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357集_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5/2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57)
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高雄市十方善知識,我們丹比食品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維力公司的董事長夫人、明福公司的董事長夫人、和義德食品公司的董事長夫人,我們五洲國際專利商標的董事長和夫人,各位同修!

  風水的妙法,不離我們的生活,不離我們眼睛所看的地方,現在電腦很發達,我看到電腦我頭就大了,因為我是LKK,LKK老人家了,要叫我再學電腦、看電腦,實在說,可能要再等到重出世來才有機會,但是電腦的生活時代,已經在我們每個人家庭,都有這個好的因緣開始了,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所有的附屬單位,我們電腦方便的知識、智慧、設備,我們由明福公司,給我們奉獻,給我們布施這些智慧,給我們指導,我們也是非常感謝。

  電腦是很好,但是輸人腦,人的腦,但是人的腦累積好幾千萬年下來了,不是現在而已呢,電腦是以前為了用插卡式的電腦,我去參觀台中市逢甲大學,那時當時的電腦室,像這麼大間,呵!機器進去,像進去迷宮,到後來出來的答案,才出一個答案,小小一個卡片這樣而已,很快。

  現在發展到一薄薄的,這麼小小的這樣而已,這就是什麼?我們人的智慧,這是根據易經的原理啦!易經的原理來設計的電腦,二進位法,一到零、零到一,一到零要經過九個數字,要經過九個層次,零就是沒煩惱,一就開始有煩惱要到沒煩惱,要經過左腳右腳,左腳右腳,走到沒煩惱的狀態;但是我們人,若覺得很順遂,身體很好,突然明天倒下去,一到零,零到一,那麼就是零到一,馬上就到了,災難馬上就到,這是電腦的和我們人生活息息相關啊!

  所以我們人,所住的環境和電腦也完全同樣的意思,電腦程式的設計,要經過累積著過去生,生生世世有數學,這個數學的細胞,我們這輩子,才有辦法設計電腦,才有辦法使用電腦;但是我們要如何有辦法到這個智慧呢,必須從日常生活中,一一、一一、一一來點點滴滴,來吸收著智慧,這也是一個電腦它的成果會出來,但是最重要,還是人腦,人腦累積著生生世世的智慧,電腦是要我們給它的知識,給它的公式,那麼最重要還是電腦和人腦的配合。

  曾經我們有一位校長,他只是坐著喘大氣,我說喘什麼大氣?國家薪水沒給你嗎?「有啊!薪水不是沒給我啦!」不然你怎麼喘大氣?你太太對你不好喔?「哎呀!我太太對我有夠好。」不然你兒子不孝嗎?「我兒子是很孝順。」不然你為什麼喘大氣?「我也不知道?」這是人生的哲理了喔!

  那麼,有一天我去那裡坐,辦公室去那裡坐一下,唉!校長啊!我也喘氣,比你喘得更大呢;「老師你怎麼也喘氣?」我若不會喘氣我就死了,我在椅子坐著,桌子坐著,你怎麼是,那什麼?我們一間套房嘛!套房剛剛好一支刀,這樣一支刀砍向胸口來,砍向正面來,你就開始喘氣,要大喘氣;「老師!我也不知道?我就人家先生跟我說要坐這樣,合我的命。」我說你有命坐到沒命了,有命坐到沒命。

  因為我們門對出去,假使人家蓋一間房子,砍進來,叫做刀,辦公桌坐著,這一片牆壁也叫做刀,還是我們自己裝潢,一片這個木板牆壁,也有刀,這都會傷到鼻子、氣管、胃,那是什麼?鼻倒流啊!鼻涕倒流,倒流喘氣就喘不起來,你藥怎麼吃,鼻涕倒流無藥可吃,只是喘大氣。

  我說馬上移,移到旁邊去啦!你怎麼在那角落?他說:「老師要移到哪裡,走嘛!」我們人活的,東西死的嘛!活人不要被死東西捉弄了,辦公廳換別間,我說馬上搬,反正你還有一間,隔壁空著,移到別間後,就這樣,又另一趟來,很高興,「老師!我不會喘了。」我說你現在是人還是鬼,他說他不會喘了,不會喘大氣了啦!說:「我是人啦!不是鬼啦!」不會喘大氣了,因為什麼?風水,這也風水呢。

  所以我們人的生活環境,常常都會疏忽掉,我們在座一位,室內空間藝術的王理事長,我們室內空間的設計,可以創造著社會的和諧,也會創造著社會的不幸,所以要很注意,我這幾年,這一年來,在我們台灣建築師公會已經說過近十個縣市的建築師公會,我跟建築師拜託,社會和諧要靠你們,社會的亂象,也因為你們會造成啊!

