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宜蘭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342集_宜蘭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5/1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42)
宜蘭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宜蘭的鄉親,與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月二十四日晚上現在已經是八點五分了,我們在宜蘭的地方,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弘揚講座。

  易經風水兩項,本來都是一,易經和風水,都沒有分開就對了,風水從易經,易的演化出來,那麼易從哪裡來?從大宇宙虛空之間,從我們的無明一直演化,到現在來,產生著萬生萬物,過去沒有太空船,現在有太空船,這都是易的真理啊!都是易的道理。

  曾經有一位老人家,歐吉桑,差不多七十七、八歲的時候,他就來到仙佛寺,老師啊!我要學易經,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學,我說可以啊!你今天就已經,你易經已經學了;他說哪有呀!你不是從苗栗來的嗎?是啊!我也是客家人,但是客家人,你會說客家話,我就不會說啊!這就是易呢!

  從會說客家話,到不會說客家話,就是易呢,這邊跳到這邊,那就是易了;這個歐吉桑,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好了,你不要再說下去了,你再說的我聽不懂,我說這個易啊!從不懂到懂,懂到不懂,聽得懂到聽不懂,聽不懂到聽得懂,這都是易呢。

  風水,你今天從苗栗來,水就是走,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思想,有想到要來仙佛寺,我們這裡的環境不錯,你就來了,這都是易經的道理啊!

  所以這個老菩薩歐吉桑,原來在苗栗,一位很會作詩,作詩的菩薩,各位我們鄉親,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事實都在我們生活之中啊!尤其我們宜蘭地區,對五術這方面的大智慧的人,非常非常地多,我們宜蘭地區,過去在五術上打擂台,而且對真理的探討,全省最興旺的,最興盛的就是我們宜蘭,這是一個文化水準很高,而且一個文化水準非常普及的地方,我們才會,才有這麼多信眾大德,這麼多覺者。

  但是這中間來,因為我們因緣的關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說,宜蘭有一群與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有緣的,我們這一生投胎,都在宜蘭這片的淨土上,我說有的呢?他說有的出世在那裡?肚子大大,腳細細的,眼睛這樣很大的,那是哪裡?非洲沒得吃的地方,你看,有緣的來到宜蘭來了,我們就速速派弟子,去接引他們回來,回來哪裡?不是回來仙佛寺,不知道哪裡?回來心靈安詳的世界,我們心靈的世界,淨土的世界。

  所以我才派我們李講師,李仁土李講師和黃礩立,我們一些同修,過來護持,共同來開創這片的淨土,這些淨土的菩薩,請大家回歸本性,回歸心靈的淨土。

  所以這中間來,我們在這裡,承蒙各界給我們李講師的支持,給各位同修這些護持的,提供給我們地方,提供給我們方便,在這裡跟各位感謝,我們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一種,我是大體,很大約,給各位講個基本的法則。

  但是我們現在來,今天是在這裡開一場很大的法會,在八月二十七日,我們在嘉義,在嘉義,嘉義市露天的公園,也是像我們這麼多人,大家護持來聽這個妙法,辦這個,我就是與嘉義,嘉義市警察局共同主辦,我們嘉義警察局的督察長,張先生,張先生就也是我的弟子。

  那天他們局長,他說師父啊!我們嘉義地區,失竊率很高呢,我今天這裡說,不是要說,嘉義地區的同修,他們什麼不對唷!不是唷!就是說,這裡失竊率很高,百分之三十八,機車的失竊率,百分之三十八,你看高不高,十台就三台會不見了,鑰匙會掉,自己會跑,其他的竊盜等等的犯罪率,百分之六十幾,這都是他們局長親身在大眾公共報導出來的。

