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救度(七)
授業主題 : 2336集_救度(七)

播出日期 : 2005/5/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36)
救度(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乙酉年三月二十六日,也是智聖大羅金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之日,我們每一年,在三月二十六,都舉辦著水陸法會,已經五、六年了,這五、六年中間,我們所有的弟子,都念各種的經,誦各種的經,來回向,阿彌陀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地藏經、金光明經、藥師經、普門品、地藏經等等..

  一切的經,加一加起來好幾百萬部,一切功德,都在回向給我們三界萬靈,法界眾生,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我們個人的冤親債主,化解冤仇,所以我們水陸法會,和一般道場的水陸法會,有很多很多地方不相同,因為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目前學員,已經兩百五十多班,我們這麼多學員弟子,我們除了教易經以外,也教大家念經、誦經、念佛,然後,於每一年的水陸法會,我們將一年,所誦的經的功德,我們回向給祖先的功德,或者冤親債主,我們仰仗,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和諸佛菩薩,轉施轉化,給我們的父母親、祖先。

  所以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是非常的殊勝,這五年多來,我們所有的弟子等,心靈得到安詳,家裡得到和諧,事業得到和諧平安的無計其數啊!今天也是王禪老祖祂的聖誕,我們大家以歡喜之心,感恩之心,報恩之心,知恩之心,來向王禪老祖祝壽,這也是一種自修,也一種行功立德,我們人在世間,要知道好知恩感恩。

  像回想在一個月前,我帶我們易經大學,第一班的,第一屆的學員,還有六屆,很多的加一加兩三百名,到屏東,和那個美濃,美濃呢,一個義民爺公的義民廟,那麼當時有一位那裡的張先生,我說你們這個地方,好地理,所以會出能人,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這個美濃的義民爺廟,以前多麼興,地理非常地好,左輔,左輔右弼,左倉右庫,金童玉女兩邊排,是在台灣來說,非常完整的一間義民爺廟,可惜廟的後面,被人家地方的沒智慧的買起來,將它蓋下去,就這樣敗掉了,所以休息二十年,廟就此較冷冷清清,現在已經開始再興旺了,因為後面,住那間房子的人,無法住下去,犯罪等等的糊塗事都發生,我們也替他可憐,不了解著正法,不了解正法之後,才會遇到這些,原來是無意的,化為有意,造成很多業報,也非常非常地可憐。

  我們張先生,他跟我說,師父啊!這義民爺公非常地慈悲,我們美濃家家戶戶的孩子如果要讀書,要考試,都會來求義民爺公,孩子乖巧,大家都很會讀,結果美濃的博士,全國最多,這也就是美濃義民爺廟的地理,乾山,乾者為武曲,乾者為首,為光明,乾山乾向為貴,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難怪在美濃,全省的博士出最多,他說可惜,我們一些,那些出去外面有發展的,都不知道要回來,對義民爺公的感恩,都不知道要回來答謝,不知道回來好報恩,非常地可惜。

  所以這位張先生,跟這些信徒說完,一些出外有成就的人,這些善信大德善知識,跟他們說完,才說對啊!爸爸、媽媽為了我們讀書,來求義民爺公,義民爺公幫忙保佑,我們大家有成就了,怎麼不知道要回來感恩呢?社會上時代會變化,大家都重在名,重在利,不重心,不重這個心,所以才會造成我們不懂得對神聖的知恩、感恩。

  各位,我們庄頭、庄尾的土地公,我們庄頭的廟,王爺宮、媽祖婆、帝爺公、關聖帝君、眾神、祖師公等等,在我們地方給我們保佑,我們都要知道好知恩、感恩、報恩,若這樣者,我們的福分就會綿遠啊!若懂得知恩、感恩、報恩的時候,福分一定會綿遠,這是我們在世間自我自救自度的殊勝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若是各位,你們的孩子,你們的孫子,過去都有讓王禪老祖當契子,當契孫的,希望你們若有時間,今天就回來給王禪老祖祝壽之外,我們一點心,我們來給老祖叩三個頭,老祖一定會很高興,當然,老祖不會跟你們計較,但是我們每個人,發出知恩、感恩、報恩之心的時候,你們祖先,你們的守護神,護法神,冤親債主眾等,一定會跟著你的行為,學習知恩、感恩、報恩啊!

  若是你們沒有時間,可以回來拜老祖,向老祖祝壽的時候,希望各位電視看完,你去你們附近的超商也好,買一盤的壽麵也好,或者蛋糕,或者麵線,把它放一張紅紙,放著,五果,五種的水果,花,一對的花,花如果不方便,有五果,一對的蠟燭,我們很虔誠,點十二炷香,在我們家,我們如果供養老祖,直接向王禪老祖祝壽,我們若沒有供養老祖,眾神或者觀世音菩薩,你就請觀世音菩薩作主,或者太子爺公,媽祖婆做主,弟子某某人,給王禪老祖當契孫,今天,弟子來向王禪老祖祝壽,請眾神轉報王禪老祖,我們很虔誠,然後才說,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救人救世不辭勞,弟子某某人,給你當契孫,今天在這裡,用這個香花果饌,向你祝壽供養,也祈求王禪老祖慈悲,加持這些契孫,福慧增長,會讀書,好養好帶,將來為社會上,國家有用的人,祈求老祖慈悲加持,納受弟子的供養和祝壽。

