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救度(六)
授業主題 : 2335集_救度(六)

播出日期 : 2005/5/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35)
救度(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水陸法會的正式升壇諷誦諸經、召請諸靈臨壇聽經聞法,受納供養的第二天,若是有參加報名,我們超度祖先的各位十方善知識,請你們七日內,一定要上來,拜我們的祖先,拜我們的冤親債主,有設蓮位者,我們一壇一壇,我們很虔誠來禮敬。

  你們上來,也不用帶說水果,背得沉甸甸;水果,我們仙佛寺都有準備,只要各位一炷香,向我們的祖先,向我們的歷代冤親債主起懺悔心,我們的工廠地基主,我們向他感恩,尤其我們嬰靈啊!小朋友,小小的就丟失了,或是我們把他拿掉的,到後來,他們在靈魂的世界,非常不安,那麼我們就來點香,我們這裡有文疏、文疏,在我們的各個蓮位前面,我們來恭讀疏,起懺悔心,這樣會很大很大的利益和功德,這也是我們一種救度。

  所以救度,有兩種的救度,第一種自身的救度;第二,祖先的救度,祖先,我們行功立德,做好事,走好路,我們這功德都可以回向給祖先,我們做一件好事,我們所得到的功德是九成,祖先才得到一成而已,若是我們一個人,好事都沒做,惡事做盡,祖先跟著我們一齊墜落地獄。

  我們一些朋友弟兄,一時的糊塗,造成無法去挽救的後悔,才在向父母親道歉,向祖先說抱歉他錯了,但是,我們所有的歷代祖先,一片的光明都黑暗了,一切的因果,要如何來彌補呢,只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好好地再修行,好好地再念佛,好好地再做好事走好路,還是有辦法來彌補,要不然愈走愈深,墜落黑暗的深淵的時候,神仙難救無命子,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給我們開示,這個救度,救度祖先,不要跟著我們墜落地獄,就是行功立德,去做,用我們的身體,父母親給我們的,我們的身體,去做一些有益社會的工作嘛!這才是人;若是我們不會用有益的身體,來做有益的事業的時候,我們即非人啊!也非神。

  所以行功立德,做一些有道德的,行一些有道德的,我們不要常常,像現在常常接到簡訊,哇!你中幾萬了,天下間沒有那個白吃的啦!用方法要來騙人,發簡訊給人。

  像前一陣子,我一位弟子,一起去北京,那麼在台灣打了通電話,給我這弟子,說他兒子在他的手上,要多少錢,哇!我們這位弟子起煩惱,在那邊討價還價,人在大陸北京,他在台灣用這樣恐嚇,到後來這個導遊,打電話過來,非常不客氣,才對這個恐嚇的罵一罵,電話掛掉了。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世間的事,我們為什麼要用這身體來做恐嚇,騙大眾呢,糊塗了啊!阿彌陀佛!趕緊回頭是岸,你騙到一些錢,你沒辦法用一生呢,但是我們的罪過罪惡,在心裡,我們的祖先腦海裡,隨我們墜落黑暗的深淵,何其的不孝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用有用的身體,做一些有用的工作,不要四處騙人,打電話跟人家說,你現在要報稅了,你現在可以退多少稅金,趕緊來,你簿子的號碼跟我說,我幫你轉進去,這種的騙局,大家要注意,末法時期,魔障現前,末法時期呢,我們一些親友朋友,我們只是糊裡糊塗,一時的財迷心竅,讓一些我們裡面的心魔,自己的心魔現前,四處打電話給人恐嚇,我們不慈悲呢,我們是不孝呢,我們這是一種罪惡呢,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行功立德,多做善事,若這樣才有辦法在世間度一切苦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身難得,人的身體確實很難得的,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常常來到仙佛寺,或者我們台北大安寺、大凡寺、三寶寺、高雄道場,或者各個我們的分道場,夫妻帶來,老師啊!我結婚很多年都不生呢,不知道要怎麼辦?或者有身孕的時候,動不動就流產了,連續流產三、四個,聽起來心裡非常地辛酸,也無奈,但是我們很多朋友,為什麼?我們既然能得到身體了,不知道要珍惜這個身體,不知道要愛惜,喝、博、嫖、賭、飲,將身體弄得全壞光了,才來哎哎喳喳,才讓父母親,在那煩惱成這樣,大不孝、大不孝,將心比心,若是我們的孩子,跟我們一樣的心態,三更半夜不回來,嫖賭飲全來,那麼請問各位,我們做何感想,將心比心啊!

  會發生這些問題,就是我們沒智慧,不了解因因果果,不了解行功立德,不了解我們身體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很多善信大德,常常要來求子,我跟他說好,不然你去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如來園,五百尊者,中央是佛,旁邊五百尊者,兩夫妻一起來,很虔誠,合掌向佛祖稟報,賜子,求佛,觀世音菩薩送子,然後五百羅漢,每尊的頭都去摸,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你每尊都,五百尊摸到完,不可以急,夫妻我們就每尊,你分開,各人各人都要摸,五百尊的頭,你慢慢地摸祂,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者,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也可以,你去摸摸摸摸的時候,快者,回去或許很快就有身孕,若還沒有身孕者,因緣還沒具足,不用傷心,要有那個耐心,再來摸這個五百尊者的頭,你們認真地摸祂,放下,相信,歡喜信受。

