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妙真言(一)
授業主題 : 2337集_玄妙真言(一)

播出日期 : 2005/5/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37)
玄妙真言(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舉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的第四天,這些天來,我們所有的法師,非常地辛苦,我們這些義工法工,也非常辛苦,今天開始,就進入著內壇,內壇的殊勝,法會都是做在三更半夜,其他的壇,都是白天。

  在我們仙佛寺有這麼寬的地方,會來誦經,今年參加這個法會的十方善信大德,也特別地多,大家了解到度祖先的重要性,這也是我們所開示的「救災化劫」,也是救度。

  那麼我們這一節,繼續來再給各位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玄、妙」,玄而不玄,不玄而玄;玄不神秘,有的人把玄,以神秘的方式來講得讓我們大眾會嚇得直發抖,這都不是很好的現象,我們這個法,是要開發每個人內在的本來大智慧,我們是在開發我們的生命,開發我們生命的光輝,是為玄。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自推動以來,我們一直、一直、一直將各種真玄的妙法,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講給各位了解。

  比喻生死之門,我們若沒有修行的人,沒有文學基礎的人,尤其我們文學基礎,沒有很深的人,就這字「玄」字,感覺就很玄的,我們若了解以後,對這字「玄」,對生死之門的玄,不玄哪!生死就是生起歡喜善良之心,我們就會去死掉煩惱,這是生死之門,這也是真玄。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來參加我們的法會,他一直感覺,感覺到我們這個法會,讓他心理上,帶來無限的高興,感覺非常心安,非常踏實,那麼休息的時候,就跑來我的身邊,老師啊!我覺得很奇怪,你說給我聽,我來到仙佛寺,參加法會的時候,我的頭腦一片的空空,白茫茫,什麼煩惱都沒了,山下的煩惱都沒了,我只有腦海裡、心裡,有一股力量,一片的光明。我跟他說:「這叫做玄妙啊!玄妙。」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若有煩惱的的時候,我歡迎、建議各位,去寺廟,你們左鄰右舍,無論什麼廟,土地公廟也好,百姓公廟也好,我們要去那裡領悟,靜靜去那裡坐著,我們的精神和眾神的心靈,合而為一的時候,我們心裡就踏出一步,煩惱的那塊田,我們邁向著、邁向著,清淨歡喜的路徑了啦!這也叫做玄啊!所以「玄」,都是在自己去體驗,「妙」也是自己去體驗到。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啊!原來這叫做玄妙喔!」是啊!這就叫做玄妙,我們玄妙不是說,喔!這個千變萬化,叫做玄妙;真正的玄妙,就是我們自己領悟、去體會、去體悟,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嘴所感覺的,鼻子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這種氣氛也好,聲音也好,這都是玄妙玄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也必須要將所有世間一切事,我們可以更寬,去了解以後,你就可以體會到玄妙的殊勝了啦!

  那麼現在,我們來看「玄妙真言」,「玄妙真言」我們易經的卦叫做山澤損的水澤節卦,它的基本的條件,第一、盡調和的本分,你就可以體會到玄妙。

  我們在世間,要體驗到各種的玄妙,你要盡本分,盡調和,我們人來世間是盡調和的義務與責任而已,譬如說,我們在這個團體,一個國家,我們都是來盡調和的責任,什麼叫做調和呢?本分叫做調和,我們要做工作的,做什麼?分工合作,做得好就是調和,就像我們現在水陸法會法工義工,那麼多那麼多同修在輪值,在參與這個法會,我們大眾可以體會到我們在這邊做義工護壇的滋味,體驗護壇這個殊勝,這叫做調和;當我們一場壇,我們護持圓滿下來的時候,功德圓滿,我們法界得到法益的時候,這也是我們真真正正的調和的本分。

  所以「玄妙」要從調和開始,盡本分開始,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去體驗到玄妙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老祖玄妙真經」內中所開示「玄妙真言」,「真言」所有聖賢、佛、菩薩、神仙,所講的話都是真言,我們眾生所講的話,還有虛言,不事實的言,不事實的事情,也非常地多,那麼在諸佛菩薩、聖神、大羅金仙的世界,所開示的法,都是空中妙有,你看不到的,認為沒什麼?事實上你冷冷靜靜,你來領悟祂所講,所開示的任何一句話,都是真言,都是空中妙有。

  我們沒想到的,我們沒想到這個真理,那麼諸天聖神佛菩薩,祂們所開示出來,這些真理,很多我們想都沒想到的,有夠多有夠多,而且,神、聖、佛菩薩,所講的話,都能夠讓我們去印證,可以讓我們去實踐,可以讓我們去找到我們所需要的。

  所以真言啊!是神、聖、佛所講的,為真言,我們一般大眾,高僧大德所講的為開示,高僧大德他們所講的話,叫做開示,開示我們就要悟,要進入這句話的內中、內涵,開示;那麼神聖所開示的,所講的,都是真言,真實不虛啊!

  我們在念很多咒,其中有一個,觀音靈感真言「唵嘛呢叭咪吽」;「唵」就是提醒,叫醒我們自己的靈性,我們自己的心;「唵嘛呢叭咪吽」,喔! 原來我內在心靈中,我也是佛啊!我們每個人都是佛啊!都是菩薩啊!

