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353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5/2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53)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的花蓮王老縣長,王教授,我們各位,局長、貴賓,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剛才給各位解答的問題,確實每個人,共同會發生的問題;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時時開示,萬項事情,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人間就是天堂、就是淨土,我們若做得問心有愧呢,不平安,不順遂,我們就像人間的地獄。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花蓮,這個地方,我們目的是要將妙法、善法,傳給我們花蓮的鄉親,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

  所以我們學易經的重點,我們不是妖言惑眾,不是要迷信,不是要求得什麼?求得平安,不傷別人,這就是佛祖的化身了啦!也是人間的淨土。

  所以我們全省那麼開這麼多班,目的呢,以後各個地方,若有什麼疑問,蓋新屋、買新屋,我們就能夠為大家服務。

  那麼今天,我看到我們鄉親,有這麼多的疑問?這點,我們王立委、王教授,你就要知道說,花蓮的鄉親,心裡需要平安有多少?要發大願,發願力,願大力大,祝福你能夠滿願,有可能啦!好!謝謝!

  再來,我們馬小姐,七十一年七月,天山遯,濃雲蔽日,七十一年,適合做什麼行業?目前讀大學,認真考試,認真讀,有帶正官,帶正官不是帶正胗喔!帶正官,好好讀書,可以為大眾服務,對自己要有信心,你的文曲星也不錯,你太歲為文曲星。

  陳小姐,七十年四月初九,天雷无妄,以後適合工作什麼行業?適合技術的,最好走教育,你技術,有技術的工作。

  那王先生,那麼五十一年十一月十三號,風火家人,鏡中花,國盛三街房子,一直不好租出去,租出也住不久,本人運勢有關係,那間房子的地理也有關係,你回去,書拿回去把它改一改,油漆漆一漆,不對的改一改,讓人住的能平安,你就大功德呢。

  我們剛才,我跟我們營造工會的總工會何會長,我跟他說,風水學好,厝場風水建築,易經風水要學好,你才有辦法創造大眾的平安,你就是功德主,功德人。

  所以啊!我們今天來教各位的風水學,目的就是說,我們能夠大家住得平安,買房子的人平安,你幫人改的人也平安,這就是佛祖的化身了呢,這功德最大呢,讓一家人能平安,你的功德多麼大呢;若是我們讓一家人的平安不對了,哎唷!罪過了。

  好幾年前,我跟我們一個木匠的師傅,我叫他給我們寺裡造門,門要實內,財和本,文公尺,財本可以而已喔!其他都不行,實內的,不是包外喔!實內、實內,他說老師啊!人家我們師傅就都包外的,你們師傅不對了,沒有啦!我們師傅,師傅的師傅,師公都傳這樣,你們那師公都傳錯了,我說你看,你們師公,師媽師公師孫,到這來哪一個好,真的呢,我們這些師兄弟,師叔師伯師公,師叔公,整個大家都土土土,道德不對了啦!文公尺不對了。

  他說,唉!難怪我做泥水匠,做一輩子不能出頭天,到現在還這樣,去拜佛祖都提香蕉,都提兩串香蕉,兩手晃啊晃的去而已,提香蕉去拜佛祖嘛!啊!我說你喔!罪過啦!他說,老師我要改了。

  所以我們工會,你要去發動你工會,找時間,請我們講師去我們,我們那裡幾號啊!富吉路幾號,五十一之一,我們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我們上面有教室,你可以將這裡,輪流,泥水師、建築師、打鐵師、板模師、什麼師來,深山獅也好,都把它抓出來,分批去我們道場那裡,樓上上課,教他們,這好事呢,你這樣就菩薩頭了呢,我們做建築也是很重要的;所以風水的東西,我們要給人用好,尤其泥水,土木建築,我們要給人做好,就是大慈悲了。

  再來蔡先生,六十一年七月初四,雷山小過,帶破,哇!婚姻,妻子就沒有叫她下來,你在問妻子,妻子就若下來,他也把她趕著走,慢慢地來,姓名是否可當?蔡先生,就沒有妻子,陽哪有關係,最好是改一下啦!好不好,命入骨,銅刀削不脫,命入骨,命底有關係,好好地修行。

  彭女士,四十四年十月三十,水澤節,本運帶破,轉業,明年再來轉,再來轉,你三轉四轉,轉到後來像麻花,像油條,酥酥的,一折就脆就斷掉了,沒用,轉業的運還沒到。

  再來,陳小姐,六十五年十一月,風火家人,命底還不錯啦!原經營之宏安佛教文物,業績不理想,想更改為經營養生,生機食品,另本人的智慧不開,如何啟發智慧?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來讀八卦,來讀易經,你的智慧會開,若真的我們的法門,在這個沒什麼用的時候,對大眾無益的時候,我們現在易經大學,都歐吉桑,也有博士,博士啦!碩士啦!教授、校長等等..六千多名,所以你來讀易經,有幫助,你經營那個生機食品,今年明年你都白做的,那轉了也一樣,在家玩就好了,在家玩,不會賠又兼賺。