  我今天所說的這個,真理妙法的時候,你去摸五百羅漢的時候,你也可以得到很多的法喜,我們很多善信大德,你們若有來到仙佛寺,常常有油飯,有紅蛋可吃,我們仙佛寺這種的非常地多,這即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啊!所以各位,我們來若吃很多油飯表示著,有人又有添丁、添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身難得,既然這麼難得了,我們現在已經有身體了,我們要好好用這有用之身,來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我們心安,我們就有辦法成佛成道。

  另有,我們來學習一切法,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開易經大學的這個課程,我們在五月初九,禮拜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道場初級四班,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
報名者
049-2723756
或者
0910-707599
元昇講師來報名。

  另有,我們在台中縣新社,新社鄉,跟這個東勢地區的,我們台中縣,新社道場初級二班,我們在五月初十,禮拜二,我們在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六十一號,千樺咖啡的教室,一間非常漂亮的教室,我們跟他租這個教室來用
那麼電話
049-2723756
或者
04-25819948
元瓊講師。

  各位,人身難得,我們有人身,才有辦法得到妙法,才有辦法去學道,你學道才會得到真理,得到真理,我們人生,我們才會踏實,減少失敗,成功率就多,減少失敗,後悔就少,減少失敗,怨嘆就少,減少失敗,家裡會和諧,社會會和諧,凡事我們要懂得,了解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易經大學的法門啊!

  另有,我們在苗栗卓蘭道場,初級一班,開始要來開課了,卓蘭的朋友,五月十八,星期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卓蘭鎮老庄里信義路十五號,在我們的,老庄里活動中心,我們如果要者,報名
0933-582936
元順法師。

  各位,我們傳很多妙法,各地我們希望全省各地,都有這個班,提升文化的素質,而且我們能夠,大家更加平安,更加和諧,這也是我們自救自度的法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水陸法會,什麼叫做水陸法會,水和陸還有空,水陸空,過去無量劫來,在水裡,讓我們吃,或者中毒的,被我們毒魚的毒死的,跟我們都有結一個,很深的惡緣,陸上,過去生生生世世,讓我們殺害的眾生,也跟我們會結著惡緣。

  回想到,民國七十五的時候,在夏天,有一天我想說,好,我要認真念佛,看念佛以後,所得到的證的道,那麼我來淨一淨,身體洗一洗,臉洗一洗,口漱一漱,我自己家裡頭的佛堂,我自己門就關起來了,交代太太,電話不要接,電話我就這樣把它切掉,交代太太把孩子照顧好,我要一心念佛,證道。

  所以我自這樣開始,那天下午四點多,開始靜靜在佛堂裡頭,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面前,就坐著,坐得很舒服,也不一定盤腿啦!坐著,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佛,將佛,阿彌陀佛放在心裡,王禪老祖也在心裡,我向著一直念佛,念念念,多久我忘記了,到最後,剛好念到全身覺得很熱,但是我繼續再念佛,絕對沒有停就對,那個時候,我看見心裡,那尊佛的地方,現出五爪,五指,一直念佛,一直發出這些光明出來,到最後,裡面看到一尊佛,經過有一下子的時間,我漸漸又再,回來原來的意識,開始,我眼睛就覺得看見很多很多的東西,很多很多人也好,動物也好,在我的眼前,有的拿刀,有的拿叉子,有的拿棍子,有的拿繩子,拿樹藤,一直向我這裡來,那個時候,我心裡也會害怕,但是我繼續念,阿彌陀佛,一直念阿彌陀佛,希望一直念,阿彌陀佛的功德,來回向給他們,我心裡跟他說,我跟你們無冤無仇,為什麼要找我?他們跟我說,你吃我的肉,嗑我的骨,你將我們毒死,一大群在溪裡等等;呵!好生氣,然後變為人,我才悟到我小時候,不懂事,喜歡毒魚,喜歡電魚,喜歡打鳥等等。

  所以說你吃我的肉,嗑我的骨,我說不然要怎麼樣嗎?我說,是怎樣才有辦法還你啊!跟我要求說,你繼續念佛,功德回向給我們,繼續念佛,所以之後,我認真念佛了啦!因為我的命,也是念佛救起來的,阿彌陀佛救起來的,以後來到現在,我也時時心裡在念佛,回向給過去,生生世世無量劫以來,所殺害的無辜的眾生,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化解干戈,化解冤仇。

  所以,也這個因緣,我常常將這些道理,講給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他們能夠,共同自己來念佛,也因為這樣,我們世間的業障有夠多,才會每個月三十,舉行著全民念佛的功德,祈求世界和平。

  所以這都是一種自救自度,而且是行功立德,也是修行也是念佛啊!所以一切的功德來回向,今天是我們水陸大法會,我們在各壇,七個壇,包括內壇,明天內壇開始升壇,我們超度著各界,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各府堂上歷代祖先,各位家中嬰靈,無緣住世的嬰靈,地基主等等,也希望說能夠仰仗佛力,將我們的發心,來回向,化解冤仇,這也是一種修行啊!也是一種念佛的功德。

  所以各位,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可以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想好事的時候,我們每個人,一直充滿著法喜,若是我們不知道修行,我們要靠誰度?不知道念佛,要靠誰度?我們若不知道行功立德,要靠誰度?

  所以萬項事情,都應著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所講,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念佛,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只要一心念佛,老老實實念佛,我們一些災厄,一些苦厄,都能夠度過去,所以也叫做度一切苦厄。

  我們還有四天的法會,我們歡迎,大家若有時間,回來參加水陸法會,共祈世界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