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六)
授業主題 : 2354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六)

播出日期 : 2005/5/2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54)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六)

  縣長和王教授,陳局長,何會長,和我們健保局局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解答各位的問題。

  鐘先生,三十七年十二月十二,震為雷,財旺庫破,電話騷擾,家庭無和睦,小孩背離,父母無法指教,父母一開口,即反目相向,來讀易經,來讀,就可以找到自己,你們要走了嗎?這很多你們的問題,你們不要走。

  再來劉女士、劉女士,這字什麼?看不懂,劉某某嗎?我要怎麼稟報啊!這樣這樣這樣歪七扭八,有邊念邊,無邊念中間,好啦!反正都稟報,四十年十二月初十,澤雷隨,家庭身體,你這是本身身體,你的不是什麼病,一個精神上的負擔,精神的負擔而已,那麼明年運不太好,今年也不好。

  徐先生,三十三年三月二十四,地火明夷,門框實內,寬度要合文公尺的財和本,窗子的高度,是不是也要合?你們若能夠合最好,我一位弟子,他就做梅子,以前他做那梅子,都銷日本喔!梅子晒下去,白天晒,太陽晒不到你知道嗎?縣長你知道意思嗎?太陽晒不到呢,晒在外面,上面都蒼蠅,蒼蠅密密麻麻,我看到,喔!夭壽,這太陽怎麼晒得到;結果我說,你的房子有問題,去看,太陷,漲土,門沒有合文公,窗子沒有合文公,到後來重蓋,升高,門合文公尺合財,窗戶合,下窗也合財,上面也合,所有都財,結果,蚊子蒼蠅不會進去,他到後來就沒做紗窗呢,很奇怪的喔!蚊子跟蒼蠅不會進去喔!之後,他晒的那些梅子,呵!白皙皙、白皙皙,蒼蠅不會下來沾,就晒到都鹽都白了,很漂亮的,到後來日本來買,以前也都日本買去的,奇怪,日本怎麼吃一吃,都沒有拉肚子,之後也很漂亮的,那什麼?文公尺,我們窗若能夠,門窗合文公,合實內,我們從事建築的,這好事幫他做。

  再來蕭先生,這個二十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澤雷隨,現雙腳麻痺,澤雷隨,就推車靠崖,兩隻腳,力氣撐得這樣直發抖、無力、麻痺,已近一年,是否?那麼,這個麻痺,脊椎骨有關係,前一陣子我有稍微兩隻腳很麻很麻很麻的,我去讓人給我推拿一下,推完,就這樣好多了,若是你們若有需要,可以問洪講師。

  再來曾先生,這字什麼?我字我看不懂,四十三年,曾某某嗎?四十三年三月十四,水火既濟,如何施控五行于吾用,又怎能運五行,於隨心所欲,你字我看不懂?我不知道要怎麼給你,施于五行,我也不知道你誰?不過各位,我們的五行是什麼?要正確的觀念喔!眼睛所看到的,傳入腦海裡,鼻子所感覺的腦海裡,耳朵所聽到的腦海裡,舌頭所感覺的,我們的腦海裡,身體所感覺的傳入腦海裡;現在很熱,我今天衣服穿錯,穿較厚,所以覺得今天熱多了,那就是感覺的,那就是五行,這就是我們的五官所感覺的,傳入我們的腦海裡,叫做五行啊!

  所以,我現在將五行傳進去,今天講這麼好的、這麼多的善法,你把它聽進去,我已經將五行施在你的身體,你的頭腦進去了,回去好好再背起來,要不然一個月後,台視你會看得到,你再複習一遍,這就是將五行傳入,施入你的身體去了,我們不要像一般的五術,你放五行給我,事實上錯了,千錯萬錯,那不是有智慧的講法,金木水火土,你看不到金啊!你若來學我們的易經,你了解,今天南非南,北非北啊!非南非北啊!非東非西啊!你怎麼說?我一定是東是木,千錯萬錯,眼睛所看的才是五行,所以我們要學正法,我們這生才不會後悔,若沒有學正法,我們只迷信在想說,哎唷!我們苦惱一大堆,要注意。

  楊女士、徐先生五十七年九月二十五,乾為天,五十五年七月初七,艮為山帶破,目前有二女,一個五歲和三歲,我有個願望,希望能生一個兒子,傳徐家後代,哎唷!這些女人,你是有夠傻喲!你怎麼會,我們女人不是來負責要生男生女生給人的呢,一塊田,插秧若插下去,稻子若空心的時候,哪有可能稻子會出呢,是不是,這不是我們女人的問題,男人的問題,我們男人,我們要自己,因為生來是姓我們男人的,不是姓女人的,今天若說生出來,姓都姓女人的,女人的責任了,姓男人,所以男人的問題,男人,以後若那個再說,我們洪講師,原來生兩個女兒,現在生一個男孩多漂亮,洪講師,這樣天機你們知道了吧!

