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生死之門(十)
授業主題 : 2328集_生死之門(十)

播出日期 : 2005/4/2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28)
生死之門(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時時給我們啟示,都是生死之門,我們一念開者,生門就出現,一念死者,或是一念堵住者,這都是影響到我們一個人,一生的幸福和光明,所以鬼谷仙師,時時給我們開示,萬項事情要善念,我們都要往好的去想,因為我們人來到世間,就是要對世間,各種各種的生、老、病、死、苦,酸甜苦辣等等,來體驗著我們人生,由各種各種的體驗,我們來提升我們心靈,生命的光輝,這都是生死之門啊!

  所以我們在台灣,萬教齊發,各宗教,各教別,各派門,都有各種不一樣的因緣,來給我們教化,有的是念佛的法門,有的坐禪的法門,有的是行善的法門,有的各種各種不一樣法門,都一直在我們的眼前,在我們的身邊,在發生。

  無論是哪一種的法門,都是在給我們啟示,我們人生命的尊嚴,和我們啟示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光輝,和累積著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的大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的啟示妙法,在戰國時代,由戰國七雄,然後弟子蘇秦張儀下山,將七國歸於一國,意思就是給我們,七情六欲,七國為七情,六國滅掉,六欲滅掉,然後歸於一,一者心啊!一者心。

  所以我們萬項事情,一定要會找到我們的心,我們才會平靜,才會免掉各種各種的災難,若是當時七國,各國都在戰爭,我們人就一定不安寧,驚驚惶惶,這就是給我們一種很深的啟示和教化,可惜我們人都是愚痴,不知道天地,天所賜給我們的這個真理。

  我們在世間,人,都在為一個私利,為一個自己的利益,來做各種各種的糊裡糊塗的行為,有的劫、有的殺、搶、騙、誹謗等等,所以造成我們很多人,人間的不幸,最近來,我們國家漸漸會已經較安定。

  所以我們在安定之中,我們要回想,過去不安定是為什麼?我們也不用去怪,任何一個人的領導,我們只有反省檢討,我們每個人共同的福報,我們福報若好者,我們不會生長在這塊,台灣的土地上,但是我們也是很有福報,我們才會住在台灣這塊淨土之上,中華民族的優秀,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優秀,所有都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中華民族的福報的子子孫孫,也出世在我們台灣這塊淨土之上。

  可惜我們不知道,我們很多人不知足,因為不知足,造成社會的困擾,不知足,造成社會的煩惱,社會的煩惱,共同的煩惱,叫做共業,所以這個共業的問題,即是我們每個人,所遇到的,所碰到的,會發生的問題,這都是生死之門啊!我們如何要,讓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人民,會生起非常平安和諧,大家都是很快樂呢,這就是我們人生的課題,也是我們大眾,共同的課題啊!這都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再二天,我們會正式踏入到這部經的生死之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的苦海,是有夠多,愛不到,拿不到,奪不到,希望不到,不該來的都來,該來的不來,或者各種各種的,讓我們顛倒煩惱的事情,時時在漂沉,像海浪的浪花,這海浪一直在漂漂沉沉,這都是我們,我們人來到世間,人生最大的課題,這也叫做生死之門啊!

  所以我們一個念頭,我們若發生著煩惱的時候,記得,冷冷靜靜三思而後行,我們不要衝動,我們不要常常氣禁不住,大聲小聲,左鄰右舍,夫妻中間,父子中間,兄弟之間的拚生死,這種的都是我們人世間苦海,生死之門,時時門在我們的前面,苦海在我們的念和我們的一腳步,一腳印之中。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宗旨,就是我們人修行的宗旨,也是讓我們,履行我們的本願,我們共同的本願是什麼呢?修行人的本願,為什麼要出家,為什麼要離開榮華富貴,時時刻刻來誦經,時時刻刻來念佛,念咒,我們要了解修行人,他們的心,我們一般百姓,我們不了解,真正要修行的人,他們的心。

  所以我們很多人,對修行人,常常口出誹謗,各位要記得,每個人來到世間,他的生活方式,各有不同,各有千秋,各有理念,各有本願,各有天命,我們不能隨便去批評修行的人,我們只有讚歎,我們只有靜心去了解,他為什麼要去修行,要去吃苦等等..這即是我們修行者的宗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也是生死之門,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理念,這也是生死之門。

  我們不知道一個人,他要修行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們產生著誹謗,產生著煩惱等等..一旦我們產生著誹謗的心,我們就會死掉我們,幸福的門,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提示,給所有弟子提示,我們要時時尊敬著,所有人類大眾,他們來到世間,他們的天命。

  每個人來到世間,不一樣的天命,冬天、夏天,各人穿的不相同,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難免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我們若一旦打開心量,你一定會很幸福。

  在半個月前,我們一位弟子,他跟我說師父啊!我的嫂嫂原來對人生悶悶不樂,我家的生活不錯,父母親對嫂嫂也不錯,為什麼嫂嫂,這麼心情不開?自進我們的門來,都不開,看了很痛苦的,嫂嫂是人非常的好,為什麼會這樣。

