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宜蘭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345集_宜蘭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5/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45)
宜蘭風水學講座(五)

  各界的鄉親長官,我們現在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

  我們這個法傳來到宜蘭,我們的李講師李仁土,他也是一個事業家、工程師,他設計的機械,在台灣,同樣機械工程界的,天地都不怕,只有怕他而已。

  所以他對機械的設計,非常有專長,但是因緣和合,時間到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要來宜蘭,來傳這個道,傳這個易經的妙法,他是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第二屆的班長,他來這裡,已經這一年多來,跟我們大家結很多善緣。

  若是各位,對不了解的,慢慢就會了解,若是給各位服務不夠的,我會督促著我們李講師,用較多時間給各位服務,我們也請大家,我們所有的鄉親長官,你們給我們多多指教,他在這裡,就代表著鬼谷仙師,代表師父來這裡傳這些妙法給大家,我們傳妙法,都是沒有私心。

  剛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秘書長元道法師,台北在轉法輪,在我們的大安寺,也是開很多法門,開很多妙法,普施著妙法給眾生,我們只要每一個人,身、口、意供養,給眾生的時候,我們就即身即佛,他的身體,也是師父的化身,也是鬼谷仙師的化身。

  但是各位記得,你們不要常請他去喝酒,我特別交代,來這裡絕對不能喝酒,是為什麼?酒者,酒者三點水的酉,酉就是金,金就散掉了;所以各位啊!各位酒少喝一點,你們若金化為水,就散掉了,要注意!

  所以各位,酒我們少喝一點,你若有開酒店的,賣酒的,我們就鼓勵客人喝少一點,喝酒的時候,我們就不要開車,我們要學約翰走路,JONY WORKER約翰走路,拿一支柺杖,邊走邊甩,絕對不會車禍,我們若酒喝了又開車,很危險的。

  所以我們全國的同胞,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記得,酒是亂性,酒也是好,我們行氣很有效,但是我們記得,酒的問題,我們要很注意,現在假酒也有夠多,假酒也有夠多,過去我們在三十年前,全省對這個酒,尤其當時四處喝酒,我們大家經濟,稍微復甦的時候,假酒很多,很多為了喝到假酒,身體弄壞了,才去怪說,有夠夭壽,你怎麼用那個酒,假酒給我喝,我說沒有人叫你喝,整桶你自己拿來喝的,那你自己自作孽,我們要自己弄清楚。

  所以我們做危害社會,危害良心的事情,我們絕對不能做,酒要賣,賣真的,假的不要賣,上次,前一陣子說,我們這裡什麼米酒嗎?在我們宜蘭有什麼米酒,有沒有,米酒的事情,我們這裡出產米最多,我們酒做真的,是行氣,對大眾有益,若是酒,我們若是較過分的時候,我們亂性,喝酒的原因,愛喝酒的原因,從哪裡來?要預防喝酒的方法,我教各位一招,酒很不好,對不對?酒很不好,我們在喝酒的,我們人有祖先,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祖先,就是沒有身體了,沒有身體,他看到我們子孫的行動行為,他會照我們這樣子做,我們愛去酒家喝酒,酒家喝酒,他祖先一定跟在後面,也要跟著喝,養成習慣,養成習慣喲!

  所以我們酒愈喝,愈喝,功夫愈好,是為什麼?我們守護神,護法神在身邊,跟著我們,因為我們靈魂世界,我們祖先的世界,他們都是有鼻子可以聞而已,沒有嘴可以吃,聞,都在識田,在識田裡面,意識裡面。

  所以我們若喝酒的時候,愈喝,祖先認為說,嗯!這樣子對啊!多生的父母、冤親債主等等,嗯!對,他們就很愛喝的,我們養成習慣,我們就每天都要喝了,愈喝工夫愈好,愈喝愈厲害。

