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妙真言(五)
授業主題 : 2347集_玄妙真言(五)

播出日期 : 2005/5/1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47)
玄妙真言(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昨天我們播出在宜蘭,弘揚易經風水學,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著,法在世間上都是一,無論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法」永遠是不變的,任我們人種不一樣,國度不一樣,但是法還是一致,絕對不變,這點呢,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風水都在中國說,那麼在外國的風水有相同嗎?我說一定相同;他問我說,是從哪裡來證明呢?我說你可以看,外國很多房子很尖的,你任何一間房子,衝向很尖的房子,那一戶人家,無論是地球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不利啊!在其他國家,因為下大雪,所以他們不得已要用得尖尖,能夠瀉移,但是呢,那麼我們若向出去尖尖的時候,都是影響到眼睛,影響到頭腦、血光、口舌、是非,層層疊疊在輪迴。

  那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啊!這樣我知道了,我們去住加拿大的時候,我面前,人家蓋一間很尖的,我想說在這個風水學,在外國有關係嗎?這是中國人的東西,結果買下來進去住了,進去住沒多久,開始孩子出去發生車禍,車禍讓人家受傷了,還要賠人家,去到法院,告輸了,接著呢,他很多家庭的問題,一直在層層疊疊發生啊!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這樣我知道了,風水不論人種,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違背這風水易經的原則,任你黑人白人青人紅人,都不管,都是會影響到;所以各位,我們這個法,地球上,尤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任何地方都會相感應。

  那麼昨天我們在宜蘭,接受各位鄉親的問事,給各位解答,我相信各個都是與各位都有關係啊!

  那麼今天,我們要再繼續再來講解我們的「玄妙真言。」我們在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有一個玄妙,無論是大事小事,都有很不可思議,一分一秒,一時一刻,不一樣的解答,不一樣的答案,這都是玄又妙啊!空中妙有,玄之又玄;所以聖賢傳下來的妙法,都是真言。

  昨天在宜蘭,所傳的妙法,也是真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交代,在今年新的年度,我們下半年,我們會全省,各地也要繼續再來講解,我們的風水學的傳法,我們在六月初一,我們在高雄縣三林鄉風水學的講座,在高雄縣美濃體育館,就是美濃國中內,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正路一段一百九十一號。

  我們美濃鄉、美濃鎮,我們這個地方,三林鄉的各位鄉親,記得,六月初一,我們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高雄縣三林鄉,我們在那裡要傳這個風水學的妙法,希望,也歡迎各位來接法,我們這沒有收錢的,也沒有入門票的,只要各位有時間,妙法難聞。

  前一陣子,兩個月前,我去到美濃,我們的鄉長和夫人,很熱忱地接待,那他就是要蓋一個農產品的展示中心,那麼照原來的計畫,蓋起來的時候,面前剛好碰山,碰山就變拳頭,我跟鄉長報告說,最好改向,你改向之後,你自然,你會順遂多了。

  這個樣子,這塊地這麼長,若是說,我們房子,蓋在這邊的時候,出去向著這山很近,你碰到拳頭,前面又沒有水神,沒有明堂,當然不會順遂,一定不會妥適;我跟他建議說,你蓋過來,向出去,遠遠的一個筆架山,你朝向筆架去,朝向筆架山去的時候,以後這裡地方有貴氣,這也是妙法,也是真言哪!所以這也是玄妙真言。

  我跟鄉長說,你改朝向這樣去,一定心靈開朗,你的農產品,三林鄉的木瓜,三林鄉其他的產品,非常地多,農產品也非常地多,雖然我們要努力沒有錯,但是,這個環境,靜靜給我們啟示,大自然的給我們啟示,給我們一種心理上的安詳,感覺很爽快,這也是大自然的玄妙真言哪!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到世間,人生的旅途,是充滿著彩色,美輪美奐,我們要用各種的心境來看待,我們不能以一種私心,為什麼我那麼不好,別人那麼好,若是我們如果說,我怎麼會那麼不好,別人那麼好的時候,我們要反省、我們要懺悔、要檢討,檢討我是不是有努力嗎?我哪裡做不夠?或者祖德留不夠?那麼祖德留不夠,我們這一代,我們歡喜接受,面對問題來接受各種的挑戰,儘量行功立德,我們要堅持我們的理念,堅持我們那顆心,我們不能受到環境,人家給我們打擊,我們一種報復的心。

  現在很多公司,對待員工,員工懶惰,但是公司的政策,因為少數人的懶惰,造成全體的影響,結果公司要倒,那麼公司採取非常公正,請他離開,結果呢,有的把公司的秘密,拿出去賣,將公司的產品的秘密,拿出去賣,或者自己招攬一大群,出去外面又開一間公司,與原來的公司拚,這種的人非常非常地多,但是也非常非常沒智慧和沒愛心,這種的人,開公司不長久,即使你暫時賺了錢,我們已經失了德,失了德,我們的子子孫孫,要替我們背。

  那麼你若說,我一個很慈悲的阿公,請問,我們難道是真真正正的慈悲嗎?所以我們奉勸各個階層,人有緣相聚一起,這個善緣,我們要把持,我們要把握,我們不能一時自己的糊塗,我們要去怪公司、怪老闆,然後出來開一間公司與他拚,這非常非常不好的現象。

  我們要知恩、感恩、要報恩,我們知道老闆與我們是好緣分,那麼若是說,你要自己來創造一番的事業,一定要與老闆,和老闆好好地商量,請老闆給你指點,我相信,每個老闆都是有度量的,以後同業相遇,會難看,惡臉相向,這是非常非常重要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