  既然你了解到自己內心,自己是菩薩,那麼相對呢,我們也了解到所有的大眾、眾生,大家都是菩薩來轉世、來化身;那麼為何我們很多人,要相殘殺、相騙、相拐等等等等的行為,讓我們無可奈何,不知要怎麼去救度他,不知要怎麼幫忙他;所以真言是聖神所開示的。

  各位,你們如果在聽很多高僧大德,開示的經典,你要去了解到,神聖所開示的每一句話的真言,像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真言,第一、修心,修正我們的心,修養我們的心;養性,修心養性,養什麼性?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性是光明的,我們的靈性是光輝的,我們的靈性像太陽,那麼有愛心,從來不曾想盡辦法,要來傷害他人。

  所以神聖跟我們所講的話,都是真言,但是我們世間人,凡夫所講的話,很多都是虛偽的,讓自己來作下階梯。

  曾經我們有某一位官員,我跟他說,有空來仙佛寺拜佛,他跟我說一句話,老師啊!我拜佛我是很愛,但是我臉不敢看老祖;我說你心裡有虧嗎?他說對!我心裡很多虧欠,於心不安的,所以我來到寺裡廟裡,我香若拿起來,頭都低低的,都不敢看佛。

  我說你這是真言,你已經表達著眾生的心裡事,心裡的病了,你這也是真言,也是真實的話語,真實的心裡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說出懺悔之心,即是真言哪!我們若將自己所有的缺點,時時拿出來自我反省,自我檢討的時候,即是真言;要不然者,很多人都說,呵!你們大家都不對,只有我對,那是虛偽的,那不是真言,那是虛偽之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太上道祖所開示的真言,句句是實,句句是妙法,比喻說我們經裡面所開示的「子會開天,丑會闢地,未有於人,三才缺一,雖有兩間,奠其乾坤,不足傳於大道」,這即是真言,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的事情,我們若有領悟到,我們由心所講出來的,都是真言。

  可惜,我們很多人,心裡所講出來的話,都是經過再三再三地修飾,想盡辦法,用這句話,來掩護自己的缺點,掩護自己的愚痴與無明的時候,這都不是真言,叫做虛偽之言啊!

  各位,我們要如何去體會到真言的殊勝,我們一定要盡調和的本分,我們萬項事情,盡自己的責任去做,該服務的給他服務,該盡孝的該盡孝,該盡愛的去盡愛,那麼所得到的果,我們是由內發出無限的法喜,即是真言。

  各位十方善知識,聖神佛菩薩所講的話,都是真言,真實沒有虛偽為真言,比喻說,我們佛家所開示的,觀音靈感真言「唵嘛呢叭咪吽」,這就是叫各位心胸打開的時候,你就會看到裡面一尊佛,這麼莊嚴,也坐在裡面,這是我們的本性,所以我們時時念,觀音靈感真言的時候,我們會找到本性。

  相對呢,我們傳很多妙法,傳很多的真理,我們讓各位能夠得到平安,得到和諧,得到健康,這個法都是真言,尤其易經的妙法,在台灣,我們弘揚這麼久以來,所傳出去的妙法,讓我們很多很多弟子善信大德,用在生活上,都是有辦法得到心安。

  所以我們所傳的易經大學的妙法,我們現在四處開班,也是在傳真言,我們在五月初九,五月初九在台中市北屯道場,初級四班,我們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我們在那裡開班,台中市北屯道場,初級四班,
報名者
0910-707599 元昇講師。
我們因為時間到了,我們直接向這邊報名,也可以,或者向易經大學
049-27237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

  大家有空,有時間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你能夠得到很多中國聖賢,幾千年來所傳的真言,真言是不虛,真言是大公無私。

  我們另有在五月初十,五月初十,我們在台中縣新社鄉,新社道場初級二班,在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六十一號,在千樺庭園咖啡教室,我們跟他租教室來上課,若要報名者
04-25819948
元瓊講師
這呢,也是我們在四處傳真言,全省各地開課,都是在傳古聖先賢的真言、真理,能夠禁得起我們來印證,而且用在生活中,這都是真言,都是聖賢所開示的話。

  但是有人問我說,老師啊!真言要用嘴講的話,這是我們一般凡夫所講,嘴講出來才是真話,事實上,我們一切如來,諸天聖神佛菩薩祂們的啟示,祂們的語言,都藉著各種各種不一樣的境界,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神聖的心法,來表達神聖關懷眾生,來表達,表示著妙法的殊勝,這都叫做真言。

  前一陣子我們在宜蘭,我們的法師,元輝法師,我們一個弟子的小孩,因為車禍,所以昏迷不醒,經過我們傳的妙法,有醒過來,但是昏昏沉沉,那麼我們元輝法師才想到我傳的妙法,八卦真言,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元輝法師,交代他家裡的人,手把他放在心胸,這手放在他頭上,一直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一直持八字,這也是八卦真言。

  結果第二天,孩子醒過來,會講話,爬起來坐了,因為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是我們人,生命的原點的光輝,我們的生命的原動力,可以把我們的生命,我們形體、身體上的靈體,可以重新整流,所以八卦真言為「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那麼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自己要讀,你要了解也很困難。

  所以剛才我們歡迎各位來讀我們的易經班,我們在五月十八日在苗栗卓蘭道場,開第一班的,因為苗栗我們還沒進去傳這個妙法,在五月十八日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苗栗卓蘭鎮老庄里信義路十五號,老庄里活動中心,我們要來傳這個易經真言的妙法,
報名者
049-27237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或者
0933582936
元順法師,我們直接報名都可以。

  所以八卦真言,這是非常地殊勝,八卦真言,能夠讓我們生命的光輝,重新再點一盞燈,重新光明,這都是真言,所以真言的妙法,我們比如說「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的真言,要講這個,已經要講很多年的,講一輩子還講不完。

  但是,我們要得到八卦真言,靈動力的時候,我們時時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定得到無上的法益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