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351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5/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51)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王縣長王教授、陳局長、我們的何會長、各位長官、我們花蓮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和易經。

  易經要學,確實很困難,自己要讀得起來,確實很困難;但是,我們若有老師,給我們開導的時候,很簡單的,不用像以前,我光是八卦,背八年背不起來呢,八年呢,到後來讓我悟到說,啊!天意啊!八卦,一卦背一年,光是乾為天,乾為天,癡癡癲癲,第一年是癡癡癲癲,乾為天,第二年兌為澤啊!兌為澤啊!哎唷!要哪裡提呢,油香要哪裡提,我們也沒有那個修行,要哪裡提呢,光是兌,兌一年,離為火啦!離,要哪裡離,我夫妻感情也不錯,要離到哪裡去,要怎麼離?直想不出辦法,好藉題來離,離一年,只是離為火離為火,所以八卦剛好背八年。

  有一天,我晚上睡的時候,突然讓我貫穿,就跳起來,我的妻子跟我說,你神經哪一條破掉,我說八條全破,我這裡全都打開,我就起來開始,二點多到天亮沒有睡,易經的書一直翻,開始貫通,摸八年。

  那麼各位現在,我們在這裡開班,由我們洪講師,來傳這個法,不用一個月,你們背得朗朗上口,這樣你們是不是比我還好命,比我還幸福。

  所以妙法出世間,大家要把握,我摸索八年以後,自己一直研究,研究後,我有一天發願,一定要將易經傳給大家,因為易經太重要了,易經是太殊勝啊!古代人都把易經講成很深,因為是文言的,我們現在讀白話的,我把它化為白話的時候,很好讀、很好背。

  包括我們易經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孩子若驚嚇到,俗話說是猴子似的,亂蹦亂跳的時候,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左手按在頭頂心,右手按在心臟,你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會兒差不多十幾分鐘,孩子會安靜,漸漸穩定了。

  乾是什麼?乾是我們的腦,兌是嘴,離者目,震者腳和肝,巽者臀部,會呼吸及我們的體內的血路的循環,乾兌離震巽坎,坎者為水、為手、為水、為血,艮者為手,坤者為腹部等等。

  那麼我們若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時候,孩子開始若不乖什麼的,你勤一點念,整流,整頓我們人的泥丸宮,我們出世的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這個位置,我們自己還記得嗎?記得我們凸一下凹一下那個嗎?所以這點很重要,那點就是八卦,我們泥丸宮,在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這是八卦。

  才會說我們大家,不要用頭去撞壁,牛若要互鬥,我們也不要用頭跟牠鬥,我們跑給牠追,我們若鬥下去,我們腦神經會壞掉,我們若曬太陽,帽子稍稍戴著,腦神經曬太久,老來胸前,你一定要繡你的名字,繡住址和繡電話號碼,裡面寫,若有發現的善人,拜託你打這個電話,家人會向你感謝;這是什麼?腦去傷到了。

  所以啊!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很簡單,然後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所有一切世間的萬生萬物的演化,都在八卦之中,千真萬確。

  就像去年SARS那麼嚴重,大家在怕,社會造成一個輿論起煩惱,剛好現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去南投,就往我那裡去,我那當時,請一百二十多個法師,共同在祈禱SARS,因為SARS這病魔,在佛祖三千年前就說了,有七個病魔,在末法的時期,最後天運第七運的時候,末法時期,會發生這個,查不出病母的病,那就是魔障降臨世間。

  那麼怎麼辦呢?我們就只有請法師高僧大德,我們來以祈福誦經三天,誦到結束,那麼我就用易經算,最先還未誦經祈福之時,我來算出來,無了期;那麼三天法會以後,我們寺裡花很多錢去了,然後才再卦再算出來,六月令,六月初一完全會消滅,剛好回去,總統先生他就跟全民說,再五十天,五十天就結束了,大家放心,要有耐心,做好準備預防,五十天,五十天剛好六月節,六月初一;那麼,結果到六月初一那天,世界宣布台灣SARS完全排除,這也是要仰仗佛力,仰仗龍天護法給我們幫忙保佑。

  但是我們學易經的時候,我們若遇到困難,以什麼方式來解除我們的困難,易經會給我們找出路,然後依照這樣去做,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開創易經的心法和風水學,教導大家,目的是要希望家家戶戶平安,家家戶戶會順遂。

  那麼今天,若是我們來這裡辦這法會,這場法會,仙佛菩薩給我們賜福,我們花蓮會更加平安,會更加圓滿更加平安,加上我們所有鄉親,大家努力,純樸的心和念頭,我相信我們花蓮,會更加平安。

