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救度(三)
授業主題 : 2331集_救度(三)

播出日期 : 2005/4/2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31)
救度(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明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好日子。

  我們這個全民念佛,開這個法門,開這個時段,無論在國內、國外,或者是大陸,沒有宗教的信仰的地方,這麼多年來,尤其我們在大陸的同胞,沿海收得到的,我們很多善信大德,同是中華民族的子孫,收得到的、參與念佛的,愈來愈多。

  我去到大陸,去朝山、參觀等等,常常遇到我們大陸的同胞,他們非常地高興,他們跟我說一句真正從內心出來的話,他說大陸政府,限制宗教的信仰,不能拜佛,但是他們心裡,本來就有一尊佛了,現在已經找到了,雖然我們不敢請出來拜,不敢正式地拜佛,但是我們的心中,都一尊佛,這個佛,與我一同睡,與我一同吃飯,與我一同工作,與我東奔西走,一直保佑我們,所以我們很多親戚朋友等等,我叫他們每三十,參與念佛,時時就能夠念佛,發覺到內心的充實。

  共產黨的共產主義,這是一個國家,一個朝代的政策,全民的共業的問題,但是,我們每個人心靈的佛,是無量劫以來,好幾千億萬年來,本來就有的,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那麼在台灣,目前四、五個黨的國家,也是各人爭各人的,但是我們無論什麼黨,黨是後天的人所設的,但是每個人內心內在,那一尊就是佛,阿彌陀佛,我們每個人,就具足就存在的嘛!無論有信黨,無信黨,有參加黨,無參加黨等等,本來就自在的,沒有信佛也是自在,信佛也自在,信佛,我們這尊佛,我們就更加光明普照,三千大千世界,我們沒有信佛者,在裡面,自己鬱卒,自己每一天眼睜睜,在那找名找利,恨他人,不滿他人,怨妒他人,想盡辦法要抹黑等等…你是自己自尋煩惱而已,那叫做私欲,為己的私欲,叫做煩惱。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任何人的佛性,內心佛性,都是阿彌陀佛,包括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本性,也是阿彌陀佛,阿彌陀,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大雄寶殿,中尊阿彌陀佛,右邊觀世音菩薩,左邊龍邊王禪老祖,外面的像,土做的,內心的本性就是阿彌陀,這樣各位應該了解我說的意思,也是真理也是這樣,不用在那裡爭辯,辯那個沒有用,辯到僵持不讓,辯到脖子青筋暴露,也沒有一個結論,實在地明天參加念佛之後,以後我們時時時時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念佛的功德確實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能夠體驗,能夠去親身體驗到的啊!這是什麼?叫做自救自度啊!所以,上天諸佛、菩薩、聖神,來為了要救度眾生,那麼,救度是什麼意思?第一、自救要修行念佛,明天參加念佛,然後行者,行善,說好話也行善,做好事也是行善,想好事也是行善呢;不是說喔!我拿錢出去,幫忙救濟人家,這才是行善,那是行善的一部分,那麼心裡想的行善,很重要,我們一個念頭,不滿著他人,不滿著社會。

  過去我一位弟子,他很會批評說,啊!那些做官的,都是怎麼樣的啦!有錢是怎麼樣啦!那怎麼樣?都怎麼樣?我說你非常沒智慧的弟子,我的宗門的弟子,怎麼有這麼沒智慧的,這麼充滿著怨妒、嫉妒、排斥、抹黑、沒智慧的傻弟子,你何時才會改呢?

