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妙真言(六)
授業主題 : 2348集_玄妙真言(六)

播出日期 : 2005/5/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48)
玄妙真言(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啟示,給我們開示,玄妙真言,而且為什麼叫做「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呢,王禪老祖的妙法,要承受王禪老祖的妙法,這個果位,即是玄、妙、真、真言啊!

  若是我們一個人,一心一意,只是想說,喔!我要得道,我要成道、成聖、成仙、成佛,我們一個人,違背著我們的良心,違背著我們該盡的本分,違背著我們該做的義務的時候,要成佛、成道,是不可能的事情,假使你靜靜跟人家坐禪,妻兒沒飯可吃,沒錢可註冊,層層疊疊,你就要放一個妻子,出去外面在打拚,風吹日曬,那麼你真的若會得道,我就不相信。

  那麼你這個所得到的道,是虛偽的,不是正道,因為心不安,沒有盡到做人或是做丈夫的,或是做太太的,做一個本分,該盡的本分的,你要得道要、成道,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各位,我們來到世間,各種的因緣,不一樣的因緣,來世間各種的拖磨,在拖磨中間,去領悟到一切萬法,當一個人,開始發一個願力,你要往上面一直爬,爬到山上的時候,你爬到半途中,覺得很喘,不要了,不要上去了,那麼喘要做什麼,那麼,我們一個初發心,就消滅掉了。

  那麼,我們以後要成功,是很困難、很困難,即使我發一個願,要爬到最高,無論是怎麼爬,彎彎曲曲,時間的關係,也是爬得到,當我們爬到最上面的時候,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祖先等等,都在上面在等我們,因為我們一個念頭,翻好幾個觔斗,一個念頭,跑過三千大千世界,我們一個念頭,一言一行,我們身邊,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等等,一定老早就先去上面等我們。

  可惜,我們到半途而廢,中途退道的時候,我們沒有上去,我們的祖先,護法神將等等,在上面在等,等不到人,看到我們退道一次、兩次、三次,護法神不會要理我們,不要理我們,祖先也不可能理我們,守護靈也不可能理我們,因為我們一個充滿著變數,心不定的狀態,那麼哪有可能成功呢。

  所以各位,奉勸各位,我們每一件事情,我們要做以前,三思而後行,我們考慮好之後,不管風吹雨打,還是各種的障礙,我們想盡辦法,一定要達成我們的願望的時候,達成我們所做的初發心的時候,這即是真言,自己在實踐著這個真言,那麼實踐這個真言,我們也是真言的發言人,真言的代表者,這即是玄妙啊!玄妙。

  各位,我們創造各種的事業,當然有不一樣的因緣,創造事業不一樣的利潤,創造事業不一樣的成功境界,但是我們都是一種真理,真言的實踐的人,我們即是聖賢,即是菩薩,即是神、佛了啦!

  所以我們很多人,很多空思妄想,我只是在那叩叩叩叩叩,你就要成道,很有得拚的,做人該做的不去做,尤其我們今天,現代年輕的修行人,和老一輩的修行,理念不一樣,年輕一輩的修行的人,比較容易找輕鬆的,找輕鬆的,自己出家一陣子也好,或是出去學一陣子也好,自己開始要開一間宮、一間壇、一間精舍、一間寺、一間分公司也好,結果,我們這樣想說比較輕鬆,不用讓人家管,我們已經失去著自我磨鍊,自我約束,失去著自我精進,自我接受周圍環境,大自然的挑戰的原動力。

  各位,我們要成功,不是隨隨便便,講了就喊得成功,我們要成聖、成佛、成神不是簡單,我讀兩部經,爬上天,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人與人中間該盡的本分,要做好,這即是我們真言所開示,得和失相對無差,得失相對無差,就是我們付出多少,我們就得到多少,我們若得到輕鬆,我們失去了快樂,一定的道理,我們得到努力,我們就會失掉這個不幸的事情,這是因因果果啊!因因果果。

