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349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5/1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49)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花蓮前縣長王縣長、還有王教授、還有林務局局長、健保局局長、各位、各單位的護持大德,花蓮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今天很感謝、感恩我們花蓮前縣長王縣長和夫人,和各單位的促成,在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九月十三日的晚上,在我們花蓮這麼好的地方,禮堂這麼寬敞的地方,舉辦著「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這麼多年來,一直想要過來花蓮,不敢過來,因為花蓮有一位我們天人所共同讚歎的「證嚴上人」大師,在這裡在為我們全人類在奉獻,我們這幾年中間,尤其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慈濟功德會,所有的慈濟菩薩,慈濟菩薩幫我們南投學校,建設四十六間,這不是一般人,不是一般政府做得到的魄力。

  所以我們「證嚴上人」她發那麼大的菩提心,帶領著我們所有的慈濟人,慈濟菩薩,對災區的關愛,對我們南投縣九二一災後的重建和布施,所以我今天過來,我南投人,我南投國姓鄉福龜村禪機山仙佛寺,我就帶著一個感恩的心來到花蓮,除了感謝著我們上人以外,感恩著所有我們慈濟的菩薩和慈濟人,對災區的關愛,對災區的救濟等等..
 
  尤其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住在災區,看到我們這麼多、這麼多的災民,無奈、無奈,全國各個單位,所有的救濟單位,去到我們南投,給我們伸出非常慈悲的手,給我們南投地區所有的災民,把我們牽起來,讓我們南投災區的災民,有那個勇氣、有那個信心,繼續再生存,再努力打拚。

  這五年來我們慈濟人,慈濟的菩薩,全省所有的慈濟菩薩,這麼多、這麼多,沒有怨言,沒有推辭,來給我們南投災區的建設,又看到我們很多、很多的慈濟人、慈濟菩薩,在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福龜國小,因為倒塌得精光,我們那麼多慈濟人,有的是非常有成就的夫人,非常有成就的事業家,這個鞋子穿著,衣服穿著,西裝換起來,斗笠戴著,在那裡拿鋤頭拿耙子,磚塊我看他擔不動,兩個用扛的,看那手白嫩嫩,我就知道這就是慈濟,我們的證嚴大師她對大眾、對災區的關懷,感動到所有所有一切慈濟人和各個單位,來給我們南投伸出援手,救濟我們,我們非常地感恩,非常地感謝。

  我是中寮人,住在中寮,這回地震,在中寮作為中心點,這個情形,我們若是自己看到自己的家園,看到左鄰右舍的家園,破、爛、離、失、散的狀態,確實我們自己心有感觸,在無奈的時候,我們證嚴上人,帶領著這麼多慈濟菩薩,都沒計較,沒怨言,大太陽中,下雨之下也好,沙堆也好,土石堆也好,這麼用心,給我們南投人,給災區的人,給我們幫忙。

  所以今天,我存著一個感恩的心,飲水思源,要過來花蓮,雖然證嚴上人,我沒有事先寫信或是打電話特別跟她報告,但是我已經來到花蓮,我們上人她也去台中,去再繼續做她的弘法利生,去救度著需要救度的人,這個精神,給我也是一個學習最好的榜樣;除了感恩證嚴上人以外,也感恩我們花蓮地區,所有的慈濟人,給我們的幫忙。

  我們各位鄉親,人在世事,世事短短幾十年,都是無常,名、利、富、貴、富貴都是像一陣雲煙,很快就過去,但是我們要把握著行功立德的時候,所以在九二一以外,我們的證嚴上人,帶著不分貴賤,不分國籍,四處去救濟,救度有緣的人,救度有需要救度的人,包括大陸,我們很多沒智慧的人,一生他不曾布施一毛錢的人,他去批評我們證嚴上人,為什麼台灣救不完了,為什麼要救別人,結果批評的這些人,一分五釐,都不曾要布施出來的人,這是我們人性的弱點,我們的愛心不夠,我們的愛心覺得讓私心私利和人種,把我們分別地蓋住了。