  林先生,連財還是建財,四十六年七月初四,雷山小過,因家中化糞池在中宮,因後面加蓋,哇!能夠改,各位,我們房子後面最中宮,最好不要化糞池,化糞池,孩子漸漸來,愈讀愈灰心,有書讀到沒書,書皮讀到灰心,不願讀,智慧會較沒有,能夠改快點改一改,改虎邊,那錢要花,錢有人出。

  連先生,七十一年六月二十七,火水未濟,研究所有希望考上嗎?我不跟你說,認真讀再說,認真讀,考上再跟我說。

  何女士,三十八年十二月初三,火雷噬嗑,你的較沒有抗體,身體有帶破,抵抗力較沒有,是不是房子,不是房子,出世不對時了,你若十二月初四,哇!你有錢,有錢到會嚇到,結果你提早一天,卻破了,卻破了,哎!身體,你又有病似沒病。

  再來,詹女士,四十年七月,山地剝,一關過一關,一處過一處,請問大樓之房屋坐向,應以大樓之坐向為準,還是我們所購之房屋?坐向,我們大樓,樓下不管,我們進來我們的門,這個為主,為坐向,懂嗎?樓下,我們若有建築師,建築商,拜託,你們若大樓要蓋,最好公共的門不要沖路,這個叫做大樓的出入口,最好把它留在出入口的龍邊,若虎邊,站在我們台中,虎邊的那棟房子的流動率很高的,很高的,以後要注意。

  所購的房屋,是否為適合,與主人之生辰八字,有關係嗎?各位!我們八字與屋向沒關係,不然你怎麼辦?我們老縣長,你的生肖和孩子的生肖,妻子的,老夫人的生肖,若都不同生肖,你怎麼辦?對不對?不就一人住一間。所以很多理論就不正確,理論不正確,房子、環境,若符合著這條件的時候,你什麼人住,住了都平安,要不然,什麼人住都不平安,這我印證那麼多那麼多,給各位做一個參考,不要煩惱說什麼生肖。

  陳先生,七十年正月初四,雷天大壯,身體狀況,這個出世的時候,不對時了,那麼這是怎麼了,他這個以後要注意,他的心臟,那心臟有問題,但是他還有天醫,幸好,天醫還很旺的喔!
  
  何先生,三十五年四月十一,火雷噬嗑,哇!你的名字取得很好,正港的火,又火雷噬嗑,烹飪好的,身體家運,你今年會較差一點,明年不錯,放心,明年不錯。

  再來,陳小姐,六十八年七月,山火賁,工作,參加高普考,可以,但是你的官星沒有很旺,福星很有,以後,如果是你的話,是富婆,富婆不錯呢,不一定要賺呢,我們以後有福,但是年輕不拚,不可能財很旺。

  葛先生,七十年四月二十六,澤雷隨,事業工作,他這個去吃頭路,那吃頭路,他的財是沒有很旺,不用煩惱,不會像王永慶那麼勞碌,不用煩惱,不用像王永慶那麼勞碌,輕鬆輕鬆地上班就好了。

  邱某某,女,三十四年三月三十,水火既濟,家運,你家運很籠統,家運今年漸漸會較好,但是錢聚不住,錢聚不住。

  阮先生、阮先生,六十五年九月二十二,水天需,這不錯啊!工作一直未能穩定,沒有著落,會啦!這個孩子,要離開故鄉走天涯,走得遠遠的較有貴人,你在故鄉這裡不對,這個孩子要往西部,要往西部,把他趕出去,趕出去,他就找得到路了,你讓他住家裡,愈住愈沒前途。

  陳先生,七十九年十月初九,天澤履,學業,走技術的好,走技術的不錯。

  再來,邱女士,三十一年六月二十六,澤水困、澤水困,身體健康,那麼你今年、明年,會較歹運,後年也稍微較不好,大後年,再三年就較好了,有病似無病,有病似無病,是不是,有病是不是叫有病哪!有病似沒病,病,啊!病叫做病喔!有病似無病,對不對,我只記得神經病這樣而已。