  當時我說有問題,北回歸線那裡,剛好地方,炎熱的地方,很多菩薩,我們都是菩薩來出世,菩薩投胎出世以後,自己迷失了,糊裡糊塗,我們的身體借這些魔界,來弄一些麻煩出來,而且我說拜託菩薩,諸菩薩,不要相捉弄,不要凌遲這些眾生了,不要讓人起煩惱心了,拜託拜託,你若答應者,請你下雨,講完,毛毛雨就下來了,開始下雨了,毛毛雨下來了。

  那麼經過,我跟我們局長說,拜託請你跟我,一個月跟我電話通報一次,情形如何?到前幾天,四、五天前,我才請我們過去的郭副局長,我們這裡郭先生,郭副局長,打電話給我們的督察長和局長,請問他們現在如何?他說師父,自從那天來講座弘法,到今天來,三十八降到剩十八,百分之三十八,降到剩百分之十八,一些各種的犯罪率,六十二降到剩下二十幾,幾乎這個月來,這一個月來,嘉義整個安定下去了,治安的安定,這是什麼?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所以我們今天這裡,我在講易經風水的妙法,另一面,是安撫我們大眾,藉各位你們的心靈愛心,來安撫著我們宜蘭地區,這些過去陰界,冥陽兩界的不調和,我們也希望藉著,我們地方的首長和大眾的心,愛心,共同來祈禱,我們宜蘭地震,以後會較少,不然宜蘭地震感覺很多,祈禱我們宜蘭會更加五穀豐登,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祥和,這也都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啟示。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宜蘭,我們的地理的形成,是怎麼形成的,不知道過去,各位怎麼研究,我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因為一場病沒死以後,到後來我悟到道,看到我們台灣有九尾龍,從大陸崑崙山,從澎湖,然後接到我們台灣玉山,阿里山玉山起來,分東西南北,南方九尾的陽龍,北方九尾的陰龍,結果九尾的陰龍,形成著地天泰,地天泰的卦象,地天泰就是喜報三元,天地交媾,天地交泰,所以九尾龍繞到北方來,其中有三尾大尾的龍,繞到宜蘭這個地方,我們這裡山脈定住了,一點在我們的三清宮,神占去了,一點就是我們的天公廟,那裡神,天公來幫我們安住了,還有一點在哪裡?我現在還沒找到,若是各位你們找到了,你們才告訴我,好不好?不用客氣,你們若找到告訴我,讓我來欣賞,還有一尾真龍,所以陰龍也是出能人,大尾龍還沒到,小尾龍是有夠多。

  所以我們宜蘭會出這麼多當今七運,天運七運的這麼多國家的能人,這是一個天地的氣,天地正氣所產生出來的,在我們宜蘭的能人,會這麼多,我們宜蘭這個東西雪山隧道打開了,若是說我們打開以後,我們全省的,我們的同胞,搬來宜蘭住,也不錯,因為很近而已,台北要來宜蘭,以後宜蘭一定興的,你們有土地,絕對不能賣,絕對不能賣,你若賣了就可惜了,是不是?

  那這樣,別地方的要怎麼來?開發觀光休閒的好地方,我們一些建設公司,蓋房子什麼的,我們來建設,如法的風水的厝,給大家住,這樣來,我們宜蘭,一個真正的,一個好的寶地。

  我們十月十五日,我們這裡建築師公會,也要我來這裡,給他們演講風水的妙法,我跟他們說,跟建築師說,拜託,你們就是創造我們台灣淨土,創造社會安定的大菩薩,若是我們對風水學,不實際去設計的時候,我們建築師,我們就是創造社會不安基本的人、的菩薩。

  所以我在全省各個,各鄉鎮的建築師公會,我對建築師,拜託他們慈悲,萬項設計,照風水的妙法來設計,相信大家會很平安。

  我們陳先生,以前還沒結緣,我們就沒有辦法,他蓋的厝怎樣,我就不知道,結緣以後,我說陳弟子,因為,陳先生是算我的徒弟,夫妻是我的徒弟弟子,我說你要厝蓋得如法,你裡面所有的設計,你一定要照這本,風水學的妙法去設計好,讓人家住得平安,你就是慈悲,你就是菩薩了。

