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生死之門(六)
授業主題 : 2318集_生死之門(六)

播出日期 : 2005/4/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18)
生死之門(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昨天以前我們五天,我們來了解到,風水學對整個社區的影響,確實非常重要。

  那風水,風和水是我們人的生命,風和水是萬生萬物的生命;所以任何一部經典,離不開風,離不開水,尤其在我們佛家所開示的,我們人萬生萬物,是四大假合,地、水、火、風,地就是土,我們的細胞,水、血、水、火,我們人的溫度,風、呼吸。

  所以我們人是什麼?四大假的所合起來的,因緣成熟,所合起來的為人,我們人的靈性,才投胎來在我們的身體,那麼至於投胎的過程,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內中,有給我們開示得很詳細,所以我們來講解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時候,會幫助我們了解更多、更多世間一切萬法。

  所以我們昨天,大家了解到汐止,那麼汐止這一年多來,大家很平安的,我們每一次到一處去弘法,弘揚,傳這個法,傳道、傳法的時候,地方都帶來平安,這我們也是仰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慈光和佛光普照,給每個地方,帶來平安幸福與和諧。

  我們在今年的年度,南部、中部、北部,我們也會繼續再來舉辦著,各地各鄉鎮,易經風水學的弘法傳法,我們也歡迎各位,各地我們鄉親,我們若到某一個地方,傳這個道的時候,傳這個法,歡迎你們來參加,完全不收費的。

  我們因為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珍惜,我們來接法,我本人過去,因為很多災難,就是不了解到真理妙法,所以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我們台灣祖師,天上聖母,媽祖婆的慈悲的牽引之下,傳給我很多很多的妙法。

  我到今天,才又多活二十三年,在這裡除了感恩著,諸佛菩薩以外,我也非常歡喜心,要將很多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傳給各地各位了解。

  所以明天,歡迎我們來聽,在北港媽祖廟後面,我們所舉辦著風水學,「易經風水學面面觀」的傳法大會,我們三月二十三是媽祖的聖誕,天上聖母,祂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也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化身,祂來世間普度眾生,救度眾生,看到眾生劫劫的漂沉,在苦海。

  所以天上聖母倒駕慈航,來到世間,再來修行,普度眾生,那麼在台灣,我們各地地方,我們媽祖廟非常地多,尤其在沿海,非常多的媽祖,我家,我家中也是供奉著,天上聖母,天上聖母媽祖的慈悲,祂的愛心,祂的精神,祂把自己的生死,放在旁邊,以眾生的生死,為祂的大愛之心,所以天上聖母,祂是以大慈大悲之心,感動天啊!

  在這裡,我們聖母的時間,的生日時間也快到了,在這裡除了感恩著聖母,媽祖婆的慈悲以外,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也是在三月二十六,恭祝王禪老祖聖誕,王禪老祖的聖誕,是三月二十六,我們也一起來舉辦著,護國息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的水陸大法會。

  時間在三月二十三到四月初一起,總共有八天,我們在仙佛寺,我們的本寺在南投福龜國姓福龜的本寺,我們有七個壇,華嚴壇、梁皇壇、延壽壇、淨土壇、諸經壇、楞嚴壇、法華壇、寒林所,還有內壇,我們要超度,除了三軍陣亡將士以外,我們消災延壽闔家平安,我們有長生,我們的延壽壇,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壇兼內壇,超度個人冤親債主,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還有超度我們的嬰靈,我們的孩子很小流產掉,或者我們把他拿掉了,這非常地可憐無辜,我們能夠仰仗佛力,給他們超度,我們要報名的電話
049-2724669
或者
049-2724058
傳真,歡迎各位!

  我們共同仰仗佛力,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度我們脫離生死之門,冥陽兩界,都能夠脫離生死之門,這是我們鬼谷仙師,大慈大悲的大願。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給我們強調,社會的調和,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社會的安詳,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社會的進步,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也是我們修成正果的地方,就是我們的世間娑婆國土。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我們仙佛寺的風景,非常地美,我們仙佛寺的風景,是一片的淨土,你一直走、一直走,一面走、一面看,自己心裡,眼睛這樣,一面靜靜地起來,一面這樣,一直在享受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空氣那麼清新,我們仙佛寺的淨土,仙佛寺的環境等等。

  我們那麼地樹木青翠等等,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當時叫我建設禪機山仙佛寺,要讓它成為一片的淨土,要為眾生了脫生死,本人想說,要怎麼了脫生死呢,所以叫我說一直,一心依照易經風水的妙法,依照易經風水的真理,不要破壞環境,不要破壞大自然的原則,那麼我們人來到仙佛寺的時候,我們經過眼睛,耳朵、鼻子所感覺,身體的感覺,能夠了脫著生死,會生起歡喜心,生起歡喜心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死掉這個煩惱。

  然後下山回去再打拚,王禪老祖開示,我悟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目前在台灣的道場,我們的環境,算還不錯的,我們維持著,整個地勢的調和,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原則來設計,那麼明天開始,我們北港,媽祖廟那裡,我們的弘法以後,我們每一天,會播出二分鐘,讓我們了解到,仙佛寺的美化環境。

  過去我們是從綠化、青翠,然後是美化,美化再來精緻化,精緻化以後,我們就生活化,生活化,我們就要進步到人性化,那麼我們社會的環境,也是要進步到人性化,人性化,人性化是慈悲,互相包容的境界,這也是我們在世間修行,最重要最重要的課題啊!