  洪女士、洪女士,四十八年正月二十八,雷天大壯,家運事業,你的財較聚不住,漸漸會較好起來了,放心好了,不要急,不要急,太急者對身體無益。

  徐小姐,六十二年十二月二十四,地雷復,這個家運身體,你會反反覆覆,你的年運來壓住,壓住,我建議如果有時間的話,要多修行,要多修行,你的家運,很多會反目,反目。

  張林女士,三十二年八月初六,水地比帶破,跟我同年的,帶破,但是我沒有破得那麼工夫,你破得比我還工夫,命入骨,銅刀削不脫,阿彌陀佛!什麼事情要善解啦!因為破又入墓,縛住了,這輩子,我們平平和和就好了。

  鄭先生,四十年十月二十五,天澤履,時常頭昏、頭痛,各位,頭若痛,自己打,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打一打,自己打喔!打一打,頭暈就不要再打了,每天你打,早上、晚上打一次,打完,南無阿彌陀佛!你打,打泥丸宮,打打打,會好、會好。

  昨天我們三寶寺法會,一位老師兄,我把他打三下,打二下,痛二十幾年的居然好了,昨天來,師父啊!我腰脊骨酸呢,腰脊骨酸沒關係了啦!頭自己打,你有打嗎?有啦!你給我打兩次後,我就也會打,這樣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現在居然好了,二十七年呢,阿彌陀佛,自己打打看,若腦震盪再跟我說,我有一帖藥。

  羅先生,五十八年四月初一,天雷无妄,事業,從事技術工作,你的婚姻要失敗一次,你雙妻命,早結婚要離婚,晚婚,後年,早也三個孩子,晚也三個孩子,對不對?

  再來這個叫做謝先生,二十七年閏七月,你運有破喔,命運不明不白,不要報名字,名字都把你叫出來了,不要報名字,謝先生不好意思啦!哎唷!剛才跟你說,沒有報名字,就業不會消,所以我才給你講,稟報天界呢,欸!無名無姓,那報,業消不完,先父說日據時代沒日曆,沒時鐘,只知道農曆七月,雞報寅時早上生的,第二財產,獨居老人,銀行本人一百塊也沒有,一百塊也沒有,你跟我一樣那麼歹命,哎唷!一百塊也沒有,有兩個孩子寄錢來,房租,生活費,第三,婚姻,離婚二十多年,說你破就破,就是這樣啦!阿彌陀佛啊!離婚後,離了較沒人可相罵,生活,三子失蹤兩年多了,二子雜工,時常失業,又租屋,長子路邊攤,生活清淡,又租屋,運命,正財沒工作,偏財橫財都槓龜,讚!不用煩惱啦!就跟你說,我們沒王永慶那麼歹命啦!他一個月要負責好幾十億的薪水嘛!對不對?我們就有時槓龜,五十元而已,就意思意思,三不五時若被我們槓到,看要怎麼辦?對不對?

  葉女士,三十九年正月三十,水天需帶破,家運,破得有夠工夫,好好地修行,你有佛骨,尼姑命。

  再來陳先生,六十三年四月二十四,反目之象,你不能做生意,你若做事業,你會賺錢不夠花,肉包子打狗,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吃頭路就好了。

  莊先生,六十九年八月二十一號,風地觀,四處走動好啦!學業,現任碩士班,考博士班,出去外面考,出去外面考,出去外面讀可以,你這個叫做,因為你的真真正正,你的福星在外國,可以出去讀,博士在外,碩士在內,事業以後走教育的,因為你文曲星很旺的,文曲星很旺,四處走動,要出去兜一圈回來,才符合你的天運。

  吳小姐,六十一年五月十一,火風鼎,熱鍋裡的螞蟻,事業,可以,事業可以,明年開始有機會,以後可以做事業。

  洪先生,五十九年四月二十六,澤雷隨,推車靠崖,事業,婚姻,你的名字改一下啦!

  洪先生,女孩子名字,改一個男子漢大丈夫的名字,你玉跟屏東的屏,換一下,好不好?五十九年四月二十六,因為這樣,你的財星也破,你最好失戀一次,最好失戀一次,你的夫妻宮有帶破,事業,你有財無庫,老婆娶一娶,讓老婆顧,我們的命就是這樣,運是這樣嘛!不是歹命是好命,知道命,都好命,若不知道命,好命也變歹命,是不是這樣,大家要了解!

  張先生,五十九年二月十九,火澤睽,破格,哇!事業有財無庫,你這有庫無財,你就從事技術,吃頭路,上班,也很有貴人的呢,也很有貴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大材大用,小材小用,功德一樣嘛!王縣長是不是真的,我們大材大用,小材小用,功德一樣,以前你縣府的局長下來至工友,大家用的都有用,我們的縣長辦公廳,若沒有工友給我們端茶,你就要自己去倒呢!所以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家要珍惜,我們的現在的天命和身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