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汐止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317集_汐止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4/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17)
汐止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各位汐止的鄉親,都市的厝,愈來愈多,都是公寓的現象,但是公寓,我們有很多厝,門對出去,就開始就下樓梯,所以公寓的厝的風水,跟一般平地的,一、二、三、四樓的風水,有一些不相同。

  尤其是門,我們公寓樓下的大門,我們不用顧慮,但是公寓的樓下大門,向著路沖的時候,那間厝的流動率,會比較高,若是我們公寓,樓下沒有向著大路,或者大樓的壁角,或者巷子的時候,都較沒有問題。

  那是樓下公共的門,那麼上來到樓上,最重要,我們進門有兩個門,第一個門,電梯所出來,進去我們的厝來,有的進厝來,才又經過陽台,陽台進來,陽台的外門,那叫做外大門,陽台進來,轉進來客廳裡面,叫做內門,那就是外大門,內大門,兩個都重要。

  那麼這位信徒弟子,你那個就是說,我們公寓門開出去,自己的裡面,你自己的厝開出去,就前面就樓梯直下去了,那叫做牽鼻水,那種的現象,孩子在家較待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那較會有那個現象。

  我印證過那種的,假使像我們門出去,開始出去,樓梯一直下去的時候,我們很簡單,我們進來改玄關,我們不要,門開著就出去了,我們改一個玄關,轉一個角,還是轉這邊的角,轉這邊的角轉過去,自然你家裡,很多事情會穩定,包括孩子也會穩定,這個我驗證很多年的經驗。

  再來,我們有一位,他的厝對面,門對人家的後門,對人家的後門,當然較不是很理想,但是也沒有什麼大害,人家的後大門的時候,最怕他抽油煙機,你若門對出去,剛好後面,他抽油煙機向過來,鼻血雙管流,心臟病,一定會發生的,那我驗證很多了。

  那麼怎麼辦?尤其,我們的抽風機髒氣,油香,向著我們來的時候,家裡高血壓一定一直升,怎麼辦?我們買管子把它套著,讓它冒向上面就好了,這樣就解決掉了,這樣解決了,至於前面出去,風扇在揮的那個,那就較難處理了,那就那個形,眼不見為淨,我不看你,你搧你的,我不看你,但是那種的方法,就較難處理,只有拜託說,是不是可以,裝風扇的,我們用抽風的,我們把它抽高上去,就沒有事了,這一個簡單的方式。

  溫先生、陳先生、楊先生,三人在羅斯福路三段,二百八十六巷十八號,二樓三樓,開店做生意,賣咖啡、酒、簡餐、前景是否賺錢?賺錢很簡單,賠錢也是很簡單,賺錢得簡單,第一風水不能改,你回去這個書自己看,最重要,對人要客氣,你用咖啡,那也是以法會友呢!那也是法會呢。

  你要把它看成,這個就是法會呢,以法會友,我端一杯咖啡,在此結好善緣,不要說,隨便把它丟過去,嗯!好啦!一忙起來就不情不願,沒幾天就沒有生意,你就賣不了,枯坐著。

  再來,賣咖啡的,我們時時保持一個歡喜心;當時台中在二十多年前,有一個矮矮的,呵!那做生意,有夠會做,那一張嘴,是很會招客人,人家蹧蹋他,他也還是謝謝、謝謝、謝謝喔!我不知道我缺點這麼多,你都可以看到我的缺點,謝謝、謝謝,我會改進,喝啦!喝咖啡、喝茶啦!
 
