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358集_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5/26...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58)
高雄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丹比食品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維力公司的董事長夫人、明福電腦的董事長夫人、我們還有義德董事長夫人、我們五洲專利公司、董事長夫人和兩位菩薩,今日我們在這個地方高雄英雄館,來講解風水易經,我們這個面面觀。

  風水的法則,離不開我們人的生活,離不開我們人的五官,離不開我們人身體,頭、腳、左手、右手、到心臟;我們一間屋子的後面叫做頭,我們的頭,叫做玄武,叫做乾卦,乾為天,我們左手叫做青龍,左邊青龍,青龍是水,青龍是活力,青龍會賺錢,青龍是柔性;右手虎邊,叫做白虎,我們向出去的,向出去右邊白虎,白虎要靜,不可以動,白虎者要低,龍要高,前面是朱雀,朱雀就是我們的腳尾,所以一間屋子裡面,我們若違背了這個法則,龍動,虎靜,後面也靜,前面也靜的時候,我們這間屋子,平安多了,和諧多了,大人和諧多了。

  尤其,我們一間屋子在注意,就要注意到門,門就是面,門面、門面,門面、門面啊!有門就有面,面要清,我們一個人屋子的門,你若用得紅通通,黑漆漆的時候,我們的臉就暗暗,暗暗百事不順呢!百事不順,出去就碰壁,出去所遇到的朋友,貴人不遇,鬼人常常遇到。

  我們這個門面暗暗,中國這幾年來,都流行一種叫做深藍色,所以我去中國大陸,看很多厝場,不是大紅,不然就陰色,很陰的陰色,陰色,像我們台灣的殯儀館的顏色;所以大陸,我們的同胞,很多人不了解這個妙法,所以災難當然幾千年來都一直在發生。

  所以我們一間屋子,最重要的這個門面,門就是面,面就門,門出去一定要我們感覺,自己的感覺,呼吸會很舒服的時候,你就表示這間屋子,你的門,方向位置就對了;若是門的位置,感覺坐那裡心很亂,呼吸覺得很緊,呼吸覺得很快的時候,那個門的位置,就不符合了;所以門就是我們的嘴,門就是我們的面。

  再來呢,我們的,再來就是外門、內門,我們內門所留的位置,我們儘量留龍邊,我們一間屋子,裡面留龍邊者,家裡孩子會較順,較和諧,外面屋子留龍門,屋子的外面門,我們若留在龍邊,屋子龍邊的門呢,我們這間家裡大大小小出去較不會遇到小人,這我印證這麼多年來的經驗,若是我們開中門,官、貴,有官有貴,財貴較有雙全,我們一間屋子出去,開中門的,要看地點。

  就像我們義德董事長,他的新蓋的那間店面,我建議開中門,開中門,坐北朝南開中門,最好的門是這樣,坐北朝南;這不是說迷信,沒智慧,了解到你就,哎呀!我以前不懂,所以沒有智慧。

  再來,我們屋子,門,大門對出去,我們最怕路沖,我們,今天我們弟子,不知道有沒有來,信徒弟子,一家人,他租房子,出去門就路沖,不好了,兩個,一個女兒、一個兒子,哎唷!都這樣,我說搬家好不好?沒錢好搬,你愈住,孩子愈這樣,有時間帶孩子來看醫生,找醫生,我們沒有時間,再找一間屋子來搬家、來住。

  那麼,我們有災難,有時候,我們若要給他幫忙,他們有很多不方便,所以災難繼續要再發生,最怕路沖,路沖,你假使一直溜下去,那叫做牽鼻水,舌頭吐長長的,謝必安,矮仔爺,舌頭吐長長的,你若高高下來,沖下來呢,有財,家裡不平安,平平沖來呢,那個呢,來也好,去也好,災難層層疊疊,血光之災啊!血光之災。