  所以這點,我們花蓮,在這裡的各位鄉親,你們是成就一位大慈大悲的上人,和成就一群好幾百萬的慈善家、大菩薩,來成就,來圓滿,來救濟著我們所有需要救濟的人類。

  剛才我們王博士,他東華大學教授,他也是在布施他的智慧,布施他的時間,布施他的愛心,這也是和證嚴上人的所有的理念完全符合,剛才我在我們花蓮道場,新成立的道場,火車站很近就到了,後面就到了,我們花蓮道場,在那裡坐的時候,我們王縣長的公子王先生,王教授,他也這回要出來,在花蓮地區要與人參選立法委員,要為國家立一個真正有水準利益全民的正法,來為大家服務,看他年輕,年紀輕輕,就有這麼大的信心,這麼大的愛心,我也希望我們的王博士,王教授,他在花蓮,再親近著證嚴上人,這些慈濟菩薩的精神,和他們的心,共同發出服務全民的心,我相信,我們在新的年代,二十一世紀,天運第八運的時運,由年輕的,儘量一些年輕人,出來為我們全民來服務,因為天運是年輕人的運。

  所以,年輕人要本著心量更大,用包圍化為包容的心,包圍,我們不能有一個心態,要包圍任何一個人,包圍政府也好,包圍任何人也好,我們不能有這種包圍之心,要化為包容之心,這即是佛、菩薩,在我們花蓮,再示現再出世。

  所以我剛才聽到,又看到我們王先生、王教授,又有那個魄力,我在這裡預祝他能夠滿願,記得,願大、力就大,願大、力就大,我們以全民的安危,作為我們的安危,全民的幸福,視為我們的幸福,那就是佛家所講,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啊!也是證嚴大師她所表現的,一者一切、一切即一,眾生的病,就是我們的病,我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我們這裡,預祝年輕的教授,要加油、要加油,我們也祝你能夠滿願。

  剛才在我們花蓮道場,我們在那裡坐的時候,我們的前王縣長、王縣長,他拿一本,他的人生過程,瀟灑人生,叫做瀟灑的人生,瀟灑的人生不容易做呢,第一要祖德流芳,你才瀟灑得下去,它裡面就寫說,三代做好事,三代做好事,這就是跟我們說,祖德的流芳,我們也在這裡祝福著我們王縣長,他阿公、他父親,他,再傳下來又第四代了,這樣第四代下來了,剛好他的公子,能夠發大願力,發菩薩的心,能夠再發著佛祖,包容眾生之心,若這樣,我們的國家的政府,我們會改善,不分、不分政黨,只有分善法和惡法,這樣而已。

  我們以善法利益大眾,善法讓我們全民,能夠得到平安,得到幸福,國家得到安全,國家是我們每個人,二千三百萬人,所組織的大公司;各位,你們也是股東呢,等一下你們去超商,去買東西,你們就是股東,又投一份的,股份的股金了呢。

  所以,我們大家都是大股東,既然大股東,台灣這塊土地安危,我們要共同來創造,我們共同來創造一個非常清淨人間的社會;我們花蓮,剛才前縣長他就說,我們花蓮,他在任八年中間,他所有所有的建設,這麼多的建設,照他所有的建設,一直寫出來,我把它看了,我看到二百五十八項,結果他說二百八十三項,你還做得不夠,要再繼續再出來,各種的方式,來弘法利生,那麼我們年紀老了,年紀老了,換年輕的拚,年輕的要承擔父業,這是吾道一以貫之啊!

  孔子所講的,吾道一以貫之,要怎麼貫?兒子把它留著,兒子承受著,父親的好榜樣,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呢,也是易經啊!易者吾道一以貫之。

  那麼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花蓮好山好水,又出著這麼多、這麼多的大善人、大菩薩,金母娘娘在花蓮起基,救度台灣,那麼多苦難的人,我們的證嚴上人,成立慈濟功德會,來為全民,為苦難,不分國籍,都來救度,這是我們花蓮最好的寶物,最好的寶物,加上我們很多、很多政治家,在花蓮,能夠沒有私心,完全奉獻之心,這也是我們花蓮之寶啊!
  