  我說你的嫂嫂,一定很多見解,累積著生生世世的思想和思維,帶下來在這生這世,所以她常常腦海裡靜下來,她會想到過去生的,很多鬱卒的事情,也會想到世間人類,為什麼那麼糊塗。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弟子對、對、對、對,我嫂嫂就都這樣說,我說這樣現在,現在多開朗,自早上聽你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以來,整個人生,變一個人過去的嫂嫂,是憂鬱的嫂嫂,現在是快樂的嫂嫂,一定非常圓滿,和我們這些弟弟妹妹等等..她也是一樣的大發慈悲,時時關懷我們,卻忘記她自己了,這即是我們開闢這個節目,這麼好的因緣。

  我們過去一、二年來,早上都從五點半,很多人無法接受這個時間,幸好在四月初一來,台視給我們調整為六點開始,履行過去大家所約束的,讓我們更多人,能夠接受到時間的方便。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萬項事情,我們要會看得開,我們都有生死門,若是一個生死門,沒打開者,煩惱會很多的,一定的道理,在最近以來,很多人想說要自殺、要跳樓、要上吊,要吃藥等等的問題,這都是生死之門,一念的生死之門。

  我們要了解,每個人來到世間的宗旨,不是說我得不到,我就死掉就算了,我相信這沒有死,這我們的靈魂的意識,永遠存在,任何方式,我們即使,我來跳樓死掉,體不能呼吸了,面目全非的時候,我們的靈魂,的思想的意識,我們的恨,永遠還沒有解除我們的恨,永遠存在我們的心裡,存在我們的腦海裡,因為思想的問題,我們沒有善解,一心一意的我執,自私的想法,造成天下間,為什麼任何人對我不好?為什麼大家對我不好?可惜我們忘記說,我是不是有對人好嗎?

  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對人家好,是應該的,人家對我們不好,那他的事情,若是我們各位,大家會這樣想,我相信我們生死之門,掌握在我們的手中,生死之道,我們自己開出一條很寬,光明的大道。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我們人生,一盞光明的明燈。

  各位十方善知識,自古以來聖賢每一句話,都在救度眾生,離開生死之門,自古以來,所有修行的人,大德、大菩薩、大和尚,他們所開示,句句都在啟發,我們每個人,內在生命的光輝,所以當我們煩惱的時候,我建議各位,我們享受煩惱以外,我們要到附近,或者我們常常去道場,很虔心點香拜請,供養香,供養花,供養我們的心,人神合一,心神合一,天人合一等等。

  將我們的煩惱,丟給我們的聖神,佛菩薩,或者到道場去拜訪,有修行的法師,在在都是在給我們啟發,啟示,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權利,所以當我們到廟的時候,或是在我們家,我們心裡很煩的時候,快點,香,點三支香,我們向我們家的神,都來拜請,念這句偈,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祈求賜福與消災。

  我們念三遍,很虔誠念三遍,然後我們跟我們家裡無論大神小神,我們跟祂稟報,說弟子,最近發生什麼煩惱,請你慈悲降下來,能夠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然後你靜靜坐一下子,放空、放空,想也沒有用,放空,這個時候,你心很清,你愛睏,你把它坐著睡著也沒有關係,然後起來的時候,我相信你頭會很清的,心很安定,這叫做慈悲之心,慈悲心。

  為什麼慈悲心呢,因為我們這樣做,我們不會抓狂,不會糊裡糊塗,做一些糊裡糊塗的事情,來影響到他人,這也叫做慈悲,所以各位,無論哪一種的宗教,都是一種慈悲的示現,都是一種慈悲,讓我們向著更光明的大道。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不要再隨便出口罵這些修行的人,因為你不了解他的心靈的世界,不了解他的天命,不了解他的責任,只藉著你自己,自己的想法,那麼煩惱一定會,你自己遇到。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不要批評他人,這也是大慈大悲,當我們大徹大悟,有開悟以後,你更不會去批評他人,這也是更慈悲。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修行的法門很多,剛才跟各位講過,我們有的修念經的,有的修持念咒的,有的修持著做好事、布施、行功立德,各種各種不一樣的境界,目的都是一種慈悲的示現。

  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這個法門以後,我們就會離開著,生死之門,超越生死之門,我們時時就能夠,如如不動,但是要做到這樣,是不簡單,我們表面看起來,如如不動,但是我們的心念,時時在為眾生來祈福,為大眾來祈福,祈安,消災,這是修行人最殊勝、最殊勝的境界。

  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是祂的聖誕,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三開始,我們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我們舉辦一個,護國息災水陸法會,在三月二十三媽祖生開始,到四月初一,總共八天,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本寺,我們有設七個壇,七個壇,法師要六、七十名,然後我們有一個內壇。

  再來,我們也接受各位來舉辦著消災延壽閤家平安的長生祿位,還有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蓮位,還有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的蓮位,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的蓮位,還有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
我們要報名者
049-2724669
或者
049-2724058
傳真,我們來讓我們的祖先,有機會聽經聞法,仰仗高僧大德的念力,修行的定力,將妙法傳入到我們祖先,列祖列宗的心中,我們要仰仗佛力,拔度,拔薦我們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也是我們,做為子子孫孫一種慈悲的行為。

  所以我們人的生死,不是只有人的生死而已,靈魂世界,意識思想的世界,也有生死之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也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明天請大家繼續我們再來,共同來研究王禪老祖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