  因為那一種氣,煞氣,將我們屋裡面的電波,弄亂掉了,弄亂的時候,我們家裡,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思維,渾渾沌沌,所以路沖,我們路比屋子還寬,多三倍寬的時候,叫做廣場,我們就比較不怕,比較沒有問題,那中間那巷子沖來,最厲害、最厲害,這我印證這麼多年來,無論是什麼命?有命住到沒命啦!有命住到沒命了。

  所以我今天,將我印證幾十萬人印證的成果,講給各位了解,一部分的了解。

  我們屋子裡面的客廳,我們客廳,我們若屋子可以寬敞,儘量客廳大一些,房間小一點沒關係,我看到很多建築公司,建築師幫人家設計,客廳小間,房間大間,我說房間那麼大間要做什麼?打拳頭賣膏藥嗎?他說我房間較大間,空間比較好,那麼你房間大間,孩子大家房間大間,客廳小間,就變成孩子會孤僻,家裡面的孩子心漸漸和大人心漸漸離開了;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呢,室內空間的藝術呢!

  所以我們客廳呢,有的人客廳,裝潢得很漂亮,裝潢漂亮,那是有價值,我們認真賺錢,我們住的空間,我們將它設計得美美的,我們會感到,嗯!我們錢才沒有白花了,這是一定的,但是要記得,我們客廳不可以陰色,太暗,過於暗色,不要說現在剛好流行黑色系列,我跟你說,各位!我們的客廳,地上,板,黑珍珠的地板,深色的,好像是柚木板,什麼那個桌子,這個叫做紫檀,整間進去陰陰的,不用怕官司不會跑到你家,放心,不用怕不會跑到你家,一定會跑去你家的,這我看這麼多年的印證。

  所以在這裡,那裡剛好在空間藝術大師,王總經理,你今日以後,這方面多加地弘揚,你功德無量,你就是佛祖的化身。各位,你們可以給朋友弟兄,你們給他們提醒一下,你們也是佛祖的化身啊!功德無量啊!這就是我們客廳,很重要的。

  還有我們客廳,有的天花板,你就去將它釘八卦,你釘八卦,你就跑不出來,八卦,上面釘八卦,呵!我很漂亮釘八卦,那人進去,運漸漸差,那麼為什麼?八卦就有功能啊!我跟你說,八卦不是這樣的用法呢,八卦不能在我們的頭上,八卦在頭上,我們一個先天卦,先天的乾兌離震,你那個氣,接到十方,接八方的氣,這轉在裡面,我們住,我們堪不起,我們這會不平衡呢,會不平衡,我們這個啊!這個囟這裡啊!我們這樣會不平衡,不平衡,漸漸漸漸人怪怪的,說話顛顛倒倒,說話這樣奇奇怪怪的話,會跑出來呢。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也有賺到錢,他就上面八卦請人設計,房間也是八卦,神明廳也是八卦,客廳也都八卦,不一樣的八卦,變體的八卦,變體的八卦,我去看一看,我說喔!你們那設計師,很會設計喔!他說對啊!我們那設計師,得過台中市的設計獎的冠軍的第一名,我說你讓他害死了,我跟你說,也是你的福分不夠,你的福分不夠,他說的你就感到你認為那個理論,我說我們就沒有那麼命,我們不是神,我們若是神,上面要八卦,假使是神,也不用八卦,對不對?神也不用八卦,神才可以八卦。

  那麼我說你全家人,感覺都奇奇怪怪,對啊!我們孩子以前講話很順,現在都這樣,我說糟糕了,看這些孩子變體了,夫妻等會兒他太太出來,來呢,那頭髮包著,一件睡衣穿著就下來,老師!你說什麼啊!變體嗎?你看我有變體嗎?你看,頭腦啊!我說你有準嗎?他說對喔!我自從裝潢之後,進來住之後,感覺卻怪怪的了,連我也怪怪的,一家人怪就不感覺怪啦!你一個人怪才感覺怪,我說拆掉啦!「哎呀!那,老師!我錢都花了。」拆掉,不用煩惱。