  大家客人以後去,不敢嫌他,結果很愛去找他聊天,生意在台中好得不得了,一個念頭而已,不要說,人家說兩句話,一個臉就臭臭的,人家好像欠你的,這個觀念要改。

  然後我們,若在做生意的時候,早上出門歡喜心,進門歡喜心,把所有都高興,笑咪咪,因為我們要歡喜說,有機會來做生意,一些在醫院裡,大管子小管子在插著的,沒有辦法做生意,我們有辦法做生意的,歡歡喜喜,廣結善緣,以法會友,師父念經與人結緣,我們端咖啡與酒跟人結緣,這也是修行呢,也可以成道,結著很好的善緣。

  再來衛生,很重要的,衛生;我聽師父明定法師一次去大陸,說去一間餐廳,進去那裡繞一繞,那煮菜的,看一看,師父不敢吃,自己出來,買一個便當吃一吃,怎麼樣?不衛生的動作,我們不要有,那個壞習慣,讓人看到,那個壞習慣的時候,一次人家就怕了,衛生。

  每一樣,把它看成自己要吃的,每一樣看成,要孝順父母親的,每一樣要看做給老公吃,還是老婆吃,還是給孩子給孫子吃,用這個心態來做生意,大家都賺錢,這就是最好的風水了,再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風水。

  所以厝場的擺設,當然啦!有書上的缺點,你們把它改一改,若沒有,我們以自己做事的方法,認真做生意,自然一定會賺錢。

  我們一個人的福報,都不具足,很多人,往往稍微賺到錢,我就開始要再做什麼了,人家說,我還有一間分店,那裡分店,我跟你說,五馬分屍,你還不夠死,很多這樣子的,賺一點點,你本錢還沒回來,就要再開一間,要再賺,我們的福報不具足啊!

  台灣像王永慶先生,這麼有福的人,沒有幾個呀!是不是這樣,所以各位啊!我們把一間顧好,等於顧一間廟,以你泡最好咖啡的法來會友,也叫做法會呢。

  我們再來,有一個住家,只是供奉福德正神,有神在厝,誦大悲咒或讀十小咒和誦經,有個人說,有人說啦!住家不能誦經,會卡陰的,陰氣會來,陰的會來找你,是不是有這回事?

  師父在這裡,以我個人的經驗,現在我們交通部部長,他的厝只有拜土地公,他拜土地公,和我們陳水扁總統,前一陣子在台北,土地公生,祂土地公就教導我們要謙虛、謙遜,所以我們的林部長很謙虛的,認真工作,有沒有?交通部部長,他的厝,只有拜一尊土地公而已,也是會成道,他厝也有佛經,他也照誦不誤,有陰的去卡他嗎?你去問問看他,沒有啦!哎喲!

  所以,有的人錯誤的觀念,你會誦經,就開發我們的生命,念這個咒,就開發我們的生命的光輝,修行的階層,大宇宙的真理。
 
  所以各位,你們不要亂聽,有心來誦經,福德正神土地公,是黃帝的第三代孫子,黃帝,我們老祖宗第三代孫子,看祂的歷史,有沒有很久,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只要學土地公的精神,福德正神,神要正,還要有德,就有福了,是不是這樣,福德正神就是這意思嘛!神要正,福德正神,讀上去,你不要讀下來喔!讀上去,神要正,心神要正,我們又要做德,自然就有福了,有福就有財,財的來源,財的本源就是福,福就是平安。

  所以這點,你們的觀念,我們要稍微修正一下。

  結婚相片,可以在床頭牆壁嗎?結婚照,你若很大張的,我建議你不要放在頭上,是什麼原因?很大張的,壓迫感很重的喲!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我跟他說,不要啦!掛那裡不好,哎呀!我們看看可以回想,很羅曼蒂克,我說你不然釘子釘牢一點,他說我釘得很牢。

  有一天,兩夫妻在睡覺,孩子從床後就爬上去了,爬上去,拿來玩,砰一下,割得兩夫妻都縫好幾針,才一直罵、一直罵,死孩子、死孩子,你為什麼撞我,自己撞自己啊!這個安全問題,這個我們的安全噢!

  那一邊較好?龍邊?虎邊?最好是放龍邊,腳出去的龍邊,還是腳尾也都可以,那都可以,頭上不要掛,安全問題。

  住家大門是從巷子進來,另外有陽台,你這個圖,我們法師再幫你解決,要與對面住戶門相對,是不是有相罵門啊?我們屋子門對門相對,口說好話,叫我們時時說好話呀!你若講好話,就不會相罵,你若不講好話,聲聲句句都在是非、排斥、抹黑呀!

