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救度(四)
授業主題 : 2333集_救度(四)

播出日期 : 2005/5/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33)
救度(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昨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若是各位有時間,我們參加念佛以外,我們自己要時時,要自己念佛,念這個佛是誰,我們的本性叫做佛,叫做阿彌陀。

  若是一個人,你沒有了解到,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的時候,有的人說,我就還沒死,你叫我念佛,阿彌陀佛要做什麼?千錯萬錯了!我們要記得,我們來到世間以前,無量劫以前,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本性,也因為需要調和,在這顆地球上,一個好因緣的調和,所以我們因緣具足,就來到世間,展開一趟,第一、大家結好緣分;第二、繼續好緣分;第三、結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好緣分;再來,我們再三來強調,是為知恩、為感恩、為報恩,再來世間哪!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受到生生世世,我們的祖先所託付,所以我們才有機會,來轉生輪迴在世間,出世在世間,這是非常珍貴的人生。

  那麼我們最原早,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但是因為輪迴在世間的關係,受到世間的名利,我們造成我們每個人,失去了記憶力,不知道我們本性就是阿彌陀,所以我們在世間,很多我騙你、你騙我,我拐你、你拐我。

  尤其現在社會,很多用電話在恐嚇的,在騙的這些,殊不知你想要打電話,恐嚇的這個人,即是我們過去生的親人;所以,我們一些來到世間糊裡糊塗也很多,所以我們記得,我們的本性阿彌陀,我們的祖先都轉生在世間,我們要騙的那個,也是可能是我們的爸爸、媽媽,或許是我們的孩子,我們的丈夫,我們的妻子,這都是有因緣的關係。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太上道祖太上老君,看到娑婆世界,閻浮世界,這些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難逃生死之門,因是頓發慈悲,欲為救度啊!為救度。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我們煩惱是有夠多,麻煩是有夠多,那麼我們在世間,迷迷沉沉,糊裡糊塗,我們還不知道要回去找自己的本性「阿彌陀」。

  曾經有人向我問說老師,你就道家的,為什麼在說佛家的事?阿彌陀佛!我說你知道什麼?佛家道家,都在找自己的本性,叫做阿彌陀,阿彌陀這是一個名字而已,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的名,當然道家,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之名;但是,阿彌陀就是阿彌陀,我們要有智慧;所以阿彌陀,是有大智慧的,我們才念阿彌陀佛啊!

  昨天大家共同參與祈求世界和平的念佛大會,我們也希望各位,腦海裡心中時時有阿彌陀佛的存在,腦海裡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有空就念阿彌陀佛,無論是什麼處所,什麼地方,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飛空過往的神聖,祂們一定要停著,幫你護持,幫你加持,幫你度一切苦厄。

  所以念佛的功德,非常地殊勝,無量劫來,無論是人間的帝王,到目前有九百十七名,人間的帝王,這是暫時短短的一段,人間的歷史,但是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他的本性都是阿彌陀,那麼我們若了解了以後,哇!我的本性就阿彌陀的時候,我應該認真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有空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邊工作也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吃一口飯,飯入嘴裡,也心裡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在念阿彌陀佛,就是在吃飯,我們所吃的飯,就是在供養著我們的祖先了啦!供養法界的眾生了啦!供養我們的冤親債主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希望各位,每次念佛的機會,大家不要放棄,不要看成沒什麼?我們若念一句話阿彌陀佛的時候,你已經增長無上的智慧了啦!我們若看到佛,我們拜佛,一拜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消著,就像沙溪這麼多沙的罪業。

  所以各位,念佛的功德是殊勝,念佛的功德,所得到一切功德,才是真真正正我們所得的功德。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我們是叫做自度,也在度他、自利,也是在利他,這是一定的道理;若是我們了解以後,你會發覺說,哇!對啊!念佛的功德這麼大,念佛這麼殊勝,我們若沒有開悟的人,還是凡夫的時候,你就啊!念佛沒什麼?阿彌陀佛而已,哪有什麼?事實上,我們阿彌陀佛就像現在我們中華民國的名,非常地重要,中華民國這個名,在世界上已經是建立一個權與威的性,若是一個人隨隨便便沒智慧,一直想要改變中華民國的名為台灣國啦!什麼國的時候,千錯萬錯。

  中華民國是代表我們的心,是全民共同所拱起來一個心靈的世界,心海的世界,為中華民國,為一個和諧的世界,和諧的國度,名雖然是中華民國,事實中華民國,它裡面的內涵,已經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了啦!中、中道,中是我們的心;華,蓮花,蓮華,就是我們心中的蓮華;民國,大眾都共同有的一個國度,叫做佛淨土。

  所以中華民國的名,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心中,若是我們在政治上,過去的恩怨,不了解的時候,我們一心一意,想要將中華民國,名改掉的時候,我們是讓自己,帶來無上的煩惱,整個全民會帶來無上的煩惱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國就是在跟我們說,我們心靈中的世界,心靈中的佛淨土,為中華民國,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知道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就有辦法救度自己,救度我們的國家,救度我們所有的人民,這就是自身的救度了啦!