  沒多久就啊!那個、那個做官那都是黑的啊!我說,哎喲!你這個傻徒弟啦!沒智慧,人家做官,有他生生世世的福報,他有他這輩子的福報,要不然你去做看看嘛!對不對,很簡單嘛!我哪有辦法?沒辦法你就不要胡亂說,沒有開悟,要自救、自度、要行善,念佛就是懷念,我們都是有智慧的人,叫做念佛呢;我們如果懷念,親戚朋友都來到世間了,都是佛的化身呢,都是有智慧的人呢,我們要去懷念,我們就可以相互尊敬;可惜社會,人沒有那個愛心的有夠多,沒智慧的有夠多,出門開口就先傷害他人。

  我這位弟子,跟著我一陣子之後,壞習慣改掉了,有一天說,師父啊!接受我懺悔,我過去不對了,過去接近的人,都不是善知識,都是一群怨嘆、排斥、不滿,充滿著恨怨的眾生,所以這是我們的不幸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是要來享受各種的法喜,法喜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是為法喜,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是法喜,我們親近有修行的人,是法喜,我們親近善知識有智慧的人,是法喜啊!

  可惜,世間各人的業力不一樣,常常會遇到很多種、很多種的煩惱陷阱,互相誣賴,互相陷害,互相抹黑,互相怨妒的事情,非常地多;所以人與人之間,若沒有開悟者,是非常地恐怖,若有開悟者,我們就可以得到和諧,幸福快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諸天聖神佛菩薩,為了要救度眾生,才開一個方便的法門,淨土的念佛法門,念佛的法門是非常地好,但是,社會世間,很多修行的,非常執著,有的說我禪宗最好,我淨土宗最好,或者我一種密的,密宗最好,什麼最好;大家都好,我說大家都好。

  擇善固執,擇善固執會成就的就好了,可以離開著不安的心就好了,什麼人都好,我們不用爭辯,各人各人的因緣不相同,有的他只是拜土地公,只是拜一尊土地公,拜得已經得道開悟,普利眾生,時時為他人開示明燈,他只是拜土地公,也是開悟,有的說,我就拜多大尊的佛,要最大的佛才會成就,千錯萬錯,佛法在世間,道法在世間,不離世間去覺悟,世間一切的人生,幻化變化,酸甜苦辣,這都是我們成道成佛的不二法門。

  所以各位啊!我們也不可以說,我是修什麼道的,看不起他人,結果,我們看不起他人的人,你最不自在,最不心安,我們很怕去看到,喔!他是外道的,你看到你就閃閃閃閃,剛開始要踏出門,你就煩惱去看見,走到哪裡,眼睛眼睜睜四處看,都去看,怕看到,要踏入門,還轉過頭去看,看有沒有,這種的心不安,最可憐,殊不知,你認為他人修的道,對你無益,但是你知道嗎?你今天所吃的東西,所吃的菜、飯、金銀財寶,是不是那個供養的!

  欸!我們曾經有一位台灣非常出名的修行人,有一天,他跟我說,啊!我們就一些鄉下歐巴桑、阿婆,來這裡拜拜,喔!他就對那些這樣大小聲,到後來,你看,那些都是沒有,那些都是外道啦!那些都是沒有智慧的人,沒有福報的人,這樣才這樣啦!

  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裡面所吃的東西,所拜的花,供養佛,都是那些風吹日曬所做來的東西,讓你在那裡拜,你在佔為自己的功德,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這個時候,修行人臉都紅起來了,自今以後,開始就不敢再看不起那些種田的歐吉桑、歐巴桑為三等國民。

  所以,我們一個人要修行,要有包涵的心,要有感恩的心,在我們唯心宗的宗門,我們要用餐的時候,我都跟各位說,要感恩,感恩的用詞,合掌起來,我們祈禱文:「雖然是給我一點的水和米,但是你的功德,大如天地的恩德,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阿彌陀佛!」要感恩。

  所以我們暑期,七月初一開始,到八月初一,我們有一個月,每一年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在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大安寺,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我們易經心法研究班,大專學生「易經心法研究班精進班」,每一年都一百個學生,連續一個月,這裡吃,這裡穿,住宿都免費,我們很多孩子,以前在讀書的時代,父親很疼愛,不知天高地厚,不知道要感恩,來上課之後,變了一個孩子,回去,會幫爸爸添飯,媽媽添飯,給爸爸媽媽幫忙關心,幫忙切菜幫忙煮菜,早上起來,會幫忙掃地等等;很多家長非常歡喜。

