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356集_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5/2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56)
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高雄十方善知識,我們丹比食品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我們義德食品公司的董事長夫人,還有我們空間,高雄市空間藝術學會的王總王理事,還有我們的明福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還有我的親堂和同宗張先生,維力食品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還有我們五洲,國際專利事務那個公司的老老闆和年輕老闆,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今天,很不簡單的因緣機會,我們可以來到高雄,我們台灣第二個首都高雄市,辦這一場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我們這場的講座,除了感謝剛才各位,我們各個公司的支持之外,我們也要給高雄道場,我們這些易經大學先修班的,黃秀玉元合法師和各位同修,你們大家的全力支持,奉獻你們的愛心,在這裡,來為我們高雄市辦一場祈安消災的大法會。

  各位不要說,看說我們現在不是很多,來這裡聽這場的法會,事實上,一者一切,一者一切就是一,我們雖然,我們現在時代,是覺得很進步很進步了,在進步中間,你要了解到,宇宙虛空的大原理,我們的地球一秒鐘自轉,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這樣快不快?哈啾一下,四百七十二公尺跑過了;地球一小時,繞這個太陽,一小時多遠?十萬八千里呢,十萬八千里呢,看快不快,一秒鐘,剛剛三十二公里,一秒鐘三十二公里喔!過去你們,我們有的曾聽過嗎?可能我們不曾聽過,這個科學家,給我們證明出來的真理和妙法。

  佛祖的時代,三千年以前,祂就說十萬八千里了喔!三千年後,美國太空總署和我們台灣這個太空、航空界,我們這個工業研究院、中科院,我這些弟子,他們所統計,證明出來的距離和數字,完全是相符,三千年前就有了十萬八千里。

  所以我們今天來這裡,藉兩個小時的時間,兩個小時的時間,這樣多少?二十一萬六千里了喔!那麼這在轉的中間,自轉的中間,我們所得到的常識智慧,也是我們一輩子很難得一個機會。
 
  所以我們今日來在高雄,辦這一場的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以另外一個角度來探討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原理;今天會傳很多妙法,各位,我們若能夠把它包起來收著,有一天要用就有。

  首先,我們維力食品公司,我們的張先生,我的名字叫做張添旺嘛!他一直爬、愈爬愈高,我愈走愈落,這燈者一直爬高,我添者一直落下去,漸漸下去,無論來或是起來,都是一點心,一點心,我們維力公司,一直對油的這個品質,對人的身體上的品質和生活品質,很大的注意和去關懷;第一次,他油在跟我說的時候,因為我學易經,我要卜卦,你手口袋裝著,或是後面裝著,我自己算,清清楚楚,油的品質如何?清清楚楚,這是什麼?易經的妙法。

  我們黃老師,她也會教你們各位,以後這用手怎麼來算,雖然說算算算,是算對還是不對?你也不知道,但是出來的結果,對就對,不對就不對了;我算這個油確實非常對大家有幫助的油,這就是易,這就是易經的易,從這邊不安,進到會安,不健康到會健康。

  以前我小時候,也很愛吃豬油,我鄉下人出生的,豬油、豬油渣,拌著和醬油吃,喔!就很高興,以前不知道說豬油吃了,人會較短命,那油質太重,很容易中風;所以我們鄉下,很多人中風,原因就是這樣來的。

  所以我,嗯!你說這個道理,我可以接受,那麼我們張董事長,他說老師啊!油的智慧,確實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要去注意的,我就想到,廚房、廚房就是風水嘛!我們的廚房、廚房,現在人啊!我們就土地寸土寸金,房子不夠寬,怕裡面油煙很多,所以你就把它移到後面去了囉!移到後面,灶移到後面,十個、九個不平安的很多唷!

  第一、灶將它放在化糞池上面,上面煮,下面放,大家愈那個,女人就會子宮長瘤,卵巢長瘤,那就到了喔!有的呢,女人就開始很容易血崩、血崩,很容易血崩,因為我們灶位,把它移出去外面,後面空地,放著蓋了在化糞池上面,我們若有,要移進來裡面,不用怕油煙,若平安健康,我們就可以刷,平安健康,我們錢,不要花一些冤枉錢,我們就可以請人來打掃,一個月打掃一次,兩個月刷一次,都划算就對啦!所以我們這灶位,就是風水的原則。

  還有我們灶、瓦斯爐,移到後面去,結果後面水溝,我們把它放著,放在水溝上嘛!水流來流去,你身上口袋有多少錢,鬼都知道,那很靈驗,很靈驗、很靈驗;所以我們就,灶就把它移到後面放著,一樓的剛好在廁所上、水溝上,那都是很不好的現象,那都是地理,錯誤的地理方法;這是我很多年來,我有印證過的。

