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生死之門(八)
授業主題 : 2326集_生死之門(八)

播出日期 : 2005/4/2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26)
生死之門(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世間都有生死之門;我們的生死之門,有善、有惡、有好、有壞、有喜、有怒、有悲、有哀、也有貧、也有富、也有貴與賤。

  尤其現在學生,漸漸都快要接近考試,若是過去,我們的孩子,我們教導他教育方針正確,孩子會自動自發來讀書的時候,他就生起成功之門,就會死掉失敗之門,這也是生死之門。

  那麼,我們做事業也一樣,我們有智慧者,我們就生起賺錢之門,若是我們沒智慧者,我們就會死掉賺錢的機會;所以生死之門,每一個念頭,一時一刻,都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腦海裡,時時在幻化、幻化,一直在變,在變又化,變又化,變化萬千;所以我們人來在世間,難免有很多苦惱,才叫做苦海啊!苦海,也是生死之門。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歐吉桑,他也很認真認真在聽佛經,有一天來到仙佛寺,相遇,很歡喜,老師啊!我請問你,我們的佛經,師父都在說生死之門,我現在才幾歲,我打算如果再活,再活個幾十歲,還沒,時間還沒到,就只是在念死門,每天就念生死之門,生死之門,念得都起煩躁,我現在都不聽了。

  我說老先生,你悟錯了,生死之門,不是我們斷掉一口氣,叫做生死之門,斷一口氣,我們的生死之門,只是我們身體的生死之門而已,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靈魂,生死之門並沒有斷掉,我們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想法,你若往好的去想,善解去想的時候,你就生起法喜、歡喜、快樂、幸福光明之門,自然就會,煩惱之門你就會死掉了,煩惱之果會死掉,這叫生死之門啊!

  不是說我們每個人,最後一口氣才是生死之門,最後一口氣,還是一口氣,我們一口氣斷掉,生死之門有斷嗎?沒有斷,念頭的煩惱。

  曾經,在民國七十八年的時候,我去到日本、韓國去朝聖,那麼我一位弟子,他的爸爸當時皈依,七十一歲,我去到日本的時候,他就這樣回去了,往生了,往生了,晚上,他的爸爸就先回來,給我們這位弟子託夢,說他無路可去,愁眉苦臉。

  第二天,醒過來很鬱卒,但是我去在韓國,那他就又那一晚,父親就又來給他託夢,他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第三晚,換他的媳婦,第四晚,換女兒,結果到第五晚,父母親給所有的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全在一晚都託夢。

  到第六天,醒過來的時候,才開始兄弟姊妹提出這個問題,他也夢到,他也夢到,都夢到一樣的夢,就是他無路可去,不知道要往哪兒去,沒有證件。

  所以他的爸爸,看他很鬱卒的樣子,那麼他才,這些我們的弟子,兄弟姊妹商量,可能當時皈依,師父幫他皈依,我幫他皈依,我發一張皈依證給他。

  當時在皈依的時候,我說你假使有一天,離開世間的時候,你可以將皈依證,在腳尾把它化掉,跟他說,爸爸,皈依證化給你了,你可以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直去,想到的時候,才拿去把它,在腳尾那裡,就開始將它化掉,化掉,那一道光咻一下,往他的靈位去,一道光就這樣上去,那些子孫、女兒、女婿、媳婦,嘩!用爬的,嚇一跳,還以為什麼事情。

  那一晚就夢見了父親讓他做夢,說感謝你,你把師父的皈依證化給我,這樣我有路可以去了,歡歡喜喜,面向西邊日落的方位,手擺後面,很歡喜就去了,就沒有看見了,這生起法喜之門,原來不知道的時候,生起煩惱之門。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得到正法,生起法喜之門,我所以才鼓勵大家,一定要多念佛多修行,我們就可以生起法喜,無罣礙,無煩惱,無恐怖,無顛倒的法喜之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們若有智慧者,生死之門,我們自然有辦法掌握,若是我們沒智慧的時候,我們時時被生死,將我們卡住了,愁眉苦臉,這個問題非常非常地多。

  在半個月前,我到屏東潮州,我一位弟子林先生,他蓋一間房子,非常莊嚴,依照風水學的方法蓋的,那麼剛好落成,晚上我去屏東,就讓他請客,請客的時候,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很歡喜的,看到師父來很歡喜,說很感謝的;我說感謝什麼呢?師父啊!我兩隻眼睛,漸漸看不見,痛,藥吃了沒有效,開刀也不好,不知道有什麼原因?