  抹黑又快要到了,很快喲!開始了,明年開始大忙,現在開始,抹黑又快要到了,愈多了,只是抹黑,門沒有相對,抹黑也比那還嚴重,是不是這樣。

  所以大家,我們看到門,門人家出來,很歡喜、謝謝、早安、你好,我相信你會結到好善緣,那沒有什麼關係,不過,我們門對出去,你若對到地下道的路沖上來,你就要注意,地下道的,我們門出去,人家對面的大樓,地下道車道進來,這一戶人家很不平安的,你不要去想不平安,就也不平安,你想平安,也是不平安,因為那有煞氣,那車呼的一下,下去屁股屁放一下,你門裡面都是穢氣啊!是這個原理,不是裡面有鬼。

  再來,全家福之相片,在屋裡不能亂掛嗎?可以啦!可以,全家福你不掛,要掛誰的?你全家福不掛,要掛誰呢?全家福你若掛了,你會歡歡喜喜嘛!剛才說的記得,掛牢掛安全。

  大門一打開,不能見到鞋櫃嗎?我們家門進去,遇到鞋櫃,遇到鞋櫃,我也是平安平安,老師也沒有在生病,沒有賺錢,我賺到平安,也沒有事情,這不是大問題。

  房間的窗子前,有大大的變電箱對著,怎麼辦?這你就要,那裡最好把它封掉,最好你把它遮掉,因為變電箱那裡,有放射線。

  我們一位信徒,也在台北,在新莊那裡而已,也是醫生,他的親戚,我台中的老朋友的孩子,我八年前,彎去看他,我說哇!你房間,你放這個,你睡的這個旁邊,剛好變電箱,你把它遮起來,把它釘掉,要不然會輻射線,你會長腦瘤呀!

  結果我們這個孩子他說,老師啊!我太太也長一顆,我裡面也長二顆,不知道要怎麼辦?我長了,我去照,去鈷六十掃掉了,現在換我太太;我說就是那個變電箱,沒有辦法移,你那片把它遮密一點,輻射線自然會隔離,這是這個原理。

  我的孩子十七歲,愛抽煙,讀高二,這個讀高二,功課總是在及格邊,愛交朋友和奇裝異服,講話不聽,又沒有時間觀念,我實在不知如何?不知道要怎麼教育,現在的孩子,確實很難教,所以叫做冤親債主,冤親債主。

  但是孩子不是難教,你要了解他的個性,了解他的個性,孩子有的愛抽煙,那就是壞習慣。

  我七歲抽一支煙,七歲,抽一支煙,七歲那一支煙,我鄰居跟我說,大頭仔、大頭仔,這支新樂園的給你抽,牛我幫你顧,我傻傻地就抽下去,抽下去就昏了,不知道人了,等我醒來,晚上七點多了,沒有路,看不到路,之後我說,一輩子一定不要抽煙,到現在六十一歲,五十四年沒有抽煙,所以我很感謝那支煙,我就此省麻煩。

  抽煙是一個人的習慣,抽煙也不是壞習慣,只是慢慢地勸導,抽過癮就好了,抽過癮就好了,至於孩子不讀書,孩子,他這個奇裝異服,現代的孩子,那有的就這樣二條三條,舌頭就去結一個栓子,哎唷!你們家的孩子,不知道有沒有這樣?

  不過我有一個方法,孩子較愛出去,待不住的時候,你們早晚拜祖先,勤一點拜祖先,請歷代祖先祖宗,牽孩子孫子,他的心會回來,牽他的心會回來,早晚拜祖先,一定要有祖先的觀念,若是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只是怪孩子,也是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一個鏡子拿著對看,我們時時,求祖先幫忙保祐,一定有幫助。

  還有這個畫圖,我們就請這些法師,給我們解答,反正圖都會給你們解答。

  廁所在中央有解嗎?我就跟你們說過,若在中央,我們儘量裡面讓它乾燥一點,就沒有問題了,乾燥就沒有問題了,你在中央,又最怕浴缸常常放水,你若常常放水,家裡就愈不平安,若不要放的時候,就沒有事情了。

  進門右邊,看到廁所有關係嗎?我們進去龍邊,一般龍邊較不要做廁所,廁所最重要是化糞池,厲害關係就是化糞池,還有其他的,較沒有什麼問題?