  站在我們易經太極的開示這張圖,這個太極就是因果,得和失因果,報和償的妙法,等一下我們再繼續,繼續再給各位講解這個「玄妙真言」,不可思議的易經八卦太極。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處處都有玄妙真言,在給我們教化,給我們啟示,有的是有形之物,表達它的真言,給我們教化,給我們啟示,譬如我們去到觀光區,溪邊,我們有看到柳樹,嫩枝垂下來,真正悠遊自在,風吹這樣搖曳,我們覺得這麼美的柳樹,這麼軟,垂在水邊,風吹這樣子搖曳,那已經在給我們啟示著,玄妙真言了啦!

  那是萬物,樹它的玄妙真言,給我們開示,萬項事情要放下,要放下,要做事業的人,要放下貢高,你貢高直上去,風吹就斷掉了,那麼我們做事業,要柔、要軟、放下,風吹來隨風飄動,風去,安安靜靜,這即是玄妙真言哪!

  還有我們看水在流,水在流,平平靜靜的時候,我們心裡很煩的時候,你看到很平靜的水,已經給我們啟示,水示現玄妙真言哪!叫我們心要清淨,要柔性,要用鏡子看自己,看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缺點改過,優點向前走,我們如果看到海浪這麼大,呼呼叫,水是佛,海浪是凡夫,所以凡夫你在起浪,若凡夫的人,會在社會製造社會的亂象,那都是凡夫之人哪!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

  所以海浪,浪花、浪花、水花,這都是凡夫啊!但是凡夫中間,你看到的是水花,水花中間也是水的形成,在給我們啟示真言,我們每個人,看到海浪,在翻在滾的時候,我們心要冷靜,即是佛啊!即是有智慧。

  所以智慧,一個人很平靜的時候,他會發出智慧來,一個人,動不動麥克風拿著,街上大聲小聲在喊,雞蛋拿著四處丟,蹧蹋了母雞,生一顆雞蛋那麼辛苦,讓人家拿去在丟,本來母雞這顆蛋,是要讓人養活人、眾生的生命,這個活力。

  可惜,我們一些凡夫,把雞蛋拿去丟掉,相對,我們若是母雞,很不容易生一顆雞蛋,讓人家拿去給人丟房子,丟前丟後,在抗爭抗議的武器的時候,我們身為母雞,要怎麼想法,這都是凡夫的行為。

  各位,我們凡夫中間,我們有一個佛性,一點的佛性,可惜,我們就是沒接觸到善法,我們自己沒那個耐心,沒那個智慧,人家吆喝就走,人家請,隨便請一下,你就蹦蹦跳,那都是浪花,那也是玄妙真言啊!

  各位,我們開發這個節目,到今天已經兩千三百四十九天,兩千三百四十九集,這中間來,我們所傳的一切妙法,我們都是遵照鬼谷仙師;第一、開發我們每個人本來的大智慧,本來的面貌;第二、開發我們的慈悲,我們的愛心;第三、提醒我們大家,我們都是佛的化身;那麼我們為何動不動沉不住氣。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一直在弘揚妙法,目的也希望社會能夠得到和諧,我們這個時段,花很多錢去了,雖然失掉很多錢,但是我們已經結到很好的緣分,這也是玄妙真言之得與失,我失掉,花掉很多很多的經費,在電視台錄影、製作、打字等等,一批的人力來付出,所有工作者,他們都犧牲在社會,這麼好的待遇,來在我們道場,宗教團體,來奉獻著他們的時間,他們失掉賺錢的機會;但是,得到社會的和諧的時候,都是平等啊!都是平等。