  因為你們會造成,你們違背著空間,真真正正空間,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鼻子所聞到的、耳朵所聽到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都是空間啊!那麼這中間來,我結緣那麼多建築師,將我這個這麼多年來所體驗的真理、風水的真理,講給各位了解以後,建築師現在開始,設計都開始在注意到,室內空間和室外的環境,就是風水學。

  有人跟我說,老師!你怎麼只說風水,不說別的?沒得說是不是?我其他沒有什麼好說,佛祖也要風水,神也要風水,地獄也要風水,人也要風水,萬生萬物都要風水嘛!這就大家共同的生命啊!你要叫我說什麼呢?其他的我不會說,我只會說風水而已,風水,嗯!空氣真好,我們身體健康。

  水呢,我們高雄,我最近聽到說,高雄有很好的水可喝了喔!對不對?大家心裡就歡喜心出來,已經健康一半以上了,那是水啊!油也是水啊!好的油吃了,我們身體健康,血路裡面不會塞住了,這也是水啊!風者空氣,但是風啊!也有好風,也有壞風,颳颱風是好風,地上的蚊蟲掃光了,什麼風最壞呢?賭博的風、喝酒的風、打架的風、抹黑的風、製造事端種種擾亂人心的風,最壞而已這是我們人最無法接受的。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說,風水、風水,不是我們所說的埋死人的風水,不是我們死了後,埋在地下的風水啊!我們若埋在地下的風水,叫做堪輿學,堪輿、堪輿,堪輿就是土底以下為堪輿,土頂以上為風和水,這樣知道意思嗎?

  所以觀念就是一個正確的觀念,原來不正確的觀念,我們將正確的觀念說了之後,我們就會珍惜著風水,鬼谷子王禪老祖又跟我們說,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呢,我們不會離開著風水,那麼風水在哪裡呢,風你只有呼吸有這樣而已,水者你吃,總有個時候,最重要的風水,眼、耳、鼻、舌、身傳入我們的意,那才是真真正正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王理事長,空間藝術,這個就是真正的風水的法則。

  我們過去,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肚子裡太太長子宮瘤,他腸子也長瘤,孩子也長瘤,鼻子就有問題,有一天來到,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為什麼他家裡那麼不平安?老祖跟他說:「珍珠塞口,有氣無處解。」你門口出去,你為什麼就去放那顆石頭,那麼圓那麼大顆,放在那邊,你認為就很漂亮喔!對啊!那顆石頭很不簡單呢,非常圓呢,很奇怪呢,不是刻的,那麼圓呢。

  所以我回來,我把它放在門口那裡,每天出去在那裡看,感覺那叫做寶珠,每天出去,人家佛祖就抱那顆,我為什麼不能放在那邊,佛祖是有開悟的喔!我們是沒有開悟的喔!結果那顆放下去而已,沒多久,開始太太肚子一直麻麻,一直不舒服,去驗,開始漸漸就長瘤,自己呢,腸子若在大便,就感覺不太順,我說唉!抱走吧!「老師啊!那顆,我三萬跟人家買的呢。」我說你的人有夠愚痴,沒有智慧,三萬,一條命勝過,還是三萬勝過,滾掉啦!沒有用啦!你這樣,愚痴,不然抱來我仙佛寺啦!又捨不得抱來我仙佛寺,我向你化緣,我化緣你的煩惱,你,哎唷!都沒有悟到,都沒有想到,我化緣你的煩惱來我這裡。