  再來,我們移到後面的時候,我們有時候較窄,我們滴水的地方,滴水的地方,剛好滴在,你雖然是蓋著,滴水滴著,滴在灶上,女人太陽穴痛,頭暈目眩,心狂火熱,這都會發生呢,這我們都疏忽掉了,很多人、很多人疏忽掉了;我看這麼多年的我們十方善信大德房子的灶位,這會發生的問題。

  還有呢,我們移到後面,有時候上面剛好一支樑,我們就在那裡拚命煮,樑壓在灶位瓦斯爐的上面,樑壓天心,樑壓天心,天心的時候,頭心痛、頭暈、高血壓,動不動就會吐,這就風水嘛!

  還有,我們移到後面一間的時候,我們增建出去,不是違建啦!曾經市政府說,老師啊!現在違建很多?我說沒有違建,增建而已,不符合法令,叫做增建,增加建築,土地他也是自己的,哪有違建?沒有違建,增建,和法律不合而已。他說你若這樣說,我們要給人取締,就難取締了,這是什麼?增建,那增建呢,你出去,結果樑,我們人就頭,壓到頭心的時候,哇!那就暈了一輩子,昏了一輩子啊!

  在五、六個月之前,我在台視公司,剛好在播說,廚房瓦斯爐在外面的現象,若壓到灶,傷女人,壓到人的頭,頭、心痛;兩位老菩薩,八十三、四歲了,兩老還在煮飯,那每到廚房頭就暈,就進來就好了,聽到早上我在說這個瓦斯爐的時候,才搬進來就放著,就這樣好了,專程跑去,我新竹大凡寺,去那邊謝謝老師!我說你多少歲?她說八十三了,老丈夫八十五了,你們還會煮飯啊!會啊!我兒子煮飯我不吃他的,媳婦煮飯我吃,為什麼?是為什麼不吃他的?我認為我們老的,還會做的時候,老的兩個自己煮自己吃,較有在培養感情,就是壓樑壓到,頭暈目眩,那麼移進來,竟好了,三天,就頭不會暈了。

  所以我們這兩位老菩薩,他說哎呀!老師啊!謝謝你!謝謝你!喔!我這樣暈四、五年,都不知道,藥就一直吃一直吃,所以,我們健保局賠了很多錢,就是這樣賠掉的,很多的,我們風水不懂,灶放在廁所上面,胃腸不好,血崩,腸子不好,就要用健保來花,我們又賠掉了;所以我們厝場的風水就是我們健康健保的最好的仙丹,最好的仙丹。

  各位我們若了解之後,我們就不會說迷信了,我們就自己,喔!這就本來的風水,就是生活息息相關。

  所以剛才我們張董事長,他跟我說,沒經過他的同意,就幫他廣告,我不是幫你廣告,說推薦大家,健康的重要性啊!健康的重要性,因為社會健康,是我們人共同的福氣,社會大眾的健康,是我們國家的福氣啊!

  過去才會人家都罵我們「東亞病夫」,那麼我們台灣現在,不是東亞病夫,我們現在台灣世界健康,健康的大丈夫,但是痛苦的還很多,那麼痛苦就要找出原因,因為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厝場和我們息息相關啊!

  另有,我們在座,我們丹比食品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我說一個笑話,他的東西好到什麼程度,我今天不是商品廣告唷!我一個傻徒弟啦!兩個要結婚,那女朋友她就想說,我一定要買丹比食品,你要買丹比食品給我,男朋友說,我絕對不要買丹比,因為太貴了,她說丹比太有面子了,結果,兩個人卻就這樣散了,為了丹比那餅卻散了,我問說你為什麼不要?他的東西是很好沒錯,但是可以省儘量省,我現在就生活很不好,所以我買不起,我說是不是說,人家女朋友她要出啊!這樣也捨不得啦!你看為了這個問題,不是說他的東西貴,衛生好吃,而且我糖分很高的人,我都敢吃了,我糖分沒有多高呢,我早上一大早起來,三百而已呢,說三百的人不能工作,我二十四小時還在轉呢,也是在做,我認為說,做到死、不要病死,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死。