  我再三地強調,要不然你,要不然這樣,你不要做我的徒弟嘛!你如果要做我的徒弟,你就要如法,你如法,你蓋的厝人家來住,就平安了。

  我們陳先生說:「師父!會啦!我一定會照你交代的,指示的,我一定會蓋好,讓人會平安。」你就做很大的功德了,或許你蓋的厝中間,以後出一個總統,也不一定喔!讓人住得平安,頭腦會清醒,對不對!會平安,頭腦會清醒,我們人就有智慧出來了,糊塗事就不會來了,沒有糊塗事,我們要做總統,做國王,做皇帝也好,沒有汙染,沒有汙點,我們大家,我們就不用怕人家挑剔了,是不是這樣。

  我們若是說,我們有汙點很多的時候,你要做一個領導地方,要領導我們的國家,哪有資格可以來領導我們整個全民呢,我們全民,住在台灣這片土地,我們的同胞,這麼多年來,就因為很多業障很重了,業障很重,我們若再讓有汙染的有汙點的,要領導我們的時候,哇!糟了,我們也一樣,我們就本身髒了,又更髒了,又拖下去了,也還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就要讓大家減少煩惱,增加幸福,增加福報因緣,這我們今天,要來傳風水的原則,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好再多問說,為什麼無條件,為什麼這麼好,來了送這些書給大家,是不是有什麼企圖,我的企圖,是希望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要顧好這片的淨土,住在這裡的所有的家家戶戶,我們能夠依照,風水的妙法,會平安會幸福,這樣我們是不是就有尊嚴了,這就是風水的妙法。

  從這邊,易經,這邊到這邊嘛!我這本書,我很簡單,寫得很簡單的,比如我這裡就翻開,一個灶位,灶位第一條,在二十二頁灶位,第一條,忌安於化糞池之上,我們灶位瓦斯爐,你不要放在化糞池上面,我們現在都增建很多,增建,不是違建,我們的土地,後面有空地出來,不夠用,我們就增建,有的說老師,我那個是違建,不是啦!不是違建,是增建的,增加蓋的,你自己的土地,你沒有蓋在別人的土地,蓋在別人的土地,你就是違建了,你在自己的土地裡面,你就是增建了。

  但是要注意,這個後面增建也好,違建也好,你因為移出去,灶位移出去,怕說油煙太髒,裡面會汙染,所以把它移到後面去,結果移去,化糞池在後面,你灶位放在廁所上面,若會平安,我輸你,這就是風水學了。

  曾經我們一個弟子,才一個月前而已,愛心團去幫人家看,我們免費給全省的,鄉親同胞服務的,結果是什麼?去看,奇怪!老闆,你這個瓦斯爐,在化糞池上面。你怎麼知道?因為化糞池有一個洞,圓圓的那個啊!放在上面,你們家的人,難道說都不會拉肚子嗎?他說會啦!大家都拉肚子,腸胃很不好,有去驗,我老婆已經得腸癌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你看要怎麼辦?我們灶位,放在化糞池上面,我們不知道,全省不知道多少人吃到這個虧,這就是風水嘛!

  山不轉,路轉,我們移旁邊去就好了,馬上,弟子就幫他移到旁邊去了,移旁邊去了,前幾天,打電話給我們弟子,師兄謝謝!我們大家肚子,都已經不會拉肚子了,但是這個腸癌,不知道有什麼?師父有什麼秘方沒有;我說,師父有便秘的方子而已,沒有秘方,便秘的方子,怎麼樣便秘的方子呢,若便秘,我們有的人不通,水果多吃些,香蕉多吃些,菜多吃些,肉類少吃些,我們便秘就好了。