  結果,他禁不起,才將它抱到角落去,抱到角落,抱到前面右邊角落那裡,小沙崙放在上面,叫做拳頭,虎抬頭;你看,你若看到,眼睛看到一顆石頭,你這手就養成一個習慣,眼耳鼻舌身意,那個石頭在右邊挑弄,沒多久,孩子打架起來,父親去警察局,將他保回來了,保回來,沒兩天就又打架,搞到後來這樣,「老師啊!我孩子這麼壞,呵!以前就不會,怎麼現在這麼壞,石頭抱走,孩子變壞?」我說你抱到哪裡?右邊,拳頭喔!對!還有像喔!才過癮,將它抱到仙佛寺給我。

  那一顆抱回去,那顆石頭有什麼用呢?我那顆就將它刻心經,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在近十年,還是八、九年前,我們高雄在大亢旱那次,大亢旱那次,老祖說那顆有靈性,將它刻心經,我將它寫一寫,人家刻,刻一刻,放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那個鐘樓,世界和平鐘樓的上面,一顆圓圓,你們若上去再看,刻心經,那一顆,老祖開示,端午節,這一顆放上去後,南部會下大雨,三天內一定下大雨;我說哪有可能?反正老祖說讓祂說,我就給祂做就好了。

  結果放了,出太陽,在下雨,出太陽下雨喔!又第二天,還是什麼時候?我們高雄那一次,大岡山,那一次高速公路上面,水淹過了,就是那一天,三天內下大雨,喔!老祖啊!神通力,這連這個人,長瘤也拿來用,可以用做這個,當然我們不知道啦!我們,那老祖開示,可以扭轉乾坤,這個賜甘露給我們眾生,這也是風水啊!風水;從沒水到有水,有水又到超過了,這都是風水的法則!

  有的是失調的風水,也是易經的原理,所以我們房子前面,記得,我們騎樓,我們的庭院,石頭,你虎邊不要用太高,用太高,到後來孩子會變壞,因為我們的眼睛,右眼離卦,離為火,離為火要低,你若高者,養成一個習慣,腦意識,傳入腦,眼睛看的傳入腦意識,我們習慣我們就要動,要動要動要動,養成孩子不打人會怪怪的啊!不打人會怪怪的,這是什麼?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

  那麼龍邊,我們可以高,道理,我們龍邊屬水,我們左眼屬水,右眼屬火,我們的耳朵,耳朵左邊屬水,右邊屬火,我在剪頭髮的時候,我請問那些剪頭髮的,太太小姐們,請問,你們這樣是不是每個人耳屎最多的是不是左邊?她說對啊!她們最多經驗都左邊,左邊叫做屬水,我們那就是右邊屬火,所以會比較乾,這我們身體也是風水啊!右眼也是風水,左眼也是風水,所以左眼我們要動,我們家裡面工廠,所有龍邊全動,左邊全動,辦公桌我們坐著,我們若會動的,儘量讓它在龍邊,愈動愈平安,愈動,水就財,財就水,這就是風水了嘛!

  我們不用說到,哇!十三天外的,所以我們這位先生,他將這石頭抱起來之後,我說你真的功德無量了,無形中,子宮瘤,也不知就沒了,他的腸癌,突然沒多久,大便還很順暢,那天他又上去,我說某某人,我摘一株青草給你,左手香,左手香,左手香有兩種,一種是鴿子吃的左手香,一種真正的左手香,我們寺裡有種,左手香,回去絞一絞,絞成汁喝,絞一絞,絞成汁喝,吃了,腸子裡面的髒東西,清得乾乾淨淨,左手香,我們仙佛寺也種得很多,有的人要再拿回來種,我們可以去那裡,摘回來種。

  我們仙佛寺,也還有一些青草,飛蛇草,飛蛇,飛蛇草那個,喔!那是,長飛蛇很痛苦的啊!我們的飛蛇草,以前種,若碰到親戚朋友遇到了,或是自己遇到,搓一搓,那個渣拿掉,汁搓一搓,隔天早上就消了,整個剝起來了,你若用去打針的,說不定還痛三年、或痛五年,這都會發生的事情,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啊!也是易經;所以啊!鬼谷仙師,這麼多年來,傳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

  剛才我們副秘書長,跟我們說,這個貓,貓亂跑跑來這裡,這也是一個真理呢,剛才說過的,我就不再跟各位重新來檢討,總說一句,老祖傳給我們的妙法,是有夠多有夠多,剛才我爬上來,我們國軍英雄館這裡,剛上來,黃老師在那裡陪我上來,我說這也是風水;結縫,繩子綁的那裡,那也是風水呢,真正的風水的妙法,經過眼睛看的,那下去很深會害怕,那會害怕,你把它預防,讓它不會發生嘛!只有繩子把它綁起來,又有藝術,那就室內空間的設計呢。