  剛才我們王縣長也在這裡祈禱,希望以後花蓮會更加平安,本來我們有證嚴大師在這裡,給我們幫忙賜福了,我們加上現在共同的願力,我相信,花蓮此去會更加平安,天災永息,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那麼今天要過來,昨天下雨,我那些徒弟來說,師父啊!你不要過去啦!花蓮要下雨了啦!花蓮要颳颱風了啦!我說阿彌陀佛!天公又不是你在做,為什麼說,明天花蓮要颳颱風了;哎唷!不會啦!花蓮好天氣啦!若不相信,你明天跟著我過來,他說他沒有空,要上班,今天過來了,有下雨嗎?沒有,天氣這麼好,這是什麼?我們花蓮,我們這裡的老母娘和佛祖、諸佛菩薩,還有我們鬼谷仙師,龍天護法的慈悲,我們今天在這裡,要繼續一個我們生生世世,一次非常非常有意義的緣,這個緣,也是未來的生生世世,我們能夠繼續,延續下去我們好的法緣。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啊!不離山、不離水、不離左手、不離右手、不離厝中央,那麼這就是五大要素,五大要素,我們後面,厝後面當然要有靠,若沒有靠,我們前面,也不要亂七八糟,前面若不要亂七八糟,我們最起碼大小也平安,我們後面沒有靠,有的後面有靠,有出丁又出貴,出貴出能人,這個時代,我們不用出能人,出有用的人就好了,你出能人出總統,每天都要讓人罵,出什麼都要讓人罵,出著我們王縣長,這樣就好了,能夠做讓大家尊敬的,出著我們王教授,英俊瀟灑,英俊瀟灑,然後又對社會有貢獻,有用的人就好了,所以水要注意。

  那麼我們人看出去,右手邊,離卦,離為火,離為火就會傷人,有血光,我們房子若向出去,右手邊,房子很高的,那孩子壞到無以復加,呵!會壞到無以復加,那個這樣噢!若沒有壞事情,他家就不會做,若有壞事情,他家一定跟得上的,這是什麼?風水嘛!不是孩子壞,糊裡糊塗,糊裡糊塗;那麼要怎麼移?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跑開嘛!我說怎麼跑開法,要搬家,可糟了嘍。

  花蓮現在來,我們的洪講師到處看,那不好、那不好、那要搬,那陣子不就花蓮市都在四處流離,四處奔走,這樣也不對,那麼什麼才對呢?如何要來改?有形必有靈,有靈必有應,有應者,必有其破綻,如何來平衡?如何來調和?所以,我們若家家戶戶平安,我們家裡就平安,那時候來念佛,一定很能夠念佛的,再來學易經、念佛。

  我們慈濟那裡若帶人念佛、朝山,我們也可以去朝山啊!母娘那裡叫人服務,我們也去服務啊!我們可以做很多功德啊!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傳這麼多法,實在是一牛車,要用在你家的法,不到十頁。

  就像前幾天,我們有一個孩子,爸爸媽媽到仙佛寺謝謝,我說謝什麼?師父啊!我的孩子半年前都不讀書,研究所要畢業,快要畢業了,他也不讀,愛玩,來問,我說孩子睡的旁邊,呼呼響的那是什麼?說是一台冰箱,父親怕兒子,母親怕兒子會口渴,所以給他買一台冰箱,他睡的旁邊那裡呼呼響,就這樣不讀書,頭腦渾沌。

  我說搬旁邊去;「老師啊!我的孩子很會口渴的人。」你把它放在那裡愈口渴,你把它搬旁邊去就好了,搬旁邊去,今年考上台大博士班,考上第二名還是第三名,原來沒希望,結果考上了,才來謝謝說,師父啊!感謝,原來冰箱,也會讓人考不上博士喔!冰箱也會讓人考不上博士,你看它有辦法讓我考不上,你們就要讓我給你考上啊!你們就換位置啊!是不是?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

  還有一個我一個同學,他的孩子都不讀書,愛玩,晚上回到家,差不多三點到四點,早上上班,出去先去睡一睡,才再正式打卡,搞到後來沒他辦法,有一天就跑來找老同學了,我說喂!喂喂喂,你兒子,怎麼家裡面,睡在水晶宮裡面嗎?水晶宮裡面嗎?沒有啊!哪有水晶宮。

  我看就好像水晶宮;不是啦!我的孩子,最近人家在養紅龍啦!養小魚兒,養什麼啦!整間房間都是水族箱,水族箱我們若睡著,呼呼響,腦神經就衰弱,腦神經衰弱,白天,說就說你家的,晚上玩,就玩到三更半夜,搞到這樣,要怎麼辦?我說你沒有去問神嗎?有啊!我問神問完,說是我家有陰的,你家什麼鬼?也沒有跟我說,我說你家全是魚鬼啦!魚鬼啦!和水鬼啦!魚鬼和水鬼!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抓鬼?