  香,然後插在爐,然後向老祖叩三個頭,我們孩子有在家裡,我們的香,三支給孫子或是孩子,向老祖祝壽,老祖一定有聽見,老祖一定會知道,若是你們家沒有供養,王禪老祖的聖尊的時候,也沒有拜什麼神的時候,我給各位建議,用一個好方法,在我們家裡面,在門進來,向外準備一張桌子,準備壽麵三盤,小的盤子,茶,一個米罐插香,若有花也好,糖果餅乾,五果,我們當天來奉請,我們香舉起來,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駕臨,弟子住哪裡,我的孩子某某人,給你當契孫,感謝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教化,加持賜福,現在已經多少歲了,在讀什麼,在做什麼,感謝老祖你給我的加持,今天欣逢,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好日子,弟子準備香、花、果、饌,給你供養答謝,給你祝壽,祈求王禪老祖,歡喜納受弟子供養祭拜,和祝壽,然後你將香插在米罐。

  我們如果孩子在家,照常帶孩子下去拜拜,但是你要準備太極金,三十六張,三十六張太極金,壽金一千,四方金一千,土地公金一千,一千就十只叫做一千,拜拜結束,我們過半炷香之後,我們才將金紙化掉,感恩著王禪老祖,因為王禪老祖,祂的護法神將滿虛空,只要我們有心,來向老祖祝壽感恩之時,都會得到感應,得到老祖的加持和賜福。

  所以今天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之日,我們所有有緣的在台灣所結的善緣,大家應該共同發出一個愛心,和尊敬之心,愛心,就是愛我們社會的和諧,來祈禱王禪老祖慈悲,給我們加持賜福,社會和諧,我們的事業成功,家裡平安等等。

  然後來祈求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加持,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兩岸中華兒女,能夠互相尊重,心連心,手牽手,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佛世界,是為本願啊!

  各位,這也是無上甚深的微妙法,過去時間因緣的關係,沒有詳細跟各位講,今日詳細跟各位講這個,給王禪老祖祝壽,或者任何聖神,祝壽的妙法,也希望藉由各位,我們共同發出一個愛心,共同來祈求,台灣成為一片的人間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形式的變化,人與人中間感情,情和義的變化,社會各個階層,運作的變化,政府和百姓中間的變化,在在各種的理念,各種的行為,都有不一樣的變化,所以各位我們來世間,叫做娑婆的世界,是我們成道成就的世界,我們看到社會各種脫序的行為,除了我們把他看作一塊我們的鏡子以外,我們共同要發出一個可憐的心,同情的心,可憐誰?可憐他的沒智慧,不了解到整個人世間的情義也好,或者共同的利益也好,我們要可憐他,同情他,若這樣來,我們整個社會,會更加安定,我們人生,會過得更加平安。

  尤其兩岸,最近一直在變化,兩岸之間的各種各種的政策上,也在變化,所以我們在台灣,各個政黨,這也是上天的旨意,化解干戈息戰爭,大家互相尊重,這也是在變化,但是在各種的變化之中,不離一個心,不離這個心,這個心是非常非常地重要,若是我們沒有那個心,我們如果都顧著自己的名利的時候,無論是社會,無論國與國之間,或者夫妻中間,兄弟朋友之間,利在先的時候,這是無常的變化,所以真真正正有常的,是我們那一顆善良的心,那點愛心。

  但是曾經有人說老師啊!若像你這樣想法,一定被人兜著地上繞,我說兜著繞是他的事,但是我對他人的善良的心,發出一個愛的心,慈悲的心,那是我的事情,他人對我怎麼樣,那是他的事情,所以我要堅持,我自己的理念,心量拓寬,互相諒解,互相體諒,互相關愛,同是天涯淪落人,為什麼何必要那麼強勢,政治的利益是一時,但是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情和緣,是生生世世,各位,若是我們了解到情和緣的時候,我們自然有辦法,脫出著這個煩惱,這也是救度,也是上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太上道祖,老君,諸佛菩薩,給我們的智慧,給我們的啟示,給我們的信心啊!

  所以各位,我們看到任何一個人,有所行動的時候,我們冷靜學習,站在對方來想的時候,我們就是修行家,這叫做他心之通,他心通,那麼我們還沒修到這個程度的時候,要怎麼辦?我們只有學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今天也是祂的聖誕,我們大家,要發出一個願力,希望所有同修門下弟子等,共同要發一個願力,願以所學之功德,回向給社會,回向給國家,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啊!

  那麼我們要藉這個因緣來回向,一定要力跟行,要行功立德,要如何行功立德,我們要有修行,如何修行,要念佛,念佛,念什麼佛,懷念憶念,自己就是有智慧的人;那麼,懷念自己有智慧的,要從哪裡找起呢?一條路,一,一者易啊!易經正是妙法。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成立以來,各社區普傳妙法,各地方,我們由我們的講師,六十四名,晚上時時,為大眾在弘法利生,那麼我們在五月初九,在台中市北屯區,初級四班,在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東山路一段,我們那裡要開課
電話者
049-27237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或者
0910-707599
元昇講師。

  我們另有五月初十,在新社道場開第二班,我們在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六十一號,千樺庭園咖啡的教室,我們跟他租教室,來傳這個妙法,報名者
04-25819948
元瓊,元瓊講師。

  另有,我們在五月十八日,苗栗卓蘭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在卓蘭的老庄里活動中心,也有要傳這些妙法,
報名電話
0933-582936
元順法師,在傳這個道。

  所以這也是我們一種盡孝,減少失敗,增加成功的機會,社會就更加和諧,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啊!要珍惜。

  所以歡迎各位,我們全國全省各鄉鎮,我們在傳易經大學之課,歡迎各位,你們如果有時間,叫我們的孩子,丈夫或是太太,親戚朋友,報他們來上這個課,這就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的浮屠,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