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321集_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4/1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21)
北港朝天宮風水學講座(三)

  過去我對易經風水,在學的時候,因為沒有接近到佛法,沒有坐禪,所以將易經風水,以一般風水學,來講得十三天外。

  結果,自我二十二年前,開始學道以後,才發覺到,風水即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風水沒有離開著我們人的身體。

  我們風水,我們後面,我們的頭頂,就是屋後,我們的腳就是屋前,我們的左手,我們房子的左邊叫做龍邊,我們的右手,就是我們的虎邊,我們中國這麼多年來,對風水的簡單五句話而已,龍怕臭,虎怕鬧,龍怕臭是為什麼?我們所有的,我們現在廁所,化糞池不要放龍邊,廁所放龍邊沒關係,因為廁所糞坑會通,通到外面出去了,我們虎怕鬧不怕臭,化糞池,把它移到後面去就好了,虎邊就好了。

  那麼,龍我們要動,所有的機器要全動,龍邊的機器愈動者愈發,動者為水,水愈動者,我們身體愈健康,我們一個人的身體,血路在循環,在循環在流動的時候,我們在流動很快,表示身體很健康,我們的人的身體的血路在流動,較慢下來,我們身體就開始不健康了,我們人身體的溫度,從哪裡來?就是血管在流動,在流動在摩擦、摩擦,血管在摩擦,產生著熱,就是那一個熱度。

  所以我們家裡面,路徑、門、巷子,開得若對的時候,那循環正常的時候,我們家裡面冬暖夏涼,就是好風水了。

  虎怕鬧,虎絕對不能動,我們若所有的機器,你若擺在虎邊,這間公司這間工廠,很快就收攤了,我看有夠多了,因為虎邊屬火,我們身體上,我們的右手都屬火,你們的也屬火,我的我也屬火,左手屬水,你們的也屬水,我也屬水,這每個人都已經有的,的專利;上天沒有給我們,誰也沒有給我們,我們本身就具足了。

  所以虎,火不能攪,火愈攪就愈炎,愈攪愈炎,我們若動一下,家裡孩子不聽話,筋骨多病痛,尤其女性多病痛。

  所以各位啊!我們家裡若冰箱,若方便,我們儘量把它推到龍邊來,洗衣機推到龍邊來,脫水機推來龍邊,或者馬達,儘量把它推到龍邊,家裡會平安多了;銀行的簿子就開始,數字會一直跳出來喔!

  你若兩三個月,零多加一顆,那就不得了了,你若再加兩顆加三顆、加四顆,哇!那還得了,銀行簿子的零啊!後面一直把它加上去,才會平安嘛!OK嘛!OK!我不是在開號碼耶!OK!反正就難比,這樣也說,老師你開號碼,這樣你也在開號碼,這就是什麼?圓滿啊!圓滿!

  我們工廠,若機器,壓模機,砰,在虎邊在砰,砰不用多久就不會砰,砰到後來換主人砰去。

  我們虎邊,絕對不能有機器在那裡動,我們若有什麼抽水機,鑿古井,抽水或是水塔,我們絕對不要在虎邊來造。

  曾經我們草屯,有某一位醫生,全家人關節都痠抽痛,我說你做醫生,自己的藥吃不用錢的,老師啊!吃藥不是好現象呢,吃了眼前好,後來不好呢。

  我說這樣不然病人,你為什麼要開給他吃,他說不開給他吃就不行,要開給他吃也不是,不開給他吃也不是,乾脆開給他吃,讓他去解決他的困難,馬上不會痛苦,他也還跟你說謝謝醫師,昨天到現在沒有痛,下午你若沒有吃,傍晚就又開始痛了,但是不吃不行。

  我說醫師啊!你後面,所有的馬達,是都在虎邊嗎?他說是啦!就沒地方可移了;結果,自家裡面的裝潢,多增加一間以後,你所有的機器,什麼東西都移到虎邊去,當然,會這筋骨會痛,筋骨若痛,大聲、小聲,父母親,做父母親的在呻吟,叫孩子的不情願,但是我又沒看到,你常常在呻吟,是呻吟真的還是假的。