  我說你做什麼事業?我做寶石,寶石,我寶石,最近很奇怪,買的寶石切下去,去買寶石,若買原石來賣的,是不是說整顆包的,若好運,切到裡面好的寶石,就賺錢嘛!若不然切到差的,我最近都切到,裡面都不會賺錢,倒賠,我說你就是這個變體的,買到變體的,正體的沒買到,他就把我說改一改,改一改啦!拆掉後,他就開始又重新裝潢,我說平的就好嘛!清就好了,哎唷!我原來只是一間的天花板,就跟我拿八萬,那四、五間拿三、四十萬,我這裡整個都釘一釘,花不到三萬。

  所以他就改好之後,沒多久,打電話來,老師啊!謝謝!我切到一只藍寶石,切到一個人家外面看不出來,原來老師跟我說,變體最好,我就去買變體的,你看他的智慧,變得有夠快,買變體的,裡面切下去,切到藍寶石,過了之後,才就這樣,又漸漸再賺起來,才安定了,現在每次到台北,老師啊!師父啊!你就來到這裡,我一顆給你戴好不好?我說拜託,我沒有那個命,我要工作,你若讓我戴,我不敢打人,不敢摸人,啵一下讓它掉了,我就可惜了,我就起煩惱,因為我常常會用手打頭、打胸口、打後面、有病打了,有的打就這樣打好了,你讓我戴了,我卻不敢打了,那會害死很多人的,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所以我們屋子。

  再來,樓梯,樓梯不是一間屋子的生命,各位要記得!但是我們樓梯最怕出去,樓梯就這樣出去,門就開出去,直洩出去,我們若剛好直洩出去,我們用屏風將它擋著,才不會財直洩。

  那麼我們有的樓梯,什麼你的命,就要什麼樓梯,什麼命什麼形的,我們社會民間,現在有東四命、西四命,各種的什麼命,有命算到無命,樓梯就什麼命要什麼命,千錯萬錯!

  我一位弟子黃榮華,他那時候做泥水工,去幫人家改一間屋子,那支樓梯,剛好改了,換他改剛好第八次,第八次,還是不對,那個老闆,他說,啊!我樓梯弄很多次了,要什麼?我們的黃榮華弟子他說,照師父傳的,你這支樓梯要在那邊,方便為原則,樓梯不是屋子的生命,我說改七次連這次八次,現在又改下去,一次一支梯二十萬,改七次就一百四十萬,工作就很,家庭生活不是很富裕的人,只是為了執那一支梯,迷信那支梯,花了一百四五十萬,工作又沒做,倒賠,三、四百萬沒賺到,倒賠,沒智慧啊!我說,你快點叫他改好。

  結果,他將這執著放掉之後,樓梯方便起來,現在已經六年了,平順平順,所以,我們一間屋子的樓梯,我們不要為了一支梯,這個梯,要什麼命要什麼梯,我們不要這樣,方便為原則,但是我們一個梯,你若要說,開始剛新蓋的時候,我們最好梯是龍邊,就最好了,那有時候,我們在虎邊也無妨,虎邊呢,梯下去要插下,叫做伏虎,那這個龍呢,上去叫做昂龍,抬頭,抬頭的龍,有貴,虎邊要下去,樓梯要伏虎下去,這是一個真理,但是這不是一間屋子的重要性,一間屋子的重要,外門一千斤,屋子只四兩重;所以,我們一間屋子在佈置,不是只有梯子而已。

  再來廚房,我們廚房,現在很多人都,哎唷!廚房油煙很多,就移去後面,剛才跟各位說過了,移去後面,但是我們現在這個灶,屋裡頭,以前的灶有灶口,現在的灶沒有灶口,以前的灶有灶口,火會噴,噴就有方向,產生空氣,這間屋向的空氣的摩擦,你的灶向假使噴出去,這個屬木的方向,那你的屋子,剛好屬土的方向,木剋土,我們灶拚命煮,愈煮家裡愈不順遂,現在不是,往上面冒上來,瓦斯爐冒上來。

  所以各位啊!灶的事情,我們書裡頭寫得很詳細,我們可以避免,我們就照這樣,把它避免就好了,要不然,你們若怕說是油煙很多,香香油,維力香香油,我不是幫他廣告喔!我是推薦好東西,大家一起用,這樣而已,這是為什麼?這樣而已嘛!我們油質用好一點的,我們兩三個月刷一次,像我家半年刷一次,一年刷一次,就不會多髒,這是這樣,所以你若對身體、女人,一家平安健康,你就有辦法清理,若灶位放錯了,不平安,外面、裡面、屋頂、地下室,都一樣的煩惱啊!