  那麼都發生了,我們早晚,丈夫愛喝酒的,早晚拜祖先,第一、拜請我們眾神,給我們做主,你厝觀音佛祖,觀音佛祖做主,帝爺公,帝爺公做主,恩主公,恩主公做主,天公,天公做主,歷代祖先,歷代祖先在上,拜請某某聖神做主,歷代祖先在上,你的孫子,第幾代孫子什麼名字,他愛喝酒,酒一喝下去,回來就鬧,亂性,請祖先你慈悲,他喝酒不對了,酒不要喝,酒會亂性,酒喝下去不會修行,酒喝下去,對他的本性,對祖先都不好,請歷代祖先,你們要快點止住,速速回頭,不要跟著喝,每天這樣子對祂念,早上晚上一炷香對祂念,不用多久,酒就少喝了,非常有效的,這一個要領。

  所以我們做生意,要有祖先幫我們守護著,我們一個行為,我們若不對,祖先祂會跟著我們一樣的做法,我們就不孝了。

  不孝,這個事情發生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我在台中,有一天騎摩托車,傍晚的時候了,經過中華路和民權路轉角,一間馬殺雞的,按摩又喝酒的地方,看到一個人進去,後面又跟著五個人,也有老的,也有年輕的,也有中年的,五個就跟著他後面進去,我摩托車停在旁邊,我注意看一看,咦!這些腳都離差不多七寸,浮浮地一直進去,靈魂世界離七寸,進去,我就很納悶,我回來一直想,我請示老祖那是什麼?這就是他的祖先,他的兄弟,他的叔叔伯伯什麼,那些有的,較早死的都有,因為他愛喝酒,他們以為這樣子對,所以都跟在旁邊,第一要顧子孫,我們祖先就要顧我們,我們若跑去喝酒,跑去玩那個時候,祂們還以為是對的嘍,祂們還以為這樣就對了。

  所以祂就跟著,到後來養成習慣,喝了,後面跟著喝,愈喝愈猛愈勇,乾啦!乾一杯啦!你喝,愈喝,誰喝的?後面那些給我們幫忙喝,給我們幫忙喝,要注意!你就養成習慣了。

  你若沒有喝要怎麼辦?我們這些祖先,祂就會急了,讓你到後來,一直很想要去,你就想要去,再去喝了,阿彌陀佛真有趣;所以我們要跟祖先說,這不對喔!要跟祖先說,請祖先你把他擋掉,這不對,你不要跟著這樣子去,讓他走正途,身體健康,你要跟他說,這就是破解的一個妙法嘛!

  我們來開酒店的同修,你們不要怨說,老師讓你酒店生意較差,不會,不會較差,吃得會較節制,這樣就好了,吃得會較節制,我們自己要節制,所以我們祖先的重要性,祖先的偉大,祖先之妙,祖先的力量,勝過神聖,神聖就是我們祖先有難的時候,我們有難的時候,神聖會幫我們擔,祖先就是我們的真正的守護神、守護靈。

  再來就是土地公,土地公比佛祖還大,你知道嗎?土地公,你看總統要來到地方,一定要跟管區的,管區的就是土地公,土地公顧前顧後,要不然總統若來,或是皇帝若來,被謀殺,你怎麼辦?是不是,所以地神,我們不要看祂大小,不要有的說,我拜什麼神,最大的神,土地公我看不起,我跟你說,最小的神,才有可能讓你會發財,大神保平安,小神會發財,保發財,這不變的天理和法則。

  我請問各位,總統較大還是鄰長較大,總統回來,他若鄰長要來對戶口,也照常要拿出來給他對呀!是不是,所以都是平等,職務不相同而已;那麼我們在拜神,土地公,做生意的,絕對不能說沒有拜,種田的,我們絕對不能沒去拜土地公,土地公祂的年次,你知道祂幾年次的嗎?土地公啊!幾年次的你知道嗎?土地公,黃帝的孫子,兒子的兒子,這樣有多久?五千多年了囉!誰有五千多年的請舉手,沒有,所以土地公,祂已經就,祂的福德正神,祂就已經五千年的歷史了。