  再來,陳先生、何女士;男,二十五年五月初一,天風姤;女,三十年三月十五,山火賁,身體,這天生的,你們兩位的天醫,天醫都是較弱,所以來,要吃別人的藥,有的有帶天醫,就是自己天上帶下來的,有抵抗力,這較沒有抵抗力,命底帶的。

  好,這我不要給他報名字,林先生,那二字我知道,我看進去就好了,四十七年八月初四,雷地豫,就不錯啊!運途身體,不要頭暈目眩就好了啦!那麼你要再二年,就較好了,再二年,明年運途很不好,要注意喔!不要貪。

  再來,蔡小姐,又說不要講名字,姓蔡啦!六十五年六月二十,雷水解,午時,問自己整體運勢、工作、婚姻?你的運勢,命底一輩子不錯,以後若賺錢,儘量護持這些道法,多做救濟,你的命不錯,財很旺的,但是你很旺的,你賠錢運也有夠多,你後腳筋若較無力,較會跛腳的時候,錢就較聚得住。

  你是說請勿讀出姓名,你怎麼寫請問讀出姓名,這樣要叫還是不叫,請問讀你的,讀出這姓名,好啦!這個黃、黃,六十四年十一月,地火明夷,你的身體運途,你的運途還很暗,不能急的,那不能急,要再三年運途才會亮。

  再來,朱先生,四十一年四月十二,震為雷,陽宅,你來讀書,陽宅很籠統。

  那麼,林先生,五十二年五月二十,雷風恒,人生如何來走呀?打拚才會贏呀!人生要拚才會贏,人生一定要善解,你的命也不錯,對不對?你的命不錯,你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憂疑心,沒有信心,不然你財庫都有,不是沒有呢,沒有信心,你若失敗一次,是較剛好,花蓮建高速公路,對花蓮來說好不好?絕對是好,縣長你看好不好?哎唷!若不好,你這裡到台北,你就發展不起來,花蓮建高速公路,我也很歡迎的,也很希望的,有的說,敲破了,把這個中央山脈敲破了,沒關係,一個洞而已,人那麼龐大,一支針,沒有事,牛、一隻那麼大隻牛,一支針把牠穿一個洞過去,鑽耳垂而已,沒事。

  林先生,我們剛才說花蓮是八運的時候,開始會發展,路打開,花蓮就發展了,林先生,六十七年五月二十八,雷風恒,運勢?你的運勢不錯啦!運勢不錯,事業、學運、財運、財運也有,不是沒有,財運是有,你的財也滿不錯,時機未到而已。
 
  廖、廖先生,六十八年,四十八年還是六十八,四十八是吧!不知道是老的還是年輕的,那糟了,廖,六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我看問什麼?二00四年進入下元八運,這樣你一定四十八年的,七運屋是否需要換天心?要,要換天心,我書有教,你們來讀,再跟你們說;近幾年天災地變人禍,是否會波及花蓮地區?你問縣長,問縣長,希望我們今天的祈福,能夠平安,能夠度一切苦厄。

  曹小姐、曹小姐,七十一年九月初三,九月二十三,山天大畜,現在目前的命運?今年較歹運,沒有自信,憂疑心很重,為何考上大學無法讀?急性子,未來的情形怎麼辦?是否開朗去完成大學學業?本來就要讀書,孩子現在的職業就是讀書而已,好好去讀,要有信心,不要太急,這個孩子太急了。

  陳先生,三十年正月二十三,也山天大畜,國盛二街房子要賣,是不是能夠能成,你若要賣,你要去求土地公,管區土地公,記得,跟土地公說:「土地公啊!我這間房子,我不要住了,要讓給有緣的人住,,請你慈悲,幫我牽有緣的人來買,若賣出去,我要拿幾十萬來做救濟。」你譬如要賣五佰萬,你跟祂說,我四佰八十萬,減一些啦!較好賣啊!不要吃得足足的,一碗飯捧得足足的,那不好,我要賣多少?那麼賣出去的時候,我要拿二十萬,來做救濟,然後收據開回來,功德都土地公你的,你把它燒給祂,很快的。但是你不要說五佰萬,要給土地公的,我給它賣五佰五十萬,給土地公二十萬,我還賺三十萬,我跟你說,一輩子賣不出去,一些人的觀念,沒智慧,去求土地公,少賣一些,讓人賺,沒有關係,解決你的問題。

  陳先生,五十九年正月二十四,地天泰,你的婚姻是晚婚,婚姻是晚婚,不要急,你早婚就喪妻,慢慢來是較好。

  邱先生,六十二年三月三十,水火既濟,入墓,婚姻,你若去修行最好,這你要似有似無,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念快,似有阿彌陀佛、似無阿彌陀佛,你就有妻似無妻,無妻似有妻,似有似無,似有似無,你的婚姻是晚的啦!晚的,做事業,你上班,你是最好的,我們的部下人才,部下人才。