  在三年前,我去到大陸某一個地方,我們一位,我們的信徒,他就是開工廠,他的員工,台灣去的,結果去了當老大,唆使我們台商這些台幹,台幹、幹部,唆使一大群給帶走,帶到別處,自己開一間公司,與原來的公司相拚,結果我們這位原來的老公司,他的這些員工,對他的待遇也很好,他已經在失敗,無路可走,他將他接受起來,給他教育栽培,結果心一橫,將公司提走,非常地懊惱,回來到台灣,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你速速訓練人,這是,可能有宿世的業果,因果的關係,即是,我們的得失相對無差,這就是一個因果律,你可能犯到這個業力,沒關係,歡喜受,面對現實,一定要勇敢走下去。

  那麼你也不要,罵說你這個原來的員工怎麼樣,你也不用罵,這你的福分不夠,當然,你的事業會這個波折,也可能你過去有把人家得罪到,過去生得罪到,或者這個經營的過程中,你有得和失的平均,拿捏不恰當,所以才有今天的後果;那麼,你不能因為這樣,要去將他擋著其他廠商的後路,所以你要將你的度量,放出來,放寬。

  那他回去,跟所有的廠商,說我某某人自己開了,你們如果有機會,機會給他,給他幫忙,訂單拿給他,讓他能夠賺錢,因為後面跟一群台灣去的,我們台灣的幹部,若是不順遂,這些台灣的幹部他們生活,一定陷入苦戰。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將這個度量放出來,結果回去,自己公司重新訓練人,自己下去拚,沒日沒夜,經過三個月之後,公司穩定,那麼他出去的員工這間公司,開始因為先有籌備的,把他一些客戶搶光了,結果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新的客戶,知道的又來,舊的客戶,原來拿去做的,經過一年多之後,原來舊的這些客戶,不知道什麼原因,一間一間收起來。

  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客戶一間一間又增加,那麼他這個員工,出去這一個,開始先拚價錢,拚到後來,回來台灣,賣土地賣田地押房子,去那裡又經營,不到兩年負債累累。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道,人與人之間,存一點義和氣,要正氣,要有愛心,有慈悲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堅持我們原來的愛心,堅持我們的本心,我相信,我們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殊勝,無論是修道、坐禪、經營企業、各種的事業、行行的事業、家庭等等,都是一個圓滿,一部經啊!圓滿經,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自開始,有這部經以來,我們很多,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認真持誦,或者我們有信徒,家裡的孩子,染到毒的時候,我都建議,我們這些信徒,回去要念「王禪老祖真經」,讀「王禪老祖真經」,誦「王禪老祖真經」,然後祈求王禪老祖慈悲,度化孩子,離苦得樂,離這個毒,離開這個毒,這是非常有效的妙法,這也是真言哪!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含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都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中,根本就沒有離開一腳步、一腳印,一個念頭。

  「王禪老祖真經」所有一切經典,以易為基礎,易經就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到三千大千世界還要更大,細,細到用顯微鏡看不到,只有自己去感受,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殊勝,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我們要堅持,我們每個人的初發心,所以本人的初發心,就是要將易經的妙法,弘揚在地球上,尤其台灣各個鄉鎮。

  未來,我們在世界各國、大陸等等,凡是地球之上,我們都希望將這個妙法能夠弘揚,我們在十八,五月十八,剛好苗栗縣卓蘭道場,卓蘭鎮,我們在卓蘭,苗栗縣卓蘭鎮老庄里信義路十五號,我們的老庄里活動中心,我們若要報名者,可以
0933-582936
元順法師,我們可以直接報名。

  因為易經,是沒有分說我們的語言,客家、河洛家、其他的語言,也沒有分說地球上,兩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都不能用,事實是通用,在其他的星球,也是易經,都是一,都是可以用,只是我們不了解這個真理而已,這都是真言,我們不能看說,易經,簡簡單單,一橫、一橫、兩撇,這都是真言,這是陽、這是陰,這是天、這是地,這一個正、一個負,一個善、一個惡,這都是真言。

  我們人站在這個中間,站在天地之間,有五行,五種的氣,「生、老、病、死、苦」、「金、木、水、火、土」、「春、夏、秋、冬」四季、「酸、甜、苦、辣、澀」這都是真言,我們在世間都會遇到的,這也是一陰一陽,是為大道,大道,也是真言,我們「王禪老祖真經」就是在說這部經,說這個天地之間的真言。

  各位,我們今天既然有緣,我們再幾天,我們就開始會講入經中「子會開天」的真理,那麼我們這個妙法,這個真言,玄之又玄,妙之又妙,空中妙有,所以我們玄妙的真言,它整個大體,就是這六個法則:
第一盡調和的本分,也是心。
第二堅持初衷的調和也是心。
得失相對無差,也是心。
力行損益,也是圓滿的心。
柔順謙遜得助,也是心。
損益中庸益眾,也是心。
就是行布施的法則。

  玄妙真言,我們在世間要做布施,一定要堅持,這六種的原則,就是盡調和,身、口、意的調和,我們從裡面來實踐,去實行之後,你會發覺說,我們一個人精神,非常地爽快,我們一個人精神,非常非常地安穩和心安,這即是真言哪!

  大地有真言,心靈有真言,人與人中間有真言,即是調和為真言,所以調和,在什麼狀態之下,在慈悲和喜捨中間,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得到祥和,得到調和的境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玄妙真言,再來就是得失相對無差,得和失,你得到錢,正當的錢,我們也得到福,我們若得到不正當的錢財或是權、利、物的時候,我們就失掉我們的德了,這都是相對的,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的報償的原則,我們希望將玄妙真言,來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