  所以,我們對任何一件事情,我們的觀點,心要打開,我們不能小小一件事情,我們就惹出不可收拾的,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給我們啟示,給我們開示的,萬法歸於一心,這叫做玄妙真言,我們的心時時在說話,萬生萬物,他們也時時在講話,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了解,沒有去聽他們說的話,是什麼呢?事實,萬生萬物,他們都有在啟示「玄妙真言」。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娑婆世界,我們的中土,我們的台灣的地方,這片淨土,演化易經的真理,演化易經的妙法,這也是玄妙真言。

  我們沒有去注意到,我們自這個節目播出以來,我們社會安定多了,我們在兩千三百四十八天以來,我們社會知識分子,一直在增加,家庭的和諧一直在增加,我們每個人,各有不同的境界的體驗,這都是無形中玄妙真言啊!萬生萬物都在展示著玄妙真言。

  我們水中的魚,水向上游,前一陣子,我們電視媒體在報導,我們先總統蔣公的往生三十週年,在報導他小時候,說在溪口鎮的溪,看到魚在向上游,給總統一個啟發,人要向上努力,這即是魚,所啟示的玄妙真言,但是在往生三十年後,我們媒體到溪口鎮,去訪問說,這裡有魚嗎?那裡的百姓說,沒看到魚,這就是也是玄妙真言。

  所以我們萬項事情都一種禪,體驗、領悟、印證、證道,我們玄妙真言哪!有形在萬生萬物、在動物、在植物、草,也是有它的玄妙真言,就像含羞草,它在那裡好好的,一旦我們把它摸下去,馬上合起來,自我保護,這也是玄妙真言。

  含羞草,它長出來的籽,會黏,那麼它要去別處發展,要將它的愛心,它的美妙,將它的特殊的動作,表現玄妙的真言,那麼它的籽,黏黏的,我們走過,就會夾附在我們的褲子,到一個地方,我們發覺到拿出來,把它丟掉,那麼它就在這個地方,又再長出含羞草,它的莖,它的葉,那麼清幽,那麼美,這也是一種玄妙真言哪!玄妙真言。

  各位,玄妙真言,我們有形、無形,都在啟示,明天,我們要再繼續來播出著,在花蓮,我們東部地區弘揚易經風水學玄妙真言,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花蓮的鄉親,我們花蓮道場,在富吉路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號,我們由元通法師,在那裡在轉法輪,也是在轉著啟示著,鬼谷仙師,我們唯心宗法門的玄妙真言,家家戶戶能夠得到,我們風水學的妙法。

  尤其我們東部地區的鄉親善知識,你們如果需要,易經風水學的,給你們幫忙的時候,不妨到後車站,富吉路五十一號,禪機山仙佛寺花蓮道場,我們去那裡禮拜王禪老祖,恭敬王禪老祖,我們要去買個水果,我們說出我們內心的話,這都是一個玄妙的真言,由我們內心與王禪老祖心心相印,這都是玄妙真言。

  各位,妙法難聞,我們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是一種非常玄又妙,空中妙有啊!玄之又玄,每一個人的表達的方式不相同,一個孩子、嬰兒,我們抱著,出生沒多久,抱著的時候,他一直靜靜地在笑,這也他的玄妙真言,他的心靈的世界,充滿著天真無邪,這都是一個玄妙真言的示現、的啟示。

  所以我們在花蓮,雖然在去年,我們在那裡弘法,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北部地區的,易經大學的同修,過去那裡全力在護持,我們才有這個因緣,在花蓮設一個點,在那裡為大眾服務,冥冥之中,暗中、安安靜靜之中,和我們花蓮各地的鄉親,我們繼續在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好因緣,這都是玄妙的真言哪!

  我們也在這裡給各位解答著玄妙真言,其中的一條真理,即是得和失,你得到辛苦,你一定會失了煩惱,你失了辛苦,我們一定會得到煩惱,這因、果,因為不努力,結果不成功,因因果果,報和償,我們糊裡糊塗,我們得到報應,我們若認真修行,我們得到龍天護法給我們賞賜,讓我們一家平安順遂,福慧增長。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