  有一天我早上,一早起來看電視,你跟我們說,釘子,眼中釘要拆掉,所以我就,我們這位信徒弟子,他說我就請林師兄,去我家幫我看,結果我門楣上,釘了兩支釘子,兩隻釘子你出去,當時吊東西忘記拔起來,那剛好在眼,眼睛的地方。

  我們這個林弟子,林先生林弟子,他就叫他,那兩支將它拔掉了,再近一個禮拜,眼睛竟好了,不然忙了多久了呢,那麼我們不知道,很多利害關係;所以生起煩惱之門;生起生病;藥吃無效之門,他將它拔掉了,自這樣就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家裡面,我們要吊東西,釘子吊著,可以,當一旦,東西拿掉時,建議各位,釘子把它拔起來,這個例子我看非常地多。

  還有我們一位弟子的媽媽、爸爸,頭都只是痛,痛不好,有一天,看到我們早上電視,我在說,家裡面釘子釘太多,沒有拔掉的時候,頭就痛,老人家就趕緊,家裡面,那個釘一釘的釘子,都拔掉了,有吊的就留著,若沒有的就都拔光了,頭痛竟好了。

  哇!老人家很歡喜,很歡喜的,所以我們若了解到法,我們生死之門,有辦法克服,我們若不知道的時候,哎哎喳喳,這也是風水的奧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所傳的妙法。

  像以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頭頂心一直痛,全家人每個都痛頭頂心,那他來請示,我當時就用易經,幫他卜卦,卜一卜,我卦象看起來,你們祖先的頭上有釘子,祖先,我們的祖先的牌位後面,上面,當時把它釘一支釘子,頭上,神主牌,我們的祖先龕上面,釘一支釘子在那裡,沒有拔掉,年久月深,影響到全家人頭痛。

  因為祖靈不安,祖靈不安者,這些子孫,我們也不安,因為祖靈要給我們提醒,但是我們不知道,所以只是藥一直吃,一家人痛苦不堪,有神問到無神,有道求到無道,到最後,我跟他說你就,祖先頭上那支釘子拔掉。

  他說,啊!我以前就吊香火的,吊香火你要拔掉啊!拔掉,不出三天,全家人頭痛全好了,這也是生死之門,也是妙法!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本宗門在傳道傳法,我們都是要讓各位,能夠脫開生死之門,跨過生死之門,我們就會自在;你要自在,要有妙法。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班,歡迎各位啊!我們全省,還有全國各個鄉鎮,都有在開易經心法、風水學,我們的班,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稍微注意一下,在貴地方,貴寶地開班的時候,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世較會安心。

  另有,我們這是有形,在無形,就是我們的靈魂世界,我們國家這麼多年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劫劫的漂沉等等,我們很多災難,尤其呢,近代來,也很多戰爭很多災難,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在三月,在這個三月二十三日開始,我們要來舉辦著,乙酉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消災水陸大法會,時間是農曆三月二十三到四月初一,國曆五月初一到五月初八,總共有八天。

  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有七個壇,一個所,我們若,各位若要超度我們的祖先,消災解厄,我們蓮位有,消災延壽閤家平安,長生祿位,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蓮位,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還有,我們超度嬰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非常地重要,我們若要報名者
049-2724669
或者
049-2724058
我們歡迎各位,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以外呢,我們也很歡迎,各位參加來拔度,我們的列祖列宗,能夠往生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節目播出,已經兩千三百二十五天以來,受到各方的給我們贊助,各方給我的鼓勵,我是非常感恩,若是有所不足的地方,我以後一定會慢慢再彌補,只要我知道,我一定會說出來,因為這麼多年來,我結緣的信徒,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各種各種的問題,會這麼多,所以啊!我們如果要了解到一切法,各位要有耐心,我知道的,一定慢慢說給你聽。

  之前,差不多近十天前,我去大陸,去朝聖,去大陸朝聖,看我們的中華民族的文化,那麼其中有一位大陸的信徒,也非常歡喜,遇到,他說老師,師父!我有煩惱,我說我知道你的煩惱不能生吧!對啊!我們祖宗,都一代一直傳下來,到我這一代,到現在都還不能生,不知道是要如何才好?