  所以啊!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上,各階層的分工合作,佛祖所說的,八正道的「正業」,還有給我們支持的義德食品,義德食品他的巧克力,實在說,我看到巧克力,我頭就,頭就腫了,有夠甜,甜得這樣有夠嚇人的,有一天抱了一包給我,我偷偷地吃看看,喲!竟然不甜,我才跟黃老師說,這是誰的啊!改天再帶一包來給我,這個是吃起來的口感,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佛祖所講的,八正道的正業,正確的工作,正確的事業,發揮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每個人內在生生世世所帶下來的智慧常識,叫做我們佛家所說的,色空不二,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空是色。

  什麼叫做空?空者就是我們的智慧,色者我們會做工作、會說話、會做東西,那叫做色,色空不二啊!這就風水的妙法,也是佛法。

  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來,我們都來創造著人世間共同的幸福,來創造人世間,以各種的方式,來互相結一個善緣。

  那等一下我跟各位說,我們學易經,會有一個很好的好處,易經裡面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字,就是我們人身體,從開始爸爸、媽媽,結婚以後有緣,第一次我們有靈魂,可以下來的時候,在頭心「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為天,乾者是光明,乾者光,乾是我們的生命,乾者為天,乾者為神,乾者為佛為聖;所以我們人,若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你就發覺說,哎呀!我們人,原來就這麼尊貴。

  我們很多人去吸毒,去酒喝成這樣,痛苦不堪,哎唷!看到酒就去,賭博就去,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沒有了解到自己,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我說,要將人,我們人內在所藏的大智慧,內在所藏的這些寶,金剛寶石的寶,我們要一一來講給各位了解,我們人在世間,所有的這些一切的智慧,各行各業,各位都有你們生生世世所帶下來潛藏的本能、本能。

  比如說,像丹比你的餅,要叫我做,我絕對不會做,我會吃而已,巧克力,我只是看它黑黑的,我也不知道什麼做的,但是吃了很好吃;那維力,我們的董事長,他教我抱一度讚的和維力食品速食麵,幫我抱到仙佛寺天壇,我早上去,我就一定上去先吃一碗,自己泡,覺得就很好吃,一直吃一直讚歎著,所有各行各業,我們在世間,各人發揮我們生生世世,我們互相約定的誠信的願力,這即是也是風水,也是易經的易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就只是對他的人世間只是說:「哎呀!我來世間很沒有用;」怎麼沒有用?我看他的手,喔!很有力的,掃來,我說你怎麼沒有用?「是啊!我,人家都做大事業,我在做這些阿里不達的工作;」我說你做什麼的?「我做清潔隊的清潔隊員。」啊!大菩薩,他說:「你怎麼笑我。」我絕對沒有笑你,我讚歎你,你若三天,街道沒有來打掃,寸步難行。這位先生啊!唷!還真的喔!

  有一次在台中市,不知道什麼事情,三天沒有人要打掃,沒有人,不願去,為了待遇的問題,不願去掃台中市街道,三天很難走,我們出來臭呼呼,這是不是說,分工合作,不要看輕著自己的事業,不要看輕著自己的願力,不要忘記了自己的願力,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我們社會國家,整個人類互相維持,所調和的願力啊!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謝謝!我晚上有加班,會經過你的門口,好!我這裡所有的清理完讓你倒,那一晚我真的來看,叮叮噹噹到了來看,還真的呢,我就所有家裡的骯髒的,我就倒一倒,說!感謝你,這是每個人分工合作的功德啊!

  各位我們高雄市的各界十方善知識,我們高雄的地理,在台灣在說,你看它,台灣一尾魚,高雄、台南這一帶,在魚的什麼地方?魚肚,魚肚的地方呢,魚肚是最肥呢,胸肌的地方呢,我很多年之前,想說要來高雄定居,覺得不錯,沒有冬天,我不怕熱,我比較怕冷,來這裡的時候覺得不錯,沒那個緣哪!我找兩次的道場,找到高雄下來,找不成,現在很不簡單,高雄,我們道場讓我們五洲這個專利事務,國際標準商標的公司,黃董事長和洪老菩薩,你們的護持,我們總算是在高雄中正一路這邊成立著高雄的道場,我也希望說有一天,高雄因緣若具足的時候,我們能夠在高雄建設一個讓大家以後來這裡拜佛禮佛,將煩惱丟在那個道場的地方,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我們也慢慢來等。

  那麼,我們高雄道場現在我們所有的同修,一二三,有三班的易經大學先修班和第七屆同修,在這裡上課,我們黃秀玉元合法師,她也一心一意,將她這麼多年來所累積的智慧,所得到的法寶,一心一意要下來南部,一個女孩子家來南部,要傳給大家,這點,也是易經的易啊!易者一,易者交換,將心比心都是易,叫做易經的易。

  那麼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舉辦這場講座,給各位簡單做一個介紹。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