  所以灶位,一家生活的原動力,灶位就是我們一間屋子,我們的腎臟的地方,就是我們腎臟的地方,灶的功能是這樣,灶有一項,跟各位,提供給各位做參考,新灶舊灶不要來相向,新灶熱熱的,新灶向這樣,舊灶向這樣,新灶舊灶排兩邊,婆婆媳婦一人一面,夫妻會一人一面,尤其婆婆媳婦,會一人一面,很有趣,屁股對著,婆婆媳婦一人向一面,那自然會這樣出來,我印證非常多了。

  那灶,瓦斯爐舊的在前面,新的瓦斯爐,你將它買來放在後面,新爐放後面,我們做婆婆的,我們因為比較慈悲,比較有空,早上我們比較早起來,煮早餐給媳婦吃,我們若比較早起來,我們假使瓦斯爐,新灶放前面,舊灶後面,我們就將它換過來的時候,媳婦早早就要起床,一大早要起來煮稀飯,煮早餐給婆婆一家人吃,這就很準的喔!我印證過是很多喔!

  所以新灶要在前面,舊灶要後面,你不要新灶後面,舊灶前面,這樣呢,一家不和諧;灶和灶不能相對,火對火正相對,就會常相罵,家裡就不會安寧,這方面我們要避免。

  有的說啊!我就還沒呢,等到已經開始的時候,來不及了,人與人中間,尤其一家人裡面,無論兄弟姊妹,婆婆媳婦,父親和兒子等等,一旦心裡上,有衝突以後,們會覺得,心裡疙瘩會很怪,我們若知道,與其這樣,我們閃開去。

  所以我送給各位《陽宅風水學講座》,你們回去,稍微注意看看,我們也希望全國,我們的所有的十方有緣的善知識,我們厝場的環境自己挪,厝場的環境自己挪,自己當先生,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的妙法。

  我們各位董事長,各位同修,高雄的十方善知識,我們高雄市高雄港,高雄港它這個旗津,這附近這裡的地理,在民國,明年開始,九十三年開始,有二十四年,至二十五年的大發,高雄市這方面,因為天運走到坤方來了,走到在艮,走在艮宮,在坤方,八運,走在西南這個地方來了,我們也希望說,今天的講座之後,各位我們在高雄的興發,繼續發,也希望因為高雄的興發,對我們全國全省,全台灣地區的,有機會給人就業的機會,這也是各位菩薩的化身,因為地靈的彼此相應啊!

  所以地理是跟我們人會彼此相應,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何況我們台灣這尾魚,這個大肚,所有的會產卵的,在我們高雄地區的地理,你看這樣好嗎?不錯吧!

  各位,我們今日在這裡講座,一次講座雖然我們我們沒有說很多,但是已經十方法界,天龍護法都降現場,來聽這個妙法,會來賜福給我們高雄地區的,那麼我們,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啊!風水的法則。

  我們全省到處都在演講,在之前兩三個月前,在中部某一個地方,演講結束,那地方一些壞習慣,就這樣安定了,一些孩子愛偷東西的,壞習慣減少三分之二了,一些愛打架的,減少一半以上,不然,警察忙得快要煩死了,警察的偉大,警察的辛苦,我們要給他尊敬,但是那就是什麼?我們一種說不出來的力量,我們不了解的內涵的力量。

  我們希望,今天這個法會的因緣,我們恭請龍天護法,賜福給我們全國和我們高雄地區的十方善信大德,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