  事實就呻吟,呻吟就沒人有看到了,但是痛就自己最感覺,所以佛祖所講的,不可說,不可說啊!沒辦法用嘴說的。

  我說,喔!我這很痛的,你也不會感覺啦!我實在很痛的,痠痛,你也不會感覺,叫做不可說、不可說、不可說,你去問神,問人,問先生,那不可說,天機不可說,我跟你說,那就要自己去體驗了啦!自己去體驗不可思議,沒辦法用想的,沒辦法用嘴,大家拿出來檢討的,那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很多工廠,你看,你們的孩子,若開工廠的,無論是什麼機器的,若在虎邊,十項做,九項不順,這點呢,各位要注意,前面朱雀要靜,朱雀靜,前面要有水,有水就有財,有財就有福,有財就會平安。

  所以我們屋前,我們若嘁嘁叩叩,屋前面前亂七八糟,很髒亂的,很髒亂的,是在我們做事絕對不順,前面愈打掃,愈乾淨的人,我們會愈順遂,叫做朱雀,前面若有問題,多是非,多是端;譬如前面,全是屋角尖尖。

  回想在二十二年前,台中縣豐原高中,那當時那個大禮堂,塌陷下來的時候,死四十多個學生,有夠可憐,結果那年煞西,學校大門出去,剛好人家一間工廠,尖尖,屋脊頭六、七個,向往校門進來。

  我聽說過去,有人先生去給他們建議,過去的校長,啊!迷信啦!現在是教育時代了,什麼時代,信那些,沒多久就塌陷下去了。

  現在來,學校大門,他才改向南的,從水源路那裡下來,二十多年,較平安了,所以屋前就是朱雀,朱雀就有是非,就有事端,有官司,我們屋前,我們若門口或是圍牆內,前面若很髒亂,朱雀嘴髒亂,嘴髒亂,藥罐子拿不停,瑣瑣碎碎,是非多得不得了。

  我們若外門出去,對到人家的電線杆,糟了,你就中央剖進來,流鼻血,血光,眼睛開始漸漸看不到,那都會發生。

  但是要怎麼辦?別人的土地立著,你又移不了,沒辦法移,那麼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教一個妙法,你選在初一、十五,一早太陽剛出來的時候,你從你眼睛所看的位置,你若可以,把它圈三圈紅紅的油漆,要不然,你眼睛看得到的,跟我們主人齊高的,你把它畫一顆,這麼大顆圓圓的,紅的圓圓的,你把它畫,然後,我們請我們家的神作主,來化這個煞,化煞,你把它踢三下,輕輕地把它踢三下,這樣這支柱子的煞,就漸漸消失了。

  你不要踢太大力,踢太大力,去扭到的時候,反而說老師不準,他的腳先扭到,以前我們一個信徒,哎唷!跟他爸爸說了,他爸爸一早就去做,站在那支電線杆那裡,一直罵它,罵很久呢,左鄰右舍都在看他在罵誰?以為精神有問題。

  人家問他說你怎麼這樣?是啊!我兒子打電話回來,說那支電線杆,在我們這裡面前,所以我們眼睛,大家度數漸漸加深了,就叫我要罵它,我就在這裡罵它,把它罵久一點,罵那支電線杆有效嗎?你把它踢三下,請老祖作主,請神作主,踢它,不要,不可罵它,結果他聽成要罵它。

  所以就把它罵了很久,咦!也有效呢!後來出來,全家人眼睛,開始度數漸漸恢復正常了,或許有罵那些才正常了,最重要,我們紅朱、紅漆、這樣就好了,很簡單的,你也不用跳,請神,扶乩在那裡跳,在那裡揮,鯊魚劍拿著一直砍,也不用,這樣而已,簡單,再來呢,對面出去,你若遇到人家的屋子,尖尖,那叫做火星,火剋中宮,事端,官司,或是做生意,錢有出去,收不回來,這很多很多啦!