  所以我們仙佛寺的環境,你們若有時間的時候,大大、小小,可以帶上來仙佛寺,我們來這裡,我們來拜老祖,拜佛祖,拜觀音佛祖,然後我們歡歡喜喜,回去再打拚,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因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台灣今年開始,我們台灣的茶業,這個最高尚的食品,最高尚的食品,就是我們台灣的茶葉的事業,農產品,世界無法替代,無法代替的,只有台灣的茶葉最好。

  所以我們仙佛寺,也有茶寮,歡迎來這裡,讓我們招待來這裡,喝一杯清茶,把我們的睛睛,欣賞著我們仙佛寺,很美的五葉松,欣賞著我們整個,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石頭都,上面都浮出白白的真氣,靈氣,這就是,我們沒有去破壞到,大自然的環境,所生起的,大自然的美化,聚集在禪機山仙佛寺。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學之妙,都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真理之中,祂所開示的一切妙法,就是要讓我們和諧,人與自己的心的和諧,人與人中間的和諧,人與人中間的互相尊重,若這樣的時候,我們會領悟到,我們每個人自己,感覺好像佛祖的化身,感覺我們好像菩薩的化身,也可以感覺到,自己感覺到,我們就是王禪老祖的化身,我們也會成為,一個大羅金仙啊!

  這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內中,太上老君,所開示的一切妙法,守一抱元,守一個一,什麼一,我們生死之門的一,抱什麼元,我們的本性,我們抱著,我們慈悲的本性,我們的愛心,然後我們就能夠,脫開生死之門啊!

  若是我們一個人,沒有那個愛心,我們一個人,時時想盡辦法,要傷害他人的時候,那麼我們每個人,我們的本性,愛心的本性,我們會不見了,我們的生死之門,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的輪迴,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那麼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即是在劫劫漂沉之苦海了。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抱著善良之心,我們來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都有一顆慈悲之心,但是我們的慈悲,有兩種的慈悲,一個是真慈悲,一個是假慈悲,真真正正的慈悲,我們是要修行以後,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發露出真真正正的慈悲;我們若有,假慈悲就是沒有修行,看在眼前,那叫做假慈悲,叫做慈悲魔。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發揮到真真正正的慈悲,一定要學道,知道因,知道果,知道前因,知道後果,然後才幫助他人的時候,才是真真正正的真慈悲,要不然是假慈悲啊!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開班,目的是要培養大家了解,知天、知地,知道天、知道地、知道人,與人中間互相的尊重,互相關懷,該為、該做、不該做,對、不對,這也是,才是真真正正的真慈悲。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自開班以來,我們所傳的妙法,我們不是像一般人,說我能夠讓你賺多少錢,我們的法門,絕對沒有那個法門,若是我們外面。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你們若看到說,我是仙佛寺,混元禪師的徒弟,我給你們幫忙,要多少錢,這絕對,不是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的弟子,各位要注意,不要被騙了,我禪機山仙佛寺所有的弟子,愛心團出去,免費為各位服務。

  而且呢,我們的所有的大眾,你們最多一杯茶,二杯茶,給我們的愛心團同修,我們這些弟子喝個解渴,我們會給各位,服務到徹底,這也一種,我們在結一個好善緣,絕對沒有說,我給你挪一張桌子要幾萬,安一個土地公幾萬,這絕對不是我仙佛寺的法門。

  我唯心宗的法門,我是交代所有弟子,大家要珍惜緣分,要很慈悲,大家互相幫忙,天、地,都沒有給我們計較著,我們有多少給天地了,我們普通一個,小小一個人,學個兩項,我就一個易經,一個風水,就要給人拿幾萬幾萬,千錯萬錯,這不是本宗門的弟子。

  各位不要被他騙去,神,也不會說你要拿多少錢來,絕對不對這樣來,神、佛、菩薩、大羅金仙,要我們行功立德,想好事,走好路,講好話,為大眾服務,這要了脫著生死之門,看破生死之門。

  所以在這裡,跟各位十方善知識,跟各位歐吉桑、歐巴桑跟你們報告,我不是說,不要為各位服務,我時間是很有限,我們晚上,也再有這個時段了,所以我早上,晚上,一天有一個鐘頭的時間,來講這個道講這個法,傳這個法,要出去給各位服務的時間很少,還又有開易經大學的課,正期班的第一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最近要再傳十二屆,一千五六百個的弟子等等。

  所以要給各位,私下去服務,這要看因緣,不是說,喔!師父老師,要很多錢的,絕對沒有這個道理,我們有緣來相聚,你不嫌棄,我們大家來相聚,我懂的,我給你服務,你懂的,服務社會大眾,大家共同維持社會的和諧,法輪的常轉,能動的時候,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真慈悲,要不然者,都是假慈悲。

  那麼再來,我們的一般在做生意,當然談價錢,我們在修道,學習做善事,學習做慈悲的事,這個呢,當然,我們跟做生意不相同,所以我跟我的弟子交代,一定本著老祖師尊,救世不辭勞,救度眾生,絕對不能推說我很疲勞,絕對不能這樣,本著一顆心善良的心,大愛的心,我們即是能夠了脫著生死之門啊!這是我們唯心宗的精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法門,傳來已經二千三百多集,這麼多了,我們所有所傳的法,都是上天大家的,不是我個人我的,只是藉我的因緣,給各位,你們藏在裡面的妙法,藏在裡面的真理,我講出讓各位了解而已。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了解,諸天聖神佛菩薩,來到世間,都是大發慈悲心,聖母的生日,媽祖婆的生日也到了,祂會成為聖母,祂也是大發慈悲心,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是大發慈悲心,諸天聖神佛菩薩,都大發慈悲心,救度眾生,讓眾生脫開生死之苦厄,我相信,我們本著慈悲之心,依照妙法真理,實踐在生活之中,我相信,各位會幸福光明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