  我就開始用這易經,手卦排卦,我說,哇!你就不曾在拜祖先,他說我們就無神論,無神論也要有祖先,你沒有祖先的觀念,你只是求子,哪有效!

  我很不客氣地罵他,給他提醒,突然,這個時候,這位信徒,眼睛睜大,我怎麼辦?我們的祖先的神主牌,都毀掉了,怎麼辦?我說,祖先神主牌毀掉了,你也要有祖先的觀念,早上起來,很虔誠,面向東,恭請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弟子某某人,過去不懂事,所以對祖先的觀念很疏忽,所以弟子懺悔,弟子此去之後,我心中,我一定時時有列祖列宗,我若有好因緣的話,我家裡一定會來設一個祖先的神主牌來祭拜,祈求老祖,祈求列祖列宗,讓我傳宗接代。

  那麼,這位信徒年輕人,哎呀!我有夢過這個境,說他夢過這個境,你在跟我說,我說這不是我跟你說,啟發開發你識田來,所以你要有祖先的觀念,首先對長輩要孝順,阿公阿媽要尊敬,祖父曾祖要禮敬,祖公祖媽要尊敬,那麼你要生,就很快了啦!這位年輕人,非常歡喜,跪下來磕個頭,我說這樣很快,你的孩子就會來了啦!

  所以各位啊!這也是生死之門,生起煩惱,死掉傳宗接代的幸福之門;那麼,啟發開發出來,我們要有祖先,敬祖,禮敬祖先,心中要有祖先,腦海裡要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才會幸福,才會光明,若是沒有者,我們只是求說要孩子,沒效。

  現在很多社會亂象,對父母親對祖先,都不重要,只是對誰重要呢?對孩子的需求重要,那麼很多信徒,只是來喊說孩子不乖,我說這不是孩子不乖,你教錯了,你要以身作則,以身作則,以身作則,來讓這些子子孫孫,有祖先的觀念,那麼,你的孩子自然就會乖,要不然的話,我們的孩子不會乖,這是非常正常的事。

  所以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我們敬祖先者,敬父母親孝順父母親者,兒孫會孝順我們,這是一定的道理,若是我們對祖先,父母親不禮敬的時候,兒孫要給你禮敬,很有得拼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一件人生大課題,心中時時要有祖先,我們當父母親,尤其若有祖先的觀念存在的時候,我們兒孫,一定會來禮敬我們,會比較聽話,要不然,要聽話是很困難哪!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來請示王禪老祖,說他的孩子,是為什麼這麼壞,講話講不聽,外面四處遊蕩,不做工作,不讀書,什麼都來,兩三個都一樣,那麼太太非常鬱卒,先生就怪說太太,把那些孩子生得不好,我說你們都錯了,都錯了,兩夫妻沒有祖先的觀念,你只是怪孩子,要指望孩子對你多好,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那麼太太才說,對啊!如果拜祖先,都叫我拜而已,我丈夫都沒有在理。

  所以各位,血脈的傳承,是我們男人,那麼女人,太太,是又娶進門的,一家共同來持這個家,所以禮敬祖先,做男人最重要,做女人也是更加重要,共同一心禮敬祖先,子孫一定會再漸漸乖回來,這是一定一定的道理,我敬人者,人敬我啊!我不敬他人,子子孫孫忤逆,不尊敬,這個事情,這個狀況,一定一定會發生在我們面前。

  所以,我們生死之門,在於我們的善念啊!時間的關係,到這一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