很早,七點以前一定要到達,去打卡,晚上呢,公司生意不錯,加班加到一點了,結果媳婦回來,都要一點了,一早就要再出門,當然疏忽於對老人家的關懷,疏忽於對老人家的尊敬;那麼兩老呢,開始就起反感,說得媳婦不知要怎麼才好。

  有一天這位老先生,來到仙佛寺,說,跟我說,哇!現在年輕人怎樣怎樣,我了解以後,我說歐吉桑,你的心量放寬,你的媳婦在為社會服務,為家庭創造更多的幸福,為家庭創造安定的生活,你心量打開,想法改變,那麼你這個煩惱會死掉。

  歐吉桑想很久的;「哪有可能!要叫我死掉這個煩惱,不可能。」我說你要開生門、開生門,說怎麼開生門,你要對你媳婦要善解,我就跟你說過了,媳婦那麼努力在工作,來創造社會的富裕,在創造家庭生活改善,創造這些孩子,以後的教育費用等等,所以你要鼓勵你的媳婦,這就是開生門啊!

  歐吉桑很高興,我怎麼沒有想到,喔!眼淚卻流了出來,我說歐吉桑啊!冷靜,這我們人最寶貴,就是這樣而已,你已經開了生門,死門斷掉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都時時有生門、有死門啊!

  生死之門,一念之間;生死之門,要我們有智慧啊!若沒有智慧的時候,我們時時都在開死門,生門根本就不開,那麼你要開生門,我們要開著幸福光明,有智慧之門,我們不能開著恨、怨,不滿之門。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這麼多年來,在台灣弘揚、傳道,這麼多生死之門,我們都沒有去注意到,尤其在社會環境的調和,風水學,住家的風水,這也是生死之門呢!

  所以,我們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台北汐止區的弘法,陽宅風水學的弘法法會,我們由吳澄洋醫師,他來全力來籌備,因為我們的風水的妙法,處處皆在,社區也是有風水。

  在過去呢,我們汐止水災連連,我去那裡弘法的時候,有信眾問我說老師,我們的汐止,是不是還有大水,我說自今以後,不會再大水了,放心,因為生死之門,政府,工程單位,工程師,了解生死之門,已經將生死之門打開了,都開著生門;死門,已經清清楚楚了,來解決。

  結果,現在來開始,汐止地區,也已經開始,大家對水的煩惱,已經解除,這也是風水的真理;所以明天,我們歡迎各位,我們來繼續看,我們在汐止的弘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心法,風水學的妙法,都是在創造社會的和諧,都是在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的一個法門,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法門啊!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明天,我們就來觀賞在汐止,大眾對風水學的熱心,因為風水,會讓我們帶來富裕,風水學讓我們帶來平安,風水學讓我們帶來社會的和諧,這是我們當今,二十一世紀殊勝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無常,生死無常,煩惱無常,富貴也無常啊!今天王侯將相,明天販夫走卒,今天有錢人,明天變窮人,這個非常、非常多,這給我們啟示著,生死無常啊!

  那麼,既然我們知道生死無常,一樣事情永遠屬於我們的,光明的心念,愛心,慈悲心,所以現在台灣社會,已經踏入到愛心的社會,我們很多慈善團體,我們很多社會工作者,義工、志工在服務,這就是人間的淨土了啦!這才是最永遠永遠存在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空者,我儘量去做一些社會公益,我們做一些,愛心團的工作,或者做一些利益人天的工作,我相信,我們能夠得到,很多很多的福報,我們就會生起幸福光明啊!

  若是我們自私自利,認為自己好就好了,不管他人的死活的時候,我們幸福會死掉,光明會死掉,這也是生死之門,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的,弘揚易經風水,全省到處開班;我們在去年、前年,到處我們都在弘揚妙法,今年我們也在屏東、恆春、高雄、台南,全省我們也繼續,各社區要來弘揚,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我們得到大眾的支持,和大眾的擁護,而且我看到我們很多大眾,信眾的需要的時候,我由心地感動,妙法難聞,既然出世間,我們應該好好來珍惜;所以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汐止的弘法。

  相對呢,我們三重埔,我們也要來開易經大學的課程,我們在四月十三,也到了,四月十三禮拜三,台北縣三重市,三重道場初級二班的班,我們也是兩年,上課兩年,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北縣三重市中正北路三百三十一巷十四號,我們要報名者,我們
02-26837265
或者
0933-051305
元瑛講師
  這風水的妙法,不是只是說,簡簡單單來講,我們就能夠清清楚楚,尤其易經,要學易經,很簡單的,我們不用怕,我們來學這個,是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的目標和我們的宗旨啊!

  另有,我們列祖先賢,古聖先賢的精神,永遠在我們的心中,尤其我們的祖先,也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那麼我們的祖先,過去較沒有因緣,可以聽經聞法,那麼現在台灣萬教齊發的時候,我們每一年都有固定的舉辦著法會,超度冥陽兩界,也是打開一個生死之門。

  所以我們在法會的時候,我們禮請到,七、八十位高僧大德,由台東佛教會前理事長,上明下定,明定大師,給我們幫忙,幫忙圓滿。

  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三開始,到四月初一,八天,我們就要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舉辦護國,保護國家,息災水陸大法會,歡迎我們,若要超度祖先的,超度祖先,或者超度個人冤親債主,或者我們的住家工廠地基主,或者我們的嬰靈;尤其嬰靈,我們要超度,我們祖先也要超度,這個這樣,能夠讓我們祖先,能夠在宿世以來,對這個妙法真理的生死之門,仰仗佛力,給我們打開,我們祖先的生死之門啊!

  若是各位,你們要者,可以報名,我們的電話
049-2724669
或者傳真
049-2724058
歡迎我們可以打電話來查詢,家家戶戶,冥陽兩界,生死之門,我們正知正見者,我們家裡和諧;家裡和諧,社會和諧;社會和諧,國家富強,這是我們,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生死之門,雖然難逃生死之門,我們有智慧者,我們就能夠離開著生死之門的束縛,我們每個人心就很開闊,心就很開朗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開這個法門,唯心宗的法門,萬法唯心、萬法唯心,我們只有心是最偉大,只有心,我們能夠了解到一切,只有心,我們能夠超越著一切苦厄啊!

  那顆心很重要,做事業也要有那顆善心,人與人中間,也要有那顆誠心,夫妻之間要有愛心慈悲之心,我們將我們的那顆善良的心,那麼寶貴的心,我們現出,我相信各位,我們社會會和諧,各位會幸福,會光明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