  我們今年照常,已經辦第五年了,報名,我們還有,到六月中旬為止,若是各位,你們有要送你們的孩子來上課的,我非常地歡迎,來這裡一個月。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也是妙法,也是讓我們大眾自度他度,自救他救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人一句名言「救人一命,勝過造七級的浮屠。」等於蓋七間的廟,同樣的意思,所以救人的命,那麼我們人有三種命,第一、我們身體之命;再來,我們靈魂之命;第三、我們智慧之命,佛之命最重要。

  若是我們沒有身體,健康的身體,我們沒有機會去看,沒辦法去聽,沒辦法去實實在在去做行功立德,我們在世間,一年的時間,作一年的好事,勝過天上一百年的好事,可見我們在世間,做好事一年的功德多大。

  那麼我們在世間的功德,一天、一分、一時、一刻、一秒,在天上是十倍,十倍到一百零八倍之間,相對,我們念佛也一樣,我們念佛,你們念有一天有一分鐘,你在天上的世界,要十天、十分鐘,或許也沒機會可以得到;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有嘴可以念佛,念是我們本身自性之佛,阿彌陀佛啊!

  各位,我們祖先,也是要靠我們念佛來回向,我們後天,三月二十三開始,我們就舉辦著水陸法會,七天的水陸法會,我們還未法會之前,我鼓勵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念經、阿彌陀經,念佛、阿彌陀佛,念咒、唵嘛呢叭咪吽等等光明咒、神咒、諸經、藥師經、地藏經、拜經等等,我們都在後天開始,在我們的壇上,仰仗佛力,回向給我們的祖先,這功德是非常地殊勝。

  那麼,我們若是各位各界的,我們沒有因緣參與念佛的,沒關係,我們可以來參加我們的水陸法會,但是我要求各位,七天之內,第八天也好,我們要來拜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我們要來懺悔,我們來拜拜,若是沒有時間的話,我們不要勉強,就說,不然我錢繳了好嗎?我跟你說,要自救自度啊!我們不是說錢繳來,這樣就好了,我這裡不是在做生意;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度他救他,所以我們要給大家自己修行的機會,尤其我們在超度祖先這一方面,我們要特別特別地注意。

  所以我們在乙酉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在三月二十三,後天就開始了,到四月初一,八天,我們在我們的仙佛寺,有七個壇一個所,我們就是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附帶呢,讓大家可以,第一、消災延壽閤家平安長生祿位;再來呢,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蓮位;第三、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的蓮位;第四、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的蓮位;第五、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的蓮位。
要報名者
049-2724669
或者傳真來
049-2724058

  我們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就和諧嘛!這也是我們自己自救、自度的法門,各位要了解,我們短短的人生,我們如何達到心安,除了我們自己心安之外,我們祖先也要能心安呢,尤其呢,我們若沒有這個接近善法正法的路徑的時候,我們往往,只有一面一直求而已,一直求一直求,一直求,叫做攀緣。

  我們若自救,我們仰仗佛力,開路給我們走,我們自己自救,所以我們的法門,唯心宗即是自己自救自度的法門,從念佛、從行善,不要造惡念,不要造各種各種的煩惱。

  所以我們的法門,非常地殊勝,明天,也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之大道,所以我們理念一致是什麼?念佛開始,我們從念佛,阿彌陀佛。

  所以明早,大家六點準時,我們早一點起來,放下我們煩惱的心,我們跟著我們師兄師姐,這也是在林口大體育館,我們所舉辦「祭祖聯合大典」最後奉送諸靈之前,帶領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我們的列祖列宗來念佛。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明早要念佛的時候,我們燒香,跟祖先稟報一下,列祖列宗,現在我們要來參加全民念佛,我願以所念佛的功德,來回向列祖列宗,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同證菩提;這也是我們自救他救,自度他度,合而為一的當下妙法,善法的妙門。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大家共同來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