  若說腸癌要好,可能要一段時間,但是你移了以後,會較舒服,他說有啦!沒有錯啦!那個信徒打電話說,他太太腸癌很痛苦的,現在有較順了,你看,多少人的不幸。

  還有我們的灶位,我們的後面比如說樑的下面,樑,我們若瓦斯爐在這裡,我們增建出去,後面上面一支樑壓著,頭昏眼花,頭只是暈,暈頭轉向,去量血壓沒有升高,血壓也不低,但是會暈,是為什麼?這就是風水的問題,灶的問題。

  在三、四個月前,我台視開始在播說,這個灶位壓到樑的時候,頭暈,剛好呢,過幾天,兩位老菩薩,一個八十二歲,太太八十二,老先生八十三,去大凡寺,我們新竹一個分寺,大凡寺,他說師父,謝謝你,謝謝!我說謝什麼?我們兩夫妻頭都暈得很,暈了好幾年,結果我聽你說完,我灶位抱進來裡面,我現在都不會暈了,這樣子而已。

  所以社會上很多我們不知道,吃到虧的,兩老假使頭暈眼花,孩子哪有精神可以工作,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若兩老每天爬起來,都很難過,不順遂的時候,孩子做事業,沒有辦法做事業,是要顧父親好,還是要顧一家的生活,所以造成我們每個人,心靈的不安,這都是風水呢。

  各位菩薩,我今天簡單給各位講解,裡面很多很多,我用非常簡單白話寫,讓大家回去,我們小朋友讀也讀得懂,我們若一種,忌天井兩飄,天井兩飄什麼意思呢?比如說一個灶位,在這個位置,這裡來,那裡也空,這裡也空,裡面拚命炒,那邊後面空地,又蓋一間,蓋長長的出來的時候,你只是做一間灶位,那出什麼?出神經病,出神經病。

  在很多年前,南投有一位菩薩,要我去看他的厝,我說,欸!歹年冬多瘋人,他說老師,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我說歹年冬多瘋人,你灶,後面你增建橫的就好了,你為什麼去增建這樣,他說這樣,我的孩子,他就是讀建築系的,那麼厝美化,這邊也美化,非常美,好像在郊外,郊外,能夠享受到,讓媽媽煮飯,能夠享受到環境,旁邊做得很美,叫做兩飄。那會像什麼?就是精神病,他才說老師啊!我大女兒,昨天鬧到三更半夜,我一個小兒子,已經鬧四年了,我女兒也鬧六年了;你看這樣,我說是不是這個做了後?他說是!自從這個這個做了以後,發覺,感覺我家裡很不平安的,孩子開始精神有問題,是什麼?

  所以灶位,會影響一戶人家的人,我們這個在這裡很簡單,我說你移到裡面去就好了;老師啊!我移進去,現在我兒子會罵我呢,結果就是會精神問題的,就是他那個學設計的那個兒子,若要把它移進去,不好了,不可能的事情,我在說而已,那個等一下來,誰要給我移,這我的精心設計,是為什麼誰移的,我說不好了,你這個兒子,要繼續瘋下去了,我說你兒子,送他去草屯療養院,附近而已,先送他去那裡,你再改,過了就好了,療養院住個半個月,然後你再帶他回來,就沒有事了。

  他就照我建議的這樣,移到裡面,後面的不要做什麼?吃飯的沒有關係,之後沒有多久,就上來仙佛寺,老師謝謝,幸好你幫我移過,我精神才沒有再神經病,但是我少看到很多東西,因為過去你沒有幫我移,我都看到神看到佛,來我家,經過的都會進來,現在都不會進來了,怎麼了,歹年冬多瘋人,精神有問題,看到神看到佛去你們家,事實有嗎?沒有啊!精神有問題,叫做神經病,這就是什麼?因為他在最後面,正中央就是我們的首,我們的厝的後面叫做首,叫做腦,我們的腦部,我們若不對的時候,我們開始,後面,眼睛濁濁,每樣都看到神和佛和鬼,看到人也好像看到鬼,看到神一樣,所以這即是風水的原則,風水的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宜蘭的鄉親,風水的重要,我們希望,下一節給各位一一來解釋,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