  在以前呢,我們一位,我們的立法委員,在我們高雄人,姓張,張先生,是我的好朋友,他蓋一間房子,就也那時說要這樣蓋的,蓋了,結果樓梯,鴛鴦梯,中間一個縫隙是這麼大,這麼大縫隙,蓋到四樓,上面看下來,哎唷!心臟病,幾乎要停止了,太太也我很好的朋友的小姨子,我跟他說某某人,你那個喔!你若看,你不要看,你若看心臟會無力,他說不看怪怪的,要看它又覺害怕,那麼高就會掉下去了,他說問我要怎麼辦?封起來不好看,簡單,你繩子,去把它牽那繩子,把它綁著,就像搖籃,把它綁上去,就很漂亮,室內空間裡面,你可以吊一些漂亮的藝術品,你就好了。

  他們真的將它綁一綁,過幾天我去看,唉唷!你那麼會綁,對啊!我請人幫我綁的,我說你心臟怎樣,好了啊!我很愛去看它,看一看歡喜心,這就是風水了。

  我們剛才,我們爬起來那個,樓梯那個啊!若有縫隙的話,繩子綁著,空間的藝術,這也是風水啊!這也是風水,所以風水包羅萬象。

  我們在座我們高雄一位老弟子劉弟子,劉弟子,八十二歲而已,他蓋一間土地公廟,在杉林鄉,那個地理是很美的地理,土地公、土地公的蓋法,承水尾,顧水尾,收水頭,土地公的就是這樣而已,我們家住家也一樣,我們住家要收,顧水尾收水頭,大發。

  那麼土地公,我們的劉弟子,他也像是土地公的化身,他就故意要蓋一間土地公的廟,要讓人家拜,他假使讓人去拜一拜,平安賺錢,他就好了,你看有夠不貪心的,讓人家拜拜,人家會平安就好了,那麼那個地理,在動土破土的時候,天上現出一頂土地公帽子,帽子,土地公帽子,呵!有夠漂亮的啦!我說土地公帽子,就要像這個形狀,那麼最近他就蓋好了,將土地公去把那個帽子戴上,那個叫做帽子,財神帽啊!皇帝帽啊!那就智慧帽,智慧帽,要發財,要有智慧,要發財,沒有智慧的話,不可能發財。

  我們,有沒有,土地公上面一顆一顆,那個叫做,都叫做智慧呢,那是長得那麼長呢,那佛祖祂這麼短呢,佛祖祂就讓人敲,敲得一顆一顆的,佛祖敲得一顆一顆起來的呢,佛祖的頭啊!一顆一顆啊!你說哎唷!佛祖頭髮都一捲捲,那叫做智慧,讓人家敲,敲到才跑出智慧來,土地公還這麼長,土地公祂的這也是,也一個智慧的表現啊!

  那麼土地公給我們開示,土地公廟,為什麼要蓋小小間?祂說眾生都貢高,你將祂蓋小小間,要來拜,你就要跪下去,要插香,你要爬進去,這很好的道理呢,要發財,土地公是財神嘛!你要發財,我們要謙虛,要謙虛,不要頭抬高高,頭仰天,那不會發財呢,這也是風水,土地公跟我說,祂的風水就這樣而已,沒有什麼?但是,我們幾個人有辦法做到像土地公那麼慈悲,頭低低的,謙虛,謙虛下去,看自己的心嘛!看自己的心,從原來的無明,原來的貢高,能看見自己的心的謙虛,能夠看到自己那顆生生世世,所帶下來的智慧,所以土地公的妙法,這風水。

  那麼請問土地公,你說土地公是外道?還是內道?還是正道?還是邪道?我們若了解土地公的時候,我們要這麼做,大家賺錢,我們這些老闆,我們這些老闆,我相信大家也是很謙虛,做到今日才有這些成就,這也是風水啊!風水啊!

  所以我們風水,包含三千大千世界,八萬四千種的法門。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