  你孩子房間那裡,水族箱清掉就好了嘛!很簡單的嘛!回去要清理掉,他兒子要跟他打架,等你兒子上班,你才清理,清理掉,回來,咦!我房間像走錯間了嗎?走錯間了,心定下去了,腦神經定下去,因為我們的腦波,沒得到休息,在睡的時候,沒得到休息,沒得到休息,就沒智慧,回來家裡覺得待不住,就要出去,回來已經三更半夜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睡的旁邊,最好不要水族箱,我們若睡覺,完全停止狀態的時候,呼呼響睡不著,那麼水族箱要放在哪裡?我們房子的龍邊,你把它放在龍邊就沒錯,會發財呢,水就是財,財就是水呢,但是裡面要養魚,若要跟你們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要說呢,我們水族箱的魚買光光了,不說呢,光是跟你們說水,又沒什麼效?我們水族箱,要六尾黑金魚,六尾黑魚,其他的隨便你養,因為水,黑的屬土,土生金,金生水,水就是財,這個這樣,你們去試試看。

  但是你要簽阿樂,一次十二億那個,沒你們的份喔!因為我們的福分不具足,三不五時或許簽下去,剛好讓你中也不一定,不過,我們那個還是不要較好,實在自己打拚,水族箱的關係。

  在十六、七年前,中部有某一位調查局的主任,有一天就去找我,師父啊!很奇怪呢,我是這個時代的調查局的主任,誰敢惹我,結果大家都欺負我;我說這是天理,你若照天理走,沒人欺負你,若沒有照天理走,天都會給你警告,你幫我看一下啦!結果去看,屁股後面,整片都水族箱,呼呼響,我說這小人挖屁股,對了啦!呵!小人都給我挖屁股,因為我們坐著桌位,坐的後面水族箱整片,排整堆的時候,那小人挖屁股呢,問我要怎麼辦?弄掉嘛!簡單嘛!不過人家布施的呢,你就是人家布施的,人家才會來挖,因為你不能接受人家的給你賄賂,還是什麼都不行,所以一山比一山更高,好啦!好啦!換掉換掉,水抽掉換掉,安靜了。我們中部大家,因為一個人他不對,造成跟他有關係的人,心煩氣躁,結果他穩定下來,整個趨於平靜。

  所以一者一切,一切即一,相對我們的國家也一樣,風水若不對,機關風水若不對,百事不順,不順就影響到全民全局,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嘛!不是迷信,我跟各位報告過了,我經營測量啊!我都數字的觀念,要有根據,沒有根據的時候,我來講,哇!這樣子就違背良心了,不對了。

  所以我印證這麼多年,我將它寫在裡面,還有我們拜祖先,拜祖先的,我們送各位這本「拜神求佛,祖德流芳」這本,這本書很好呢,你們回去要拜神什麼的,這個街上你沒得買,你回去,自己讀自己用,過年過節可以用,我們祖先要怎麼拜?祖先有多姓的,或者公媽祖先的位置,怎麼寫法,我們很多顛倒寫的,我看很多,祖先他們的名字,顛倒寫的時候,糟了,孩子騎到頭上,難怪我們現在的社會,孩子騎到頭上,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很危險的;我們王教授,我相信,他就有這個體會到了,孩子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

  祖德流芳,祖先不安寧,怎麼有可能子孫會順遂,所以這本書回去自己看,先生自己做,你要請真正厲害的先生,他在睡午覺,或許他沒有空,你排到來,民國哪一年,那麼自己做自己看,很簡單的,所以自己用。

  還有一個,大陸的祖先要怎麼供養?這很多的,很多很多的妙法,還有,再婚男女祖先,要怎麼供養?再嫁了,再娶了,以後死了後,可糟了,不知道要靠哪一家人,要靠哪一家人,各位啊!很多親戚朋友若要離婚,稍微給他提醒一下,問他說,你若隨便要離婚,以後你祖先要哪一房?要去哪裡?很多問題,很多問題啦!

  所以社會這麼亂,既然亂,聖賢妙法就出來了,出來了,我們來學,我們來把它了解。

  再來,我們還有土地公,土地公,八月十五到了,土地公要怎麼拜?土地公要怎麼拜?很重要呢,土地公是大慈大悲,祂不會跟我們計較,不理我們,我們就飽又醉了,是不是?我們來有求必應,但是你若不對了,神不是不計較,我們的護法神將,就無法給我們幫忙保佑了。

  送這本給各位,希望各位,回去我們有空就看,要怎麼請神,這裡有福德正神真經,這裡各種各種的妙法,我們希望能夠讓各位請回去了之後,我們能夠如何敬神,能夠敬神、敬佛,我們就會得到仙、佛、歷代祖先,會給我們幫忙庇佑,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