  剛才來到半路,我們有信徒坐飛機,又相遇,我說你們花蓮出產什麼?我們花蓮出產麻糬,這是妙法呢,麻糬是軟性呢,軟性、軟性、柔性,軟性柔性又有耐性,這就是我們花蓮,好山好水,我們花蓮,沒有工業的汙染,沒有其他的汙染,我們花蓮,因為慈濟功德會,在我們花蓮起基起來,這也是代表著我們花蓮,好山好水清淨地,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因緣具足,我們在花蓮很多鄉親,很多我們的會員,若因緣時機成熟,我們就過來花蓮,這裡繼續來成立一個花蓮道場,目的就是要服務各位。

  各位跟我們都有一個很好的緣分,我們是要來繼續這個緣,繼續這段好的善緣以後,那麼有需要在住家風水建築方面的,建築方面,有關風水方面的讓我們來服務,我們也非常樂意,因為風水的妙法,是我們生活,生活即是風水,我們若是不了解到,風水就是大自然,我們若與大自然產生著牴觸,我們若違背,大自然的調和的時候,我們就讓大自然,把我們淘汰、淘汰,百事不順,家裡不順,身體不健康,身體不健康,大人身體不健康,子女就失去照顧,子女沒有父母親的關心,沒有父母親的關愛,外面遊蕩,四處闖四處跑,社會問題就到了。

  所以當今,我們上天諸佛菩薩,鬼谷仙師開示,我們除了就,我們像慈濟大愛的救濟以外,我們以所了解的環境學,來為大眾服務,殊途同歸,路不同條,但是所發出的就是我們修行,一點愛心的發露,給我們一點愛心的啟示和建設。〕

  所以風水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那麼這十頁,能夠利益著多少、多少、多少人呢,但是我們也因為很多人,犯了不到十頁的缺點,結果我們一家亂糟糟啊!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積極成立易經大學,已經至今剛好二百三十四班,我們所有的同修學員,已經將近七千多人,我們也建議大家學道以後,除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最殊勝的妙法,也是讓大家學道,除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上天諸佛菩薩交代的,我只是本著知恩、感恩的心,希望將這個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用在社會,弘揚推動在社會每個角落。

  除了我們在電視中給各位講解,但是,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一天只有半個鐘頭,無法每天一個鐘頭,或是較久的時間,更加深入來給各位做一個檢討,將妙法傳給大家,但是台視的時間,也已經很多、很多了,二千一百零六集了,這麼多這麼多的法,無非我們也希望社會祥和。

  所以我們決定來花蓮,要開課的道理就是在此,希望我們各位,若有時間的人,有時間者,歡迎我們來花蓮,我們的道場,火車站後面,我們很近而已,來那裡,若有時間,多少來接一些妙法,因為風水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

  那麼在我們家庭,要找到這十頁,要怎麼找?我們也要靠自己時間來讀書;再來,我們也要教很多易經,社會的陷阱很多,究竟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這也是我們一個人,要很用心去注意的,若是我們投資一項事業不對了,我們或許就一輩子爬不起來,親戚朋友拖一大堆,這樣來呢,我們心,豈不是就很難過了。

  那麼既然過去,不順就不順了,我們要停住,不要再繼續受到一些不必要的把我們干擾,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做事業會順心。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花蓮,除了感恩以外,我們在那裡開課,也是感恩著我們花蓮各位鄉親,對我們南投過去的幫忙,災區的幫忙,災區的慰問,災區的給我們信心,那麼相對,我們今天以後也來給各位服務,另外一個層面,希望我們共同來了解聖賢所留的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妙法,能夠將這個妙法,推廣推展到我們有需要的家庭,我相信這樣以後,我們人間會更加清淨,人間會更加和諧,世間會更加充滿著法喜啊!

  我們老縣長和夫人,還有我們各位我們的校長,我們的鄉親,謝謝你們給我們的支持,希望我們繼續以後我們的緣分,繼續以後永永遠遠都不斷,結一個很好很好的善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