  祂看保祐著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五千年來的生活,考慮,你有考慮到嗎?所以我們不要說,看不起,我拜什麼神的,拜什麼佛的,土地公,那個土地公鬼,錯了,真正修行,拜佛,絕對沒有鬼之分,都是為眾生,修行的人,就是要度鬼,何況土地公,我們黃帝老祖宗的孫子,黃帝老祖宗的孫子,到我們來,我們算什麼,所以土地公我們要供養。

  有的問說老師,為什麼土地公我們要拜初二、十六?因為初一、十五天神下降,初一、十五天神下降,巡查地方,巡查著民間,那麼土地公祂就要來陪天神巡查,一間一間去幫忙賜福,去巡查善惡,然後才退後一天,祂來接受眾生的供養,有偉大嗎?所以土地公的偉大,就是這樣子而已嘛!

  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若了解一切法,我們就很好過日子了,我們就不會說,煩惱,講東講西都講什麼,煩惱,這就不對了,我們來世間,是要找心安而來,我們來世間,不是要找煩惱而來,所以我們地方拜土地公,為什麼土地公廟很小間,祂不要讓人蓋大間的?

  在一個多月前,我們總統去台北,有一間土地公廟,土地公廟總統也去拜拜,地方邀請去的,還有我們的其他的長官,其他的賢人到那裡開示的時候,我們現任總統,陳水扁先生,他的致詞他說,我們要學土地公的謙虛,學土地公的慈悲,和學土地公的愛心,我們就是土地公了,有沒有開悟,我們不是說要,求土地公你讓我下一任,讓我選中,若這樣就沒有智慧,那不是我們的老闆,是不是這樣。

  所以就是啟示教化,「大大要坐位,不要求突頭,頭突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有沒有,觀世音菩薩,手不是舉這樣嗎?是不是,觀世音菩薩手舉這樣,「大大要坐位,不要求突頭,頭突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欸!縮下來,叫我們要謙虛,要坐大位的一定要謙虛,你不要只是頭仰天,只是,哇!土地公幫忙保祐我,讓我選中,我就哪裡經費,要多少給你們,這不是土地公的精神,不是真的有開悟。

  所以我們要有土地公的慈悲,那麼我們土地公廟,很小一間,要發財的人,叫我們要謙虛一點,頭鑽進去,我們不能頭仰天,我們頭仰天進去,我告訴你,各位啊!土地公不會保祐的。

  所以我們土地公廟很小間,你趴著屁股翹翹,頭鑽進去,土地公看一看,土地公笑成這樣,我們因為蹲著屁股翹翹,看到土地公,祂也跟著我們笑,歡喜心就出來了,叫做謙虛,謙虛者發財。

  各位,我們可曾去想過土地公為什麼那麼有錢?為什麼沒有辦法蓋大間,祂就是叫我們要謙虛,那麼我們今天看到我們土地公,蓋得那麼大間,土地公的興盛,香火的興旺,那麼我們去的時候,我們看到土地公,不能這樣,這樣沒有效喔!我們要謙虛,總統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學土地公的謙虛;那麼來,要跪下,拜土地公要跪下,跪下,頭低低頂禮,看到心啊!財藏在哪裡?藏在我們的心裡呢,財不是藏在上面那尊,那木刻的那個木偶呢,這是教導我們藏在心裡,我們謙虛就會看到心,我做生意,我不謙虛,我哪裡不好,那裡不好,我們要改進嘛!你就發財了嘛!這樣土地公大不大。

  佛祖修成道,也要學土地公的精神,佛祖祂絕對沒有說,我很貢高,所以佛祖在修行,祂會成道成佛,祂也是從土公地的精神,祂的慈悲心,能屈下,連觀世音菩薩都叫我們「大大要坐位,不要求突頭,頭突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叫我們要謙虛,看心,掌中的心,這樣你看,我們了解嗎?