  黃先生,六十八年正月初八,地天泰,工作、上班、工作你上班就好了,你考試,考試運平平的,明年考試運還可以,加油。

  各位我們若要讀書,要考試者,各位我們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有空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你這樣,認真念,你智慧會開,要讀書之前,合掌先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念十二遍,然後才讀書,讀書結束,合起來,感謝諸佛菩薩,等到要考試的時候,考場外面,你照常,不要一直讀,若讀得到,早就讀了,你擔子放下來,我在外面靜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自己靜靜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叫做「摩訶般若波羅蜜」,開啟智慧的咒,等到進去,考卷打開,打開,你再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他就會發揮著原來讀的潛能,但是若都沒有讀,什麼蜜,都沒效,一定要有讀,自然會啟發,再開發出來。

  各位鄉親,我們非常感謝我們縣長和夫人、各位、我們局長、我們各界給我們的支持,我們在花蓮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我們「花蓮道場」,由洪講師洪瑞良夫婦,跟我們一些師兄師姐,在這裡轉這個法輪,希望各位,我們不用客氣,需要我們服務,我們會服務,我們不知道的,我一定會再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若不知道,祂會請示南極仙翁,南極仙翁若請示不知道,祂會請示三清五老,若三清五老請示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們的命呀!我們的命;我們就從行功立德來做。

  所以我們大家來讀易經,這是一個很好的天運,因為花蓮,在我們的八運,東海岸,照台灣的東海岸,是要開始興旺,西海岸也興旺,東海岸這裡興旺在貴,富貴的貴,西海岸興旺在財,這是天運是這樣排,不是說誰,政府有偏差,都不是這樣,我們整個天運,出貴更勝出財;出財你若出到敗家子,就不夠花,你若出貴,我們就大家貴,有智慧,有貴有智慧,會成佛成道成聖,那麼我們這最好啊!

  所以我們花蓮,我們天運八運,現在已經運頭剛開始了,開始,我們各位,我們大家本著一個善念,一個善心,人人來讀易經,記得,大家若有時間來讀易經,我們大家會非常圓滿,大家圓滿,家庭和諧圓滿一條心。

  易經的妙法,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那麼膚淺,科學,射飛彈,做什麼?你讀易經,你就會清清楚楚,這顆飛彈,這回要打飛彈,要打得如何?我跟你說,易經你若不知道者,都空包彈,啞巴彈,你若真真正正,你易經有讀者,我們的國防安全,我們大家生活就安全,這是從易經而來啊!

  今天我很高興,我們花蓮各位鄉親,這麼熱烈,這麼熱心來護持,未來假使說若有需要,我們再來進一步風水學講座的時候,有需要,我們歡迎大家不用客氣。

  各個社區,我們各鄉鎮,我們現在全省各鄉鎮,我都陸陸續續,去在舉辦,我們今天十三在花蓮,我們十七,我們在秀水;再來,我們在彰化,台南、鶯歌,處處我們都陸陸續續,因為妙法難聞,既然我們知道,我們就好好地來把它弘揚,這是大家本來就有的,不是我的,只是我較早發現,給各位這些妙法,提出來跟你們說,你們家就有了,為什麼沒拿出來用,為什麼那麼可惜,這樣而已啦!

  也不是說,喔!師父厲害,也不是師父厲害,也不是說,喔!師父多慈悲,也不是說我多慈悲,因為我知道就要拿出來,因為我怕啞巴,我知道若沒講者,下輩子會啞巴,若不知道者,我若胡亂說者,下輩子不是啞巴,沒舌頭,我也划不來。

  所以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開示,希望我們在座有緣者,我建議大家來讀易經,易經的妙法,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的國家任何一個地方都有,風水的妙法,我們若大家家家戶戶如法的風水,我們平安者,社會就會和諧就會賺錢,我們的工廠,我們若如法者,我們工廠會賺錢,我們就養很多人很多人,就有功德。

  所以我們台商在大陸,很多工廠,我們老祖,交代我們常常出去給人看工廠,原來做不順遂的,現在漸漸順遂起來,工廠員工,最多將近八萬個,你看做多大的,這個老闆做多大的功德。

  那麼相對,我們國內也一樣,風水,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那麼如何找到十頁,利益在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之中,十頁在哪裡?是靠大家共同有那顆善心,我們大家來讀、來研究,我相信,我們此去,我們台灣會更加和諧,台灣生活會更穩定,家家戶戶更平安,這是我們「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宗旨和願望。

  祝福各位,謝謝!謝謝!我們謝謝!謝謝!我們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