  再來,本人有一件事情,現在買厝,改之前是開宮,是不是可以住?以前,要如何處理?我們的開宮的,我們就整個弄乾淨,我們要進去之前,要整理的時候,我們來求佛祖,原來那間宮,看在哪裡,你去跟祂拜拜,這間宮什麼主神,請你幫忙,你原來在那裡,你的天兵天將,請你都來帶回去,你一定要燒香告訴祂,買水果去拜祂,一定會帶回去。

  三天後,你厝裡面,洗米水,第二遍的洗米水,撒一撒、淨一淨,然後油漆整理,你進去住,擇好日子進去住,絕對沒有問題,絕對沒有問題,這因為我驗證過,很多、很多人的家庭,開宮過,我們也住得很平安的,也很多。

  再來,公寓陽台,前面和後面加蓋,鐵窗上,各放滿一排花盆栽,有陽宅有益還是無益?那沒有關係,我們的陽台出去,放一排花,那沒有關係,放心。

  不過我們厝前、厝後,有刺花,種一種會長刺的那個,刺梅、刺花,最好是不要種,到後來身體會癢,我驗證很多了,驗證很多了,我們樓上的陽台,你就種刺花,會癢,後面也會癢。

  在很多年前,我們一位弟子,他脖子只是一直癢,癢到兩夫妻沒有辦法,我就用易經幫他卜卦,幫他卜卦,你們的門楣上,有刺的東西,因為卦上帶破,木破者必是刺,必是刺,他說有啦!

  我就一盆那個刺的,刺梅、刺梅,我們若經過,脖子劃下去,所以才都癢,癢成這樣,兩夫妻沒有辦法,然後我跟他說,拿掉,捨不得,因為種了二十年了,捨不得,他把它拿去四樓頂又種,換頭頂心癢,頭頂心癢,癢成這樣,抓成這樣,又來問我說老師,我說什麼事情?我那裡癢一癢,換成頭呢!頭頂心呢!怎麼會這樣?你是不是拿去頂樓上?是啊!可惜啦!你這樣,你身體較重要,還是那一盆刺,對你沒有幫助的,讓你起煩惱的,留著有什麼用啊!所以他才拿掉,就好了。

  就我們警政署,那個反恐怖組織的科長,郭科長的好朋友,我們那個警政署,我們的郭科長的好朋友,張師姐阿花,他家裡那個就是放在門楣上在癢,放在頭上就頭頂心癢,這就是厝裡面種花,要有功夫呢;不要小看呢,有的門剛出去,種喇叭花,我跟你說,你就膀胱會無力,那樓上陽台,讓你出去種著喇叭花,你膀胱無力。

  那我們有一個老信徒,每次若喇叭花要開時,他不注意,開始膀胱就,一家人,廁所竟不夠用,廁所不夠用喲!有一天他說老師,我怎麼會這樣,我就用卜卦,卜卦下去,咦!你門出去,有植物擋住了,一個擋住的紅紅的那個,他就是花盆紅的,花盆紅的,紅紅的植物,他說有啦!一個喇叭花,喇叭花啦!百合花啦!

  就不錯,每年都開,是不是你睡,會影響到你膀胱不好,他一直想,對啊!多久了?開始大家膀胱無力。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很多那奇奇怪怪的世間事,要了解也了解不完,學也學不完,遇到的時候,我就清清楚楚。

  所以從這中間的經驗,我累積著很多、很多、很多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傳下來很多妙法,我們也希望說,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汐止第三十六支會,吳醫師和所有的同修,和各界公所農會等等,你們的支持和學校的支持,謝謝你們給我們支持,我們也希望,今天這一場,在這裡以法會友以後,我們汐止,以後會更加平安,大家更加安定安詳,更加幸福,若有時間,歡迎全國的同胞,若有路過南投,來仙佛寺來那裡拜佛禮佛,祝福各位,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