  所以我們今天來這裡傳這些妙法,我們還很多,以後有一天,你們還要我過來講,你們再排時間,我會來跟你們相挺,所以今天你們來這裡,不是只有你們自己而已,你們的護法神、守護神,祖先都到了,一起來聽經聞法,風水的妙法,我就這裡讓各位,你們回去自己讀,我們現在來解答各位的問題。

  陳先生,你五十年正月初八,你說你有一個孩子,今年十六歲,七十七年七月十二日,雷山小過,過奈何橋,這兩年,忽然間不想要讀書,什麼原因?書包,土地公勤一點拜祂,拜土地公,請土地公慈悲,牽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牽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能夠靜心讀書,他就是過奈何橋嘛!過奈何橋!誰在牽,土地公哪!以後我們若死了,我們就知道,我們若死的時候,我們的道士就開始,過奈何橋喲!土地公牽喲!我們就好啊!土地公拉緊過奈何橋,我們若沒有注意,嘭一下摔下去,不好了,又醒了,我們若醒來的時候,棺材釘住了怎麼辦?也是爬不起來對不對?

  這個孩子,就是過奈何橋的運,他的文昌,這二年,尤其去年最嚴重,火燒功德林,太歲,你們若有空拜土地公,去求天公,個性叛逆,不是叛逆,就是孩子的表達方式不一樣,不是叛逆啦!

  再來,邱小姐,她的先生四十年八月二十三日,我們的山地剝,易經的卦山地剝,申時,化官鬼,農曆八月二十日,在上班工廠旁邊,撿了幾支,差不多一尺長的廢鐵,被誣賴偷竊,不管自己老闆的秘書如何說情,對方都不採納,現在被告,請師父,這就是什麼?我們的化絕,化鬼,有官司,有官司到了,有時候,我們出去要撿東西,要很小心,很小心,包括呢,各位,我們不是說,建議大家不要做好人,我們有人出去,路邊有人跌倒了,車禍,你救他的時候,你就不要單獨救他,你一定要找旁邊的人,一起來救他,要不然你被人誣賴。

  我們一些信徒弟子,讓人誣賴到去跳樓自殺,你看,不是說我們不要救人,我們救人可以,叫左鄰右舍,一旁來幫忙,才不會被人誤解,這是這樣,那麼你這個,沒有關係,你只要心有清淨,心有正,沒有雜心的時候,你求土地公幫忙保祐你,讓你,你要反省要懺悔以後,這個問題就會化於無形。

  弟子為了今天的法會,在家中約朋友來談論,結果家中在昨天下午三點,又有小偷進來了,阿彌陀佛!因因果果,人家誣賴你是小偷,結果你厝裡面,小偷又進來了,這是什麼?這是因因果果,多念佛,以後要注意,這給我們提醒,這種的,東西被人拿去的,在給我們啟示,我們求土地公,老祖賜福給你,給你還一個清白,我們「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可惜天理難分明。」那麼你撿這些鐵的動機,是怎麼樣?你要弄清楚。

  再來黃小姐,你的孩子黃某某,原名陳某某,因受繼母虐待,精神科心理醫師評估,情緒行為障礙症,該如何來醫治?這個孩子,你若有時間者,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日,晚上三點多,你若有時間者,我們禮拜六,我們在大安寺,你可以帶來讓我收一收,安住他的元神,安住元神。

  再來林先生,婚姻、事業、身體?婚姻,天地否、天地否,有一句話,「命入骨,銅刀削不脫。」有嗎?你們聽過嗎?「命入骨銅刀削不脫。」你的妻宮就破,妻宮破,這如果要來修行不錯呢,叩叩叩叩鏘,不錯呢;但是,明年有妻子可娶,你放心,你若妻子娶了,明年要來拿餅來請大家,所以我們這個,命的事情也好,天運也好,再來因果業力也好,都有一個定數,我們若了解定數,如何轉法輪,趨吉避凶,這即是我們這生最要注意的,也是我們修行的法門。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