  所以我們奉勸我們少數我們同胞,一直說要把中華民國之名改掉的時候,要慎重地考慮,要生起大智慧之後,我們再來提出這個異議,要不然,我們是讓自己帶來無上的煩惱,這就是生死之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目前,處在跟對岸,對岸七百多顆的飛彈,對著台灣這塊土地,這片淨土,我們很多政治人物,政客等等,我不曾聽過他的政見,一直呼籲著對岸,都是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都是兄弟,對方、對岸,一直一直在說釋出善意,一直一直對台灣這塊二千三百萬人,用軍事在壓迫,用軍事要來踏平台灣,這個因因果果的問題,生生世世的因果,這樣去了,我希望我們大眾,若是凡是有智慧,要來說兩岸要和諧,要和平,那麼我們沒有那個心,時時提起著對方,將七百多顆的飛彈,移到旁邊去,這是真真正正,尊重同樣都是中華三祖,中華兒女兄兄弟弟的情,要不然,這不是真真正正的有愛心。

  所以各位,我們選舉也快到了,若是我們各位有智慧的人,你的政策性,雖然是縣市長,但是全國的縣市長,你有那個愛心,大家共同一體,呼籲對岸將飛彈拆除,然後我們大家坐下來,平心氣和,互相尊重為兄弟,為手足之情,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台灣大家所需要的地方父母官,要不然都是騙人,騙啊!騙的,騙到票以後,什麼事情都不管了。

  所以我們大家要眼睛睜亮,你真正愛台灣,首先對外,我們這方面的,我們應該有那個智慧,人在世間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關愛,武器一時而已,但是情和緣,是生生世世,好幾千萬年,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啊!

  各位,選舉也到了,我們大家眼睛睜亮,真真正正是我們台灣,各個鄉鎮縣市,的父母官的人,一定要有遠見,要有前瞻性,若沒有遠見,沒有前瞻性者,我們選他起來,要為我們地方來奉獻,確實他的心量有限的時候,智慧就有限了啦!

  所以各位,救度要自救,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全民,大家要了解,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大家都是中華三祖的兒女,要互相尊重,互相尊敬,這也是救度的大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智慧,大慈大悲,是要天下太平,那麼要天下太平,是建立在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尊重,我們有時候覺得很奇怪,外國,不同人種的地球人類,有辦法互相尊重,為什麼同樣都是,認為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我們不會要互相尊重。

  尤其兩岸的問題,我們也希望說,有大智慧的,真主會出現來救度著我們兩岸,我們所有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所以我們每一年,都有在舉辦著各種的法會,法會的目的,度明度陰,明的就是我們陽界,陰的就是我們的歷代祖先,三軍陣亡將士等等。

  我們法會的目的,我們也希望說「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能夠化解人世間的無明、怨恨等等..所以歷史以來,我們很多聖賢,犧牲著個人的享受,為全民為人類的未來,修道、悟道、證道,然後弘揚這個妙道。

  今天也是我們媽祖婆,天上聖母的生日,全民都在讚歎著聖母的慈悲,無論是台灣、大陸,凡是有相信媽祖的慈悲的人,都在歡歡喜喜向聖母祝壽;麼相對,今天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三月二十六,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之日,我們從今天開始,舉辦著乙酉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

  從今天三月二十三開始,到四月初一,總共八天,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我們有七個壇,華嚴壇、梁皇壇、延壽壇、淨土壇、諸經壇、楞嚴壇、法華壇、寒林所、還有內壇。

  最近報名回來參加的人,來超度的非常地多,我們今天報名回來,還來得及,我們圓滿是四月初一圓滿,所以我們歡迎,各位如果有時間者,今天可以儘快上來報名,今天中午過,我們開始引魂,我們有七十多名的大法師,我們恭請到我們台灣佛教會副理事長,上明下定來主壇。

  我們歡迎,我們若要超度祖先的,各種祈福的,第一、消災延壽,閤家平安長生祿位;第二、超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的蓮位;第三、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的蓮位;第四、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的蓮位;第五、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的蓮位;我們若要報名者
049-2724669
或者 
049-2724058
今天禮拜日,也有很多十方善信大德都回來,在這裡跟各位報告。

  還有呢,我們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的聖誕,我們早上差不多五點,我們就開始齋天拜天公,若是要祈福求平安的人,歡迎你們上山來,給王禪老祖祝壽,我們所以有緣的,王禪老祖的契孫,這麼多個,你們今天若有時間,或者二十六的時候,你們能夠誠心把小朋友帶上來,買個壽麵,買個水果,買個或者壽桃,我們給王禪老祖祝壽,感謝王禪老祖,幫我們帶這些子子孫孫,從不好帶,讓我們平安,這是一種我們做人基本知恩、感恩、報恩的理念跟行為。

  所以,今天就是我們水陸法會開始了,總共有八天,歡迎各位,如果要祈福,祈平安者,歡迎我們大家能夠上來,我們若這中間我們若有時間者,歡迎上來給王禪老祖祝壽,這就是我們救度的自救。

  自救,自己去做,我們祖先,冥界也是要救度,陽界也要救度,幽冥界就是我們的祖先,他們就是陰界,陽界就是我們人,陽界得到法,陰界也會得到法,這就是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的法門,所有一切聖神佛菩薩,修行的高僧大德,他們所共同發出的大慈大悲之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的聖誕三月二十六日,在這裡再跟各位邀請,你們來給王禪老祖祝壽,來祈福,若沒有時間,我們全省分寺,台北大安寺、新竹大凡寺、后里三寶寺、中壢,中壢道場、還有我們台中市,我們在文心南路,還有我們高雄道場、花蓮道場,你們都可以去那裡,給王禪老祖祝壽。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祂的玄妙,王禪老祖的大道,在我們世間,現在二十一世紀,已經在普揚,我們在這裡,可以祈求老祖賜福,大家平安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