  尤其鼻血,流鼻血,我們去遇到要怎麼辦?那又不能爬到屋頂,給人家踢,又不能給人這樣,不可以。

  我教各位,王禪老祖有傳,在我們的門楣上,初一、十五的中午,我們用一塊圓鏡,圓圓的鏡子,較大塊一點,一塊最多差不多一百元,我們選初一、十五的中午,初一也好,十五也好,我們這塊鏡子,我們照太陽的太陽光,太陽光我們,照照照照照照照,照到對面那個屋脊頭,靜靜地把它照著,你不要罵它,你若罵它,或許跳往我們家來。

  你用把它化的,它就開了,差不多一分鐘以後,我們鏡子,吊在我們的門楣上,這樣就好了,很簡單的,自然會好了,門楣上,那個吊上去以後,我們的鏡子中央,要貼一元圓圓的紅紙,一元的紅紙,圓圓的把它貼著,那屬於開光、屬於點眼,能夠制煞,這也是很好的要領啊!

  我們面前,假使面前對出去,路沖、巷沖,各位要很注意,路沖,我們若沖在圍牆外,出門有災厄,沖在門裡面,裡面有災厄,那你怎麼辦?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做一個九十度的玄關,轉玄關進來,自然那煞會離去,這樣而已,不用去門楣上,去掛鐵掃把、剪刀、魯班尺、吊豬肉、又吊鍋子,我們不用這樣,你知道嗎?這是一個要領。

  回想在二十一年前,二十一年前我去溪湖,我們一位信徒的家,信徒的家,他那個房子對出去,右邊、虎邊,蓋很大棟的房子,公寓,糖廠較下來那裡,我跟他說蔡先生啊!你門要改玄關,你門那個角,虎邊那麼大棟,你去把它改門,改玄關轉回來,不要看總是沒問題嘛!

  我說你前面掛那些秤子啦!劍啦!剪刀啦!鍋子啦!我說你欠一項,每天要吊豬肉,因為那虎昂頭,虎愛吃豬肉,他說老師,豬肉很不方便的,我說不然改嘛!

  結果,認為說這樣不合理,還是上面吊一些,那些有的沒有的,等到韋恩颱風,韋恩颱風那傍晚,他姐姐打電話給我,老師啊!我說什麼事情,我弟弟不好了,不好了,怎麼不好,你說給我聽,我弟弟騎摩托車,經過溪湖那裡,韋恩颱風,風一吹下來,去吹那招牌,飛下來,脖子一削斷了,晃來晃去,摩托車,又騎差不多四、五十公尺,那誰在騎,那又不是鬼在騎,因為突然削下來,頭斷掉晃來晃去,掉了;那摩托車照常騎著跑,嚇死人,血這樣噴,要怎麼辦?跟他說就不相信。

  所以虎昂頭,你只是我吊秤子吊什麼?沒有用,絕對沒有用的啦!我們只有門,改玄關轉進來,就這樣轉進來嘛!很舒服的又有力,我又去叫多少人要改呢,結果就平安下來,所以我們風水要有理智,要有智慧,不是四處,喔!我在吊什麼山海鎮,山海鎮,不是制這些煞的。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我寫這本很小本來講,已經將所有的風水的真理寫在裡面,因為我用白話寫,你們回去,請你們不要給我丟掉,多少看,這本你看得懂,我們家,什麼事情我們自己移。

  像剛才我們徐鎮長,他說師父我很忙的,沒得常常看,有一天早上,這幾天,我打開看電視,你在說到說,廁所,床位下面不要放廁所,床位下面化糞池不可以,那一定腰痠骨痛,一定不好,千真萬確,這樣真的。

  你有在看這個時段,看我們還有沒有,一個心,你看一看,你回去研究研究,這多少,以後我們的鎮民,你去人家家,三不五時給他看一下,給他瞧一下,萬一說,啊!老師啊!師父啊!我給他看一看,要怎麼解決?沒關係!你叫他打電話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派一組,三個我們那些師兄,我們那些學員師兄,都是社會上有地位的人,都有事業,他們是,才有一個時候,我創造很多機會,讓我們這些同修弟子,能夠行功立德結好緣,沒有給各位收任何一點一滴的紅包。

  但是你們要請喝茶可以,不能請吃飯,因為大家有緣,我們學這個道學這個法,不是說要吃飯,要收紅包,不是這樣,因為,我們這是一個學術單位,只要能夠為大眾服務,這是我的光榮,也是我所有弟子的光榮。

  所以我們鎮長,你若看到很多不平安的,你就叫他來我們功德會,安心,安心,會大家,給大家服務,而且是,依非常正法地,來與各位結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好善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